高冷教授与软萌助手系列之 博弈论(10)

4.10 在乎

 

早上6点,两人都醒了,却也再睡不着。

易烊千玺揉着王俊凯柔顺的头发,轻声说道:“小凯,还没到7点半,你多睡会儿。”

王俊凯只是静静地看着易烊千玺,说道:“可是,我想看看你,好好看看你。”

易烊千玺一愣,低下头,压抑着自己想哭的情绪。半晌,抬起头来,勉强地笑了笑:“傻瓜,等你回来,天天看得到。来,既然睡不着,我们一起做早餐吧。”

 

王俊凯第一次觉得和易烊千玺一起做早餐是如此有意思。

在王俊凯最初搬到别墅的时候,他跟易烊千玺的生物钟是完全不一样的,往往是一觉醒来,易烊千玺已经出门去B大授课或者做科研去了,于是王俊凯自己会胡乱吃点早餐了事,有时候睡到中午了干脆直接去吃午饭。

等到了两人互相表白心意之后,王俊凯也没做过早餐,每次都是一起床,易烊千玺已经做好了早餐。如果王俊凯起得早呢,两人就一起吃,起得晚呢,易烊千玺就会先吃早餐,然后帮王俊凯把早餐放到餐桌上。

两人吃的早餐很简单,易烊千玺烤面包片,王俊凯煎蛋。煎好后夹在面包里面,易烊千玺再从冰箱里倒出牛奶。王俊凯吃着吃着就情绪有点低落,易烊千玺看在眼里,开口安慰:“王俊凯,你不会看到烤面包也想哭吧。”

王俊凯心想,是真的想哭啊。

原来,离别会将所有情绪放大。原本简单平常的事物,都觉得好珍贵。

但是一想到自己情绪低落,易烊千玺会心疼,王俊凯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对易烊千玺露出大大的笑颜:“切,不就是当人质吗?多大一事儿。有什么好哭的。”

 

俩人吃完早餐,就坐在沙发上等王源过来。

王俊凯正慵懒地靠在沙发上,就感觉易烊千玺伸出手,将他的手紧紧握在手里。

十指相扣,感受着从手心传来的恋人的温度,王俊凯转过脸来,静静地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不说话,只是默默得盯着大门,等待着王源,沉默内敛得一如王俊凯熟悉的易烊千玺。

没有任何言语,王俊凯依旧觉得无比踏实,也就转过脸去,跟易烊千玺一样看着大门,嘴角上扬。

爱上你后,我便慢慢有了你的影子。你看,我看着大门的样子,像不像你。

一刻钟之后,王源还没来。

 

王俊凯缓缓开口:“千玺……你紧张的话……可以说出来……”

易烊千玺并没有侧脸,只是冷冷地说:“谁说我紧张了。”

王俊凯转过脸来,盯着易烊千玺的半侧面,狡黠地笑着:“千玺……你的手心出汗了。”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将王俊凯的手紧紧得捏在手里。虽然表面上保持着冷静,但是脑子里一团乱麻,思想在跑火车,根本没注意自己的肢体动作,没想到自己潜意识把王俊凯握得那么紧,手心出汗了也浑然不觉。

易烊千玺有点尴尬,开口说道:“可能只是因为我们掌心温度都比较高,掌心之间缺乏空气流通,导致水分无法蒸发。”

王俊凯安静地听着易烊千玺解释,解释完,笑得无比温柔:“千玺……原来你说谎的时候是这样的……好可爱……”

易烊千玺脸色有点发烫,喃喃道:“对,我也会紧张。”

王俊凯仍旧笑盈盈地看着眼睛垂下来,睫毛投下阴影的易烊千玺,开口说道:“我以前一直以为,我们家易教授是神,现在看到你会紧张,会手心出汗,才觉得,原来易教授是人类啊。”

易烊千玺转过头来,看着王俊凯,说道:“哦……货不对板是吧?要不要退货?”

王俊凯靠过来,将下巴枕在易烊千玺肩膀上,微笑着说道:“可是,我更爱你了。因为我知道,你紧张,是因为你在乎。”

 

7点半王源准时到来,并且在5分钟之内迅速部署好了所有的警力。20多个便衣警察分散在别墅周围,密切监视着。易烊千玺将王源迎到家里,示意他坐下休息,然后走到厨房去泡茶。

令王源感到意外的是,自己熟悉的那个冰山教授易烊千玺,全程牵着王俊凯的手,开门,走到沙发,走去厨房,烧水,倒茶。倒也一点不嫌麻烦。

王源叹了口气,原来大教授恋爱的样子是这样的。

 

王源也自己乐得清闲,不理会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一旁你侬我侬,自己安静地在一边喝着茶。喝完了一杯茶,王源将茶杯递给易烊千玺:“易教授,我还要杯热茶。”

易烊千玺一副“你自己不会去倒”的表情。

王源自动忽略了他递过来的秋波。

易烊千玺从沙发上起身,拍拍王俊凯的肩膀示意他不用动,起身帮王源倒茶。

王源却是拉着王俊凯的胳膊说道:“过来阳台,我跟你说个事儿。”

 

王俊凯随王源来到阳台,刚想开口问什么事儿,就见王源坚定地拉住王俊凯的胳膊,将衣袖撸到上臂,然后电光火石间就将一个玩意儿扎进了王俊凯的胳膊。

王俊凯吃痛地“啊”了一声,再瞅瞅自己胳膊,就跟没发生任何事情似的,只有很微小一个伤口,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任何异样。但毕竟身体里面注射进了不明不白的东西,王俊凯抬起头,盯着王源的眼睛,皱着眉头问道:“王源你干嘛呢?刚刚扎进去的是什么东西?”

“发射器。”王源随意地说着。

“啥?”王俊凯继续盯着自己的胳膊,总觉得全身不舒服。

“最新研制的高科技微型发射器,简单来说就是一块人体内置芯片,植入人体后会自动发射信号,以供追踪。”王源见王俊凯疑惑,解释道。

原来如此。王俊凯点点头。

 

“王源,我给你倒好茶了。人呢?小凯,你又去哪儿了?”

王源和王俊凯交换了一下眼神,王俊凯就放下了衣袖,装作什么事情也没发生的样子,走了进来,对易烊千玺说道:“刚刚在阳台跟王源聊天呢。”

易烊千玺扫了王源和王俊凯一眼,沉默了一下,便对王源开口说道:“茶要凉了,快喝吧。”

 

王源慢悠悠地喝完了茶,起身告辞。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家里转悠了半天,最终决定还是叫外卖。

这节骨眼上,易烊千玺根本就不想让王俊凯出去。他怕王俊凯一出去就回不来了。尽管易烊千玺也明白,王俊凯是交换的人质,迟早是要被交换出去的。

但是,易烊千玺就是不想王俊凯离开他。

多一秒,多一秒也好。

 

叫了外卖,半小时之后就送过来了。两人也不客气,风卷残云般地吃完了外卖。

易烊千玺正想着,犯罪团伙到底会以怎样的身份出现呢,便陷入了昏迷中。

 

等他醒来,王俊凯已经不在身边了。

原来是乔装成送外卖的。易烊千玺冷冷哼了一声。

这个点子并没有高明到哪里去,但是对方就是猜准了自己跟王俊凯在这关键时刻根本不会出门,所以才能成功。

易烊千玺看着餐桌上吃完外卖的零零碎碎的垃圾,起身,将垃圾一点一点收进垃圾桶里。

收拾完东西,易烊千玺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伸出手,看着那只紧握过王俊凯的右手。

曾经十指相扣,手心还残留着他的温度。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心中暗暗自语:“保重,小凯。我会找到你的。”

 

易烊千玺就这样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直到3个小时之后,易烊千玺接到王源电话:“易教授,你母亲找到了。”

易烊千玺连忙说道:“在哪里,我就来。”

“玉渊潭公园。”

王源还想说什么,易烊千玺已经挂了电话,冲去了停车场。

王源只能欲言又止地挂掉了电话,等着易烊千玺过来。

 

当易烊千玺赶到目的地时,果然,在一大堆警察里,易烊千玺一眼就瞥见了自己母亲的身影。她裹着警用毛毯,被王源搀扶着。

易烊千玺连忙跑过去,走到母亲身边,说道:“Lynn,你终于回来了?”

千母转头看到易烊千玺,惊喜地说道:“Jackson,你来了?”

易烊千玺连忙从王源手中接过母亲,嘘寒问暖过后,确认母亲身体无大恙,这才开口问道:“Lynn,快点告诉我绑架你的人是些什么人,他们把你绑架到哪里去了?”

千母却是想了想,开口:“绑架?你在说什么?”

 

易烊千玺愣住了,站在原地。

王源这才走过来,对易烊千玺说道:“千玺,这就是我想告诉你的后半句话——你母亲,好像,失忆了。”

易烊千玺心沉了一下。

他早料到犯罪团伙是不可能跟自己“等价交换”的。

如果不作任何处理地放自己母亲回来,那所谓的“交换”人质,其实亏的是犯罪团伙他们。因为自己母亲被换回来之后,肯定同时会带过来很多的信息。

所以易烊千玺当时听到王俊凯说要主动交换时,一度以为对方是不会同意的。没想到,对方不仅同意了,还做得更绝——他们居然消去了母亲的记忆。

易烊千玺皱着眉思考,王源在一旁安慰:“千玺,别沮丧……也许,伯母只是暂时失忆,等她休息一阵,也许就能想起来很多事情了。”

易烊千玺想了想,摇摇头。千母也同时间摇摇头。

王源见两人不约而同地摇头,问道:“千玺,伯母,你们有什么其他看法吗?”

易烊千玺看着自己母亲,觉得母亲舟车劳顿,犹豫着要不要开口。

千母却是看出了自家儿子的心思,说道:“Jackson,你是不是想要我去做全身检查,看看想不出问题的原因在哪里?没事儿,我们现在就去吧。”

易烊千玺见母亲这么说,也就点点头:“那我们去吧。”

 

在张局的安排下,千母的身体检查进行得很顺利,3个小时之后就拿到了检查结果。

南杳也赶了过来。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脸色稍微闪过了一丝尴尬,但职业素养让她屏蔽了心里的杂念,拿着CT扫描图片,仔细看了看,然后捂住了嘴巴,半晌才开口:

“不可思议,太不可思议了。”

王源说道:“南杳,别卖关子了,快点说看出了什么。”

南杳拿着图片,指着大脑皮质层的额叶联合区说道:“这里,做了一个精密的手术。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办到的,但是,他们居然将近3个月的记忆破坏了,却没有影响3个月前的记忆功能,太奇妙了,太精妙了。”

易烊千玺见南杳一旦陷入自己的知识领域便出现痴迷的情况,连忙趁她还没全情投入时,问道:“南杳,那你告诉我,3个月内的记忆,还能恢复吗?”

南杳坚定地摇头:“大脑灰质就像一块非常脆弱的豆腐,但是里面的连接错综复杂。现在有人不知道拿个什么东西,把其中一块豆腐给戳了个稀巴烂,你觉得还有复原的可能吗?”

易烊千玺即使早料到是这样的结果,依旧叹了一口气。

每次出现一丝希望,就被掐灭,反反复复,简直令人崩溃。

 

颓然间,易烊千玺的手机响起。接通,听到那头说道:

“教授,我把你母亲还给你了。”

想到王俊凯被劫持,母亲失忆,易烊千玺忍不住情绪激动地吼道:“我给你们送的可是一个完完整整的人!你们给我交换回来的是什么?”

电话那头,易烊千玺听到那人冷哼了一声,说道:“易教授,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小算盘。你该感谢我,至少你母亲只是失忆,不是大脑皮质全部被破坏。况且,这是我的游戏,进退,规则,全部由不得你。”

易烊千玺紧紧握着手机的手指指尖泛出白色:“你到底是什么人……你到底跟我有什么仇……”

“嘘……”那边轻声笑了,打断易烊千玺的话,开口说道,“时间归零了。教授,别浪费时间在这种无聊的问题上。3天时间,找不到我,你小情人儿,可就没命了。”

 

——tbc

 

 

评论(22)
热度(3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