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意外(9)

玖 bansky的叛变

18岁那次事件之后,王俊凯刻意减少了工作量,花更多的时间陪千智赫,将许多事情都交给bansky处理。

千智赫这边倒是一片宁静祥和,那次的事件好像也没给他的生活和学习造成多大的影响,即使休学了1个月,最后高考时还是以年级第一和全省前10的成绩获得了B大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千智赫最后却选择了离家近的T大,王俊凯问为什么,千智赫只是狡黠地笑笑,不予解答。

可是公司这边就不尽如人意了,bansky虽然在王俊凯手下耳濡目染了5年,但毕竟不是王俊凯,这不,王俊凯周一一到公司,就听见下属汇报,说从古巴到上海的一批货被“龙卷风袭击,全部损毁”。

王俊凯自然知道是怎么回事,为了销毁证据,有时候,人祸也能变成天灾。

王俊凯将bansky叫到办公室,狠狠训斥了几句,bansky咬牙切齿地说,要不是那个王督察突然出现,自己不会失误。然后,bansky信誓旦旦地对karry说道,自己会弥补。

王俊凯冷冷地笑着:“怎么弥补?用你的命?你的命也值不得那一箱货物的钱。”

bansky发抖地跪在地上,王俊凯看着,嫌弃地踢了踢bansky的腿,说道:“不要再给我出乱子。出去吧。”

bansky从王俊凯的办公室退出来,心底说道:“我会弥补的。karry。我会的。”

 

王俊凯没想到,bansky居然蠢到去袭警。当王俊凯从电视的新闻里听到王源被人袭击,胸部中枪,但是子弹位置偏离心脏5公分被救回来时,立马把bansky叫过来,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

“我跟你说什么了!不要袭警不要袭警!B你脑子里装的都是大便吗?”

bansky却是不服气地抬头,说道:“我差一点就弄死了他!”

王俊凯听到这句话,彻底出离愤怒,走近bansky,捏着他的脸,吼道:“bansky,你把我的话当耳边风吗?我不是告诉过你,尤其是不要动王督察么?”顿了一秒,王俊凯继续说:“你他妈要死我不管,但是你不知道你找死,那些警察能顺藤摸瓜找到我么?”说罢拍拍bansky的脸,一下一下,打得bansky脸都肿了也不敢多说一句。

王俊凯继续说道:“B,你让我太失望了。走,我不希望有下次。”

bansky退出了办公室,眼里闪着凶狠的光。

 

训斥bansky的事情告一段落,王俊凯虽然嘴上训得厉害,心里却还是觉得bansky也是一片好心。只是这几天却是不见bansky的踪影,王俊凯以为他在赌气,就放任他去了。

最近的事情繁荣纷杂,并且状况丛生,王俊凯忙到7点,也没见有完结的趋势,索性泡了一杯咖啡,一边喝咖啡一边继续工作。 

今天的咖啡和平时的口味有点不一样。王俊凯想着,大概是以前的咖啡喝完了,公司采购了其他口味的咖啡吧。也没多想,继续喝完了咖啡。忙了一会儿,渐渐觉得眼皮在打架。

不对,很不对。王俊凯心里闪过不详的预感。

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嗜睡过。哪怕低血糖毛病犯了,也只是生理上的头晕,从来没觉得脑子这么混乱不清。

王俊凯挣扎着想去书柜背面拿枪,还没走到书柜,就被人从背后一个重击放倒到地上,努力睁开眼看清了那人的面容——

Bansky.

“B,你……”王俊凯觉得头越来越晕,可是他却不愿意相信这样的事实。这些年,自己虽然对bansky言语拙劣,但却是真心实意地把他当兄弟对待。很多次bansky办砸了事情,都是王俊凯费九牛二虎之力把他从局里捞回来,事后也会尽心尽力教他如何不犯错误。自己对外滴水不漏,想不到今天却是被自己人从背后捅了一刀。

bansky却是用枪抵着王俊凯的头,恶狠狠地说:“为什么,为什么我所有努力你都看不到?我对你毕恭毕敬,你把我当狗一样使唤!还有,什么不要动王源不要动王源,你他妈到底是黑道还是警察啊?王源那GB玩意儿毁了我们多少次生意,我一了百了地除了他,有什么不对?karry,你他妈觉得全世界都是你是对的是吗?你觉得自己是神是吧?你觉得T集团缺了你就不能运作是吧?你看好了,今天老子就要告诉你,我,bansky,可以取而代之。”

王俊凯还想说什么,只听到“嘭”的一声……

世界宁静了。

bansky的额头,慢慢渗出血丝,然后,鲜血顺着头顶的弹孔,浻浻流了出来。

越过bansky,王俊凯看到了门口的千智赫,握着沙漠之鹰的手,不住地颤抖。

开枪之后,千智赫将手枪扔到一边,六神无主地坐在地上,嘤嘤哭了起来。

 

王俊凯渐渐从麻药中苏醒过来,全身能动弹之后,爬到千智赫身边,轻轻安慰:“智赫,不哭,不哭……”

虽然已经18岁,但是从来没杀过人的千智赫,看到一个大活人就这样死在了自己面前,仍是忍不住全身颤抖,眼泪从眼眶里流下来。

王俊凯却是越来越清醒,也越来越冷静。拿出手机吩咐律师全权处理这个事情,就抱着六神无主的千智赫往车里走去。

回到家,千智赫还是没有从杀人的震惊中回过神来,王俊凯亲自给他洗了澡,将他扛到床上,然后继续安慰道:“智赫……你听我说,你救了我,知道么?”

见千智赫瞳孔发散,王俊凯将他的脸扳过来让他的眼睛对着自己,说:“智赫,看着我。你不杀他,死的就是我,知道么。”

千智赫的眼神这才有了一丝光彩,问道:“karry,我……救了你?”

“对啊。”见到千智赫有了一点反应,王俊凯开心地继续说,“你说,你要保护我不受伤的。你做到了,对不对?智赫,你很棒啊。”

在王俊凯的安慰下,千智赫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身体也不再颤抖,最后慢慢沉沉睡去。

王俊凯仍握着千智赫的手,在夜色下,静静看着千智赫的睡颜。

即使经历了这么多,却还是像个孩子一般单纯善良。

王俊凯轻轻抚摸着千智赫柔软的头发,俯下身,亲吻了他的睫毛,在安静的夜里,轻轻说着:

“智赫啊智赫,从今以后,我的命,就是你的了。”

评论(19)
热度(367)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