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29)

#娱乐圈 当红巨星K*新晋小生J

两个倔强的人,互相深爱的伤。——章记

 

29.出口伤人

“我出门了。”

“嗯。”

简单的话语,淡淡的眉眼,裹在睡衣里的身体瘦削而清冷。努力地挤出一个微笑,可苍白的脸色和暗淡的眼眸却让王俊凯心被揪得生疼。

摸到手机,打过去:

“ann,帮我推掉今天的通告。我不去了。”

那边先是一愣,语气平和地说道:“为什么?”

王俊凯也不作隐瞒:“今天千玺不舒服,我想陪他。”

听到王俊凯的话语,易烊千玺朝王俊凯摇摇头。王俊凯却是揉了揉他的头发,小声说着,没关系。

 

那边沉默片刻,说道:“王俊凯,我还记得上一次你说你要休息,还是在7年前,你刚出道的时候。你说这世界为什么如此险恶。我回你,弱势的人没有发言权,想要保护自己,保护爱你和你爱的人,就要让自己强大起来。7年前说过的话,再一次送给你。你和千玺在一起,我没意见。但是,不要耽误工作就行。工作是安身立命之本。你靠它吃饭,靠它活着,你喜欢不喜欢,都应该努力去做好。”

Ann的话字字句句落在王俊凯心上。他叹了口气:“明白了,这就去。”

 

目送着王俊凯消失在视野里,易烊千玺抱了抱胳膊往回走。

9月末的北京,清晨已经有点凉气了。穿着单薄睡衣站在门口一小会儿就感觉有些寒冷。

泡了一壶热茶,易烊千玺打开电脑打发时间。

 

他的指尖在电脑上停留了一会儿,然后,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输入“许枫”两个字,网页搜索出2千万条记录。

易烊千玺点开许枫的百科,浏览着。

籍贯广东,初期主营房地产,于90年代开办YH娱乐,经过10年时间成为业内翘楚。在之后的20年时间里,YH娱乐几乎垄断了娱乐圈,每推出一位新人即成当红明星,被业内成为五星级造梦工厂。

在许枫的页面里,易烊千玺看到了“王俊凯”的字眼。停顿了一下,点了进去。

这一段的标题叫做《YH公司最大的遗憾》。说的是王俊凯2007年签约YH,一出道便以其英俊的外表、美妙的歌声和无与伦比的创作才华在沉寂的华语乐坛掀起了一阵热浪,首张同名专辑更是横扫各大颁奖典礼,新人奖拿到手软。然而就在第二年,也就是发行第三张专辑《young》后,王俊凯宣布离开YH,自己成立工作室。此事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谁都想不明白王俊凯为什么要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出走YH。当时业内预测心高气傲离开YH的王俊凯将一败涂地,YH也下了公开封杀令,各大媒体不准接收王俊凯登台演唱。哪知王俊凯另辟蹊径,居然转战影坛,第一部戏剧是个小成本制作,投资不足一百万,宣传和公关也几乎没有,最后却凭借大众的口口相传席卷了5000万票房,成为一个神话。王俊凯在剧中的表现更是出人意料,当时各大媒体对王俊凯的赞美已经不局限于“惊艳”,而是纷纷感叹“可怕”“妖孽”“不是人”。之后王俊凯的演艺之路可谓顺风顺水,22岁成为艺人收入第一名并且连续三年蝉联桂冠,看样子还有继续霸占多年之势。放走王俊凯这棵摇钱树,大概是YH公司成立20余年来,最大的遗憾。

 

易烊千玺略微回忆了一下。王俊凯,17岁。18岁离开。所以,促使他离开的那件事是……

想到第一次见面时自己无知地问王俊凯为什么发行《young》之后不再坚持唱歌,王俊凯的冷脸还真算是克制了。

 

“叮咚~”

门铃声将易烊千玺从思绪中拉回,他打开门就看到门口站着一位快递小哥。

“是王俊凯先生的住所吗?”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一下,是一封EMS。拿过笔签完说道:“谢了。”

 

易烊千玺一边往回走一边拿着信封在手中掂量。

应该是文件,不厚,十几二十页的样子,上面写着“王俊凯先生亲启”。大概又是其他公司给王俊凯送过来的邀请意向函吧?

王俊凯应该在工作,ann也应该在忙碌。易烊千玺迟疑了一下,打开信封。

看到内容的一刹那,世界坍塌。

 

王俊凯回到家里时,迎接他的又是一片无声的黑暗。

只不过今晚有一弯新月挂在天空,银色的月光从落地窗里透进来,王俊凯瞥见易烊千玺安静坐在沙发上,身上撒着淡淡的光泽。

王俊凯“啪”地一声按开客厅顶灯开关,走到客厅中央,低头看着易烊千玺,问道:“怎么不开灯?”

然而,当目光穿越空气到达易烊千玺脸上时,王俊凯才发现易烊千玺的脸色阴沉得可怕。

“怎么了?”王俊凯伸手想把易烊千玺揽在怀里,被易烊千玺一把推开。

易烊千玺腾地站起身来:“王俊凯,你还想瞒我到什么时候?”

突如其来的一声怒吼,将王俊凯吼懵了,愣在原地,不可置信地望着易烊千玺。

印象中,易烊千玺从来没有这么暴躁过。哪怕曾经误会自己不爱他,也只是转过脸去,留给自己一个决然的背影。

到底发生了什么?王俊凯头皮一阵发麻,对着易烊千玺说道:“你说什么?瞒你什么?”

“王俊凯,你说你不是好人,但是也不是一个骗子,我居然信了!我果然是单纯好骗,把我耍的团团转很好玩是吗?”

“你说什么?”王俊凯被易烊千玺劈头盖脸一顿骂弄得有些生气,走过去捏住易烊千玺的肩膀,盯着他的眼睛,冷冷说道,“易烊千玺,我怎么骗你了,你给我说清楚。一字一句说清楚。”

“为什么从来不告诉我,你跟许枫是有过一段的?”易烊千玺吼道。

王俊凯一愣,随即回答道:“我想说的话,我自然有一天会告诉你。我不想说的,你最好也别问。”

“别问?所以我在你心里是什么?一个需要防范的陌生人吗?”

“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的话语像针一样扎在王俊凯心上,疼痛让王俊凯出离愤怒,也忍不住咆哮道,“我对你好还是不好你心里有数!你也不是小孩子了,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

“我幼稚?”易烊千玺冷笑着,“对啊。我是幼稚,——不仅幼稚,还单纯,好骗,这不就是你王俊凯喜欢的特质吗?卖起来多容易啊!”

听到这句话,王俊凯将易烊千玺推到沙发上,捏着他的下巴冷冷说道:“易烊千玺,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你今天的话语让我很生气。到此为止,我等你平静你再跟我说话。”

王俊凯转身准备去洗澡,身后传来易烊千玺的冷笑:

“呵呵……爱情是个鬼。

我的每一笔投资,都是要有回报的。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王俊凯立在原地,听着易烊千玺一句一句地将他说过的话读出来,转过身,看到易烊千玺绝望的笑容,皱着眉头,问道:“你笑什么?”

“我笑,笑王前辈早就告诉过我真相,我却一直愚钝,直到撞了墙受了伤,看到血淋淋的现实,才清楚明白。”

易烊千玺一步一步走近王俊凯,抓住他的衣领,用吃人的眼神望着王俊凯:“我们从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曾经以为我们是,可是,不是。王俊凯,你自己肮脏,就要拖我下水让我变得和你一样肮脏吗?”

王俊凯冷冷说道:“说,清,楚。”

“要我说得多清楚?”易烊千玺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我说,你他妈为了前途让人上了,就觉得所有人都可以背弃自尊让人玩吗?”

“嘭”地一声,王俊凯的拳头打到易烊千玺脸上,易烊千玺受力不稳倒在地上,嘴角留着血冷笑。

“易烊千玺,是不是我把你保护得太好,所以你觉得所有人都他妈应该宠着你?”心底的伤痛被最爱的人翻出来又被重重踩了一脚,王俊凯再也控制不住反驳道,“你他妈给老子醒醒!过去的都让它过去,我保护得了你一时保护不了你一辈子!你该学着自我保护自己成长了!你他妈要是一直都是一副自己受委屈都是别人的错的态度,就给老子快点滚出这个圈子!从第一天我就告诉过你这个圈子比你想象的恶心肮脏,忍得了就忍忍不了就滚,怎么,到现在突然想起来了?”

——我能接受这个圈子的现实,可是你叫我如何接受被最信任最深爱的人出卖?

易烊千玺心里一痛,抬起头来,带着泪问道:“所以……我被许枫……你一早就知道,对吗?”

王俊凯全身一僵,半晌,开口:“对不起。”

然而,易烊千玺听到这声对不起,彻底绝望。

——那就是,真的是这样。

一拳重重地揍到王俊凯脸上,易烊千玺嘶吼着质问道:“就为了一部电影?一部电影!”

 

——如果一开始就坚定拒绝,易烊千玺又怎么可能落入那样的境地?

王俊凯心里痛苦地自责着,抬起头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又说了一句:“对不起。”

易烊千玺又揍了王俊凯一拳,看到他的鼻血流下来,凄惨地笑着,说道:“骗子……骗子……你骗我啊……求你骗我啊……骗我这一切都不是真的……骗我昨天发生的事情你毫不知情啊……骗我所有的一切都与你无关啊……”

易烊千玺绝望地嚎啕大哭。

半晌。

“千玺……”

“别叫我千玺。”易烊千玺猛然抬头。

接触到易烊千玺眼神的一刻,王俊凯心跳漏了半拍。

没有留恋,只有仇恨。不是他爱着的那个即使生气也带着缱绻如水目光的人,分明就是一个无比陌生的灵魂。

易烊千玺将文件甩在王俊凯脸上,眼神狠毒,语气凛冽:“王俊凯,你鼠目寸光,你根本不知道你错过了什么。今后,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不要再找我,世界上不会再有易烊千玺这个人。”

易烊千玺摔门而去,王俊凯拿起地上的文件看了一眼。

 

【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东西,礼尚往来送给你你想要的东西。《猜疑链》男一号是你的。多谢款待,回味无穷。——许枫。】

 

一瞬间王俊凯醍醐灌顶全部明白。易烊千玺那冷漠的话语,凶狠的眼神,不是在怨恨自己没有保护他,更不是抱怨娱乐圈的肮脏和许枫的侮辱,自始至终,易烊千玺在乎的只是王俊凯,在乎的只是王俊凯对他是否真心!

“千玺!”

意识到自己犯了大错,王俊凯夺门而出,一边大喊着易烊千玺的名字一边疯狂地搜寻他的身影。

而茫茫人海,哪里还能找得到?

王俊凯叫着易烊千玺的名字沿着街道来来回回跑了几千米,路人纷纷侧目以为是个疯子。

回到小区把每个地方都搜了个遍,发狂地重复着“易烊千玺”四个字直到整个小区的人都探出头来大骂:“大晚上的,喊什么喊?招魂啊?”

 

筋疲力竭地回到房间,王俊凯腿一软就瘫倒在地。

千玺,告诉我,这只是你的一个恶作剧。

告诉我,你会回来。

告诉我,我们所有的误会都会解开。

没有你,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过下去。

王俊凯蜷在客厅地板上,喃呢着“千玺”两个字沉入睡梦里。

 

王俊凯又做梦了。

梦里,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的手说着,我累了,不想再在这个虚伪的名利场混了。什么男一号,金钱,荣耀,我都不想要,我只要你就够了。易烊千玺温柔地注视着王俊凯,微笑着说,好啊。我们一起离开。

睡梦中的王俊凯舒心地笑了,可清冷的月光下,孤单的房间里,王俊凯脸上的两行泪却顺着鬓角落下来,滴到冰冷的地板上,化成一滩水渍。

 

——tbc

评论(266)
热度(11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