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28)

#娱乐圈 当红巨星K*新晋小生J

28.噩梦

门口,易烊千玺给王俊凯打着领结,准备送他出门工作。

对昨天的dirty party还心有余悸,易烊千玺打完领结之后,手停在王俊凯胸上,一双淡色的眼眸失着焦。

察觉到易烊千玺的不安,王俊凯轻声问道:“千玺……你还好吧……如果不舒服……我今天就推了通告陪你。”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淡淡地笑着,摇摇头:“不用了。好好去拍杂志封面吧。”

见易烊千玺坚持,王俊凯也不再拒绝,刚走到门外又折了回来:

“记得好好照顾自己,按时吃饭……”

“嗯,知道。”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眼睛,点点头。

“ann跟我去片场了。如果你有什么事情,就叫司机和助理送你。”

“好……”

“还有,这个圈子水很深,如果有陌生电话打来……”

“好了好了……”易烊千玺打断他,“就一天时间,哪里有那么多事情。杂志拍摄很快的,下午你不就回来了吗?干嘛突然间这么啰嗦,像老妈子似的。”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的话语逗笑,伸手弹了一下他的脑门:“嫌我啰嗦?看我回来怎么治你。”

易烊千玺笑着往外推他:“快点走吧,别耽误了时间。”

 

赶到杂志拍摄场地的时候,离正式拍摄还有10分钟时间。安静的休息室里,王俊凯拿起手机,拨通。

那边传来一声低沉的男音:“喂。”

王俊凯语气笃定地说:“我想好了。他是我的命。我是不会用他换这部电影的演出机会的。”

那边传来轻笑声:“命?王俊凯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矫情。”

“我怎么样是我的事情。还是谢谢许总您再给我的这次机会。只不过——抱歉。”

“哦……”那边迟疑了一下,回答,“好。”

挂下电话,王俊凯心头的石头重重落地,长吁一口气,听到ann在门口叫他,大步流星走去片场,投入了紧张的拍摄工作中……

另一边,许枫却是放下电话,冷冷地笑。

王俊凯,我以为6年的时间你变得成熟了很多,原来还是如此单纯。

难道你不知道,人的欲望一旦被点燃,就像开弓的箭,没有回头的可能?

如果你早一点拒绝,或许我还可能收手。

可是,见过易烊千玺一面,既然你都会为他神魂颠倒,我又怎么可能不想要一亲芳泽。

 

易烊千玺正在家里悠闲地看着电视,手机铃声响起。

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看到一个陌生号码,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头。

想了想,易烊千玺决定不接。

但对方似乎是铁了心一般,电话一个接一个拨过来。

最后易烊千玺实在是受不了了,拿起手机接通,语气里略微带着不耐烦:“谁?”

“易烊千玺先生吗?我,许枫。我们见过一面的。”

“哦……”易烊千玺想起来这个娱乐圈呼风唤雨的大佬,调整了一下语气,礼貌地问道,“许总找我有事吗?”

“我们公司最近打算拍摄一部电视剧,想邀请您过来谈谈合作,可以吗?其他角色都还没定,易烊千玺先生看看喜欢那个角色,我们公司将优先考虑您。”

易烊千玺想了想,问道:“可是……接戏这种事情……你们应该问问我的经纪人,陈安娜女士。”

“我的秘书联系过了ann了,她正在陪王俊凯先生拍摄star杂志。我知道嘉陵公司给艺人的自主权是很大的,易烊千玺先生如果您看上了这部电视剧,也是可以拍板的。怎么样?过来吗?”

易烊千玺在心里权衡了一下,便开口说道:“劳烦许先生将地址发到我手机上,谢谢。”

“OK。”

 

花费了一个小时,开到YH公司,走到总经理办公室前,秘书拦住了易烊千玺,微笑着说道:“先生请关手机。”

“唔?还要……关手机?”易烊千玺一头雾水。

“是的。”秘书礼貌地朝易烊千玺微微颔首,“手机关机之后放到我这儿,我帮您保管。这是许总的规矩,不喜欢洽谈业务的时候被打扰。请谅解。”

易烊千玺一听,也点点头,觉得这要求合情合理。拿起手机准备关机前,看到屏保上王俊凯的笑脸,连忙说道:“稍等一分钟,我打个电话。”

秘书点点头,示意易烊千玺可以。

易烊千玺指尖刚触到王俊凯的号码,就缩了回来。

这时候他应该在工作,不方便接电话。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临时改成了发短信。

——接到电话,被要求去试镜。这家公司有点意思,洽谈的时候要手机关机交给秘书。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不管了。反正谈完事情我就回家。如果你比我早回家就安心在家等一会儿,我7点前肯定回来。么么哒~~~~~~

上交了手机,易烊千玺推开门,许枫已经走过来迎接他。

易烊千玺连忙鞠躬:“许总好。”

“嗯。”许枫嘴角上扬,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看到易先生的第一眼,我就觉得,易先生是我要找的人。”

 

杂志拍摄片场,镁光灯不停地闪烁,王俊凯的心却是没来由地跳得厉害。

勉强拍摄了两三个镜头后,王俊凯向摄影师示意稍停一下调整状态。摄影师也同意了。

走到休息室,王俊凯皱着眉头,捂着心脏的位置。

Ann察觉到王俊凯的异样,问道:“怎么了?”

“不知道。”王俊凯摇摇头,觉得自己都不能理解自己的行为,“心跳得很快,不知道为什么。”

“是不是没休息好?”ann问。

昨晚睡眠质量一般。但是即使是在通宵工作的情况下,王俊凯觉得自己也从来没像现在这样一般,充满了一种莫名其妙的不详感。

这个时候,王俊凯只想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

他的声音,和他的人一样,可以让心灵沉淀。

“ann,帮我把手机拿过来。”王俊凯开口请求道。

“又想他了?”ann笑着揶揄王俊凯。

王俊凯低头笑了一下。接过ann递过来的手机,发现一条未读信息,点开来。

看到易烊千玺的留言,脑海中浮现出易烊千玺的脸庞,王俊凯的笑容便不由自主地在脸上荡漾开来。

突然,王俊凯整个人一僵。

剧本。试镜。手机关机。

有这种习惯的,只有一个人……

而他,约易烊千玺做什么?

可怕的念头轰隆一声在王俊凯脑子里爆炸。

 

王俊凯疯了一般往外跑,ann先是一愣,随即对着王俊凯的背影大声喊:“你去哪里?”

“我有要事,对不起……”

王俊凯说完这句话就消失在ann的视野里。

直奔到停车场,王俊凯一踩油门,车像离线地箭飞驰出去。

高速公路上,车上的仪表盘的指针升到了160码,王俊凯依旧觉得车子慢得像蜗牛。心里的焦急和不安如同夏日雨后的蘑菇蹭蹭蹭全冒了出来,密密麻麻地兀自生长,压得王俊凯透不过气。

“千玺……等我……你不会有事的……”

这世界已经如此肮脏,而你是我最后的天堂。

 

车祸只发生在0.1秒之内。

高速追尾,两辆车撞到了一起。阿斯顿马丁的紧急刹车效果业内领先,但也架不住180码速度的可怕惯性。虽然王俊凯第一时间踩下了刹车,但飞驰的跑车依旧重重与其他汽车相撞,轰隆一声惊天动地……

“千……玺……”

王俊凯最后痛苦地念出两个字,便陷入了长久的昏迷中……

 

“合作顺利。”

许枫端来两杯酒,一杯递给易烊千玺,一杯放到唇边小酌。

“就这么……定了?不用试戏吗?”易烊千玺狐疑地问道。

“不用。”许枫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自信地说着,“别人需要用15分钟观察一个人的表演天赋和才能,我只需要一秒。从你走进来的时刻我就在观察你,确定你是这部电视剧男一的最佳人选。况且,业内对你评价颇高。双重保障下,我想我不需要再浪费你和我的时间让你试戏。”

易烊千玺听完,眼里闪耀着欣喜的光芒:“真的吗?那……谢谢许总。如果没有其他的事情……我先告辞了。您时间宝贵,我也不耽误您太多时间……”

“诶?……”许枫压下易烊千玺准备起身的肩膀,“为了庆祝我们的合作,陪我喝一杯。”

见易烊千玺迟疑,许枫又补充道:“就一杯。”

易烊千玺看着手里的红酒,心想这一杯怕是逃不掉,不喝的话,礼节上过不去。于是说道:“好吧。”

一满杯红酒下肚,易烊千玺低着头捂着嘴忍住想吐的感觉调整了好久,这才慢慢悠悠站起来,说道:“我喝完了。许总,下次再会。”

“嗯。”许枫淡定地坐在沙发上,微笑点头。

易烊千玺晃晃荡荡走到门口,突然觉得有些头晕,扶着门框才不至于跌倒。

许枫不知何时已经走到易烊千玺身边,扶着他的胳膊说道:“易先生……有点不胜酒力啊……要不要到我隔壁休息室休息一下。”

“不……”眩晕中,易烊千玺依旧倔强地摆摆手,“我……我要回家……”

“您这样子,我不放心。万一出了什么事,我们公司也脱不开关系啊……”许枫的眼里闪过一丝狡黠,表面上却是一本正经地说着,“fiona,扶易先生去休息室休息。”

 

易烊千玺被架到休息室的时候还有一点清醒,却是在脑袋沾到床的时候,思维彻底丧失。他并不明白为什么脑袋会昏昏沉沉,只想着大概那杯红酒后劲太足了。闭上眼睛休息一阵吧,休息完就马上回家,王俊凯在等着他呢。

不知道睡了多久,易烊千玺睁开眼,还是觉得头有些痛,四肢无力,眼睛前面飘着重影。

门“咯吱”一声被打开,易烊千玺微微转过头,看到一个高大的背影。

等他转过身来,易烊千玺几乎是惊喜地喊道:“小凯?”

他的声音沙哑,可是心里升起了太阳。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觉得,此时此刻,他很想念,很想念王俊凯。

王俊凯没答话,而是走到床边,坐下。

“你……回来了?”易烊千玺觉得全身绵软,连面部神经都不受控制,却还是勉强挤出一个微笑。

王俊凯依旧沉默着,停顿了一下,开始解易烊千玺的上衣。

衬衫很快被除了去,裤子也很快被拉开褪到膝盖。

身子被翻了过来,易烊千玺小声抱怨着:“小凯……我今天……有点累……可不可以……”

还没说完,身后两腿之间就被嵌进了一个滚烫的东西。

易烊千玺心里先是一惊,但随即又放松下来。

既然他想要,那就随他吧。

 

可是这一次,原本温柔体贴的恋人此次的扩张却粗鲁而短暂。双腿被掰开的一刹那,易烊千玺小声地抗议:“小凯……不行……还没好……

啊!……”

身体被强行撑开,易烊千玺痛得连眼泪都出来了。

没有半点怜惜,感觉不到爱与呵护,只有野兽般的欲望……以及进入到身体内的异物的陌生感……

易烊千玺心里升腾起巨大的恐惧——不,这不是王俊凯!

恐惧让易烊千玺瞬间清醒,挣扎着退了出来,转过身看到那人的一刹那,脸色惨白,心脏跌落深渊。

 

“我难道不比王俊凯好?”

许枫对着易烊千玺玩味地笑,可是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看到了嘴脸无比丑恶的魔鬼。

挣扎着想逃走,可是全身如同点了穴一般使不出任何力气,易烊千玺惊恐地问道:“你……对我做了什么?……那杯酒……”

“不过是一些——让我们玩得更加开心的小药剂而已。”

许枫看着眼前的易烊千玺,骨肉匀称,面容俊秀。哪怕是一脸惊恐,眼神依旧像一只林野中的小鹿一般清澈纯净,美到连愤怒都带着莫可名状的引诱。

“易烊千玺,你简直比17岁的王俊凯更加尤物。我真该庆幸,25岁的他,将你保护得这么好,进入这个肮脏的圈子一年多了,居然还保留着这样的纯真。”

易烊千玺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

王俊凯……

你在哪里……

 

“千玺…………”

王俊凯从病床上弹起来就觉得一阵晕眩,恶心想吐。

一旁的护士连忙按住他:“先生您不能下床。您出了车祸,脑震荡,一定要卧床静养。”

“不行……我有紧急的事情要办……放开我……”

“您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啊……”护士急了,见王俊凯还在不停挣扎,说道,“再说,现在都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您有什么急事啊?赶不上了!”

“什么!”王俊凯往窗外望了一眼,犹如坠入了冰窟。

夜幕低垂,天空中一颗星星也没有。

黑夜仿佛吞噬了一切,徒留无限苍凉。

那是王俊凯见过的,最深最暗的夜。

 

“千玺?”

王俊凯打开门,房间内一片黑暗。

是……还没回来?

转身准备去寻找联系,小声的啜泣却是在安静的环境里飘进王俊凯的耳朵。

确认不是幻觉后,王俊凯顺着声音走到浴室,打开灯。

 

易烊千玺像只被丢弃的布娃娃,头无力地垂挂在浴缸边上,眼神空洞,脸色苍白。

王俊凯连忙走过去蹲下身,一摸浴缸里的水,冰冰凉凉。

他伸回手,攥紧拳头,全身止不住颤抖。

为什么今天要出去。为什么不叮嘱他一定不能去YH。为什么没能早点打电话。为什么会那么没用地在医院躺了7个小时。

——为什么,没能保护他。

王俊凯的眼泪一颗颗滴到地板上,易烊千玺却依旧如同底线木偶般,毫无知觉,也毫无反应。

不愿再一次揭开易烊千玺的伤疤,王俊凯决定永远装作不知道那件事情。

他亲吻着易烊千玺的额头,眼睛,嘴唇,佯装轻松地说着:“宝贝……怎么泡澡泡到这个时候?水都冷了……会感冒的……”

听着王俊凯的声音,易烊千玺的灵魂似乎才一点点回归身体,喃喃道:“小凯?是你吗?”

“是我……”王俊凯将易烊千玺抱在怀里,枕在他的肩膀上不让他看到自己的泪痕,“乖……是不是很累不想动?我给你擦干……”

“小凯……”易烊千玺的声音在王俊凯耳边响起,带着隐忍的哭腔,“抱紧我。我有点冷。”

听到易烊千玺的哭腔,王俊凯心都碎了,拢了拢手臂将易烊千玺圈得更紧:“这样好些了吗?”

“嗯……”易烊千玺将脸庞靠在王俊凯颈窝里,蹭了蹭,鼻子酸酸的,轻轻地说着,“今天……我过得很不好……我……我做了一个好可怕的梦……”

“我回来了……别怕……我在你身边……”即使心痛到无以复加,王俊凯还是努力振作着,安慰着易烊千玺。

在王俊凯的怀里,感受着他的气息萦绕在身旁,易烊千玺缓缓回过神来,扶着王俊凯的臂弯撑起来,想好好看看深爱的恋人。

那双带着笑容的桃花眼落在自己脸上,易烊千玺就觉得,人生并不绝望。

你的眼睛,如此美,我怎么可能让它再覆上一层忧愁。今天发生的事情,就埋进心里烂在肚子里,自己去消化,去忘记。

嘴角带着苦涩却坚定的笑容,盯着王俊凯的眼睛良久,易烊千玺视线下移就看到王俊凯脸上的伤疤,连忙问道:“怎么受伤了?”

“伤?”王俊凯这才意识到自己脸上有伤,不想让易烊千玺知道他出了车祸,还不顾医生和护士的阻拦强行出院,掩饰道,“哦……今天杂志主题是军旅题材,说什么,男子汉,流血不流泪……别担心……是化妆呢……”

“哦……”易烊千玺紧张的神色放松下来。

王俊凯站起身来,弯下腰,凑到易烊千玺耳边说道:“勾着我的脖子。我抱你出来。”

“我自己能行……”

还没说完,王俊凯已经将易烊千玺从浴缸里面捞了出来,擦干水珠后,横抱着走向卧室。

将易烊千玺安置好后,王俊凯去浴室冲了个凉。

车祸过后的脑震荡还有些后续反应,头晕目眩,恶心想吐,王俊凯坐在地上干呕了十几分钟。虽然难受,但同时也庆幸这次的车祸没有伤筋动骨和驾鹤西归。

脑部的震荡,休息几天就会好。全身的伤口,过几天也会结痂。

只是……

王俊凯望了一眼卧室。

我的千玺,你还好吗?

 

擦干身体,走到卧室,王俊凯轻轻地掀开被子一角,钻了进去。

易烊千玺移到王俊凯身边,抱住了他。

“怎么了?”王俊凯低头吻着易烊千玺的发旋。

“没什么。”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抱得更紧,“有你在,就好了。”

王俊凯的心酸酸涩涩,又苦又甜。他抱着易烊千玺,拍着他的背,说着:“睡吧。明天是崭新的一天。”

所有的噩梦,都在今晚终结吧。明天,是崭新的一天。

于你,与我,都是。

——tbc

 

评论(310)
热度(10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