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高中生的奇妙日常(1)

#联文。@文珠攻子  @腻 , 我

#这是一个全新的文体,故事走向由你来定。每次故事结尾会有三个选项。选择不同的选项,会遇见不同的人触发不同的剧情。(至于三个选项由谁来写嘛……我们仨也是抓阄(/ □ \)也许有人会倒霉一直写一直写)


————正文———— 

如果某一天你搬到一个大房子,每天都会遇到三位性格各异的帅哥,比如高冷如易烊,温柔如千玺,撩骚如Jackson,你是该开心呢还是该抓狂呢?

对18岁的高中生王俊凯而言,故事,是从那年秋天开始的……

 

1.学生艺人的烦恼

 

18岁高中生王俊凯托着腮,一脸苦闷。

他记不得自己这是第几次被卖了。

 

作为一个年少成名的学生艺人,王俊凯深深知道自己会遇到比常人多很多的问题。还好他心态好,想得开,性格好,跟班里同学相处融洽,平时又不搞特殊化,也没什么偶像包袱,眼看着就快撑完高三进入自由的象牙塔,却是在这关头,又被卖了。

网上自己一张在宿舍只穿着三角裤叉的半裸照转发量达到60万次,多少阿姨粉萝莉粉流着鼻血在电脑前哟哟哟地刷着#王俊凯不娶何耽#的话题,王俊凯哪怕是龟派气功再厉害这次也忍无可忍了。

 

“我要搬出去住!”

王俊凯在校长室一喊出自己的这句独立宣言,校长就在电脑屏幕前笑了:“小凯……多大事儿啊。而且……照片不是拍得挺好的嘛……那胸肌,腹肌,人鱼线……”

“……”

王俊凯冷不丁凑到校长屏幕前一看,只见校长手指翻飞地刷着微博留着言:

王俊凯重庆后援会会长:大哥好帅!身材好好!我要补血……

 

尴尬的沉默。

 

“你是……小螃蟹?”王俊凯小心翼翼地说。

校长扶了扶黑色镜框,娇羞一笑:“嗯……”

哎呀我去……王俊凯用手遮住绯红的脸颊。校长她居然是个隐藏的阿姨粉……

不过既然是粉丝那就好办了。

“姐姐……”王俊凯转换成阿姨最喜欢的王俊俊模式,“我还小……不喜欢露肉……可是室友太凶残了……”

王俊凯眨巴着黑色的大眼睛望着校长,校长的心就软了下来:“好吧好吧……准你出去住了……就是,找房的时候注意安全……”

“知道啦。谢谢校长姐姐。”

 

王俊凯放学了就开始刷着手机找着房子。

其他文字太多的招租他直接略过。

还没住进来要求就那么多,以后相处起来肯定很麻烦。

 

手指刷到其中一条,王俊凯停下了。

“招租。要求,男,爱干净。

——易烊。”

底下是地址和联系方式。

这个好像还不错的样子。而且看地址离学校也不远,月租也算便宜。

王俊凯走着走着就来到了目的地。

 

这是一栋花园洋房,就在树人中学附近,不过因为地理位置好,闹中取静,颇有些世外桃源的味道。这片别墅区房子都是两到三层,不高,视野开阔。小区里面绿化很好,随处可及绿油油的草坪和姹紫嫣红的鲜花。

王俊凯对这儿的环境表示很满意,抬头对了对门牌号码,确认无误后,就按响了门铃。

“叮咚~”

 门开了。

门口站着一位与自己差不多年纪的少年,穿着黑色的衬衫,烟灰色的牛仔裤,安静地看着他。

没等王俊凯开口,少年伸出手,礼貌而淡定地说道:

“你就是跟我电话联系过的那个房客吧?进来吧。”

王俊凯跟着少年走进房子。

房子很大很干净,两层,一层是客厅、厨房、卫生间和1个客房,二层是3个卧室、1个健身房和1个书房。装修也是王俊凯十分喜欢的美式简约风格,只有简单的黑白灰,低调而内敛。

跟在少年后面,王俊凯忍不住寒暄:“我叫王俊凯,你叫什么?”

“易烊。”

短短两个字之后不再言语。

王俊凯在后面嘀咕:“你……不知道我是谁?”

易烊回头看了王俊凯一眼,皱着眉头:“我为什么要知道你是谁?”

奇了怪了,自己不说是世界闻名,至少在中国还是有点人气的,前阵子跟大导演合作的大电影才刚刚上映,按道理来说易烊这个年纪的人怎么着都会有所耳闻才对。可是眼前的这位易烊,居然完全不认识他。

 

易烊带王俊凯楼上楼下都走了一遍,开口,仍然简洁明了:“没有问题的话,就签合同吧。”

王俊凯也点点头。他对这栋房子挺满意的。而且这个易烊看起来十分高冷,应该不会卖他。

一边签着字,王俊凯也一边问:“这房子挺好的,怎么想到出租?”

“我父母去国外出差,可能要走个一年半载。一楼空着也是空着,不如租出去给需要的人。”

“哦。”王俊凯环顾四周,从楼梯口看到2楼的栏杆,问道:“2楼住人吗?就你一个吗?”

“不是。”易烊虽然省话,但是对客人提出来的疑问还是耐心解答,“这栋房子住了三个人。我,我弟弟千玺,还有我美国过来游玩的表弟Jackson。”

易烊低头看了看表,便说道:“这点儿,千玺应该放学回来了。Jackson应该也打完篮球要回来了。”

王俊凯签完字,就把租房合同递给易烊:“好了。”

易烊伸手接过文件,抬起头看了看王俊凯:“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王俊凯朝易烊笑了笑,转身趴在沙发上悠哉地问,“第一,你跟千玺不是兄弟吗?为什么姓氏不一样。第二,你们仨都是干嘛的?”

 

易烊看着王俊凯就那么自然而然地躺在沙发上,有些不悦,但是合同签都签了,自己这个学法律的也知道随便撕毁契约是不对的。况且眼前这家伙除了自来熟一点,暂时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不良嗜好。

“第一个问题,我跟千玺是兄弟,但是我是哥哥,跟我父亲姓,千玺是弟弟,跟我母亲姓,所以我们的姓氏是不一样的。

第二个问题,我是重大一年级学生,学刑法。

千玺跟你一个学校,不过比你低一届。

Jackson刚刚高中毕业,已经拿到了杜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过来这边玩,顺道住在这里。”

 

“哦……”王俊凯听完易烊的话,又舒舒服服倒回沙发上。

易烊转身给王俊凯倒了一杯茶,语气仍然是淡淡的:“如果你今天想见千玺和Jackson,就等一等,大概半小时后他们就回来了。你也可以在房间里转一转,想想要带些什么东西过来,客房空着,你随时可以搬过来。当然,如果你觉得无聊,也可以先回去。”

 

王俊凯:

 

A.坐在沙发上等千玺和Jackson回来

B.在房间里四处走走看看有什么新发现

C.天色不早了起身告辞

 

#在评论中写下你的选项以及你的想法

#被选择最多的选项就是接下来的剧情哦

——tbc

评论(116)
热度(6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