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意外(7)

柒  密码

 

自从上次叶幻幻来访之后,王俊凯和千智赫不知道为什么就冷战了。原因,千智赫说不清楚,王俊凯也说不清楚。

两人一个上着学,一个上着班,回到家里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让仆人们看得云里雾里。

千智赫没有告诉王俊凯,自己明明白白拒绝了叶幻幻,以后家里不会再有电话打过来了。千智赫想,这是自己的私事,王俊凯应该不会关心。

王俊凯也没告诉千智赫,那晚之后的第二天,王俊凯就给了Isabella瑞士的绿卡和护照,让她不用回来了。王俊凯想,这孩子本来就不喜欢Isabella,这次送走了,应该很开心吧。可是王俊凯并不打算告诉他,就好像提起这个事情,心中某些小秘密就暴露了似的。

两人都觉得自己的决定,挺莫名其妙的。

 

王俊凯没有想到,自己与千智赫关系的缓和,竟然在一件小事情上。

那天下午,王俊凯从V的暗室出来时,留心听了V按动密码箱的声音。“哒哒哒”,一共7个音符。晚上回到家,他在纸上画出了密码锁的形状,开始潜心研究。

千智赫回来家里的时候,发现王俊凯在研究,洗完澡经过客厅,发现王俊凯还在研究。那错综复杂的图案和王俊凯认真的表情引起了千智赫的兴趣,于是千智赫走过来,坐到王俊凯身边,看了看眼前一堆凌乱的没有规律的图案,问道:“在研究什么?”

王俊凯看了一眼千智赫,17岁的千智赫已经跟他一般高,颀长的身材和儒雅的气质,加上涉猎广泛,眉宇间已经有一份气度,除了生活阅历经验,大概算是能在思想上与他平起平坐的为数不多的人之一。于是招呼千智赫坐下,这才说:

“密码锁。”

王俊凯详细跟千智赫普及了这个密码锁的构造和难度,顺便告诉了千智赫密码箱的主人V是个多么谨慎排外的人。在说明了这个不可能任务后,王俊凯见千智赫仍固执地伸手拿过纸,非常仔细地研究起来。

那安静认真的样子,让王俊凯觉得世界也都静谧起来,心里的烦躁也渐渐沉淀,随着呼吸消失不见。

研究了半小时,千智赫将稿纸递给王俊凯,摇摇头:“不清楚。”

看着王俊凯接过稿纸,重新眉头紧锁地研究,千智赫问王俊凯:

“这个密码……对你很重要?”

王俊凯点点头:“非常重要。”

千智赫听了王俊凯的话,沉默了片刻,很笃定得对王俊凯说:

“我会解出来。”

王俊凯从稿纸里抬起眼来看了一下千智赫。

千智赫的眼神坚定,看向他的目光没有一丝犹豫和闪躲。

千智赫在心里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帮王俊凯完成这个不可能任务。

这些年,你对我犹如再世父母。我不清楚之前的恩怨情仇里,有没有你一份功劳。但是欠你的情,我还。

 

千智赫起身准备睡觉的时候,听到有敲门声,原来是王源督察又来访了。

两人聊天聊了很久。

其他人只是觉得两人是熟悉多年的朋友。

只有楼上的千智赫,扶着栏杆听得清楚。

哪是朋友。每句话,每个字,都话里有话,绵里藏针。

就好像两人都互通一套编码程序和解码程序,外人听起来平淡无奇,两人谈起来却是刀光剑影。

千智赫没有那解密的钥匙,自然无从得知他们到底谈了什么。

只是,千智赫越来越相信当初的直觉:

王俊凯,太不简单了。

 

两人谈了一会儿,王俊凯就起身送客了。

千智赫却是偷偷跟着王源督察走了出来。

走了几步,王源察觉身后有人,于是转过身,对着暗处说道:

“出来吧,朋友。”

千智赫走出来,王源微笑着说道:“原来是T集团小少爷,失敬失敬。”

千智赫却是摇摇头,眼睛盯着王源,缓缓说道:“王督察,别调侃我。您知道,我的父亲,是千重山。”

王源点点头,也不避讳:“对。案件里面有写。”

千智赫又走近一些,确定王源的每个眼神和每个表情都能落到自己眼里,这才开口:“王督察,我就想问一句,我父亲的死,跟karry有没有关系。”

王源脸色突然一沉,见千智赫的眼神不是试探,而是大有确认之势,停了一下,想了很久,这才很认真地说道:

“千智赫,没有定论的案件,我们一般不对外透露半点讯息。但是,此案件关系重大,我必须要跟你说一句。

不要臆想任何东西,知道吗?有时候,真相比你想象还要诡异复杂。你懂我的意思吗?”

见千智赫还在思考,王源便又开口说道:

“这样吧。我给你说个睡前故事。从前,有一位美丽的公主,她掉了一个发卡。第二天,她就发现自己的发卡被带在一个宫女的头上。公主一眼看出是自己的发卡,就下令士兵把那宫女杀了。可是后来,公主又发现自己的发卡在另一个宫女头上。一盘问,才知道这个宫女才是偷发卡的人,而那个被杀的宫女只是刚巧买了和公主同一个式样的发卡。”

见千智赫还愣在原地,王源拍拍千智赫的肩膀,说道:“不早了,我回去了,你自己慢慢领悟吧。”

王源不担心他悟不到。这小孩可是王俊凯培养的人啊。王俊凯培养的人,从来都是世界一流的高手。

评论(7)
热度(362)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