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意外(1)

%勉强算 总裁文, @谁望穿隔岸灯火欲将心事千藏  的点梗 

%王俊凯*千智赫  @晴 的点梗

%正太养成计划,年龄设定差8岁。

——————正文————————

壹 跟我回家

空旷的办公室里,一个男人正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俯瞰外滩熙熙攘攘的人潮。坐拥上海CBD最豪华写字楼顶层LOFT,整个上海的景色尽收眼底。这个男人,正是T集团最年轻有为的总裁,王俊凯。

修长的身材,笔挺的西装一尘不染。左手插在口袋,端着红酒的右手露出白皙的手腕和纤细的手指。顺着摇晃的酒杯,那略显苍白的嘴唇却有着好看的形状和弧度,隐隐散发着性感的气息。但比嘴唇更美的是那双与众不同的桃花眼,此刻即使冷漠地看着眼前的风景,但那桃花眼里流转的神色、狭长的眉眼和长长的睫毛,却像黑洞一般让人沉沦。

20岁的年纪,身上却有着迷一样的强大气场。

优雅而危险的男人。

“哒哒哒……”

听到敲门声,王俊凯低低地回了一声:“进来。”声音低沉、磁性、平静,听不到任何情绪。

来人是王俊凯的下属,bansky。只见他蹑手蹑脚地将一叠档案放到王俊凯办公桌上,然后毕恭毕敬地鞠了个躬,这才开口:“karry,事情办妥了。”

王俊凯依依不舍地放下手中的红酒,指尖触到档案袋,轻轻拿起来,扫了一眼bansky,然后玩味地笑笑:“真的,办妥了?”

bansky却是隐约看到了王俊凯那笑着的眼睛里流露出的怀疑,连忙跪下来,声音发抖:

“k……karry……我……”

王俊凯这才走过来,轻轻勾起bansky的下巴,拍了拍他的脸,说道:

“B,跟我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么让我不省心。”

bansky跪在地上吓得腿都在抖:“k……karry……计划被打乱…………”

“那我去收尾。”王俊凯穿起身上的风衣,就走出了门,等bansky回过神来,王俊凯已经消失在视野里。




千智赫一出校门就被一群熊孩子给拦住了。

他小小的身子往后缩了缩,手指攥紧书包带子,一双小鹿一样的琥珀色的眼睛此刻充满了害怕。还没等他回头往校园里面跑,就被一个高年纪的学生抓住了后颈的衣领给拧了回来。

“你们,你们要干什么?”千智赫缩成一团,看起来柔弱得快要哭了。

“我们的规矩你懂的。”中间最壮的男生发话了,“拿你钱财,替你消灾啊小弟弟。”

说着,那个男生伸手就要拿过千智赫的书包,一股脑儿全倒在了地上。

几本教科书,几叠试卷,一个笔袋,手机,还有零零散散的一些小物件。

高年级男生一脸嫌弃地翻着千智赫的物件,翻到手表时,突然眼睛放光:
“哟,小子不错嘛,带名表呢!”

被欺负得唯唯诺诺的千智赫看到男生拿着表准备走,突然像爆发的小狮子一样冲过来,一把扑到男生手上抢回表,一边说道:“这个不行!”

那高年级男生看到千智赫居然敢反抗,叫几个人将千智赫重重困住。千智赫在挣扎中被几个人压在地上,脸上身上全是灰尘,但千智赫却死死抓着手表,气的那男生一脚踩在千智赫手上,一边用力踩一边恨恨地吼道:“放手啊!你给老子放手啊!”

千智赫像着了魔一样,眼睛恶狠狠地盯着男生,一句话不说,也死不放手。


远处的王俊凯看着千智赫,却是一愣,那倔强的小眼神,在阳光下分外犀利。看了一会儿,王俊凯打开阿斯顿马丁的车门,走了过去。

等王俊凯走过去的时候,千智赫拿着手表的右手已经被男生踩得通红,一双眼睛也溢出了泪水,可是那眼里的倔强却没有少一丝一毫。王俊凯叹了口气,对着几个男生开口:

“滚开。”

高年级几个男生这才注意到了身边的人。180的个子,质地良好裁剪得体的西装将他的身材勾勒得分外挺拔修长。狭长的桃花眼,眸子里透露着一份寒气,白皙的皮肤,略显苍白的嘴唇没有一丝微笑。声线沉稳、浑厚,虽然音量不大,却有种震慑人心的力量。整个人站在那里,即便只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几个男孩子却觉得自己在气场上已经输了。

面子上过不去,为首的男生还是开口:“你谁啊。”

王俊凯却是没理他,径自掏出钱包打开,拿了一叠钞票递过去,问道:“可以滚了么?”

那些男生哪看到过这么多钞票?眼睛都直了,拿了钞票感恩戴德地跑了。

王俊凯蹲下来,低头看了看千智赫。

12岁的孩子,梳着乖乖的西瓜头,脸上布满灰尘,眼睛里的泪水在脸上冲出一条条沟壑。淡色的眼眸,静静地看着他,小小的脸庞垂着泪,像一个可怜的小动物。

甚至让王俊凯一度怀疑,刚刚那个眼神凶狠的小狮子,是不是眼前这个人。

但是千智赫开口,王俊凯知道,没错,眼前这个小绵羊,内心是个小狮子。

“谢谢叔叔见义勇为。我无以为报,只能希望叔叔以后万事如意,一帆风顺。”

没有谄媚,没有惊愕,仿佛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在他看来都如此顺其自然,小小年纪,却有着与自己年龄不相称的淡定与从容。

也是……因为经历了太多吧。王俊凯心里想。

看着千智赫乖乖地背着书包孤孤单单往家里走,王俊凯的心突然一沉:

家里,也只有孤孤单单一个人吧。

忍不住对千智赫喊道:“小鬼,你,愿不愿意去叔叔家住。”

千智赫回头,默默地看了一会儿王俊凯。他琥珀色的眼睛像深秋的天空一般清澈纯粹。

等待千智赫回答问题的王俊凯,却是少有地紧张了一下,生怕他拒绝。

“叔叔……我为什么,要去你家住。”

王俊凯想了想,开口:“小鬼,我是你父母的朋友。我知道,你的父母前几天,已经……离世了。”

千智赫看着王俊凯,突然,眼里滚出一颗硕大的泪水。他赶忙擦干,然后对着王俊凯说道:“不麻烦叔叔。谢谢关心,我很好。”

王俊凯却是仔细打量了一下千智赫。乱糟糟的衣服,灰扑扑的鞋子,书包上都有了一层污垢却没有清洗。看起来,也是被高年级同学压榨得厉害,全身上下没有一件儿值钱的东西。手上攥着的那块表算是唯一一个单品价值超过1000的物件,可惜也被那些熊孩子给踩坏了。

王俊凯眼睛里接受到的所有讯息,都在告诉他一个事实:这个小孩,过得一点也不好。

见千智赫没有一点犹豫地转身想走,王俊凯几个大长腿跨到他身边,说道:

“可是,你没有钱,怎么读书?”

千智赫整个人楞了一下,脚步停在原地。

王俊凯又开口:“我养你到22岁。之后,你赚钱还我。”

说是这样说,但王俊凯知道,他在乎的根本不是钱。养千智赫的那点投入,跟他每天赚到的金钱相比,九牛一毛。

至于为什么要把千智赫带回去,王俊凯自己也说不清楚。

也许,是自己内心那点残存的同情心?怎么可能。自己的良心早在好多年前就被狗吃了。

也许,是因为最近底下干活的人越来越不中用,想给自己培养个得力助手?嗯,这个想法不错。

千智赫也低头沉思了一下,长长的睫毛在阳光下微微颤动。最终,他抬起头,说道:“好吧。叔叔,我会很快长大,赚钱还给你的。”

王俊凯这一天头一次笑了,觉得这孩子单纯到可爱。

千智赫却是看到王俊凯笑的那一刻,有点晕眩。

这个人,不笑的时候,冷得像座冰山,有一种生人勿近的强大排斥感。可是笑起来,居然意外地纯粹美好,桃花眼里温柔肆意,而且更让人觉得特别的是,这个叔叔居然有两颗虎牙,笑起来全世界好像都要融化了。

千智赫看着王俊凯笑,也笑了,心想这个叔叔应该不会难相处吧。

将千智赫接到车上,王俊凯踩下油门,两人扬长而去。


——tbc


评论(25)
热度(8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