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意外(2)

贰 温柔的人

千智赫打开门的时候惊呆了。虽然爸爸妈妈在世的时候,自己也算小小富二代一枚,可是见识到了王俊凯的家之后,千智赫明白了什么叫做小巫见大巫。

宽敞明亮的客厅,中西合璧的装修风格让整个房子显得庄重而有质感。一字儿排开训练有素的仆人,连微笑都那么统一。素雅的墙壁上挂着几位当代艺术大师的得意之作,每张画作摘下来都可以在上海买一栋供四口之家居住的房子。

见千智赫还在愣着,王俊凯笑了笑,对他招招手:“小孩儿,过来。”

王俊凯给千智赫细心介绍了房间的分布,给千智赫分配了二楼靠着他卧室的房间。房间家具一应俱全,除了床、书柜、书桌等必要设备外,甚至还有跑步机。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王俊凯看 了一眼脏兮兮的千智赫,心想,当务之急是快点把这个小鬼洗干净。

可惜走得匆忙忘记买衣服。

王俊凯只得拿出自己的衣服递给千智赫,然后催促他快点洗澡。

洗完澡的千智赫走出来时,那滑稽的样子让王俊凯忍俊不禁。王俊凯腿长手长,忘记了自己是个180的大个子而千智赫只是个160的小孩儿,给的睡衣睡裤都大了。小小的身子窝在一堆大大的衣服里,千智赫刚想往前走,就被长长的睡裤拌了一个趔趄。

小孩儿一顿一停,就茫然地站在了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长长的睫毛眨啊眨。

王俊凯哈哈大笑,走过来横抱起千智赫,然后就把他扔回了给他预定好的卧室里。

千智赫乖乖钻进被窝,露着两个小眼睛安静地看着王俊凯,王俊凯也笑笑地盯着千智赫,良久,才听千智赫开口:“谢谢叔叔。”

那声音小小的,软软的,发音纯正,尾音弯弯的,像个少女。王俊凯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小孩儿的发质十分好,软软的。

“你叫,千智赫对吗?”

“嗯。”声音嗡嗡的,但是还是十分可爱,好听。

其实早就知道他叫什么名字的王俊凯听到了,却还是很郑重地点点头:

“唔。千智赫。嗯,很好听。”

眼见着千智赫躺好了,王俊凯也不想耽误他休息,并且,晚上还有很重要的人要去见。于是起身,说道:“不早了。你好好睡觉吧。”

千智赫乖乖闭上眼睛。

王俊凯关门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千智赫,那小孩长长的睫毛下有小小的泪珠滚动。

王俊凯心一软,伏在门口,轻声安慰:“智赫……不要想太多。好好睡觉。”

千智赫却是没有睁开眼,也没有理他,用装睡掩饰自己这个12岁男子汉的小小脆弱。

王俊凯深深叹了一口气。

这孩子,简直就是自己的复刻版,只是小了8岁。

 

 

王俊凯赶到某别墅的时候,已经接近深夜。

指纹+密码打开大门之后,王俊凯又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几道门,这才走到这个长年累月密闭的小屋。

屋里,只有一盏小小的台灯,孤零零地趴在中间的办公桌上,散发着昏暗的发黄的小灯光。除了中间办公桌那一片区域勉强照到之外,其他地方看起来都黑乎乎的。王俊凯适应了屋里的光线后,这才勉强找到那个人的位置。

此时,V正蹲在地上给他的宠物——一只体重200斤的藏獒喂晚餐。一块5斤重的神户牛排扔过去,瞬间被秒得渣也不剩。

听见王俊凯的脚步声,V也不回头,只是缓缓开口:

“听说,你把千重山的儿子接过来住了?”

低沉、沧桑。每个音节无比缓慢而绵长,混合着屋里血腥的气味,让人感觉无比压抑。

王俊凯略微思考了一下,便说:“没错。”

V喂完了牛排,开始像抚摸一只小狗一样抚摸着那只看起来凶神恶煞的藏獒,一边抚摸一边说着:

“K,这不像你的风格。养个仇人的儿子,小心他知道真想反咬你一口。”

王俊凯一愣,却是笑了:“义父,你不是也养狗么。狗养亲了,是可以帮你咬人的。”

那边,V起先是一愣,然后笑了,笑声像生锈的发条。

“那,你就养着吧。”

扯完私事,V正色道:“K,明天码头那船货,记得盯牢。一等一的好货,不要出任何岔子。”

“好的。”王俊凯点点头。

……

两人又交流了一些细节,V摆摆手,示意王俊凯可以走了。

王俊凯走到门口,就看见V起身走到角落,摸着保险箱的门。

王俊凯再想看,V却是不悦了:

“K,我说过,我开保险箱的时候,任何人不能在场。你是我儿子,也不例外。”

“是。”王俊凯瞥了一眼暗处的保险箱,正方形的保险箱上有一圈儿数字,圈的中间有26个英文字母。世界一流的密码箱,三次密码输入错误永久密闭,暴力开启则会自动炸毁。

王俊凯细心记下构造,转身走出了V的房间。

 

王俊凯回到家里已经凌晨3点。一天下来,全身都累。洗了个澡,准备躺到床上睡觉,却又想起来——

那小家伙还有没有哭。

默默走到千智赫房间里。

千智赫早已经睡着,虽然梦里还皱着眉头,睫毛上还带着水汽,但毕竟是睡着了。

王俊凯放心地吁了一口气,准备离开。

“爸爸,妈妈……”

小孩儿小小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带着哭腔,柔柔弱弱,语气里满是不舍和伤痛。

又,做梦了?

正当王俊凯思考,千智赫翻了个身,小小的胳膊抱住了坐在床上的王俊凯,像是感应到王俊凯身上的温度似的,小孩儿又拱了拱脑袋,就钻进了王俊凯怀里。

王俊凯却是愣住了,怕把千智赫吵醒,一动也不敢动,这样楞了好久,才想到明天也是忙碌的一天,这样不行,遂轻轻推开千智赫,将他的小手小胳膊塞回被子里,掖好被角,退出千智赫的房间,想说一句晚安,却是张了张嘴,没说出来。

只是所有仆人都感觉,今天的王总,好像,有点儿不一样。

很温柔。

评论(18)
热度(4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