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他(7)

如果,爱情变成一场水月镜花,你是否,坚信恋人的存在。——题记


(7)我到底爱着什么“人”

 周一的早上,收拾整齐的千玺准备去上学。出门前,千玺回头看了一眼王俊凯,就见到王俊凯扭扭捏捏地说着:

“那个,千玺……嗯嗯……”王俊凯靠着门框,睫毛忽闪忽闪的,眼睛里有盈盈的笑意,还有一点害羞。

“什么?”千玺不明所以。

“就是……嗯嗯啦……”王俊凯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啊?”千玺更迷惑了。

“哎呀~”王俊凯一张俊俏的脸此刻憋得通红,最后一跺脚,喊了出来,“a kiss!”

千玺当即一愣。

这家伙,怎么越来越坏了。

不过,那嗯嗯的样子,真是可爱呢。

王俊凯看着千玺发呆的样子,委屈地低下头,说道:“不愿意就算了。”

刚想走,千玺扶着他的头,在王俊凯唇上落下一个带晨露荷香味牙膏清香的morningkiss,然后笑开来,露出两个梨涡,说道:“可以了么?”

王俊凯也就笑起来,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很满足地点头。

千玺觉得,以一个吻开始的一周新生活简直不能再美好。连带着上学也变得萌萌哒起来。

——————

“请同学们翻到第201页,今天讲古代欧洲史。”

千玺随着周老师的指导,翻开课本。今天的历史课要识记的知识点不多,无非是荷马时代的起始时间、文艺复兴的起始时间,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大师和代表作品罢了。

哪知这节课,周老师讲着讲着,就讲歪了,开始跟学生们说起“消失的城市”来。

不过这倒是千玺的最爱。千玺很喜欢上历史课,也很喜欢周老师,因为从周老师课上,永远可以听到各种奇妙的故事。周老师会从欧洲历史引申到圣殿骑士团,也会从中国历史谈起安西都护府,周老师渊博的学识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能力,每次都让千玺觉得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庞贝、巴比伦、特洛伊……一个个名字闪耀在历史的深处。然而,它们的荣光只能属于过去——因为没有什么是亘古不变的。”周老师娓娓道来,

“公元前10世纪,庞贝只是一个小集镇,主要从事农业和渔业生产。后来,它演变成一座繁华的城市,这儿是政治、经济、宗教的中心。庞贝人奔放的个性和整座城市欢愉的风情,至今仍令2000多年后的人们倾倒。然而,一次突如其来的火山爆发,曾被誉为美丽花园的庞贝消失了……

巴比伦发源于幼发拉底河与底格里斯河冲击而成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其古老的文明由苏美尔人、巴比伦人、亚述人和迦勒底人共同创造,世界上第一部法典《汉谟拉比法典》也由巴比伦创立,然而,沙漠化吞噬了这座空中花园……”

千玺静静地听着周老师讲课,感觉历史的河水从他身上缓缓流过。但是,越讲到后面,这些城市的名字越是陌生。千玺还好,毕竟他是个地理和历史通,大致都知道这些城市在哪个世纪和哪块地域出现和消失,其他同学则有点昏昏欲睡……

但是当周老师讲到第八个城市的时候,千玺总觉得自己在哪里听过——

“克诺塞斯是欧罗巴最初的荣华,被称为欧洲文明的秘密“子宫”,它将欧洲文明从希腊的古典时代上推到传说中的“荷马时代”,又进而追溯到史前时代。然而,这个在人类文明里短暂出现的王朝,很快覆灭了。覆灭的原因,有人说是地震等自然灾害,有人说是与外族的强力入侵有关……”

克诺塞斯?千玺记下了这个名字。 

 

晚上回家,千玺以为王俊凯一定做好了晚饭等着他,一开门,居然,空荡荡的。

他去哪里了?

千玺默默等着王俊凯,一边等,一边打开电脑查资料。

电脑里面显示,克诺塞斯位于地中海,是一个一千多年前出现的国家。

等等。

地中海?

千玺又用谷歌地图查了下克诺塞斯当时的位置,地图上清清楚楚地显示着——克里特岛!

千玺终于想起来第一次听到克诺塞斯的情景。

“你好。我叫karry,居住在地中克诺塞斯海东部的克里特岛的克诺塞斯。”

是小凯!

他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要用一个已经消失的城市作为自己的家乡?

他,到底是谁?

 千玺发现,自己居然对王俊凯一无所知。

他来自哪里。他有什么朋友亲人。他经历过什么。他又来这里做什么。

全都是迷。

这样想着,千玺倒吸了一口凉气。

————————

正在千玺失神的时候,王俊凯回来了。

一眼就看到黑暗里静静坐着没开灯的千玺,王俊凯打开客厅的灯,微笑着对千玺说:

“千玺,你回来了?怎么不开灯啊。”

千玺缓缓转过脸来,面无表情地看着王俊凯。

千玺眼里的冷淡看得王俊凯有点怕,但是想到千玺也许是因为自己出去玩儿而不开心,随即说道:“不好意思,我出去看个朋友,回来晚了。之前应该先告诉你我要出门的。”

千玺不理会王俊凯的示好,问道:

“你在北京有朋友?我怎么不知道。他是谁?叫什么名字?”

“他……他是我很久很久之前认识的朋友。他……他叫刘志宏。”

“哦……”千玺看着王俊凯眼里闪过一丝闪烁,继续问道:“小凯,你到底来自哪里。你到底是什么人。”

王俊凯抬起头看了一眼千玺,皱着眉头,咬着牙。半晌,这才说道:“千玺,你今天怎么了。”

千玺冷冷地笑了一下,说道:“我查了两个小时的资料。克诺塞斯一千多年前已经覆灭了。没有遗迹,没有后嗣。王俊凯,你骗我。”

王俊凯定定地望着千玺,看了很久,眼里落下一丝忧伤:“千玺,我说的,都是真的。我没骗你。这世界上,有很多你无法理解的事情。你不知道,不代表不存在。有时候,知道得越少,越幸福,你懂吗?”

看着仍然嘴硬,眼神却像泉水般清澈的王俊凯,千玺陷入了沉思。

那么笃定地说自己没骗人,要么是真的单纯,要么是深不可测到了极点。

千玺以前一直觉得王俊凯是个单纯的、不谙世事的人,可是细细想来,却又不对。

他不懂电器,却对天文地理历史绘画等无不精通。他不懂人事,却举止言谈优雅高贵天衣无缝。

更可怕的是,千玺发现,他那么容易地就进入了他的生活,占领了他的心。而千玺知道,自己其实是个防备心非常重,很难完全接纳别人的人啊。

——————

两人在各自的小心思里吃完了晚饭。吃过饭,千玺去洗澡,王俊凯在收拾碗筷。

洗到一半,千玺的手机铃声响起。虽然晚上的事情让千玺心里有点不舒服,可是打好泡泡的千玺还是不得不求助王俊凯:

“小凯,帮我接下电话。”

王俊凯听到千玺的话,擦干手,然后拿着手机递给千玺:

“给你。这个东西……我不会用耶。”

千玺就伸手接了电话。

是王源儿打过来的。问今天老师布置的课程作业。两三句解释清楚后,千玺挂了电话,突然,全身如电击般一抖。

“那个人,他在打电话啊!所以你看不到人啊。”王源儿当初的话语回荡在耳边。

可是,王俊凯根本不会打电话!他连电话都不知道是什么!深夜的窃窃私语的合理性,是建立在“他在打电话”的基础上!如果王俊凯当时不是在打电话,那他在干什么?

我家住在10层楼,他,在跟谁说话?

千玺觉得自己跌进了冰窟。

千玺已经不再纠结王俊凯来自哪里。

他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想弄明白——

王俊凯,你,是不是,人。


评论(29)
热度(2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