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32)

#娱乐圈 席卷亚洲J*身陷囹圄K

 

32.王不见王

“不见?”

王俊凯站在公司办公室落地窗前,听完公关部Alice的汇报,淡淡说了一声。

从王俊凯的语气里,Alice听不出任何情绪。从她的方位,也只能看到王俊凯的背影。不知道王总此刻表情的Alice更加慌乱。全公司上下都知道王俊凯的脾气,只允许他拒绝别人,别人不可能也没定力能拒绝他。当在尚诚公司听到易烊千玺先生说“不见”时,Alice觉得天都塌了,一路哭着鼻子走回来的。她做好了准备让王俊凯大骂一顿,哪知王俊凯的反应却是如此平静。

王俊凯缓缓转过身来,Alice似乎看到他嘴角居然还带着一丝微笑:“下去吧。叫ann进来。”

Alice仿佛得到大赦一般,惊喜地跑出办公室,心里却弄不明白王俊凯在想什么。

王俊凯走到老板椅前,坐下,脑子里浮现易烊千玺的脸庞,笑容慢慢在脸上绽放。他伸出手,摸了摸鼻子,喃喃:“我的千玺,长大了啊。”

 

当ann走进办公室,看到王俊凯一脸淡定地在看文件,忍不住调笑:“居然没发火?真不像你。”

王俊凯知道ann是揶揄,也不反驳,指着手头的资料说道:“我就觉得这个尚诚听起来很耳熟。原来是这么个关系。”

Ann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资料,翻了一下,抽丝剥茧地说道:“《猜疑链》的撤资方是尚诚?”

“千玺的新公司不错嘛。我先前低估他们了。”

“岂止不错,简直相当给力。”ann打开电视机,调到某频道,上面正在播放娱乐新闻,“看看这一水儿的赞美和报到吧。”

 

“最近,在异国的土地上,掀起了一阵‘华流’。”主持人无比兴奋地报道着,“韩国歌谣大赏上,一位中国艺人获得了史无前例的热烈掌声。他就是尚诚公司斥巨资打造的全能偶像,Jackson Yi。这位风靡韩国的中国偶像,不仅征服了韩国的少男少女,近日回国也受到了国内群众的热烈追捧,首都国际机场一度成瘫痪趋势。国内媒体对Jackson寄予了厚望,称之为文化反输出的典范,业内专业人士也分析了他的唱功和舞蹈,觉得Jackson成为巨星,只是时间问题……”

“比你出道时拉风呢……”ann坏笑着说道。

王俊凯笑笑,不可置否。

中国娱乐报道结束,Ann也伸手换台。换到某频道,易烊千玺正在接受现场访问,王俊凯叫住了ann让她停下来。

Ann也聪明地停在了采访频道,还细心地给王俊凯调大了音量让他听得更清楚些。

“Jackson,看这边!”待易烊千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后,记者连忙问道,“请问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

在拥挤的人群里,易烊千玺依旧保持着他的淡定,只不过跟三年前相比多了一份从容和自信:“会出一张EP,然后可能出演一部电影吧……”

“哇……”现场响起一阵欢呼,有记者问道:“那Jackson是打算全面发展了?”

“有何不可。”笑眼弯弯,面带微笑,现场记者对易烊千玺的好感度噌噌往上涨。

“听说Jackson本来是演戏的……怎么突然消失了,然后以歌手和舞者身份出道呢?这三年发生了什么?”

王俊凯一怔,静静地看着电视屏幕。

“三年?”一时间,易烊千玺思绪飘飞,琥珀色的眼睛仿佛秋日的湖水,湖面闪过许多风景,但所有的情绪最终沉入了深深的湖底。开口时,已然想好了说辞,“因为我不仅喜欢演戏,也喜欢唱歌跳舞,但是演了几部戏之后,察觉到自身的不足,于是暂时放下工作,去韩国进行了为期三年的封闭训练,希望学有所成重回大众视野……对于我的表现,你们还满意吗?”

不用多说,现场的记者几乎都快成了易烊千玺的粉丝。为国争光又谦逊有礼的偶像,唱歌跳舞演戏样样俱全,想不喜欢都难。

记者会快结束时,有个记者突然问了句:“Jackson,听说您三年前出道时的贵人是王俊凯。您曾经在公开场合多次说过他是您偶像,有几部戏也是他向人推荐您出演的。您有什么话对他说吗?”

王俊凯呼吸一窒,紧张地吞咽着口水。

易烊千玺罕见地沉默了一会儿,半晌,面无表情地说道:“我拒绝回答。请各位记者朋友问与我工作相关的问题,谢谢。”

经纪人一看易烊千玺脸色不对,连忙走上台来说道:“今天记者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然后将易烊千玺拉下了场。

易烊千玺的记者会结束了好一会儿,王俊凯才回过神来,靠在椅背上,先是失神,接着轻笑。

Ann看着王俊凯笑,问道:“他都拒绝回答关于你的问题,你还笑得出来。不应该很失望吗?”

王俊凯低头继续微笑。

越掩饰什么,越在乎什么。

王俊凯庆幸,原来易烊千玺,并未“离开”。至少,没有完全离开。

如果有一天易烊千玺轻描淡写地提起他,不忌惮与他有关的任何问题,那才是绝望。

王俊凯在心里暗暗说着,既然你不愿意跟别人说,那就等着我去问你吧。

 

王俊凯没想到的是,这一等,又是一个月。

倒不是两人没机会见面。相反,一个是娱乐圈的一哥,一个是势头强劲的新星,各大颁奖礼和时尚活动简直就应该是抬头不见低头见才对。然而,令所有主办方感到头痛的是,但凡王俊凯到场的活动,易烊千玺就会“出问题”,要么“飞机晚点”,要么“身体不适”,花式逃票借口层出不穷。曾经有一个主办方接到的尚诚公司的说辞,居然是“不好意思Jackson先生今天飞韩国看bigbang演唱会去了。门票1680元呢,他觉得不能浪费。”主办方当时就想掀桌子。1680元是个什么鬼,主办方给他的出场费可是直逼一线的80万啊!为此,尚诚公司没少赔钱,可是看那架势似乎根本不在乎。也亏了易烊千玺势不可挡的人气和实力,尽管放了多个主办方的鸽子,依旧是娱乐圈的香馍馍,邀请依旧一个接着一个。

就这样,尽管两人都在娱乐圈,但愣是碰不上一面。于是娱乐圈盛传“王不见王”的故事,无数八卦记者脑洞大开,创意不断,可当事人均保持缄默,让事情更加扑朔迷离。

但连番的错过后,王俊凯却是坐不住了。这猫鼠游戏到底要玩到什么时候。王俊凯想着,自己倒是喜欢玩游戏,可是并不喜欢被人玩。

然而,想见,总归有办法见着的。

易烊千玺大概没想到王俊凯会买通主办方所有人员,让他们事先不要走漏风声。

将易烊千玺堵在后台时,王俊凯笑得一脸得逞,易烊千玺的脸色却是阴沉得滴水成冰。

“Tina,这是怎么回事?”易烊千玺的眼睛如同老鹰一样盯着身边胖胖的助理,助理“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啜泣着说道:“Jackson……我……我不知道啊……”

王俊凯见助理哭得泪如雨下,说道:“你别怪她。是我让主办方隐瞒的。你的助理根本不知道这个活动我也会来。”

易烊千玺没有转头,只是冷冷地对着助理说道:“你被开除了。”

助理惊讶地抬起头,不可置信地望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冷着脸看着远方,凛冽的气场让助理明白,开除的事情没有半点回旋的余地。

助理捧着脸跑出了后台休息室。

 

王俊凯看着小姑娘哭着跑了出去,开口说道:“千玺……你这有何必……”

“不要叫我千玺。”易烊千玺冷冷说道。

 

王俊凯静静地打量着易烊千玺。

三年不见,易烊千玺长高了一些,以前低头可以亲到眉眼,现在却是需要平视。气质也变化了一些,以前是皮肤白皙,温润如玉,现在是蜜色的肌肤,结实的肌肉,经过岁月的洗礼,眼角眉梢带上了更多魅惑,满满的荷尔蒙气息扑面而来。如果说以前的易烊千玺是一张纯洁的白纸,现在的易烊千玺就是一首奏出第一个音节就让人沉沦的乐章。

 

“千玺,你长高了……”王俊凯轻声开口说道。

“是吗。”淡漠疏离的语气,如同一阵寒风灌进王俊凯心底。

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身前,拉着易烊千玺的衣袖:“我们,可不可以……”

“重新开始”几个字还未说出口,易烊千玺不耐烦地打断他:

“王俊凯,为什么你永远停留在过去不愿意往前走?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了,你却还是当初的你。”

推开王俊凯握在手臂上的手,易烊千玺冷冷说道:“失陪。”

“千玺……”王俊凯见易烊千玺准备抽身离去,从后面抱住了他,“以前都是我的错……不要走……”

易烊千玺心里先是一愣,往事如潮水般倾泻而至,但这次带来的却是层层叠叠的伤痛。

曾经给过这个人机会,却是给了他再伤害自己一次的机会。

“王俊凯,够了。”易烊千玺挣脱开王俊凯的怀抱,冷冷地盯着王俊凯的眼睛,在他温柔深情的注视下,缓缓说道:

“那天我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我对有什么话要说,我没说。现在,我想说了,你,要听吗?”

那双眼睛,曾经如小鹿般凝望自己。为何现在变得充满暴戾。

尽管如此,王俊凯依旧开口说道:“你说吧。”

易烊千玺一字一句地说道:“王俊凯,你,自私到令我恶心。”

王俊凯呆立在原地。

易烊千玺走到门口,停顿了一下,背对着王俊凯,说道:“王俊凯,我们已经结束了。作为你以前教给我一些经验的回馈,我好心说一句,往前走吧。”

“嘭”地一声之后,世界安静。

空荡荡的休息室里,王俊凯静静地伫立着。

 

千玺,我也知道,我该往前走,不要再回头。

可是,我宁愿陷在回忆里,永远地与世隔绝,因为回忆里,有爱着我的你。

——tbc

 

评论(200)
热度(118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