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8)

#娱乐圈 当红巨星K*新晋小生J

 

8.若即若离是一种策略

易烊千玺完全没想到,这部戏的男一号是王俊凯。

如果他事先知道要合作的对象是王俊凯,并且还要远赴北海道拍戏,两人将进入同一个剧组,住在同一个酒店里,朝夕相处3个月——那他会不会接这部戏,还真是个未知数。

易烊千玺自己也说不清,他在害怕什么,但直觉告诉他,远离王俊凯。那个人绝对是个无法掌控却又有着致命吸引力的危险动物。


易烊千玺心事重重地登上飞机,看到王俊凯已经坐在飞机座位上,示意他过来时,皱了皱眉。

果然是害怕什么就会发生什么,自己的座位紧挨着王俊凯的座位,想逃都逃不掉。

硬着头皮坐到座位上,易烊千玺不用转头都能感受到王俊凯嘴角微微上扬,上下打量着他。易烊千玺只是将自己的目光盯到前排乘客的头顶上,目不斜视,表情严肃。

良久,王俊凯终于盯够了,放松下来,淡淡地抛出一句:“怎么,不跟我聊天?那么怕我?”

易烊千玺闻言,低着头,缓缓开口:“没有。”

“那为什么看都不看我。”语气平淡,却是直截了当,不留余地,一如王俊凯一贯的风格。

“我……”易烊千玺挣扎着想反驳,可是只是说了一个字,就不想再继续下去。

自己并不能找到任何理由回答他。那些在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借口连自己都说服不了。

王俊凯的目光又落到了他身上,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可能会被那道炙热的眼神盯到虚脱。

出乎易烊千玺的意料,王俊凯并没有继续逼问,而是收回了眼神,向后仰躺着闭上了眼睛:“累死了,睡一觉。到了叫我。”

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又是在逗他,但是等了一分钟真的静寂无声。

转过头,王俊凯已经睡着了,长长的睫毛覆在俊秀的脸庞上,胸口有节奏地起伏。

真的……睡着了啊……易烊千玺心里闪过小小的失落。

准备了整个肚子的紧张想跟王俊凯保持距离不再被荼毒,可是王俊凯居然就这么睡着了。易烊千玺有种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感觉。


到达北海道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深黑的夜幕里飘着洁白的雪花。

易烊千玺一下飞机就打了个大大的喷嚏,身旁传来关切的声音:“感冒了?要纸巾吗?”

所以你还是关心我的吗?

易烊千玺微笑着转过头,却是在视线投到那人脸上时止住了笑容。

是副导演。递着纸巾,友好地看着他。

易烊千玺在视野里搜寻了一下王俊凯,发现他早就跟导演勾肩搭背走在离自己前方很远的地方了。

易烊千玺眼神黯淡,对旁边的副导演摆摆手:“不用,谢谢。”


之后的一个月,易烊千玺眼中的王俊凯就跟变了个人似的,不再找易烊千玺聊天,也不再关注易烊千玺的动向,偶尔几次擦肩而过,易烊千玺抬手准备打招呼,王俊凯已经云淡风轻地越过了他。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就是个透明人似的。

私下零交流,工作上也没有对手戏。

易烊千玺习惯性地去片场溜达,隔着人群,看到众星捧月的王俊凯专心致志地工作。他看起来很忙碌,易烊千玺也不想上前打搅他。

想到以前,易烊千玺苦笑,当初他是怎么抽出时间送自己回家的?

易烊千玺觉得心里闷闷的,去过几次之后,就再也不去片场了。

他一个人踏着积雪去北海道的某个居酒屋喝青梅酒,听年过五旬的店老板絮絮叨叨地说故事,晃荡一天之后回到酒店。

自己,还真是孤魂野鬼啊。易烊千玺苦涩地想。


一个月之后,终于轮到了易烊千玺的戏份。前几场戏还算顺利,拍了几条就过了,但是接下来的戏份却并不轻松。

易烊千玺自认是一个合格的表演系毕业生,但理论和实践还是不一样,真遇到某些戏份,还是有些尴尬和羞涩。

这是一场男七号跟女二号的亲热戏,按照剧本所写,易烊千玺饰演的小少爷与女二号饰演的千金小姐因为感情问题发生激烈的争吵,情急之下小少爷以吻封缄,翻云覆雨。

哪怕是心理上已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在真正开拍的时候,易烊千玺依旧羞红了脸庞,僵直了身体,神态和动作极其不自然。

这次的剧组比上次的剧组来得和气通融,导演、摄像、灯光等工作人员并没有表现出不耐烦,都安慰着易烊千玺,默默地等待易烊千玺调整好状态,可是接连拍了10多条,易烊千玺却是越来越紧张,额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内心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心急如焚却又无可奈何。


“怎么了?”

正当易烊千玺无比尴尬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是他。

王俊凯。

不知怎的,在看到王俊凯的一刹那,易烊千玺一颗心就安安稳稳地放到了肚子里,没来由地相信,不管多大的困难,王俊凯都能游刃有余地解决。

“哦……第27场,千玺好像不在状态。”副导演在王俊凯身边说着。

王俊凯耳朵接收着副导演的声音,眼睛却是直直地盯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只觉得脸更发烫了,连带耳垂都火烧一般灼热通红。

“苏导……今天也比较晚了……要不,让他自己调整一下,明天再拍?”王俊凯淡淡地说着,尾音划出一个向上的弧线,听得苏导心情愉悦。要知道,Karry这么友好地和你说话,可并不常见。

“行行行……Karry你说得对。”尽管王俊凯语气礼貌,可是在娱乐圈混迹多年的苏导实在是太明白见好就收的道理,王俊凯是什么人,就算语气再温顺也是一头不可冒犯的狮子。连忙招呼场务和其他工作人员:“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辛苦了。明天见!”


人群散去,片场只剩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人。

王俊凯捡起易烊千玺脱到旁边的衣服递给他:“北海道气候严寒,注意保暖。”

易烊千玺怔怔地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衣服,见王俊凯转身欲走,叫住了他:“前辈……最近……怎么了?”

为什么疏远我,为什么忽略我。易烊千玺想开口问,但是想了想,还是把后半句吞了回去。

——自己又不是他的谁,有什么资格问这种问题。

王俊凯转过身,看着易烊千玺,笑了一下:“我?没怎么啊。”

语气平静,眼神却是狡黠而魅惑。

易烊千玺,告诉我你在想什么。

短暂的沉默之后,易烊千玺受不了这样奇怪的氛围,终于松口说出内心的疑虑:“为什么最近前辈都不跟我打招呼。”

听到这句话,王俊凯嘴角浮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开口,语气依旧波澜不惊:“你的意思是,我在躲着你。”

易烊千玺低头不语。

王俊凯又走过来,走近了,才在易烊千玺耳边,缓慢地说道:“易烊千玺,到底是我躲着你,还是你躲着我。不要忘记了,上次,是谁逃跑了。”

已经过去3个月了,想不到王俊凯还记得。易烊千玺自知理亏,咬着唇沉默。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不说话,也不勉强,只是换了个话题:“今天工作不顺?”

易烊千玺点点头:“嗯。NG了很多次。”

“给我看看。”没等易烊千玺反应,王俊凯就拿过易烊千玺手中的剧本,拉过手边的椅子坐下,翻到易烊千玺今天的戏份,仔仔细细地研究起来。

易烊千玺看着灯光下认真研读剧本的王俊凯,琥珀色的眼眸失了焦。

“看完了。”王俊凯的声音在夜空里响起,打断了易烊千玺的走神。易烊千玺慌忙抬头,就看到王俊凯胸有成竹地说道,“其实很简单的,你可能把它想复杂了。”

王俊凯起身往外走,走了几步发现易烊千玺还在原地,皱着眉问道:“过来啊。”

“嗯?”易烊千玺一脸地受宠若惊。这些天自己在王俊凯面前有意无意地晃荡,半点反应都没有,这会儿王俊凯对他说话,倒是有些不习惯了。

见王俊凯正冷冷盯着自己,易烊千玺三步并作两步两步跟上去,问道:“前辈……去哪里?”

“去泡温泉,顺便给你讲戏。”王俊凯见易烊千玺跟了上来,便转过头去大步流星往前走。

“哦……”易烊千玺乖乖地跟在王俊凯身后。

王俊凯一边走着一边暗自听着易烊千玺的脚步声,听到易烊千玺亦步亦趋地跟着,嘴角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我从来没打算远离你,更不可能放开你。

既然进攻会让你有所防备,倒不如佯装退后,让你自己走进我布下的陷阱里。

小可爱,你又上钩了哦。

——tbc

评论(126)
热度(13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