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5)

#娱乐圈 当红巨星K*新晋小生J

 

5.人言可畏是上个世纪的道理

尽管下午看完“好戏”之后,易烊千玺早早回到了家,好好睡了一觉,但是第二天起床的时候,仍然是感冒了。

赶到片场的时候,易烊千玺在一旁记着笔记吸着鼻涕,王俊凯在连轴转地拍着戏。工作的时候,王俊凯是一丝不苟、心无旁骛的,和平时嬉笑打闹的样子判若两人。

可是易烊千玺小声的喷嚏声还是扰乱了王俊凯的心绪。

导演一喊“CUT”,王俊凯就皱着眉头把易烊千玺拧回了休息室。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拖着走的时候看了一眼王俊凯,发现他面色铁青之后将拒绝的话语咽回了肚子。

走到休息室带上门,王俊凯强势地把易烊千玺抱到了休息室的桌子上,自己拉了一把椅子放在正前方坐下,像家长看管小孩一样,两手放在易烊千玺两腿旁,问道:“感冒了?”

易烊千玺一低头就能看到王俊凯那双墨色的眸子盯着他的眼睛,狭长的桃花眼好看得一塌糊涂,似乎看久了就会掉入那一潭深渊里。易烊千玺错开王俊凯的视线,别过头去看向四周,可是喷嚏这种东西却是不由自主的。当易烊千玺“阿嚏”一声打出个大大的喷嚏时,王俊凯皱起了眉头——

“果然还是感冒了啊。”

他起身走了两步,从抽屉里拿了两片感冒药和几粒消炎药,又接好了热水递到易烊千玺面前:“吃药。”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一手拿着药一手拿着水看着他,突然就笑开来,两个小小的梨涡在嘴角浮现:“你……是在关心我吗?”

闻言,王俊凯先是一愣,随后将药片和热水都放到易烊千玺身边的桌子上,身体往后倒在椅子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傲娇地撇撇嘴:“我只是觉得你不停打喷嚏会影响我工作。”

易烊千玺笑得更加放肆,嘴角的梨涡深深陷了下去,盛满甜蜜。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把药吃下去后,如释重担地吁了一口气。抬手看看还有一点休息时间,阖着眼睛闭目养神。

易烊千玺却是坐在桌子上低头俯视着王俊凯,数着他长长的眼睫毛。

脸庞精致,睫毛长而弯,微微翘起,像一把小扇子。

视线往下走,是棱角分明的下颌骨,凸起的喉结,结实的胸膛,纤细的腰肢,还有一双修长的双腿。

王前辈,真的长得很好看啊。

不知怎的,易烊千玺的思绪跑到了昨天早上,那个落在头上的,浅浅的吻。

心里如同一片羽毛轻轻划过,酥酥麻麻的。

 

正当易烊千玺失神时,王俊凯睁开眼睛看了看表,便站起身来,说道:“到时间了。走。”

易烊千玺也跟在王俊凯说身后往外走去,走到门口灌进一阵阴风,又是“阿嚏”一声。

王俊凯转过脸去看着易烊千玺,黑着脸说道:“易烊千玺你是猪吗?连照顾自己都不会吗?”

易烊千玺刚想反驳,突然周身被一阵温暖覆盖。

王俊凯脱下了他的外套,披在易烊千玺身上,顿时身体的每个角落都被王俊凯带着体温的气息笼罩。一时间,竟是半句话也讲不出。

“说谢谢什么的就免了,反正也一点卵用也没有。并且,我只是需要上场拍戏而已,让你帮我拿拿衣服。别真以为我有多关心你。”

王俊凯说完这句话就走到场地中央进入了工作状态。易烊千玺站在一旁看着王俊凯。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跟王俊凯交锋,他的每一句话听起来那么冷,可是细细一想却是那么暖。

他的初衷是来学习表演技巧,但是渐渐变得有点移不开视线,只想看王俊凯,根本不想看其他人。想了想,易烊千玺就安慰自己:“王俊凯前辈是男一号,我看他一个人也是好的,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演戏的方法,也是不虚此行的。”

易烊千玺披着王俊凯的外套在片场走来走去,慢慢觉得气氛有些诡异。

身边的人的目光不经意地扫过他的身体,嘴角带着轻蔑的笑容。

他听到背后有人小声议论:

“又有纯情小男生上钩了吗?”

“Karry真是男女通杀……”

“你说他们有没有……那个……”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公平交易谁也不吃亏啊……”

“也是……Karry就是块唐僧肉,谁不想跟他扯上点什么关系?你看Mia那么大牌的人,被甩一巴掌之后还要装出一副与他在片场暧昧调情的样子,才能保证足够的曝光率……”

 

易烊千玺只觉得那一句句的话语像一根根针扎进心里,即使身体裹在外套里,仍然慢慢变得冰凉。

他缓缓脱下了王俊凯的外套,拿在手里,静静地等着王俊凯拍完戏过来。

 

导演一喊“CUT”王俊凯就四处寻找易烊千玺的身影,在角落里找到神色阴郁的易烊千玺,看他把衣服脱下来,脸色立马阴沉下来:“让你好好穿着,你脱下来干什么?”

易烊千玺低着头站在原地,没有任何回应。

王俊凯走近易烊千玺,将易烊千玺手中的外套拿过来,又重新披在易烊千玺身上。见易烊千玺身子往后微微逃避,不悦地说道:“我让你穿上你就穿上。你想脱也行,不是这个时候,不是这个地方。你想脱我可以把你脱个精光。你再脱试试。”

易烊千玺抬起头看着王俊凯,眉间的愁绪更加密布。

身后传来嗤笑的声音。

王俊凯一回头就看到了几个交头接耳的长舌妇,看了一眼委屈的易烊千玺,又看了一眼带着轻蔑微笑的女人们,心里大概明白了个八九分,吼道:“看什么看。滚。”

 

收工之后,王俊凯照旧送易烊千玺回去。

坐在车里,看着王俊凯呵欠连连,易烊千玺开口:“王前辈……我……明天就不来了吧。”

王俊凯疑惑地皱起眉:“啊?”

易烊千玺蜷在副驾驶座位上,低着头玩着王俊凯放置在挡风玻璃后的海贼王手办:“每次都要你送我……浪费前辈的时间和精力……”

王俊凯握着方向盘,想了想,笑了一下,说道:“不仅是这个原因吧?”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的话语,也坦然点头,苦笑着说道:“对啊。我也受不了别人看我的那种奇怪的眼神。”

王俊凯却是听见易烊千玺所说的话之后笑了,冷冷地说着:“那你觉得,什么样的眼神才是正常的?易烊千玺,你比我年轻,怎么思想比我还古老?

这已经不是一个人言可畏的时代。以前有句话叫做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娱乐圈却是相反的。没有消息是最坏的消息。你看那些明星,争头条,搏出位。你觉得他们不知道那些消息是坏消息?你觉得这些人精不懂人们会反感,会在茶余饭后取笑他们?但是,在这个操蛋的时代,坏消息比好消息传得远传得快,伴随着争议和纷乱,名气也会水涨船高。

有不靠炒作和绯闻成功的明星吗?有,很少。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大部分明星都是在走同一条路子——出道,炒作,获得小的机会出演小的作品,有一点名气后招纳团队进行更成熟的炒作,争取更大牌的作品。即便如此,大部分都因为操作不当或者火候不适,炒糊了。能大浪淘沙剩下来的人寥寥无几。

你知道你今天的表现,如果让其他三流小明星的团队看到,会写什么吗?

他们会很开心你被人议论,会很高兴能与一个当红艺人扯上一丝半毛的关系。会不厌其烦地以各种各样爆料人的角度出一篇又一篇的通稿,而你,不应该是愁眉不展,而是喜笑颜开才对。易烊千玺,你在不开心什么?”

易烊千玺低下头扯着路飞的草帽,似乎要把手办的草帽给扯下来。他的喉结上下浮动,开口:“我……跟他们不一样……我并不想走那样的路……”

王俊凯扭过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摇了摇头,轻轻叹息:“你啊,还是太单纯。”

送到之后,易烊千玺想把衣服换给王俊凯,刚准备脱下王俊凯瞥了他一眼,淡淡地说道:“披着吧。”

易烊千玺还没开口王俊凯又说道:“别以为在你家门前我就不敢脱光你。需要我动手吗?”

易烊千玺缩了缩身子,乖乖地穿好外套,开了门往家里走。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背影,想到易烊千玺被吓得惨白的小脸,暗自偷笑,浑身舒爽地启动引擎,驰骋而去。

 

——tbc

#不要再问是千凯还是凯千。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我文里的凯爷都会攻你一脸血。【但这并不妨碍后期还是千总把他压在身下,谨记】


评论(176)
热度(13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