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1)

#新坑,娱乐圈  当红巨星K*新晋小生J

#更文频率不定。

#应该是长篇。慢慢说故事。

#标签没打错。

 

1.好孩子别混娱乐圈

开机发布会上,当红巨星悠闲地坐在沙发上,侧着脸看着主持人。偶尔嘴角上扬露出笑容,便会引来现场咔咔咔一片闪光灯。每个记者卯足了劲儿挤到前排,希望拍到这位目前国内最炙手可热的男明星的高清近照。

王俊凯对这种场面已经见怪不怪。这是他在娱乐圈的第八个年头,一开始连上台的可能性也没有,然后偶尔有机会成为站在舞台最边上的人。之后,他的站位越来越靠中间,越来越红,等到25岁的时候,已经没有任何人可以从他手上抢走发布会绝对主角的位置。

他对着主持人笑着,对着镜头笑着,内心却感到索然无味。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这开机发布会,也不过是一场做戏,所有的流程事先安排妥帖,赞助商的授意也不能忤逆半分。

果不其然,在几句寒暄之后,主持人抛给他发布会的高潮梗:

“请问王俊凯先生,时隔两年重新回到小荧幕,给大家带来《光荣》这部电视剧,是什么打动了你,让你决定加入?”

王俊凯变换了个姿势,看向镜头,开口:“这次开拍的电视剧名叫《光荣》,讲述的是一个心怀梦想的年轻人追梦的故事。生命不息,梦想不止。历经磨难,予你光荣。整个故事非常励志,充满正能量,再加上此次阵容非常强大,导演和合作演员都是我十分景仰的人,看了剧本之后我就决定接下该剧了。也希望各位媒体朋友,还有电视机前的您,能支持这部诚意满满的电视剧。谢谢各位。”

台下掌声雷动。

经纪人ann也在旁边给王俊凯比了个大拇指。

好一个Happy Ending.

 

结束了开机发布会,照例是开机宴。

导演、编剧、制片、投资方、1线到18线演员纷纷登场,大家相互寒暄,相见恨晚,好不热闹。

王俊凯躲在角落里自顾自地喝着酒。

这些年他性格改变了不少,不再是当初那个连半句恭维话都讲不出的语死早,面对各种人物也可以侃侃而谈,但内心却还是有些不适应这种看似其乐融融实则虚与委蛇的场面。比起应酬,他更享受宅在家里看日漫,可惜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没等王俊凯安静1分钟,经纪人ann便找了过来:

“王俊凯你躲在这儿喝什么闷酒呢?快快快,那边有几个老总都对你有兴趣,你过去打个招呼,说不定相谈甚欢能敲定明年开拍的几部大戏的男一号呢。”

王俊凯对ann苦笑:“姐姐啊,就让我安静待一会儿,一会儿也不行吗?”

“不行。”ann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机不可失,这些大佬平时可难得见到。”

王俊凯端起手上的酒杯:“等我喝完这杯酒好吧。”

ann深深地叹了口气,拿他没辙,丢了句:“行,我坐在这里等你喝完。”

ann是王俊凯的经纪人,表面温柔,内心强势,她说等着王俊凯喝完,还真就啥也不做,直勾勾地盯着王俊凯。

还好多年的相处王俊凯也习惯了ann的强势,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王俊凯只需要将目光投向其他地方不去看她就是了。

 

眼波流转间,王俊凯看到一个清秀的男孩儿也是躲在角落里喝着酒,不与周围的人寒暄,也不理会周围人的寒暄,闲云野鹤一般地扫视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隔着遥远的距离,两人游走的视线最终对上了,王俊凯看到了他的眼睛。

很美,很纯净,与世无争,安静祥和。

而那个男孩看到王俊凯的一刹那,先是一愣,然后嘴角的笑意慢慢浮上脸庞。

 

他从角落里走了过来,每走一步,王俊凯就看得更真切一些。

直到男孩儿在他面前站定,王俊凯才觉得这男孩儿十分好看,笑起来的样子真诚而腼腆,像一株下过雨后在微风里舒展枝叶的小白杨。

 

男孩儿毕恭毕敬地向王俊凯鞠了个躬,这才抬起头来,语气里有掩饰不了的激动:

“你就是王俊凯前辈吧!我很喜欢你!您是我的偶像,今天能看到您本人真的很开心!您今天在开机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段话太棒了。”

“哪段?”王俊凯皱皱眉。

“生命不息,梦想不止。历经磨难,予你光荣。”男孩儿激动得有些气息不稳,复述的声音微微发抖。

王俊凯冷笑。

梦想?狗屁。

说到底,接这部戏,就是因为片酬高。

剧本他也没翻过,合作导演和演员他也不知道是什么些牛鬼蛇神。那段什么狗屁的结束语,还是上台之前的10分钟ann硬塞给他让他背好了到时候说出来的。

王俊凯不由得有些佩服自己的经纪人,这帮人精果然会抓住观众和媒体的G点,寥寥几句就能让现场和粉丝集体高潮。

眼前这个不谙世事的被骗少年,不就是明证?

男孩的眼里闪烁着希冀的光彩,王俊凯不忍拆穿,便换了个话题:

“你是新人吗?为什么从来没见过。”

“嗯,刚刚北影毕业。”

“北影,好地方。”王俊凯自嘲地笑着,又喝了一口酒,“不像我,野路子。”

“没有没有。”男孩连忙摇头,“我看过前辈的很多电影,演技很好。”

听惯了恭维,王俊凯对其他人的阿谀奉承甚至都有些抵触,可是眼前的男孩儿眼睛亮亮的,声音是羞怯的,王俊凯突然觉得很开心。

“谢谢。”

男孩对着王俊凯笑了笑。刚想开口,经纪人已经走了过来:

“一杯酒已经见底了,该遵守诺言了吧。”

“Alright.”

王俊凯放下酒杯,从椅子上站起来,跟着ann往前走。

走了几步,王俊凯回头问:“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儿一愣,然后很认真地说:“千玺,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王俊凯默念了一次。

OK,我记住你了。

 

 开机宴持续到半夜1点才结束。

人群散去,王俊凯正准备走,却发现了傻傻站在门口的易烊千玺。

经纪人对王俊凯问了声:“走吗?”

王俊凯对经纪人摇头:“你先回去,我有点事情。”

ann看了看王俊凯,丢给他一个了然的眼神:“别玩太晚。”

 

送走了经纪人,王俊凯不动声色地走到易烊千玺身边:“要我送你吗?”

突然出现的声音把易烊千玺吓了一大跳,待看清身边的人是王俊凯后,便又情不自禁地笑开来:“前辈,是你啊……”

看着王俊凯还在等着他回话,易烊千玺连忙摆摆手:“不用了……”

 王俊凯打断他的拒绝:“那你怎么回去?”

易烊千玺呆在原地。

他实在不好意思开口说,自己刚刚工作,没有积蓄,没有车,甚至连个经纪人都没有。为此他没少受娱乐圈某些人的白眼。这部剧中的角色,还是他试镜试来的。虽然演的是女主角的炮灰前男友,被女主一巴掌扇过去之后愤然离开,前前后后出场不到5分钟,但是当初接到副导演的电话说他试镜成功明天来报道时,仍是开心得一晚上都没睡着。

可是,又怎么告诉这位大明星自己现在的经济状况呢?

正当易烊千玺还在思考着如何开口,王俊凯一把拉过他的衣袖说道:“上车吧,就这样。”

 

王俊凯目不斜视地开着车,易烊千玺有点兴奋地碎碎念:

“前辈……你人真好……”

“谢谢你送我回家……”

“你的电影我都看过了……我特别喜欢你在《攻心》中的精彩演出……”

王俊凯安静地听着易烊千玺碎碎念,偶尔应答几句。

 

“前辈,我也是你的歌迷。我知道您一开始是以歌手出道的,发了很多张专辑。可是为什么发行了《样》这张专辑之后,您就转战演艺界了呢……”

王俊凯心中一紧,不自觉脚下用力,踩下刹车,一个急停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是往前一倾。

突然停了下来让易烊千玺万分疑惑,转过脸问道:“前辈……”

王俊凯脸色阴沉,语气里有不容商榷的冷漠:“不该问的不要问。”

易烊千玺低下头,神色变得黯然:“哦。”

 

无声的沉默如同夏天的低气压,闷得易烊千玺有些喘不过气来。

为了打破僵局,易烊千玺先开口:“那个……前辈……”

“易烊千玺。”王俊凯突然开口。

“嗯?”易烊千玺转过头来,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也直直地看着他,良久,说了一句:“你很好看。”

 “唔?”

突如其来的赞美让易烊千玺有些呆滞,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尤其是,当这句话还是经由一个跟自己同一性别的男性之口说出来时。

见易烊千玺不说话,王俊凯淡淡地笑着,继续说:“还有,我也不是什么好人。这娱乐圈哪里有什么好人。”

嗯?

易烊千玺刚想开口反驳“怎么会呢”,王俊凯突然翻身过来强势地吻住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只觉得脑袋轰地一声爆炸了,整个人都僵在座椅上不能动弹。直到王俊凯的舌头撬开易烊千玺的牙关伸进他的嘴里舔舐他的上颚,这才从惊讶里回过神来想推开王俊凯,哪知道看似瘦削的王俊凯力量却是大得惊人,推也推不开,慌乱之中易烊千玺重重地咬了王俊凯的舌头。

“啊……”王俊凯吃痛弹开,愠怒地说道:“你干什么?”

易烊千玺的眼神已经变得愤怒而戒备:“前辈,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吧。”

 

触碰到易烊千玺的眼神,王俊凯这才明白,他是生气了。

生气?王俊凯冷笑。这么点事就生气,以后还怎么在娱乐圈混?

 

王俊凯玩味地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怒视着他。

嗤笑了一声,王俊凯开口:“你知道我的年收入是多少吗?”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拉开距离,坐回驾驶位,脸上甚至还带着笑,疑惑不解,但还是回答道:“知道。去年你是吸金排行榜第一的艺人,年收入7900万。”

“折算成小时,多少?”

易烊千玺准备拿出手机,被王俊凯制止:“不用算了。ann给我算过,每小时9018元。我说这句话没别的意思,只是告诉你,我每一笔投资都是要有回报的。我不是慈善家。送你回家将浪费我两个小时,你怎么补偿?”

易烊千玺低下头,小声嘟哝:“我以为……你只是好心……”

“好心?”王俊凯冷笑,“你把我想成了什么?情窦初开的纯情少年?”

“可是……你怎么可以……”易烊千玺的声音越来越小,王俊凯费劲力气才捕捉到。

“可以什么?”王俊凯侧过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见他几乎将头都要埋到地底下了,稍微搜寻了一下记忆,便皱着眉说道,“我喜欢你。你不是也说喜欢我吗?‘我很喜欢你,王俊凯前辈。’是不是你说的?”

“不是……不是那种喜欢……”对上王俊凯的目光,易烊千玺鼓起的勇气又消散了一大半,最后,只能用蚊子般的声音说完后半句,“我……喜欢的是女生。”

王俊凯听完易烊千玺的话,停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笑得易烊千玺一头雾水。

“真有意思。你刚刚的意思,是说你是个直男吗?”王俊凯逼近易烊千玺的眼睛,说道,“你觉得在娱乐圈,有谁在乎性取向这个东西?”

敢闯娱乐圈的角色哪个是省油的灯,为了名,为了利,谁又敢说谁是白莲花。节操都可以随时丢弃,炮友是男是女,又剩下几层介意。

 

王俊凯已经不再说话,一时间气氛无比尴尬。

易烊千玺低着头,脸红到了脖子跟。双手局促地握着。

良久,为了缓和气氛,易烊千玺开口:“王俊凯前辈……我……”

 

“下车。”

王俊凯冷冷地扔出来两个字。

易烊千玺听到这两个字,抬起头,不可置信。

“下车。”

见易烊千玺没动,王俊凯又重复了一次。

“前辈……我……”易烊千玺突然觉得有点难过,虽然他并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你破坏了我今天的兴致。我已经没心情送你了。抱歉。”

“抱歉”两个字传入易烊千玺脑子里,简直是比“下车”更恐怖的字眼。不用抬头,易烊千玺都知道此刻王俊凯的脸色一定滴水成冰。

 

易烊千玺解开安全带,走下车时的脚步有些踉跄。

车门“嘭”地一声重重关上,惊飞了旷野里的几只麻雀。

 

退后几步,易烊千玺站在车边,知道王俊凯是生气了,打算丢下他走人了。

引擎发动了几下,又停了下来。易烊千玺见王俊凯摇下车窗,勾手示意他过来,有话要说。

易烊千玺想了一下,还是乖乖走了过去。

 

“你这样的goodboy,不适合混娱乐圈。明天不要来了。听我话,娶个女人,生个孩子,比什么都自在。”

王俊凯说完这句话,就摇上车窗,扬长而去。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红色的跑车消失在夜色里,心中五味陈杂,难以言喻。

 

——tbc

 

评论(178)
热度(3683)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