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教授与软萌助手系列之 博弈论(5)

4.5 焦虑(第一天)

 

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回来后,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他从来没见过那样的易烊千玺。

一直以来,易烊千玺在他心中,都是强大的、冷静的。

可是,当易烊千玺在飞机上突然伸出手抱着他,抱得那么紧,而回到北京的别墅之后,接连打翻了几个喝水的茶杯,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真的开始焦虑了。

毕竟,那个人质,是他的母亲。

 

当易烊千玺再一次打翻水杯时,王俊凯走过来扶起易烊千玺,说道:“没事,我来,你好好休息。”

易烊千玺却是固执地蹲在地上,将碎玻璃屑一点一点地放到垃圾袋里。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低着头,像是强迫症一样将最小最细的玻璃渣也一颗一颗捡到垃圾桶里,觉得很不妙,准备抱起易烊千玺,于是说道:“千玺……乖……起来,不捡了。这些玻璃渣子太碎了,捡不起来的。我待会儿拿个扫把扫掉。你乖乖坐在沙发上,想一想有什么线索,好不好?”

王俊凯捧起易烊千玺的脸,准备给他一个温柔的亲吻,陡然发现易烊千玺脸上溢满了泪水。

“小凯……我……我想不到线索……我在机场和飞机上想了一整天,可是,什么也没想到。今天是第一天。现在是晚上10点半,今天就要过去了……”

王俊凯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流泪。一瞬间,王俊凯才明白,原来易烊千玺并不是百毒不侵,并不是无所不能。

可是,这样的易烊千玺,更让王俊凯深爱。

 

轻轻扶起易烊千玺,王俊凯像哄孩子一般地拍着易烊千玺的背:“没事……千玺……有我在。我们会破案的。”

王俊凯亲亲易烊千玺的额头,说道:“你已经连续劳累了20多个小时没有睡觉了。就算是超人现在脑子也是一团浆糊。我去洗漱,顺道帮你去挤牙膏。快点过来。”

王俊凯在卫生间洗漱完毕,却一直不见易烊千玺的身影。洗脸的时候,王俊凯喊着:“千玺,你怎么还没过来?不能再哭了哦。不然我会笑话你的。”

回应王俊凯的,却是一阵沉寂。

觉得哪里不对的王俊凯随便擦了把脸,走到客厅,就看到易烊千玺正在吃药。

王俊凯走过去拿下易烊千玺手中的药片,问道:“这是什么?”

易烊千玺吃完药,冷静了许多,看了一眼王俊凯,说道:“利培酮。”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手下耳濡目染了一年多,加上自己学习了很多医学知识,听到这个名字就生气地吼道:“利培酮副作用很大!你想变成一个痴呆吗?”

易烊千玺冷笑着:“所以呢?我在你心中的形象坍塌了吗?想走吗?”

王俊凯握着易烊千玺的肩膀,皱着眉开口:“什么时候开始吃药的?”

“一直。”易烊千玺冷冷地说着,“你不知道,AS症是需要药物治疗的吗?你不知道,AS症患者不可能痊愈吗?你不知道AS症患者一辈子都要服用镇定药物吗?”

“可是……”王俊凯想了想,摇摇头,“可是……我以前从来没见你吃药……”

易烊千玺淡色的眼眸突然一黯,沉默良久,轻声说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我就觉得安静,那些周围刺耳的噪音都没有了。”

王俊凯的心,被易烊千玺的病刺得痛痛的,但听到易烊千玺最后那小声的低诉,却又变成一池温柔的湖水。

他走过去,紧紧抱住了易烊千玺:“放心,我是你的解药。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易烊千玺听了王俊凯的话,去卫生间洗漱,而在门口等待的王俊凯,却陷入了沉思。

婆婆说得没错,千玺受刺激之后果然判断力和分析能力都会严重下降。自己一定要好好疏导他。眼下,正是最艰难的时刻,自己说什么也要陪千玺走过去。

 

俩人洗漱完毕,躺在床上。易烊千玺看医学书籍,王俊凯也陪着他,自己找了一本人类行为学研究的书籍看。

都晚上12点了,王俊凯见易烊千玺还在看书,而作息规律的易烊千玺,从来没有晚于11点睡觉。

忍不住对易烊千玺说:“千玺……已经很晚了,睡吧。”

易烊千玺愣愣的,像个提线木偶一样,简单地嗯了一声,就躺了下来。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闭上了眼睛,却还是眉头紧锁,伸出手,替他熨平了眉间的川字,然后伸出手,紧紧地抱着易烊千玺,说道:“小美人,我睡了啊。你也早点睡,不然会变丑的。”

眼前的易烊千玺,只是闭着眼睛点点头。

王俊凯知道他已经尽力了,他在强迫自己把高速运行的大脑速度降下来,强行入眠。大概也是知道长时间的缺睡会影响大脑的功能,易烊千玺尽管十分焦急,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但还是闭上了眼睛,让自己进入睡眠状态。

王俊凯轻轻抚摸着易烊千玺的头发,心疼不已。

自己也20多个小时没睡,王俊凯一闭眼,就沉沉地睡了过去。

 

半夜,王俊凯觉得怀里的温度突然抽离,马上惊醒过来,睁开眼,见易烊千玺已经从床上爬了起来。

关心易烊千玺的王俊凯连忙开口:“千玺……怎么了?”

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歉意地说:“小凯……吵醒你了么……”

“没有……”王俊凯甩甩头让自己快速完全清醒过来,心想千玺已经穿好了衣服,一定是有什么事儿。

王俊凯也起身随手摸到条牛仔裤,裹了件睡衣,就跟在易烊千玺的身后,问道:“千玺,是不是想到了什么。”

“没错,跟我来。”

 

王俊凯随易烊千玺来到一楼,就听见易烊千玺说着:“上次Lynn不是说过我们可能被监视了么?我想把家里翻一遍,找找有没有微型摄像头。”

王俊凯抬眼看了一下钟表,说道:“千玺……现在是凌晨2点半……(你)才睡了2个小时……”

易烊千玺正在翻沙发上的抱枕,听到王俊凯的话愣了一下,回头看到王俊凯大大的黑眼圈,心里有些心疼,便说着:“小凯你先去睡觉吧。我一个人找也没事的。”

如果不是有心事,千玺也不会半夜惊醒。如果不是事情很紧急,千玺雷打不动的习惯也不会改变。王俊凯这样想着,便开口,语气很坚定:“我陪你一起。”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已经快速进入了状态,开始查找客厅的每个角落,觉得心里暖暖的,凌晨的空气似乎也变得不那么清冷。

两人先是把客厅的家具挨个翻了一遍,没找到,就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四面墙上,然后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

四面墙都是书柜,上面有1000多本书籍,每本书籍都要检查,真是浩大的工程量!

两人坐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会儿。

易烊千玺转头,吻了吻王俊凯的眼睛,疼惜地说道:“要不还是我来找吧。你乖乖睡觉好不好?睡醒帮我做早餐。”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的话带到了两人最初“同居”的日子,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开来:“我的手艺你也敢吃?唯一给你做的一次饭,就是方便面,还特别糗地没放调料包,那叫一个难吃……”

回忆过往,易烊千玺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微笑:“是啊,当时我就在想,我们家小凯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帮我做一桌好吃的饭菜呢。”

王俊凯大大咧咧地倒在易烊千玺身上:“亏了吧,我现在也不会。”

易烊千玺低头亲了亲他笑开来露出的小虎牙:“没事,我会。”

 

两人放松了一下,易烊千玺起身开始对书柜下手了。王俊凯跟在易烊千玺屁股后面,易烊千玺拿一本,他哇哇大叫着让易烊千玺递给他,他查。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任性的时候谁也拦不住,今天肯定是要陪着他通宵了,也没再勉强,只是觉得自己很幸福,有王俊凯陪在身边。

有了王俊凯的加入,易烊千玺觉得翻检1000多本书也不是那么枯燥了。两人开始流水作业,易烊千玺从书架上拿书递给王俊凯,王俊凯查过之后放到书架上,再接易烊千玺递过来的第二本书,如此重复。

忙到天空已经露出鱼肚白,仍然一无所获。两人干脆躺在地板上,内心都充满了挫败感。

易烊千玺闷闷的自己消化情绪,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不开心,像个小猫一样蜷在易烊千玺身边,努力扮着鬼脸甚至不惜笑出猫纹逗他开心。

易烊千玺偶尔会勉强笑一下,但随即又回到冰山状态。

王俊凯自顾自地做着各种wink,突然瞟到书柜脚下一个粉白相间的玩意儿。

咦,hello kitty?千玺怎么又把她塞到角落里去了?唉,果然还是一个无法正视自己有一颗少女心的大教授。

王俊凯走过去把hello kitty拿了过来,在手中揉捏,捏着捏着突然一愣。

 

易烊千玺也注意到了王俊凯表情的变化,连忙拿过玩偶,看了一眼hello kitty 的眼珠子,就毅然拆开玩偶的肚子。

找到了。

微型摄像头设备,就躲在玩偶的肚子里。而摄像头安装在kitty的眼睛上。

找到摄像头并掐掉了摄像头,易烊千玺又陷入了沉思——

hello kitty,是青婉喜欢的东西。易烊千玺曾经在青婉的房间里看到过她有很多hello kitty的玩偶,这只就是其中之一。

当初自己收货时,写的也是from青婉。

可是,那时候,青婉已经不在了。

易烊千玺觉得,是有人以青婉的名义给自己送了一件青婉的遗物,自己当时还很感激,因为毕竟对于青婉,自己没有爱情但有感情,有这只hello kitty在,就好像青婉还在身边陪着他。易烊千玺接受了这只玩偶,并没有考虑会有人监视他。

 

显然,这只玩偶的寄件人跟乌托邦那个团伙有关。

如果不是青婉,那是谁?

那个首脑,似乎熟悉他的所有。

她到底是谁?

 

易烊千玺又重新安好了微型摄像头,然后对着摄像头,很认真地说:

“我不知道你是谁。

我不在乎你是谁。

反正我会抓到你。

这就是一场博弈论,

你强,我会更强。

你以为你掌握了一切?

不,你没有掌握最重要的东西——思想。”

 

 

老大……他在说什么?

虚张声势而已。

可是,看他信誓旦旦的样子……

他怎么赢?天时地利人和都在我这里,他靠什么赢?我告诉你,他输定了。

 

——tbc

 

 

评论(35)
热度(3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