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教授与软萌助手系列之 博弈论(3)

#缘,妙不可言

#好像自从教授收了助手之后,高冷教授和软萌助手模式才正式开启呐……

 

4.3 初恋

两人回到北京的别墅时已经是晚上,洗漱完毕,易烊千玺就坐在了床上看书,王俊凯靠在他的肩上用IPAD看电影。

王俊凯看着看着,突然将电影暂停,然后转过脸来,静静地看着易烊千玺,微笑着开口:

“千玺……我想和你聊聊天。”

易烊千玺听了王俊凯的话,放下手中的书籍,将王俊凯搂过来,问道:“想聊什么?”

“你的初恋。”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认真地说道。

易烊千玺沉思了一下,然后开口:“你问的,是我世俗意义上的初恋,还是我自己主观意识上的初恋?”

王俊凯听到易烊千玺的话,愣了一下,问道:“有区别吗?”

易烊千玺很郑重地点头:“有。”

王俊凯偏着脑袋想了想,就笑起来,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我都想听。千哥哥可不可以都讲给我听……”

易烊千玺一见王俊凯对他笑,就没办法拒绝,于是说道:“好吧,都讲给你听。”

王俊凯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我世俗意义上的初恋呢,是一个比我大三岁的姐姐,名叫青婉。你大概也知道,我的童年不怎么愉快,可是青婉一直在我身边照顾我保护我,跟那些欺负我的同学讲道理,有时候甚至跟他们打架。我们俩的家在一个院子,上下学都顺路,时间长了其他人就会说青婉是我的女朋友,青婉只是笑笑,而我也懒得回应。

我14岁考去了北京,青婉来送我,告诉我她也会考北京,要我好好照顾自己。我也安慰青婉说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的,也让她高考的时候别有太多压力,尽力就行。哪知道一年之后她真的考到了北京,并且告诉我她很喜欢我。我们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王俊凯想了想,问道:“可是……你们,为什么分手?”

易烊千玺眼里落下深深的悲伤:“我们没有分手。”

“那……为什么……”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下,继续说道:“后来我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硕士,青婉第二年也申请到了伯克利分校。异乡求学的生活其实是孤独而艰辛的,可是我和青婉相互扶持,倒也不觉得苦。

可是我没想到,青婉最终魂断美国。

2008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发生了一起惨案。一个亚裔留学生因为毕业论文审核未通过,学业上的压力加上长期以来受到的种族歧视,制造了一起恶性爆炸事故。

而青婉,就是人质之一。

那个凶手本意是想炸死给他毕业论文打低分的老师和侮辱过他的白人学生,可是那些老师和学生都躲着不出来,凶手就引爆了炸弹,青婉死了,那名凶手也饮弹自尽了。

当时发生事故的时候,我在现场,看到青婉被绑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转身找警察,可是警察还是来晚了一步。当我跟着警察一起赶到现场时,只看到了被炸成肉沫的青婉。

其实我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的专业是数学统计与分析。可是青婉死后,我就将自己的专业方向调整为了犯罪心理学。”

易烊千玺说完,就沉默了。

王俊凯看着沉默的易烊千玺,知道他回忆到这些伤心事,心里肯定不舒服,凑过来用鼻尖蹭蹭易烊千玺的鼻尖,安慰道:“别不开心了,千玺。青婉如果在天堂知道你为了她走上了心理学道路,为了她抓了很多罪犯,会很安慰的。”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的细心安慰,心里顿时舒服不少。

安静了1分钟之后,易烊千玺思绪平复下来,对王俊凯说道:“还要听我主观意义上的初恋么?”

王俊凯微微起身,乖乖地坐在床上,点点头。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便继续开始了陈述。

 

“小凯,你知道AS症患者的世界么?就如一个人生活在一个孤岛上,四周都是冷冰冰的海水。

我小时候,曾问过父亲,问他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

父亲说,有,直到某一天,你遇上你生命中的那个人,周边的海水会褪去,你会顺着陆地,走到他/她身边。从此,你的世界都是春暖花开。

我问父亲,那,如何知道你是否遇见了那个人。

父亲说,遇到那个人,你的心会跳得很快。

那个时候,父亲牵着母亲的手,笑得很甜。

 

12岁之前,我一直以为父亲是骗我的。因为即便对着漂亮的青婉,我依旧羞涩而冷漠,自己活在自己的孤岛。我能知道青婉对我很好,可是我的心就是感觉不到一丝温暖,也没有心跳得很快的时候。

某一天,青婉下了课跑到我的教室,跟我说,千玺千玺,我们来玩一个游戏。

我并不想玩游戏,可是看着青婉真诚的大眼睛,不忍拒绝,便说,什么游戏。

青婉笑着说,【缘,妙不可言】。

我问她,这游戏怎么玩。

她说,你闭上眼睛,数1,2,3.数到3睁开眼,就能看到你生命中的那个人。

我觉得很好笑,觉得这个游戏好无聊。可是青婉缠着我,没办法,我闭上眼睛,数了123,睁开眼。”

说到这里,易烊千玺突然停顿了下来。

“怎样?发生了什么?”王俊凯听得正入迷,连忙追问道。

易烊千玺笑了起来,继续说道:

“我看到了,我生命中的那个人。

他经过我教室的窗前。

棒球外套,牛仔裤,修长的身材,长长的睫毛。笑起来整个世界都亮了。

那天回家,我摸着自己的心脏,对父亲说,父亲,我知道了什么是心跳。”

 

王俊凯连忙问道:“那个人是谁?你问了他/她叫什么名字么?”

易烊千玺摇摇头。

王俊凯失望地倒在床上:“千玺你好笨。”

“我不笨。”易烊千玺轻声说道,“我看到了他的衣服,上面写着——重庆八中。”

王俊凯突然觉得心跳有点快,吞了一下口水,紧张地问道:“还有呢……”

“还有,12年之后,我重新遇到了他。他跟12年前完全不一样,没有了小时候的羞涩,我一度以为自己认错了人。可是当我和他告别时,他转身挥手的样子,和12年前一模一样。我的心又扑通扑通开始跳了。于是,我问他,有没有兴趣做我的助手。”

王俊凯听到这里,张大了嘴巴,似乎不相信,喃喃道:“你说……你的初恋……叫……叫……”

“嗯。”易烊千玺低下头,轻轻吻了吻王俊凯的嘴唇,才开口,“很多年之后,我知道了他的名字。他叫,王俊凯。”

 

王俊凯静静看着眼前的易烊千玺,突然有点想落泪。

原来,我们的缘分从12年前就开始了。

突然,王俊凯像想起了什么,笑了起来。

 

易烊千玺见他笑,忍不住问:“笑什么。”

王俊凯问道:“那天你是不是穿着紫色的毛衣,发型有点儿中分?”

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地用手摸了摸鼻子,然后才点头。

王俊凯开口问道:“那你想不想知道我的初恋?”

易烊千玺说道:“你的初恋不是叶晴空么?再说,我也不在乎你以前有过多少恋人。因为我知道,从遇上我之后的每一天,你都是我的。”

 

王俊凯起身,抱紧了易烊千玺,将头枕在他的颈窝,柔声说着:

“12年前我遇到了一个人,从此,我找的每个女朋友都像‘她’。可是我真眼拙,竟然看不出我倾心的小美人竟然是个男孩儿。”

 

王俊凯从床边拿出手机,翻到其中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个13岁的俊秀少年和一个12岁的美丽“少女”。男孩儿开心地笑着,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女孩儿”羞涩地笑着,嘴角有甜甜的梨涡。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思绪回到了12年前——

 

金黄色的夕阳里,13岁的王俊凯对着12岁的易烊千玺说:“妹妹,你别哭。哭起来不好看啊。对哥哥笑一笑好吗?”

13岁的王俊凯准备去张家界游玩,却因为坐错车来到了怀化,误打误撞来到了易烊千玺的初中。那时,易烊千玺被同学排挤,人前倔强,人后却脆弱,想哭。为了不让爸妈知道自己在学校情绪不好,他放学了之后喜欢去学校附近的山坡上看夕阳,竟遇到了那个在教室门口经过的男生。

易烊千玺不说话,王俊凯没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又看他秀气安静的样子,竟以为他是女孩儿,看到他哭了,居然温柔而善良地为他拭去泪水,体贴地安慰他、逗他笑。

所以,12年之后,不管王俊凯外表看起来多么放浪形骸,多么吊儿郎当,易烊千玺都坚信,王俊凯有一颗世上无与伦比的善良单纯美好的心灵。

易烊千玺终于被王俊凯逗笑了,王俊凯很得意,对易烊千玺说:“妹妹你长得真好看。我可以和你拍个照么。”

易烊千玺点点头。

“咔嚓”,12年前的样子,永远定格在了王俊凯手机里。 

之后,王俊凯换了很多手机,可是换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那张合照传到新手机上。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有些哽咽地说道:“千玺,我的初恋也是你啊。”

 

抱了很久,王俊凯拉开距离,抬起头仔细看了看易烊千玺,就笑了,将易烊千玺压在身下,亲吻着易烊千玺的耳垂,在他耳边轻声说:“千玺,我这才发现,其实你跟小时候没太多变化。”

易烊千玺凝神看了一眼王俊凯,便知晓了王俊凯在想什么,淡淡开口,语气却是不容置喙:“对,模样没变,但是我已经不是12年前的小孩了。你快点把你脑子里的想法停掉。不然我让你累到直不起腰来。”

王俊凯咳了一声,将自己快要说出口的“你看你小时候是那么娇媚我小时候是那么帅气,为了我们久别的重逢能不能让我当一次攻”强行吞了回来。

眼见着王俊凯生着闷气不说话,易烊千玺宠溺地笑着,亲了一下王俊凯的眼睫毛,说道:“好了好了,小凯早点睡觉吧。明天有得忙呢。”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一亲,就开心了。回想着自己与易烊千玺的相遇,又不自觉地笑成了个叉烧包。像个小猫一样躲在易烊千玺怀里,蹭了蹭,满足地说:“我的初恋小美人,晚安。”

 

——tbc

 

#有人说教授爱助手爱得有点莫名其妙,我当时说,教授很早之前就爱上助手了,很早很早,比你们想象得还要早。这章终于交代清楚了。还满意么。

评论(42)
热度(3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