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教授与软萌助手系列之 乌托邦(6)

#Are  you  ready?1,2,3,GO!

 

3.6 判断

7点,所有人聚集到了石桌旁边。

 王俊凯昨天想了一宿,确定自己必须在众人还在处于游戏刚开始时的懵懂状态就主动出击。王俊凯思肘着,不能让他们发现我只有1分的筹码。不然如果他们知道了,每个人都采取保守策略,那最后出局的就是我。得趁着大家还没发现游戏的奥秘之前,获得一定的分数。

 王俊凯环视了一下四周,就大步流星地走向彪形大汉,拍拍肩膀说道:“要不,我们试试?”

 彪形大汉愣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赌多少?”

 王俊凯尽量用调笑的语气说道:“热身嘛,我们就来个最少的,1分,怎么样?”

 彪形大汉想了想,点点头:“行,咱们走起。”

 王俊凯长吁一口气。这哥们还真是蛮憨厚的,真不知道他怎么存活到现在的。还好大家看王俊凯神色正常,都没发现他就是抽初始分值里面最倒霉的那个。

 两人坐定,彪形大汉问道:“是你问还是我问?”

 王俊凯略微思考了一下,说道:“你问我答吧。”

彪型大汉想了想,挠挠头说道:“那……我说一个秘密。我……我喜欢穿我媳妇儿的丝袜。”

 众人哄堂大笑,每个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一个糙大老爷们穿女人的丝袜像什么回事?身边已经有人起哄了:“假的假的。大熊你是不是送分啊?”

 王俊凯却是盯着彪型大汉仔细地观察。

 虽然外表粗糙,可是仔细看,大熊的指甲修剪得很整齐,上面连倒刺也没有。

其实人类性别分为多种,并不是简单的男女之分。如果把人类性别从完全男性化到完全女性化用0到10代表,那中间至少存在着五类性别:纯男性化,男偏女,中性,女偏男,纯女性化。而内在的性别,跟外表其实没有太大的关系。

 而大熊,则是男偏女的那一类。

 为了确认自己的猜想,王俊凯用不经意的语气说道:“我最近看杂志,泰勒斯威夫特的那件墨绿色呢子大衣特别好看,我想买给我女朋友。那大衣……什么牌子来着……”

 “Topshop啊。我告诉你这牌子的衣服好看还不贵,我已经下手给我媳妇儿海淘了几件……”彪型大汉立马骄傲地说道。

 哦。果然是个偏女性化的男性。

 王俊凯的视线继续往下走,看到大熊小腿的那一刻,噗哧一声笑出来。

 大熊不明所以:“笑什么?”

 王俊凯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欣喜,因为答案简直太明显了。

大熊刮了腿毛。大熊刮了腿毛。大熊为了顺利穿进丝袜,刮了腿毛。

王俊凯笑着拍了“yes”的按钮。

 所有人大吃一惊,众人以为王俊凯疯了,却看见显示灯1亮了起来。广播里播放道:“判断正确。王俊凯先生,得一分。熊义先生,扣一分。”

OK,开场一役,打好了。多了一分,自己也不至于有可能陷入绝望的境地。王俊凯眉头稍微舒展了一些。

经过王俊凯与大熊的第一轮游戏,众人也终于发现——相互的角逐,开始了。

 

与此同时,易烊千玺一边看着王俊凯取得开门红露出一丝欣慰的微笑,大脑一边高速运转着。

彪形大汉大熊初始分数4-7分,输了这一局是3-6分。看他不在意的样子,或许现在是5或6分的可能性更大。

 高中生4-6分。

 自己5分。

 妇女小于4分。1-4分之间。

 妖娆男1-3分之间。

 王俊凯拿到初始分值的时候,脸色十分不好,1-2分。赢了1分,那他现在最多也就3分。

 就是那个小妹妹,自己没看出来是多还是少。算了,先排除在外,当作X因素。

 

自己初始分值为5分,代表有2个人分数比自己高。既然分值比较高,赌博的筹码比较大,就不适合贸然出击。

 并且,机会是有限的,自己不是王俊凯,不需要用滚雪球的方式积累分数。分值不同,策略也不同,易烊千玺的策略是尽量保留机会,较少出击,一旦出击一定要利益最大化。

 在均衡态没有形成之前,自己要做的,是等待。同时,自己需要思考这些人里面的最高分值是多少,保证最终自己能拿到最高分。

 

经过刚才一役,大熊降了1分,王俊凯得了1分。但是易烊千玺觉得大熊可能不是7分的那个人。那么,现在最高分有很大可能还是7分。

 高中生来了兴致,走到妇女面前,说道:“阿姨,要不我们也来一局吧。”

 妇女神色慌张,想了半天问道:“你出多少分?”

 高中生想了想说道:“3分吧。”

 易烊千玺仔细盯着高中生秦轩轩和妇女余素芬的表情,发现高中生一脸平静,而妇女神色紧张。看来自己料想得没错,高中生应该分数多于3分,所以输了还可以东山再起,因此神色正常。而妇女那么紧张的原因,可能是,输了比赛之后,她就,没有赌博的筹码了。那她抽到的数字,不会比3大。

 高中生瞧了瞧,看到余素芬不安地握着双手,问道:“阿姨,怎么了?是不是……3分是你的所有分值,输了就不能赌博了?”

 “没有……”余素芬慌忙抬头,然后下定决心,说道,“来吧。”

俩人坐到石凳上,余素芬看着秦轩轩,缓缓开口:“我想念我的孩子笑笑,我真的好想她。”说罢余素芬又像是触到了内心的伤痛一般,两行眼泪就默默下来了。

 秦轩轩仔细地盯着余素芬,想了很久,拍下“yes”按钮,说道:“我确定。”

 余素芬缓缓抬起头,先是露出一抹微笑,待显示灯3亮起来,广播里传来“判断错误。余素芬女士,得3分。秦轩轩女士,扣3分”时,终于开怀大笑:“哈哈哈哈……太好了!得了3分!”

 秦轩轩恼怒地站起来:“怎么……怎么可能……你明明感情那么认真……”

 余素芬哈哈大笑:“自我介绍的时候我是骗人的!我根本没有孩子!我是丁克!”

 “那你哭是为什么?”秦轩轩气急败坏。

 “傻瓜,我哭是因为我想回去啊!我在这里被囚禁了5个月了这个没错!小姑娘,这就告诉你一个事实,不要以貌取人。30多岁一定有孩子?笑话!”

 秦轩轩懊恼地捶了捶石桌,然后悻悻然离去。

 所以,现在高中生秦轩轩分值从4-6的中间段变成了1-3的低分,而余素芬是则从1-3分变成了4-6分。呵呵,形势变化真快啊。易烊千玺心想。

 

 而在大家没注意的时候,王俊凯正默默滚着他的小雪球。

 他从妖娆男那里拿到了2分。妖娆男脸色黑到极致,他本身分数不高,这下更危险了。

4分,勉强在中等线。王俊凯心想。

 紧接着,王俊凯又顺利从余素芬手中拿到了3分。

 余素芬刚拿了3分,又被抢走3分,心疼不已,一个人坐在旁边的空地上思考下一轮的策略。

7分了。王俊凯长吁一口气。

 

同时,其他人互相之间也进行着PK。只不过,似乎受余素芬大起大落影响,每个人所出的分值都很低,1-2分。

 这样就降低了易烊千玺的分析难度。

 妖娆男来来去去,输的比赢的多,看来分值基本不会超过1分了,搞不好别人出分与他对决,他输了,他现在的分值还可能是负的。

 余素芬经过两次战役后,好像已经有点惊弓之鸟了,不愿意跟任何人对决,分数也就基本定格在了3分。

秦轩轩和大熊又对决了一轮,大熊输给秦轩轩1分,这下秦轩轩变成了2-4分,而大熊基本是4分左右的中间段水平。

 

在所有人比赛完毕后,那个梳着双马尾辫的小姑娘却开始玩儿起来了。小西瓜撒娇卖萌,每次赌得也不大,就1分,大家拗不过她,就都跟她玩游戏。

 易烊千玺也注意到了小西瓜。然而,令他诧异的是——

 小西瓜没有输过一轮。

 对,全胜。

 如果她本身是7分,并且她每次都只出1分。那么,除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没有对决之外,小西瓜已经赢了4个人,将其他四个人的分数都降了1分。那她现在的分值是——11分。

 易烊千玺突然觉得全身一冷。

 他没想到,这群人里面,最难对付的,是小西瓜。

  正在易烊千玺凝神思考的时候,小西瓜走到王俊凯身边,甜甜地笑着:“叔叔叔叔,陪我玩游戏。”

 王俊凯也对着她笑:“小西瓜赌多少?”

 小西瓜伸了个懒腰,然后说道:“刚刚赌得都好小哦。没意思。叔叔我看你也赢了好多次,我们赌大一点吧。要不——7分?”

 

此话一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高度紧张起来。

 王俊凯心里知道,自己目前所有的筹码就是7分。如果输掉游戏,自己的分值变为0,将没有任何可能性主动出击去赚取别人的分数。这小西瓜——她为什么就报出了7分这个数值?

 王俊凯半眯着桃花眼,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这个8岁的小女孩儿。

 看了半天,王俊凯摸摸小西瓜的头:“小西瓜,你从哪儿被骗过来的?来了多久了?”

 “叔叔我是上海人。几天前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到这儿了。不过,这儿也挺好玩儿啊。”小西瓜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眼睛里面满是天真。

 不对。她骗人。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跳。

 小西瓜身上有印尼出产的、专门针对印尼热带气候蚊虫叮咬的清凉油的味道。而王俊凯注意到,主办方根本没在游戏场地里放过任何驱蚊的玩意儿。

 那么,解释只有一个——小西瓜离开过游戏场地。她在游戏场地之外涂抹的清凉油。

 而如果她真的几天之前在中国,根本不需要涂抹防止蚊虫叮咬的清凉油。上海还是初春啊,积雪都还没消融,哪里来的蚊虫?

 那么,只有一种可能——这个小西瓜,是主办方派来的卧底。

 那么,情况就复杂了。这个小西瓜,智商并不在自己之下,又有主场优势,自己并没有完全的胜算。王俊凯于是摆摆手:“小西瓜,叔叔不约,不约。”

 小西瓜眼中露出一丝愤怒,但立马眉开眼笑:“叔叔你不陪我玩儿我找别人去了哦。”

 说罢小西瓜蹦蹦跳跳地离开了王俊凯。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同时长吁一口气。

 

易烊千玺没想到,小西瓜立马就走到了他身边。

 来者不善。易烊千玺心想。

 果然,小西瓜开口说道:“叔叔,我们玩游戏吧。你不会——也跟王俊凯叔叔那么怂吧?”

易烊千玺默默地看了小西瓜一眼。但是令易烊千玺感到不安的是,他根本看不到小西瓜眼睛里是紧张还是窃喜。

 不能从一个人的眼睛里看到情绪,而且还是一个8岁的,正应该天真烂漫的年龄,这,太可怕了。

  

可是……为了最后的结局……必须要赌一把。

 易烊千玺开口说道:“好。多少分?”

 小西瓜平静开口:“11分。”

 所有人都愣了一下。

 直到这时,大家才陡然发现,这个8岁的小女孩,冷静得可怕。除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场的每个人回忆了一下,惊讶地发现自己都输给了这个小女孩,看着小西瓜的眼神从当初的喜爱变成了惊恐。

 

易烊千玺和小西瓜坐在石凳上,易烊千玺开口:“不如,我来问问题?”

 小西瓜淡定地笑着:“可以。叔叔请吧。”

 易烊千玺看了小西瓜一眼,说道:“我有八块腹肌。”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笑了。

 修长的身材,淡漠的表情,从黑色的毛线针织衫里露出的双手白皙而修长。

 你能想象这样的人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举哑铃?

 小西瓜也跟着笑,并且用隐蔽的眼神上下打量着易烊千玺。

 他的眼神很静,气质很稳,尤其是一双手,骨节分明,皮肤光滑,不管是手背和掌心,都非常细腻,一看就没有做过器械训练。

 当然,小西瓜也不会肤浅地由此做出判断。

 她静静地盯着易烊千玺,企图从他的小动作里找到一丝破绽。

 果然,她看到易烊千玺微微摸了摸鼻翼,眼睛不自觉地往左边飘了一下。然后双臂交叉抱在胸前。

 被我抓到了。小西瓜狡黠地笑了,坚定按下了“no”的按钮。

 白皙的皮肤,光滑的手掌,八块腹肌?搞笑。

 摸鼻子,眼睛左视,双臂抱胸,除了说谎,还能有什么?

 小西瓜得意地等待着易烊千玺变成负分。

 然而,令她始料未及的是,显示灯2亮了。

 “判断错误。易烊千玺,得11分。苏小惜,扣11分。”

 小西瓜不可置信地摇头,大喊道:“不可能!不可能!!!!你练器械,怎么可能手指上没有茧?手心的皮肤没有变粗糙?”

 易烊千玺抬起头盯着小西瓜,慢慢开口:“谁说过练腹肌必须器械?跳舞不行?”

 “可是……你的动作,你的眼神……”

 “你是说摸鼻子,眼睛左视,双臂抱胸?如果我不懂反刑侦,我做什么刑侦?我知道你懂心理学,恰恰是你的学识,你的骄傲自满,让你输给了我。”

小西瓜颓然地跌倒在地上。

 

这时,易烊千玺走到妖娆男身边,说道:“我知道你现在负分。我借你3分。”

 妖娆男抬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说道:“你为什么要帮我?”

易烊千玺平静说道:“因为我不希望你是出局者。”

 “可是……借了分,那最低分就是……苏小惜?”妖娆男说道。

 “没错。”易烊千玺点点头,然后逼近妖娆男说道,“我知道你现在很害怕,对任何人都保持着高度的戒备,但是大家现在都知道你是负分,为了明哲保身没人会再与你决斗。除了我这个机会,你没有任何机会。想想,如果你不接受我的帮助,你还是会负分出局。已经是最坏的情况,为什么不尝试着接受我的帮助?”

 妖娆男想了想,点点头。

 易烊千玺问了个最简单的问题:“我是男的。”

 妖娆男大吃一惊,这才发现易烊千玺是真的在送分给他,让他逃离悬崖,感激地看着易烊千玺,按下了yes键。当听到广播里自己得到3分,从死神手里逃回来时,马上哭着抱住了易烊千玺,连忙说谢谢。

 

一旁,小西瓜怨恨地说道:“易烊千玺,为什么!为什么要置我于死地?”

 易烊千玺回过头,坚定地说道:“因为……我们6个人其中一人出局,结局都是死亡。而你不会。——你是卧底。”

 所有人大吃一惊,只有王俊凯站在不远处,用欣赏的眼神看着易烊千玺。

 小西瓜摇着头,默默说道:“你在说什么?”

 易烊千玺扫视了一下众人,最终将目光定格在小西瓜的连衣裙上:”你看我们每个人,都穿着冬天的衣服,天气炎热,也只能把外衣脱了。而我,甚至还穿着黑色的毛衣。可是你——你穿着裙子。苏小姐,主办方没有给任何人换衣服。你进入场地的时候,忽略了这个细节。所以,从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重点观察了你。你处事异常冷静沉着。大家都在慌乱的时候,你处变不惊。大家在听游戏规则的时候,你心不在焉。所有的所有,只有一个解释——你是主办方的人,你是卧底,安插在我们身边。“

 说罢,易烊千玺视线投向广播,那里有一个隐蔽监视器,眼里闪过一丝戏谑:”抓住内奸,有特别奖励么?“

 

监控室里,某人攥紧了拳头。

 老大,苏小惜,暴露了。

 我看到了。不用你说!

 那……怎么处置?

 怎么处置?还用我说?

 我懂了。

 

一声枪响,苏小惜胸口中弹,睁大眼睛,倒在地上。很快,她背后浸染出触目惊心的鲜血。

 易烊千玺痛苦地闭上了眼睛。他没想到,主办方居然如此残忍。

其他人惊恐地大叫。

广播响起:”游戏继续。“

 

众人尖叫了一阵,也都平静下来,但除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正常外,其他人都是一副游离于九天之外的神色,也没有任何人再有兴致参与游戏。

 苏小惜已经垫底了,他们都暂时安全了。

这时,易烊千玺走进王俊凯,说道:“到我们了。”

 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嘴角上扬:“的确。终于到了我们角逐的时候了。“

 俩人坐在石凳上。

 王俊凯翘着二郎腿,抖着脚等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也将双手放在石桌上,静静地看着王俊凯,手指指尖像自我放松一般,轻轻敲击着石板。

两人对视良久,易烊千玺开口说道:“赌3分。我出题。”

王俊凯点点头,抬手,示意他可以出题了。

 易烊千玺认真地看着王俊凯,开口:

 “我爱你。”

 

 

——tbc

 

 

评论(93)
热度(4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