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是神助攻系列之 一字情书

%脑洞“一字情书”来源于在B站上给LO主我送弹幕的小天使%

 

2017年8月30日,首都国际机场。

小队长一下飞机就看到了来接机千玺同学,此时千玺从上到下“全副武装”,帽子口罩加墨镜,就只差带个防毒面具了。见到千玺,小队长发挥大长腿 优势一个箭步冲到千玺面前,然后笑得像个猫咪一样说道:“千玺,好久不见,么么哒~~~”

眼看着小队长就要贴上来,千玺冷静地推开小队长,然后仔细打量了一下。柔顺的头毛,亮晶晶的眼睛,红红的小嘴唇,嫩黄的外套,亮黄的箱子,在人群里像只皮卡丘一般闪闪发光。小队长还在叽叽喳喳说着“千玺我考到北京了耶你开不开心嘛开不开心嘛楠楠长大没他有没有想我凯哥哥我又不是第一次到北京你就不用深夜来接我嘛虽然你来接我我超级开心的对了今天我可不可以睡你家你家那么大应该有多余的床位对不对……”,千玺不慌不忙地从太极背包里拿出一件自己常穿的黑色外套裹在小队长身上,又从中拿出一条黑色的长围巾围在叽叽喳喳的小队长的脖子上,围巾围了几圈然后在小队长鼻子上打了个节,小队长还想说的时候发现嘴里一堆毛毛,于是小队长从一只活泼的嫩黄的皮卡丘变成了一只安静的黑色的鹌鹑。

千玺接过小队长的旅行箱,招呼了一辆的士,先是把层层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小队长扔进后座,随后自己也坐上来,关好车门。小队长这才从大大的围巾里冒出头来,哀怨地看了一眼老幺,瓮声瓮气地说道:“千玺你见到我完全不兴奋嘛。不开心。”

千玺没好气地撇了一眼小队长,看着他佯装一脸不开心其实眼睛早就笑成了小月牙,忍不住就破涕而笑,嗔怪道:“我说队长,你能不能低调点。穿个嫩黄的外套提个亮黄的旅行箱是什么情况?被粉丝围堵出不来我可不救你。”

身边的小队长一头扎到千玺身上,没脸没皮地说道:“我知道你会来接我,我才不担心。”

一脸嫌弃的千玺无奈地看了一眼对他笑得一脸灿烂的小队长,无不忧心地想着:都18岁的人了,怎么还这么中二。真让人不放心。

————————————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2点,千玺轻手轻脚地打开门,领小队长进门。原以为爸爸妈妈和楠楠都睡觉了,家里一定是黑灯瞎火的,哪知门一开就看到易妈开心地喊道:“Surprise!”然后易爸和楠楠的头从易妈身后冒了出来。

千玺疑惑地看着一脸开心的妈咪,完全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值得她这么开心的。于是问道:“小莲,怎么还没睡呢?”

“当然不是因为你。”易妈白了千玺一眼,直接绕过千玺将小队长迎到家里的客厅:“俊俊来了!阿姨好想你!”

小队长也一秒笑开,说道:“伯母,我也好想你!”

身后的易爸也对着小队长笑笑,腼腆而绅士地说:“欢迎小凯啊。几个月不见,又变帅了嘛。”

小队长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笑,然后说:“哪里变帅……再帅也没伯父玉树临风啊。”

易爸听到小队长这句话,表面不动声色,内心乐开了花,心想,这孩子真是耿直,有啥说啥。

然后小队长看到了藏在易粑粑身后的5岁大的小楠楠。几个月不见,这小胖子好像又变胖了,看起来QQ的十分好玩。忍不住蹲下身来逗逗他:“楠楠,几个月没见,想凯哥哥没?”

楠楠默默地白了他一眼,飘然远去。

小队长脱掉外套和围巾,坐到沙发上,碰碰千玺,说道:“跟你一样高冷。TELL ~~ME ~~~~WHY~~~”

千玺也呵呵了他一脸,说道:“谁让你第一次来我家就把他在空中抛来抛去。活该啊WJK。”

 

——————————————

易妈招呼着两个孩子过来吃饭,小队长一看到满桌的饭菜就嗨了起来,一边动筷子一边说道:“伯母,这都是你做了么?”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小队长一边吃一边感叹:“好好吃哦!伯母你做的饭菜好好吃!”

在小队长狼吞虎咽的时候,千玺也从容地拿起了汤勺,舀了一碗排骨汤在一边静静的喝。埋头吃了一分多钟的小队长才发下千玺也在吃饭,于是嘴里还塞着半个鸡腿,哝哝道:“咦,千玺,这么晚了你还没吃晚饭?你们家吃饭的饭点有点奇怪呢。”

“你才奇怪。”千玺没好气地又瞥了他一眼。

还是易妈开口:“千玺因为知道你晚上的飞机,所以晚饭没吃就出发了,我怕你们回到家都饿,就给你们做了点饭菜。”说罢又越过自己的儿子,看着小队长说道:“俊俊,还吃得惯么?”

已经连吃三大碗的小队长拼命点头:“吃得惯吃得惯,像我妈做的一样好吃!”说罢把手中的空碗递给一边寂寞如雪的千玺,说道:“千玺我要喝汤。”

千玺一脸鄙夷地白了一眼小队长,口上说着“你不会自己盛啊”,手上却是舀好了汤递到小队长手上,末了忍不住吐槽:“晚上别吃多了,就要睡觉了呢。”

小队长喝着千玺盛的汤,跟易妈和易爸聊着天,心里感觉无比温暖。啊,这真是美好的一天,小队长心想。然后洗个澡澡,偷看千玺洗个澡澡,再美美睡上一觉,明天去报道。我WJK萌萌哒的大学生活就这样开始啦……

然而,小队长千算万算没算到自己征服了万千少女,俘获了阿姨亲妈,最终还是倒在了易楠楠手里。

因为刚刚连吃三碗饭加一碗汤还没消化,小队长还在饭桌上休息,就听见客厅里有一个清亮的声音想起:“情~书~”

小队长一眼便看到自己的命里克星易楠楠此刻正举着从他旅行箱里翻出来的信封,一脸天真地读着封面上的两个字。

一家人的注意力刷刷集中到了楠楠手里的情书上。

易爸内心OS:“唉我到底装作听到还是没听到呢?”

易妈内心OS:“这么快就有心仪的女孩子了,说好的25呢?”

千玺内心OS:“小队长有喜欢的人我怎么不知道?瞒得跟漆桶一样严密嘛。WJK啊WJK,小看了你嘛。”

小队长看了一眼装作看风景的易爸,又看了一眼张着嘴等待大八卦的易妈,再看了一眼眼睛里刷刷放出小刀的千玺,最后将视线停留在易楠楠身上,努力用毕生的演技,“真诚而慈祥”地看着易楠楠,说道:“楠楠乖~那封信,是你源哥哥让我带到北京,交给他喜欢的女孩子的。”

说完,小队长心里画了个十字架:阿门,源哥对不起,又一次卖了你,你别生气啊,卖啊卖啊的就习惯了……

然后又在心里雀跃:我这饱含深情的眼神,这真挚诚恳的话语!我演技怎么这么好怎么这么好……

正当小队长脑洞已经开到幻想自己站在了奥斯卡,领取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杯时,易楠楠的声音不合时宜地想起:“俊俊你骗人!这明显不是源哥哥的字。这两个字丑得像屎一样,化成灰我也认得是你的。”

小队长只觉得晴天一道霹雳,易楠楠的每句话都扎心得让小队长吐血三千。俊俊是个什么鬼?叫源哥哥也不叫凯哥哥啊!还有,自己字丑是丑,可不可以不要说像屎一样?

于是小队长语重心长地对易楠楠说:“楠楠,小孩子家家的,不要随随便便说屎啊屎的,不乖哦。”

易楠楠点点头。小队长觉得自己教育得很成功。刚想功成身退,就听见易楠楠又天真地问:“俊俊,你为什么要穿一件尿黄色的衣服?”

小队长顿时觉得自己心里被开了好多枪,抢救都抢救不回来。

 

————————————

易爸和易妈倒也没纠结情书的事情,小孩子嘛,就让他留点自己的小秘密好了。两人简单收拾了一下饭菜,就上床睡觉去了。楠楠也乖乖回自己的小房间睡觉。

客厅里只剩下小队长和千玺两个人。

小队长刚想开口解释:“我的情书……”

千玺转过身一口回绝:“我不CARE。”

才不要知道你喜欢谁。你喜欢谁我都会好心痛。

只要想到小队长牵着一个女生走过的画面,千玺就感觉自己想要哭出来。但是还是强忍着心里的忧伤,调整了一下心情,淡淡地对小队长说道:“快去洗澡吧。早点睡觉。明天还要去报道呢。”

小队长完全意识不到外表平静的千玺此刻心中已经是波涛汹涌,仍然笑意盈盈地伸出手用求抱抱的姿态对千玺说:“一起洗嘛~”

要是在平时,小队长提出这种要求,千玺就会稍微挣扎一下,然后两人一起走进浴室,一个呢在浴缸里游泳一个对着蓬蓬头唱歌,两人一起洗澡也相互不影响。只是这次,没有好心情的千玺失落地说道:“不要了。你去洗吧。”

看着乖乖去洗澡的小队长,千玺又补了一句:“洗完自己去浴室右手边的房间睡觉。”

“那你呢?”小队长一脸“我是乖宝宝我今天表现得很好你要奖励我和我一起困觉觉”的表情望着千玺。

千玺只是冷冷地说:“我去浴室左边那间房啊。那是我的卧室啊。”

小队长哀怨地看了千玺一眼:“不一起睡么?我们以前都是一起睡的啊。”

千玺淡淡地说:“我家房间有多,就别挤一块儿了。”

小队长还想说什么,被千玺打断:“哎呀你就快去洗澡吧,分个房睡觉啰嗦这么多,处女座真是伤不起。”

小队长只觉得今天的老幺好像有点不正常,冷冷的。但是一想到老幺本来就是个面瘫,就释然了,开开心心哼着“摩擦摩擦”去洗澡了。

看着小队长走去洗澡,千玺坐在沙发上,有些郁郁寡欢。

WJK,你啥时候跟人勾搭上的,我怎么不知道。又看了一眼安安静静躺在茶几上的信。拿起来,看到封面上歪歪扭扭的两个字,苦涩地笑了一下,嘟哝着:“楠楠说得真没错。字真丑。”

把信拿在手上把玩,千玺突然来了兴致——里面什么内容。

作为一个懂礼貌爱学习的好孩子,千玺一般从来不拆人信件。

不过,对象是小队长,那又不一样。谁叫他曾经打赌抓青蛙输给千玺然后定了个随时可以拆他信件的莫名其妙的特权。

稍微纠结了一下,但想着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千玺打开信,整个情书就一个字:

 

 

【玺】

 

 

 千玺的心里,刹那间被温暖填满,满满的心塞也统统消失不见。摩挲着“玺”字,就像摩挲着小队长的头毛一样舒服。

咦?小队长呢?

惊觉已经半小时不见小队长的千玺冲到浴室打开房门,就看到小队长一边泡着泡泡浴一边玩着塑料小黄鸭,见千玺来了,笑盈盈地对千玺说:“千玺,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泡澡了!你家浴缸好舒服~还有玩具可以玩……”

千玺满脸黑线。那是给楠楠玩的好不好。

“好了好了,你明天还要去报道呢。别洗了。”千玺说道。见小队长还任性地玩着水,一点也没有结束的意思,千玺终于忍不住把小队长从浴缸拖了起来,然后帮忙擦干身上的水珠,裹好浴巾,连拉带拽地拖到客房,然后把小队长连同浴巾打包放在被子里,这才又从浴室拿来吹风,细心帮一脸任性又享受的小队长吹着头发。

安静地给小队长吹头毛的千玺没好气地想,王五岁,真是拿你没办法。

吹得差不多了,千玺收好线,对小队长说:“早点睡。”

“一起嘛~”小队长在床上打着滚,“一起睡嘛~~么么么么哒~”

千玺满脸黑线:“好好说话!去了趟台湾之后就不会好好说话了。”

小队长停止了翻滚,然后用迷死人的桃花眼看着千玺,挑挑眉。

刚觉得小队长不翻滚了长吁一口气的千玺又看到小队长挑了挑眉毛,预感到大事不妙,像一只被猫抓住的老鼠,只听小队长幽幽地说:“不陪我睡我就再!去!洗!澡!洗!到!天!亮!”

千玺被小队长这个恐怖分子自杀式威胁镇住了,呆立在床前,半天没有反应过来。

他说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

想了想,千玺就妥协了。唉,本来就知道自己是个弟控,没想到小队长任性起来比楠楠还楠楠,完全无抵抗之力啊。

爸妈应该睡了吧?明天一定要趁爸妈起床前回到自己的卧室……

千玺一边想着,一边在小队长得逞的笑出一脸褶子的目光里钻进了被子。

 

——————我是一个小彩蛋哟————————

 

门外,两双耳朵贴着门。

等了很久没动静,易妈焦急地捶着易爸,说道:“怎么了怎么了?”

易爸做了个“嘘”的动作,没好气地说道:“你不是一直跟我一起在听么?我怎么知道怎么了!”

身边的易妈扑哧一声笑了,说道:“你不知道我多喜欢小凯,打见他第一眼就觉得是我儿媳妇儿。”

易爸白了他一眼:“你看我儿子,又是给人盛汤啊,又是给人吹头发啊,那才叫贤惠小媳妇儿。”

易妈不干了:“老易你到底站红尘还是往昔呢?”

易爸傲娇地说:“我就是往昔,你管我……”

 

半夜起来准备上厕所的5岁的易楠楠,定睛看了看客房门口两个正在偷听的人撅起的屁屁,确定了那就是自己爸妈后,忧伤地想,唉,这个家,只能靠我的智商撑起来了。

end

 

评论(101)
热度(10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