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蒸发(4)

#tag是千凯千和千源千,cp洁癖者请注意避雷。

 (4)

换了一张床睡觉并没有对我的睡眠质量造成多大的影响。昨晚,写完日记之后,我就酣然入梦,第二天早上睁开眼就发现王俊凯已经上班去了——睡眠质量好到我表哥早起都毫无察觉。

我伸了伸懒腰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眼睛。

窗外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洁白的云朵悠然地飘在湛蓝的天空里。我看了看床头的手机,我去,都十点了。

穿了个外套起床,看到卧室的电脑桌上放着一百块钱,还有王俊凯的留言:“我去上班了,你自己记得吃饭,尤其是不能不吃早饭。”

我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又有点小感动。这个表哥,明明才比我大两岁,为什么语气这么像我妈呢……

走出卧室,经过客厅去卫生间刷牙,就听见软糯的一声——

“起来啦?早上好。”

只听音色和语气,我就能猜出说话人是谁了。还没转过脸,我就笑了起来,说道:“早上好啊,千玺。”

“早上好,志宏。”

听得出来,易烊千玺今天心情不错——又或者说,这家伙总是一副笑盈盈的样子,还真没见过他生气呢。

刷牙的时候,我问易烊千玺:“王源呢?”

“早上出去了。”

我刷着牙吐着泡泡,心想这王源也是挺有自制力的,明明从事的是一份自由职业,可以睡到太阳晒屁股,可是却还是每天早起去采风,练笔,思想境界之高让我这种每天早上爬不起来的人望尘莫及。

 

刷完牙洗完脸,我准备出门买早餐,易烊千玺叫住了我:“志宏,你要出去吗?”

我朝他笑了笑:“嗯,出去吃个早餐。”

“我做了早餐,不介意我的手艺的话,请品尝吧。”

“唔?”我愣了一下。我没想到易烊千玺居然会做了早餐,更没想到他居然还给我留了一份。

易烊千玺走近厨房,一分钟之后端出来两个盘子,放在客厅沙发前的茶几上。

我看到盘子里是易烊千玺做好的鸡蛋三明治。柔软的吐司,金黄的煎蛋,还飘着诱人的香味。

易烊千玺又从客厅的冰箱里拿出大盒的鲜牛奶和两个马克杯,给两个杯子斟满了牛奶,一个递给我,一个自己握着,然后舒舒服服地蜷进沙发里,跟我说:“不要告诉你表哥我们在沙发上吃早餐哦。”

“嗯?”我抿了一口牛奶,眨巴着眼睛不解地望着易烊千玺。

“因为啊,王俊凯那个老人家又洁癖又啰嗦的。”易烊千玺耸耸肩,吐槽的样子十分可爱,“要是他知道我把早餐端到沙发上来吃,肯定要念叨一天。”说罢,易烊千玺惟妙惟肖地模仿起表哥:“千玺——你怎么又把食物端到沙发上来了呢?吃饭应该在餐厅啊……沙发是用来休息和看电视的……”

我噗嗤一声笑出来。还别说,易烊千玺寥寥几句,一个活灵活现的翻版王俊凯立马浮现在我眼前。

“所以……说定了?”

“什么?”听到易烊千玺的话,我又迷糊了。

“帮我保守秘密啊。”易烊千玺伸出小拇指,“拉钩。”

……20多岁的人了,要不要这么幼稚……

我腹诽了一下易烊千玺,可是看着他阳光下蜜糖色的眼睛,巴巴地望着我。

“呃……好吧。”小拇指勾到易烊千玺的小指时,就看到易烊千玺笑得像花儿一样。

哎,吃人家的嘴软,表哥,对不起啦。

 

吃完早餐,我和易烊千玺一同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电视里正在播放一部古装轻喜剧,剧情简单,节奏不快。演个十多分钟就会插播一段广告什么的。

我和易烊千玺也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一开始聊得都挺常规的。比如是哪儿人,从哪个学校毕业之类。

寒暄了好一会儿之后,我才慢慢切入正题。

“千玺,今天休假怎么不去找女朋友玩儿?”

易烊千玺眼睛还盯着电视,顺口回了句:“我单着呢。没有女朋友。”

“那有喜欢的人?”

易烊千玺听到这句话,转过脸来看着我。

他这么一看,我就不好意思了,慌忙别过脸去,躲过他的视线。

“刘志宏,你挺八卦的嘛。”

我的指尖抠着衣角。

好奇心害死猫啊……

可是想到昨天晚上写在日记本上的内容,调整了两分钟,我又忍不住开口了——

“那你知道有人喜欢你吗?”

易烊千玺本来已经转过脸去看电视,听到我这句话,又转过脸来,看着我,狡黠地微笑。

我一头雾水,看他笑,心里没底,憋了半天憋出一句:“什么……我脸上有字吗?干嘛盯着我看……”

易烊千玺抬了抬下巴:“你么?”

我?我什么我……

我脑子里联系了一下前后文,突然就石化了……

易烊千玺他他他他是不是觉得我暗恋他所以才问他这些问题啊!!!

而我今天的所有表现也确实都像个暗恋者的行为模式啊!!!

靠靠靠靠靠……

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我的脸颊瞬间变成了猪肝,表面温度可以烫熟生鸡蛋。

“骗你的啦。”

易烊千玺看到我窘迫的样子,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爽朗的笑声回荡在客厅里,我抬起头来才发现易烊千玺恶作剧得逞,笑得无比嘚瑟。

……

“小屁孩,幼稚!”我拿起抱枕扔向易烊千玺。

“哈哈哈哈……刘志宏你太好玩了。”易烊千玺笑得更开心了,“一秒脸红……”

我朝他翻了个大号的白眼。

 

不过,经过这么一闹,我跟易烊千玺的关系倒亲近了许多。有些话说起来就不那么奇怪了。

“千玺,能不能跟我说说王俊凯啊。”

“那不是你表哥吗……要说也应该是你跟我说才对啊。”易烊千玺看着电视给我回了句。

“道理是这么说没错啦,可是我已经好几年没见我表哥了。说到熟,还是你们比较熟啊。”

易烊千玺歪着头想了想,点点头:“那倒是。我们仨那是从穿开裆裤开始就是称兄道弟的好兄弟,20多年的老交情了啊……”

易烊千玺靠在沙发椅背上,仰着头望向远方,说着:“王俊凯嘛……不熟悉的人觉得他可高冷了,熟悉了嘛,就是又中二又啰嗦。可是……”

易烊千玺转了个身,侧着头靠在沙发上,眼神明亮地看着我,笑着说道:“可是,没有比你表哥更善良可爱的人啦。总是想着照顾别人,一旦认定你是他的朋友,就会毫无保留地对你好。”

我看着易烊千玺嘴角扬起的笑容,听他用温柔的声线描述着王俊凯,一瞬间几乎可以判定,易烊千玺是喜欢王俊凯了。

可是出于一颗八卦之心,我又问了:“那,王源儿?”

“二源啊……”易烊千玺说着王源的外号,眉眼灵动,“跟二源在一起很开心啊。我们年龄相仿,兴趣爱好也很相似,有什么事儿我都喜欢跟二源说,因为他总能轻易地解决看似困难的问题。我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有时聊开心了就直接跟二源儿钻一个被窝聊一整夜。”

易烊千玺看向我,笑着说道:“我真幸运,有这两位好基友。”

我歪着头听着易烊千玺描述王源,等他描述完我又动摇了。

——我怎么感觉他也喜欢王源儿呢?

易烊千玺还在巴拉巴拉地说着两人的轶事,我的思维完全被这模棱两可的答案扰乱了。

思绪盘桓良久无法平息,我不禁问出了这个问题:“那如果王俊凯和王源儿同时追你,你答应谁?”

问题一出,我自己先呆了。

我的天,我只是在脑海里问问而已,怎么就脱口而出了呢?

不过,既然已经说出口了——

我盯着易烊千玺。我估计,当时我的眼神掩饰不住莫名的小兴奋。

易烊千玺张大嘴巴足足愣了几秒钟,然后重重地打了我一下:“刘志宏,你说什么呢!我们仨是好哥们,好哥们!”

“咳咳……”我被易烊千玺打得胸闷,再抬起头时,易烊千玺已经扭头往卧室走——人家不想理我了……

 

我忐忑不安地坐在沙发上等易烊千玺出来,心里不住地埋怨自己:“让你八卦,让你八卦!惹人家生气了!”

等了几分钟,还没见易烊千玺从卧室出来,我心想,不会吧,生这么大气呢?

偷偷地移到易烊千玺卧室门口,就看到易烊千玺在收拾行李箱。

“我靠,不会吧!”我慌忙拦住易烊千玺,“有话好好说,别离家出走啊!”

易烊千玺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突然就哈哈大笑起来:“刘志宏你想什么呢!我这是要出差啊!”

“出差??又??你不是才回来吗?”我皱着眉头,疑惑地看着易烊千玺。

“刚刚接到的通知!”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摇了摇手机,然后扔在床上,表情凝重,“没办法,就是这么个工作性质,身不由己啊。”

“去哪儿啊?”我一边帮着易烊千玺整理行李,一边问道。

“喀什。”

“这么远??”我吃了一惊。

“嗯,公司在那边谈成了个项目,我负责把设备交付给他们。”

“去多久啊?”

“一周左右吧。”

 

东西七七八八都收拾得差不多了,我看到易烊千玺环顾了一下四周,从床上拿了个毛绒玩具,又从抽屉里拿了个PSP,放进行李箱里。

我在一旁暗笑。易烊千玺发现了我的小动作,问我:“偷笑什么呢?”

“多大的人了啊,出门还要带毛绒玩具和PSP!”

“你不懂!”易烊千玺白了我一眼,“轻松熊呢,是小凯送的。PSP呢,是二源送的。有这两件物品陪着我,我就不寂寞了啊。”

好吧……我只能在心里吐槽一句,真是基情无限……

 

易烊千玺整理完毕,站起啦,拖着行李箱往外走。

嗯???

“就走?”我有点急了,“等王源儿和王俊凯回来,大家吃个饭了一起送你去机场吧。”

易烊千玺回过头来,朝我歉意地笑了笑:“好意我心领了。可是公司给我订的机票是下午3点的啊……杀千刀的公司啊……”

易烊千玺打了个的就往机场赶了,只给我留下一个匆匆离去的背影。

晚上,王源和王俊凯前后脚回来了,两人一进门就问,千玺呢。

我告诉他俩,易烊千玺接到公司通知,去喀什出差了,这会儿应该在飞机上了。

王源儿只是“哦”了一声,没看出太多表情变化,然后就走到自己卧室去放画板和水彩笔。

王俊凯明显就情绪低落了,低着头不开心地说着:“怎么也不跟我们打个招呼就走了呢。”

“公司催得急嘛……”我安慰着表哥。

“嗯。”王俊凯甩了甩头发,情绪调整回来一些,“算了,等他回来再聚吧。”

 

晚上洗完澡,我走到易烊千玺卧室的时候,偷偷瞥了一眼王源。

哪知王源头都没抬就知道了我在想什么,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既然千玺让你睡他卧室,那就睡着吧。”

我躺在易烊千玺的粉色碎花小床上,心想D神还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爱泡千玺啊。不禁深深为王俊凯担忧起来。

表哥,你的对手很强劲呢。

 

窗外繁星点点,周围一片静寂。

我坐在床上,写着日记。

“2015年x月x日,天气晴。今天王俊凯和王源儿都出门了,就剩我和易烊千玺……”

写着写着,我不禁停下了笔。

——白天没发觉,晚上回忆时,察觉到了诡异之处。

我竟然没探出易烊千玺任何口风。

我不知道易烊千玺喜欢谁。

我也不知道易烊千玺是不是知道有人喜欢他。

就更不提易烊千玺是喜欢王源儿多一点还是我表哥了。

 

这太不对劲了。

要知道,我从小到大的强项都是与人交流。不夸张地说,就算面前站立的是我的死敌,我也能从他嘴里套出个一星半点信息。

可是,在易烊千玺这里,我的能力居然完全失效了。

我沉思了很久,在日记本上写下——

“也许这个易烊千玺,并不像表面所见的如此单纯。”

 

#并不想看到大家艹千文,嗯,我不听我不听。

评论(56)
热度(7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