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蒸发(3)

#tag是千凯千和千源千,cp洁癖者请注意避雷。

(3)

留给我一个灿烂微笑后,易烊千玺脱了鞋走进屋,走到自己卧室门口准备放下背包时,愣住了。

我看着易烊千玺身体一滞,又顺着他的目光看到凌乱的床单,羞红了脸颊:“不好意思……没有经过你的允许……我本来要住酒店的……可是王俊凯表哥说你在出差,还说你不会介意……”

我越解释越心虚,说出来的话连我自己都不能说服,脸颊也越来越红。

“我不介意。”易烊千玺的声音像清泉一般响在我耳边。

“嗯?”

“我确实不介意啊。”易烊千玺朝我笑起来,短短几句话融化了我的不安和尴尬,“我没在的时候,房间空着也是空着,出去住酒店多不好,又没人陪你玩,又没什么人情味,哪里有在这里自在惬意呢。我的房间还好吧,有没有太简陋,或者床板太硬不舒服?”

“啊?”我眨了眨眼睛,看着易烊千玺还在微笑地等着我回答,连忙说道,“不不不……睡得很舒服……”

易烊千玺听到这句话,笑得更甜了。

“可是……”我想了想,还是说道,“你回来了,那我今天就去住酒店吧……你的房间真的很温馨……不过我也不能鸠占鹊巢啊……”

易烊千玺将包放到椅子上,脱下外套,转过头来认真对我说着:“我就回家两天,两天之后又要出差。你别麻烦了,这两天跟王俊凯挤一挤,后天我走了你继续睡我房间。”

“这……”我挠挠头,“这不好吧。”

“没关系啊。”易烊千玺冲我挑挑眉,“我可没有你表哥那样的洁癖……”

我噗嗤一声笑出来,心底的不安和尴尬已经完全无影无踪。

我看着易烊千玺熟络地走到厨房,烧了开水泡了茶,来到客厅沙发坐下时顺手塞给我一杯:“我从云南出差回来带了些普洱,尝尝。”

我手捧着茶杯,瞥了一眼易烊千玺。

他放松地蜷在沙发上,开了电视放着电视剧,低头吹着茶叶,长长的睫毛渐渐染上一层薄薄的水汽。

真是个……很容易让人喜欢的男孩子啊。

我默默地想了想我的表哥王俊凯和我的D神王源。

 

王俊凯和王源都不在,我和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剧,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他告诉我一些工作中的趣事,我惊叹他年纪轻轻已经把大半个中国走遍。易烊千玺呶呶嘴,嘟哝着:“没办法,工作需要嘛,到处跑。”

易烊千玺又问我做什么工作。

我头皮有点发麻,苦笑了两下,告诉他我就是个小公司的职员,公司普普通通,专业也普普通通的,没什么值得介绍的。

易烊千玺看了看我,安慰着:“小公司挺好,升职加薪快。”

我对他笑了笑,点点头。

 

临近日暮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同时回来了。

我听到敲门声跑去开门,一开门就听到易烊千玺走到我身边,对着门口说道:“王俊凯!王源儿!”

“千玺!”王源眼里闪烁着惊喜,“你回来了?”

王源的喜悦如此显而易见,和那天我见到的高冷D神完全不同。

意味深长地看了看王源,我将目光转向王俊凯。

他没说话,只是笑着,眼神宠溺地看着易烊千玺,一双桃花眼温柔旖旎。

“嗯,回来了。”听到王源的提问,易烊千玺回答道,“早上就回来了,跟阿宏聊了聊天。”

“吃晚饭没?”王俊凯问道。

表哥这么一问,我才想起来我和易烊千玺都没吃晚饭,这会儿肚子有点饿啊……

“没有。”我有点幽怨地看了表哥一眼。

哪知王俊凯并没有看我,听我说没吃晚饭,大概也想明白了易烊千玺肯定一样没吃晚饭,便说道:“难得千玺今天回家了,志宏也是稀客,我们出去吃吧。”

这个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四个人浩浩荡荡来到一家川菜馆,点了烤鱼、辣子鸡丁、毛血旺、麻婆豆腐、夫妻肺片和葱油面,还点了泡脚凤爪和青椒皮蛋两个开胃小菜。

服务员还是上次那个服务员,看到表哥羞赧一笑,问:“点这么多菜吃得完吗?”

我朝她笑了笑:“我们很能吃的,放心吧。”

点完餐,王俊凯放下菜单,冲我狡黠一笑:“表弟,人家好像看上了你耶。”

“明明是你。”

“什么?”易烊千玺听着我俩在嘀咕,问了句。

“没什么。没什么。”王俊凯摆摆手。

还没开吃,就看到王俊凯默默地把所有餐具过了一次水,交到每个人手上。

菜一道一道地上来了,看到那鲜艳的色泽和诱人的香气,就让人食欲大开。

四个大男人也不磨叽,埋头就开吃。

川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口味浓烈霸道,直吃得人欲罢不能。吃了一会儿我们四人都是满头大汗但是酣畅淋漓。

上了葱油面的时候,我埋头吃了几口,味道不错。面条劲道,热油淋在葱花上,香气扑鼻。

吃了几口我发现王俊凯在那儿闷不吭声地将葱油面里的葱花挑出来,皱了皱眉。

印象中,表哥不挑食的啊。什么时候不喜欢吃葱花来着了?

等到王俊凯把碗里的葱花挑完递给易烊千玺,我才恍然大悟。

易烊千玺一愣,低头暗暗对王俊凯说了句:“谢谢。”

我又恶趣味地看了一眼王源,只见他目不斜视地吃着自己的葱油面,仿佛在他身边上映的小剧情片没有发生。

 

回到家中,大家都吃撑了,四个人都毫无形象地躺在沙发上,嘻嘻哈哈闹来闹去。

三人从小在一起长大,闹起来更是疯,几个人在沙发上互相挠痒痒,笑作一团,我怕他们动作太大殃及池鱼,连忙跳到一边。

起身到厨房泡了壶茶,端到客厅时,看到三个玩得开心得头毛都在乱飞的人。

笑到虎牙都在外面晒太阳的王俊凯。

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线的王源儿。

笑得嘴角梨涡深陷的易烊千玺。

我掏出手机,咔地一声,拍下了这张照片。

 

闹了好久,我们四人又一起看了部阿汤哥的电影,心满意足地准备睡觉。

我跟王俊凯说今明两天我要睡在他那儿,王俊凯大大咧咧地说,没问题啊。

易烊千玺正准备回自己房间睡觉,王源拉住了他——

“千玺千玺,陪我玩游戏嘛。”

易烊千玺有点犹豫:“可是……今天有点晚了啊……”

王源摇了摇易烊千玺的胳膊:“你不在的时候,我老是输。千玺,求带飞……”

求带飞??!!!我惊讶地看着王源儿。

操作一流的D神在求别人带飞?

Are you kidding me?

明明是一个人就可以对抗五个人的逆天存在啊!

我微微靠向王俊凯,说出自己的疑惑:“千玺……技术比王源好?”

对于这个疑问,我打心眼里是否定的。

“对啊。”王俊凯的回答却是无情地击碎了我的想法,“不知道为什么,源儿技术不错,但是特别喜欢乱打,意识很不行,经常冲到野区里被几个人抓,一抓一个死,一场比赛他能死个20次。千玺却是意识超级好,每次双排王源儿都跟着千玺走,就不会出错,也基本上能保证胜利。”

趁我和王俊凯闲聊的工夫,王源和易烊千玺已经开玩了。我看到王源儿向小粉丝看到大明星似的问易烊千玺:

“我选什么英雄啊?”

“我这么出装行吗?”

“千玺我帮你扛塔你去杀他……”

当画面中出现“胜利”的字眼时,王源儿兴奋得朝易烊千玺大喊:“千玺,我们胜利了!你打得真好!”

易烊千玺羞涩地笑着,对王源说:“你也打得很好啊。”

我一直站在他俩背后,仔仔细细看着王源的操作。

很多时候,他都保留了实力,或者故意犯一些低级错误,无形让易烊千玺取得更大成就的同时,又能巧妙地保证最后的胜利。

这种精确到毫厘的拿捏,如果他还不是D神,我只能说我见到鬼了。

我看了看王源,又看了看在他身边的易烊千玺,顿悟王源为什么一直要否认他是D神的事实。

示弱,有时候是一种良好的拉近彼此距离的手段。

我想如果易烊千玺知道王源是D神,大概在长时间出差回来,还带着旅途的疲惫时,不会有拯救王源这个连跪多盘被人蹂躏的可怜少年的使命感。

 

洗完澡,我走到王俊凯的房间,看到王俊凯已经换了睡衣躺在床上,用手机在哔哩哔哩上看着他喜欢的日漫的最新番。

我也拿出日记本,开始记日记。

王俊凯看完一集,凑过来看了我一眼:“表弟你在写什么?”

我吓了一跳,慌忙捂住日记本:“表哥!我在记日记呢!”

王俊凯身体后仰,冲我狡黠地笑:“这么神秘?……来来来,跟表哥说……是不是有喜欢的人啊……”

“想什么呢……”我的脸颊又红了,“只是记日记而已。”

“哦……只是记日记而已……”王俊凯模仿着我的语气,然后笑得无比开怀,“表弟你真可爱。”

“真的不是在写女孩子……”我对王俊凯解释着。

可是看到王俊凯那越来越玩味的眼神,我闭上了嘴。

真的,不是在恋爱嘛。我委屈地想。

容自己委屈了一秒,我想起来我的正事,低下头,在日记本上写起来:

“2015年X月X日,天气晴。今天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三人同时到场,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啊。基本可以确定两件事情:

1,表哥喜欢千玺,王源儿也喜欢千玺。2,王源就是D神,妥妥的。

那么问题来了——

1,千玺知道他的两个室友都喜欢他吗?

2,千玺喜欢谁?

……”

写完日记,我放到床头柜上,一扭头王俊凯已经睡着了。

我帮他把手机放到一边,然后钻进被子里睡觉。

明天易烊千玺休假,应该还是在家的。

王俊凯肯定要去上班。王源儿一大早就喜欢出去采风。

大概至少有一上午的时间,我是跟易烊千玺单独相处的。

看看,能不能旁敲侧击出我想知道的答案?

我不屑于小情小爱,但是这三人的关系,却是一个非常值得深思和研究的课题,引起了我浓厚的兴趣。

一切,似乎越来越好玩了……

 

——tbc

评论(61)
热度(7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