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曾经风流过

#wuli腻居然不声不响把生日过了。 @腻 再次说一声生日快乐

#好忧桑,似乎觉得应该出来诈尸一下。

#脑洞来源于我与腻宝的日常。请勿上升正主!

#忘了吃药萌萌哒。

 

(1)

考完了最后一门,王俊凯心情大好地登上了QQ,点开tf家族群开始跟大家一通狂海。

王俊凯:爱卿们,朕考完了!睡你麻痹起来嗨!

610:棒!

信鸽:呵,哪里放出来的蛇精病。

王源儿:看你这么浪,应该考得不错啊,老王请客!

王俊凯:木有问题!随便挑!哥付钱!

610:够义气!给你一个吻!

信鸽:摸摸裆~

王源儿:老王我爱你!

很快,QQ群里面的聊天记录就飞升至99+。大家热烈讨论着去哪儿吃饭。

聊了一会儿,王俊凯才想起来——

“千玺呢?”

王源儿:不知道啊。今天一直没上线呢。大概在练舞?

王俊凯忧伤0.005秒,就恢复了自嗨的本事,手指噼里啪啦在键盘上敲击着:

“今天千玺不在你们都是我大哥的人!”

610:咦……趁千总不在浪哦?

信鸽:看千总回来打你屁股。

王源儿:寻妹你瞎说什么大实话。

王俊凯:千玺,打!我!屁!股?!怎么可能!毕竟我也曾是风流过的!千玺会理解我的!610,么么哒!信鸽,来,给大哥摸个腿!王源儿!躺好!嘿嘿嘿嘿嘿……

信息又是攀升到了999+。王俊凯已然释放了天性,把群里每个人调戏了个遍,连刚进群的家族小学弟也没放过,简直是划船不用桨,浪里个浪……

突然,信鸽说了句——

“千玺回来会翻记录的吧?”

迷之沉默。

5秒钟之后——

王俊凯:刷走刷走!把上面那一段话刷走!

众人:呵呵。

然后wuli大哥就开始孤军奋战,有如一只打不死的小强狂发表情包,甩了100多张自己狂拽炫酷吊炸天的表情包,长吁一口气:“我小千千应该看不到我在浪了吧哈哈哈哈……”

几分钟之后。

易烊千玺:我练舞回来了。

王俊凯:千玺你来了!

易烊千玺:(聊天记录999+?我去翻一下记录看大家在说什么。)

王俊凯:千玺?

王俊凯:千玺???

王俊凯:千玺千玺???呼叫千玺!

迷之沉默。

王俊凯:(我为什么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又过了几分钟。

易烊千玺:王俊凯。

王俊凯:有!千千啥事儿?(哈士奇摇尾巴状……)

易烊千玺:QQ截图1.QQ截图2.QQ截图3……

王俊凯:……

王俊凯:千玺你听我解释!!!!!千玺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叮。易烊千玺头像灰了。

610:哦,出大事了。

信鸽:真好。

王源儿:自己作的屎,哭着也要吃完。

王俊凯:你们一帮禽兽!

610:快去道歉吧!

信鸽:跪着。

王源儿:长跪不起。

王俊凯:我像是那样可以把男人尊严踩在脚下的人吗?

610:像。

信鸽:+1

王源儿:+2

TF家族小弟A:+10086

TF家族小弟B:+手机号码。

……

王俊凯赶到易烊千玺家里的时候,就看到易烊千玺黑着脸。

“千玺……”

冷漠。

“千总……”

冷漠。

“玺……”

冷漠。

“千哥哥……”

biu,戳中萌点。

易烊千玺转过头看着王俊凯:“亲610?”

“谣言。”

“摸寻妹大腿?”

“手误。”

“压王源儿?”

“脑子进水了。”

“整个TF都是你王俊凯的人?”

“而我王俊凯是你的人。”

来,我们给对答如流的大哥点个赞。

然后给他点个蜡。

“跪着说话。”

“哦。”噗通。

易烊千玺:……

“王俊凯你就不挣扎一下?男儿膝下有黄金。”

“我都有千玺了我要什么黄金啊……”

“……”

易烊千玺跑到厨房做了个饭回来,发现王俊凯还乖乖跪着。

“千玺,我跪得好吗?”

“还不错。”易烊千玺吃着晚餐偷偷瞧着一脸谄媚的王俊凯,低头吃吃地笑。

其实易烊千玺早就不生气了,王俊凯虽然浪了点可是也只是嘴上过过瘾,真要泡别人去还真是怂成狗。

当初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千里表白的时候,隔着屏幕易烊千玺还觉得他大哥挺淡定的——

“千儿,恭喜你。”

“啊?什么?”

“我想跟你处对象。”

一股王霸之气荡漾在天地间。

但是据当时目睹了一切的王源儿说:

“抖啊,抖得跟筛子似的。我怕你再晚回几秒他就要接不上气送医院了。”


饭菜的香气飘进王俊凯的鼻子,王俊凯就听到肚子咕咕叫的声音。

小声地,试探地,看着老幺好像没那么黑了的脸色,问着:“千玺……我……我可以站起来吗?”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立马变成一副王五岁小俊俊要吃小鱼干的模样:“千玺……我好饿……”

问王.五岁.凯喵.俊乖乖  撒娇谁人可挡。易烊千玺几乎是没等王俊凯话说完就接了句:“起来吧。”


第二天,众人问王俊凯有没有被家暴。

“怎么可能!”王俊凯一拍桌子,“昨天千玺可乖了!我说啥他都不拒绝!什么都满足我!羡慕吧?羡慕是没用的!毕竟wuli帅气可爱善良温柔的小千千属于我这样一个出色的男人!”

众人疑惑地挠了挠头。咦,剧情不对啊。还以为千总会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呢。

TF舞蹈教室里响起一阵众人的失望叹息声。

王俊凯暗暗摸了摸自己的膝盖。

妈蛋,千玺家的地板真的好硬。


(2)

易烊千玺去湖南读书的那一天,王俊凯哭得稀里哗啦的。

“喂,别哭了。就两年啊。”

“为什么高中不在重庆读!我不爱你爸妈了!”

易烊千玺:……

“我户口在湖南啊。”

眼看着凯喵恋恋不舍的小眼神,易烊千玺心塞塞,抱住王俊凯,说着:“放心,时间过得很快的。”

“那千玺……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嗯。”

“那你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的?”王俊凯眨巴着眼睛望着易烊千玺。

“不要浪。”

“……”

开始的几天,王俊凯以泪洗面,录狗的时候都会潸然泪下,人见人怜。

千玺走的第一天,想他。

千玺走的第二天,想他。

千玺走的一周之后……


“哈哈哈哈哈哈……”直播间里,王俊凯已经跟刘志宏闹作一团。

“刘志宏是我对象。”

王源儿:“大哥你疯了吗?”

“咳咳。”王俊凯补充,“游戏对象。”

不要误会。千玺你不要误会。

王源抹了把汗:还好。

结果王俊凯玩到尽兴处,众目睽睽之下,扒了刘志宏的衣服,笑得贼开心。

王源儿扯了扯王俊凯的衣角:“大哥难道你忘了梅溪湖畔的小千千……”

“小千千是谁。”王俊凯已经玩到忘记了自己,也忘记了老幺……

很久之后,王俊凯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对。

“主页君,我脱刘志宏那段,没剪进去吧?”

主页君看了王俊凯一眼:“怎么啦?”

“那个……脱衣服什么的,对小朋友影响不好。”

主要是被千玺发现我就死定了啊……不过我们少年狗是如此,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节目,应该不会卖宏哥的肉吧?对!我一定是多虑了!

“剪进去了啊。播了啊。大家都说刘志宏身材不错。”

“……”


北京录活动,王俊凯见到了易烊千玺。

“千玺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王源儿看了一眼状况,机智地退出了房间。

——哎,给王俊凯留一点尊严吧。

“哼。”

“千玺你看我还给你带来了你最喜欢吃的榴莲。”

“哼。”

噗通。

“王俊凯你怎么又跪着了。”

“习惯了。”

“……死乞白赖的,屡教不改的,别以为我会原谅你。”

“千玺你别生气嘛。你看我知错了。”

“每次都这一招。你不会换换花样?”

“哦……”王俊凯从塑料袋里拿出榴莲,举在头上,“千玺看我。”

噗……易烊千玺再一次破功。

“千玺你笑起来真好看。”王俊凯趁机亲了一口易烊千玺的甜甜梨涡。

“下次你再浪,我让你跪榴莲上。”


(3)

“千玺,我明天生日,你来吗?”电话那头,王俊凯巴巴地等着易烊千玺说他的生日会会准时到来。

“哦……我要考试……”易烊千玺声音犹豫。

“哦……”开心的奶喵立马蔫了下来,耸拉着脑袋,最后是安慰自己,也是怕易烊千玺会不开心,说道,“没事的啦。也快放假了嘛。十一我们就能在一起玩儿啦。”

“大哥……不好意思……”易烊千玺小声说着。

“没事儿!”

挂了电话,王俊凯叹了口气。

千玺不来,连吃蛋糕的兴趣都没了。

那些奶油,巧克力,兔子头,我喂给谁啊。

挂了电话,易烊千玺却是狡黠地笑了起来。

——傻大哥,还真以为我不来啊。


生日那天,王源儿给王俊凯订了个超大号的包厢,还请了TF家族的成员和王俊凯学校里玩得好的哥们儿一起。满以为王俊凯会开心得像个疯子,哪知道王俊凯闷闷不乐。

“喂,王俊凯,想啥呢?”

切蛋糕的时候,王俊凯分神了,刀拿在手上一分钟没动。

——好想好想千玺啊。

听到王源儿的声音,王俊凯才回过神来,给大家切了蛋糕,一一递过去。

轮到兔子头没人吃,王俊凯就放进自己的小碟里,吃了蛋糕吃兔子头巧克力。

吃了一半觉得腻得慌,王俊凯本来也就不是王源一样的吃货。

身边的奶茶哥贴心地给他倒了杯水递给他:“你别噎着了。”


易烊千玺下了飞机,按照王源儿发给他的地址往XX饭店走。

好不容易总算找着了包厢,易烊千玺正准备大跨几步走进去给王俊凯一个惊喜,就看到门被推开了。

易烊千玺闪到一边,看到奶茶哥搀着王俊凯出来。

“你怎么不开心啊。”

奶茶哥也觉得奇怪了。王俊凯平时都是一副乐呵呵的模样,人来疯,按道理来说这么多人给他过生日,不出意外应该早就笑成了个叉烧包,可是他现在看起来比烟花还寂寞。

王俊凯想着想着就委屈得想哭。

没错,他是想让千玺好好学习,他也知道千玺这样重庆长沙两地飞特别累。道理他都懂,可是他还是好想千玺。

委屈的凯喵一头扎到他身边能靠得上的物体上——奶茶哥不幸中招——呜呜地哭着:“我好想千玺……”

奶茶哥发挥了他一贯的暖男本质,像哄儿子一样拍着王俊凯的背:“好啦好啦,不哭,你们很快就会见面的啊。”

易烊千玺没有想到,自己过来给王俊凯惊喜,看到的却是王俊凯给他的“惊喜”。

哦,原来那些传闻是真的啊。

原来奶茶哥对小凯真的很好啊。

原来小凯也真的很喜欢奶茶哥啊。

我真是多余,以为王俊凯一门心思在等我。


易烊千玺正准备转身走,王俊凯眼尖发现了他,激动地大叫一声:“千玺!”

王俊凯跑过来抱住易烊千玺:“你怎么来了?”

易烊千玺平静地推开他。

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的神色有点奇怪,但是想了想觉得肯定是旅途劳累,又欢乐地说着:“来来来,一起吃蛋糕!”

经过奶茶哥时,王俊凯朝易烊千玺飞了个眼神:“我好哥们,帅吧。”

易烊千玺停住脚步。

王俊凯狐疑地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会儿,开口:“王俊凯,临走时跟你说的话呢?”

“什么话?”王俊凯问道。

明明叫你不要浪,你还浪出家族浪向世界了。

“没有我,你玩得很开心嘛。”

王俊凯很想说,没有你我可不开心了,可是大哥的尊严让王俊凯脑子一热就嘴犟:“嗯,我过得挺好的啊。”

“是啊。凯源,伍凯,奶凯,你就没断过。”

“那你还波千,云千,千楠千呢!”

“王俊凯你无理取闹!你明明知道我那些都是假的。”

“那我又哪一条真了?”

易烊千玺很想说,我都看到你跟奶茶抱成一团了啊,你当我是瞎啊。想了想,叹了口气,苦笑:

“也罢,当初本来就是莫名其妙在一起的。当时还是源儿说小千千我喜欢你,你跟风说跟我处对象的。也许你就觉得好玩,开开玩笑罢了,没想到我同意了。”

“你爱怎么想怎么想。”王俊凯也生气了,冷冷地回应。

易烊千玺望着王俊凯。一阵沉默后,易烊千玺对王俊凯说道:“既然你玩得很开心,那就不打扰了。我走了。”

“再见。”


王源儿出来的时候,就看到王俊凯一个人站在饭店门口,夕阳西下有一种荆轲刺秦王的悲壮。

王源儿看了看表,千玺怎么还没来,就随口问了一句王俊凯:“千玺怎么还没来?”

王俊凯冷冷说着:“走了。”

“走了?”王源儿大吃一惊,“他前几天就告诉我他要来参加你的生日会,说要给你惊喜,还让我不告诉你。这两天他感冒了,昨儿晚上跟我微信时感冒加重打点滴,我还以为他不来了呢。没想到他来了。来了就来了,怎么还走了??”

王俊凯吃了一惊:“他……是特意过来为我庆祝生日的?”

“不然呢?你以为小千千闲得慌过来重庆旅游啊?他也真是拼,为了给你过生日,上午飞过来,晚上飞走。一天坐两次飞机,也是挺闹心的啊。”

王俊凯又吃了一惊:“他晚上还要飞走?”

“明天星期一,他要上课啊。”王源儿抬起手臂看了看表,说着,“哦,这个点,他的夜航应该已经起飞了。”

王俊凯突然心里很难受。

易烊千玺跟他说过,非常不喜欢坐飞机,尤其不喜欢夜航。

——窗外的世界是一片静寂的黑,很容易映照出自己的孤独。

可是他为了自己,飞来了重庆,然后再一个人飞回去。


生日会散场的时候,其他人都走了,王源儿看着王俊凯闷闷不乐,在他身边陪着他。

“老王,接下来想去哪儿?”

“我想去公司。”王俊凯转过脸看着王源儿。

“这么晚还去公司……”王源儿皱着眉。

“你不想去也没关系,我自己去就行。”

王源儿静静地看着王俊凯,叹了口气:“我陪你去吧。”


公司的舞蹈室里,王俊凯练习着舞蹈,脑子里的画面一帧帧地飘过。

从易烊千玺来公司的第一眼王俊凯就被他吸引了。明明是个闷闷的人,跳起舞来却是霸气全开震慑全场。

心底的小藤蔓悄悄生长,最先发现的是王源儿。

“你喜欢千总!”

王源儿刚说完这句话就被王俊凯捂住嘴巴,告诉他谁也不能说,连千玺也不能告诉。

我们的王源儿自此成为了一个充满心事的少年,眼见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人互相喜欢但是就是怂成球了不敢表白。

于是乎王源儿就在节目里喊了:

“千玺……你想我吗?”

“想。”

“有多想?”

“非常非常想。”

然后,王源儿就被剥夺了给千玺打电话的权利。狗3时候,王俊凯拨通易烊千玺的电话,全程傻笑,王源儿三番五次想夺回手机的主导权均以失败告终。

“我想看楠楠。”王俊凯是这样粉饰自己的花痴脸的。

王源儿在旁边翻了个白眼:你咋不说你想看楠楠他哥呢。


两人暧昧来暧昧去,还是没个进展。王源儿实在憋不住了,有一次千玺在QQ群发了舞蹈视频,王源儿夸了几百句千总好帅之后接了句:“千玺嫁我!”

易烊千玺也跟王源儿良好互动着,眼看着这对cp就要宣布喜结连理了王俊凯喊了句:“我反对!”

群里一阵静寂。

王俊凯就问了那个问题。

“千玺我想跟你处对象,约吗?”

易烊千玺呆了好久,最终颤抖着敲了个字:约。


“我对千玺,从来都是认真的啊。”

王俊凯喃喃道。

王源儿不懂王俊凯今天发的什么疯,他自己又不想练舞,想跑楼下小卖部买点零食上来吃,就问王俊凯:“我要下去一趟,你要我带点什么东西上来吃吗?”

王俊凯回头,瞥了他一眼,说道:“带个榴莲。”

王源儿想了半天,“带个榴莲”和“带个锤子”,“带个卵”,“带你妹”是不是同一个意思,想了想还是觉得王俊凯真的就是意思是带个榴莲。点点头说道,嗯我下去了。

几分钟之后,王源儿跑了回来,兴冲冲告诉王俊凯:“唉,老王你神机妙算啊。要不是你我还真不知道楼下小卖部除了卖烤肠还卖榴莲……”

王俊凯从王源儿手上拿过榴莲,想也没想就放在地上,噗通一声跪了上去。

王源目!瞪!口!呆!

“老……老王……咱有话好好说……食物是无辜的……”

“千玺说如果我再浪就跪榴莲上。”王俊凯坚毅地说着。

“千总已经回去了啊。在飞机上呢。你现在就是跪刀山火海他也不知道啊你给我起来。”

“王源你回去吧。我跪够了就回去。”

王源儿看了王俊凯一眼,长叹一声:“果然是个抖m。”然后就回去了。


窗外是一轮大大的月亮。有皎洁的月光洒进舞蹈室。

王俊凯一边跪着一边在想——

很多次,千玺都是一个人从重庆到北京,从北京到重庆吗?

飞旋解散后,王俊凯参加某档节目时,遇到了易烊千玺。

那一次他们都被淘汰了,坐在靠后的椅子上时,王俊凯问易烊千玺:“以后还坚持走这条路吗?”

易烊千玺摇摇头:“不要。太苦了。”


王俊凯以为这就是他和易烊千玺人生的浅浅交集,今后各自奔天涯,没想到几个月后,经纪人给他介绍,说易烊千玺是组合的新成员。

很多年之后,王俊凯问易烊千玺,不是说太苦了吗?怎么还是走上了这条路?

易烊千玺低着头很久,末了才抬起头,眼睛闪烁着温暖的光芒:“因为你啊。”


吱呀。

舞蹈室的门被推开。

借着月光,王俊凯看清了人,惊喜地喊道:“千玺?!”

易烊千玺也看到了王俊凯。

跪着的王俊凯。

跪在榴莲上的王俊凯。

心里早就乐了,易烊千玺脸上还是一副面瘫表情:“王俊凯你傻不傻啊?”

“你不就是喜欢我的傻吗?”王俊凯笑得眼睛都没了。

“谁喜欢你的傻了。王俊凯你要不要脸。”

“嗯嗯嗯,不喜欢我的傻,我有太多优点可以喜欢了。长得帅唱歌好身材棒床技屌。”

“把最后那一项去掉。”

“哦。”

王俊凯笑开了花,但转瞬脸又耸拉下来——

靠,跪个榴莲的,好疼。

再也不嫌弃千玺家的地板硬了。

注意到王俊凯的小表情,易烊千玺又是心疼又是暗爽:“要是我真飞了,你打算跪到半夜?”

“可是你没飞走呀。”王俊凯很得意。

一得瑟,身子动了动,膝盖传来一阵疼痛。

“哎哟……”

易烊千玺走过去扶住他的胳膊:“行了行了起来吧。王俊凯你的演技也是改不了了。”

终于站了起来,王俊凯顺势就粘在易烊千玺身上,嬉笑着问他:“千玺,我是真以为你飞走了呢。”

“没飞走。因为忘了跟你说一句话。”易烊千玺转过头。

“什么?”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

“生日快乐。”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舒心地笑了。

——还是等到了千玺的生日祝福啊。这生日,圆满了。

“还有。”易烊千玺说了句。

“什么?”

“两周年纪念日快乐。”


我们会吵架,会争执,会小气,会不理。但是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呀,一直在一起。


——end



评论(70)
热度(16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