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蒸发(2)

#tag是千凯千和千源千,cp洁癖请注意避雷。

#清水向,木有肉

#请勿上升真人

#再不放点东西出来你们大概以为我脱圈了吧……o(╯□╰)o

 (2)

兴许是吃了太多的西瓜,半夜我从睡梦里醒过来,肚子涨涨的。

翻了个身,摸黑走到卫生间。

一片寂静,只有窗外偶尔吹过的微风,带动小区里的梧桐飒飒作响。

千玺的卧室开门就是卫生间,借着月光就能大致看清楚方位,我也就没开灯。

解决完了问题,我正准备回卧室睡觉,突然感觉哪里不对。

——你知道的,有时候你眼睛没扫视到奇怪之处,反而是其他感官先觉得不对头。你也分不清是嗅觉、听觉还是哪方面的感官向你传达了异样,但是突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仿佛无声倾诉——刘志宏,你仔细看看,哪里不对。

我硬着头皮,看向黑漆漆的客厅。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一个人影慢慢出现在黑暗里。

——有人!

我猛地贴在了墙上,努力支撑着自己不要倒下去。嘴唇开始发抖,几秒钟之后,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你……你是谁?”

那个影子一动不动立在不远处,看得我心里发毛。

几秒钟的等待,漫长得像几个世纪。

夜风拂过我的身体,带来丝丝凉意,我的指尖冰凉,脚踝冰凉,恐惧在心底滋长,却又移不开脚步,甚至隐隐期待着谜底。

啪——

客厅的顶灯突然被打开,充足的光线让我有些错愕。伸出手在眼前挡了一会儿,眯着的眼睛慢慢睁开,才看清眼前的人——

一个身形修长的男人。脸庞清秀。穿着一身黑色。背着一个大大的背包。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王源。”

半晌,他朱唇轻启,吐出两个字。

是好听的薄荷音,带着一种青草般的清新。然而语气却是冰雪般凛冽。

奇妙的反差。

王源?我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这个名字,想起来,那不是表哥的室友吗?

原来是自家人。

我放下心来,走到他面前伸出手:“你好,我是王俊凯的表弟,刘志宏。”

他低头看了看我的手,却并没有接。眼神从我脸上移开,落到我背后,看到揭开了被子的睡床,眉头微蹙:“你……怎么住千玺房间?”

唔?我以为他会问其他的问题,像一般人那样。比如你多大,你怎么过来了,你住几天。再不济,也应该握握手说一句你好。

但是看来,他对我完全不感兴趣。

又或者,他对这个千玺的兴趣远远超过了我。

他这么一问,我便回头看了看那张凌乱的睡床,有点不好意思,揉了揉自己的头发:“那个……表哥说千玺在出差,而我就过来一两天,所以……”

“可是千玺不喜欢别人睡他的床。”王源不留情面地打断我的话。

我哑然,愣在原地。

其实我的语气很友好,满以为能跟王源套近乎来着,没想到套近乎没套着,吃了一嘴的闭门羹。

王源的目光在我的脸上停了一会儿,大概也意识到了自己说话太重,转过身往他自己的房间走,一边走一边对我说:“不好意思。”

我摇摇头表示没关系。

王源已经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将背包放到床上,拉开背包拉链开始整理行李。

我打了个呵欠,准备回去睡觉,都快走进自己房间时,眼角却瞥到了王源放在电脑桌下的那个水晶奖杯。

犹豫了一下,我还是没忍住自己的好奇心,转过身去,贴着门框,小声地问:“那个……”

王源回过头来,疑虑地问:“还有事吗?”

我指了指那个小小的奖杯:“那个……源哥……我想问,你是D神吗?”

“D神?”王源嗤笑了一声,“什么鬼。”

“D神啊,lol游戏当之无愧的王者,D神的游戏ID叫做‘Dodo’,被大家敬称为D神。今年的世界挑战赛前完全默默无闻,但是总决赛一鸣惊人。流畅的操作和精准的预判让他总是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地点,一步一步让对手溃败。总决赛时获得MVP,全场高呼D神,连竞争对手都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说D是他们心中当之无愧的最强者。只是神奇的是,D神太低调了,平时像鬼魅一样无声无息,打比赛时还神神秘秘的,带着眼镜和口罩,所有人都不知道D神到底是何方神圣。”

我细心观察着王源的面部表情。他只是微微挑了挑眉,像大人看着小孩子游戏一般,有种睥睨的疏远感:“哦……”

“所以……你……是吗?”

我盯着王源,开口发问。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在脑子里脑补了一下王源带上眼镜和口罩的样子,越发觉得王源跟D神的脸部轮廓是一样一样的。

哪知王源看着我,愣了一会儿,噗嗤一声笑开:“我倒是想啊。可是那种人,几千万个里也就出了那一个。刘志宏,你也太看得起我了。”

不是吗?我看着王源的眼睛,很想从他眼中找到我想要的东西,可是他的眼神敞亮得像一片阳光下的湖水,清澈见底,看起来并没有隐瞒什么。

是我误会了?

我转过身,想了想,又不死心,问王源:“那……那个奖杯……”

王源顺着我的眼神看到了电脑桌旁的奖杯,恍然大悟:“哦……你以为那是我获得的奖杯啊?那是按照英雄联盟奖杯一比一定制的,高仿。”

……

原来真是一场误会。

悻悻回到卧室,躺在床上,我还在想着,王源真的不是D神?连气质都很像呢。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醒来了。

起床刷牙的时候,刚好看到表哥王俊凯在厨房做早餐,煎蛋的香味铺面而来。

“表哥早。”我朝他打招呼,“你不用上班吗?”

“不急。”王俊凯将煎蛋翻了个面,对我说着,“工作室的工作时间是弹性的,什么时候上班,甚至去不去上班都行,能保证完成工作量就行。”

“真好。”我吐了口泡泡,“我也想找这样的工作。”

“只见贼吃肉没见贼挨打。你表哥我忙的时候天天睡工作室时你就不会羡慕了。”

洗嗽完毕,王俊凯的早餐也做好了。

煎蛋、烤面包和热牛奶,表哥真是秀外慧中。

吃早餐的时候,我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其他人。我问王俊凯,王源呢?

“他啊。每天起得很早的。他喜欢看日出,现在大概在城市的某个地方摊开画板画日出吧。你不用管他。——艺术工作者嘛,总有些不正常。”

我噗地一声笑开来。

果然还是印象中的表哥,不吐槽会死星人。

喝牛奶的时候,我问王俊凯:“表哥,昨天晚上我见到了王源。”

“嗯,知道啊。今天早上看到王源了,问了下就知道他昨晚回来了。”

我双手握着玻璃杯,前前后后地摩挲。末了,低着头对王俊凯说着:“我觉得……王源……大概不喜欢我。”

“怎么了?”王俊凯放下牛奶杯,看着我。

“就是……昨天,他说千玺不喜欢别人睡他的床。我看他表情好像很不悦。”

王俊凯听完我说的话,笑了一下:“他这人就这样啊。小时候还挺可爱的,任人搓圆捏扁。长得好看,性格又暖,身后经常跟着一群花痴小姑娘。人红是非多,后来就出了些幺蛾子的事情,据说俩小姑娘为了他在教室里大打出手,王源儿就变得对人淡漠了许多,然后越长大越盐。你看他现在这样子,根本无法想象出小时候他有多话唠。”

原来如此。我说怎么跟描述不一样。

“好神奇。”我嘀咕了一句。

“嗯?”王俊凯不明所以。

我看着王俊凯在看我,补充道:“就是,一个人的性格居然可以前后这么不一样。”

王俊凯笑了笑:“世界上神奇的事情多了去了。”

“那倒是。”我扫视着房间,在心里悄悄说了一句——就比如你、王源和千玺,关系就很神奇。

王俊凯吃完早餐,就走到玄关处换鞋。临走的时候抬着头跟我说:“源儿的话你别放在心上。他只是跟千玺熟,帮千玺说话而已,对你没有恶意。”

我点点头,挥手跟王俊凯说拜拜。

送走表哥,我坐在沙发上看着早间新闻,脑子里却是各种思绪到处乱飞。

——让我整理一下。

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

王源也喜欢易烊千玺。

大三角?

那两人知不知道对方喜欢千玺?千玺又是否知道有人喜欢他?

真是很想知道后续情况啊。

想着想着,我越来越兴奋,一路小跑回了卧室拿出笔记本,回身窝在客厅沙发上,打开笔记本,写下:

“2015年X月X日,天气晴。昨天王源回来了,却让事情变得更加有意思……完全难以想象三人的关系竟然是这样的……”

嗒嗒嗒。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中断了我的写作。

嗯?是王源回来了吗?

我趿拉着拖鞋跑到门口,打开门。

迎接我的是一张浅浅微笑的脸庞。

温暖的眉眼,微笑的嘴角,少年在清晨的阳光下春风拂面般美好。

“你好。”我微笑着礼貌地打招呼,“你是?……”

面前的人看到我,没有回答我的话,却是笑了起来,指着我的嘴角:“哎……你有酒窝耶。”

我羞赧地笑了笑。

“你有酒窝,我有梨涡。你看。”少年指了指自己的嘴角。

果然有两个小小的梨涡,镶嵌在上扬的嘴角,像两颗小小的钻石闪着晶莹的光芒。

展示完了自己的梨涡,少年伸出手,对我说道: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tbc


评论(93)
热度(8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