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蒸发(1)

#脑洞by  @然倾  @腻  & 小仙子

#主线部分执笔 by 小仙子

老虎爱上猴子,兔子爱上猴子。老虎和兔子相遇,举起了手中的枪支。嘭的一声枪响,猴子却消失了。

 (1)

“一,二,三。猜猜我是谁。”

故事,从这里开始。

 

我叫刘志宏,是一名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来到A市找我的表哥王俊凯。

他从家里走出来,穿着黑色的T恤,黑色的短裤,耷拉着拖鞋出门倒垃圾。周末的早晨,阳光和空气都如初生的婴儿般清新。我看到王俊凯打着哈欠,揉着眼睛,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悄悄地绕到他身后,捂住他的眼睛开始恶作剧。

王俊凯还没说话,嘴角就微微向上,露出两颗虎牙:“嗯……王源儿?”

“不对。”

“千玺?”

“再猜。”

王俊凯又报了几个名字,我一一反驳掉。

猜了十多次之后,王俊凯有些不乐意了,摸到我的双手上,语气带着疑惑和戒备:“你到底是谁?再不说我打人了啊。”

我慌忙松开手。表哥打起人来可是很疼的。

“哥,我是刘志宏啊。你表弟。”

王俊凯一转身就看到了我。先是愣了几秒,接着眼睛里闪着开心的神色:“刘志宏!你怎么来了?”

“我毕业了,在A市找到了工作。安排妥当了就过来看看我亲爱的表哥了。”

王俊凯听完,大手一挥搂住我的肩:“走,我们上楼聊。”

王俊凯啪嗒啪嗒地走上了楼,我跟在身后。

开了门,王俊凯往冰箱走,一边走着一边扭头问我:“喝什么?”

“随便。有啥喝啥。”

我将背包放在沙发上,环顾了一下四周。

三室一厅的居室。朝南两间卧室,朝北一间卧室。西头有卫生间和厨房。我听王俊凯说过,这个房子住着三个人,分别是他和他两个朋友,一个叫王源,一个叫易烊千玺。都是男生。虽然住着三个男人,可是却一点也不脏乱,客厅简简单单的蓝白基调,米色的沙发,白色的茶几和黑色的液晶电视。

井井有条,一看就是王俊凯的风格。想来我这表哥在这个家庭的主导地位应该还是挺明显的嘛。

我从他手上接了一罐可乐,坐在沙发上打开,慢慢喝。咕咚咕咚的气泡从瓶子里砰砰冒出来。

等了一会儿没见着其他房间有动静,我问王俊凯:“那个……你室友呢?”

王俊凯自己也开了一罐可乐,盘腿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机看动漫,听到我的话,揉了揉他那柔顺的头毛,解释道:“王源儿,我昨天晚上还见着他来着。今天一早起床就不见人影了。后来微信聊天才知道他有事出差了。真是的,也不说一声。至于千玺——很奇怪。我好像好长一段时间没碰到他了。可能他被他公司外派出去了?”

“多长?”我问了句。

“一周?”王俊凯语气有些不确定。喝了一口可乐,他眼底带着狡黠,“咦我说刘志宏,你不是过来看你表哥我的吗?怎么感觉你对我室友比对我有兴趣。”

我咳了一声,有些尴尬地笑笑。也是,他的室友我都不熟,我问这些有的没的的事情干嘛。

喝完了可乐,陪着王俊凯看了一会儿动漫,我肚子有点饿,不自觉地摸了摸。王俊凯看见我的小动作,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饿了吗?”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

“走,哥带你去吃中饭。”

不得不说,我这个表哥还是挺热情周到的,在我来A市的第一天,他就不吝财富地请我到A市最好的饭店搓了一顿,吃得我肚子都快撑爆了。

结账的时候,小姑娘偷偷塞给我纸条,找我要联系方式。

王俊凯笑得前仰后合,挑着眼眨巴的眼睛看着我:“不错啊,表弟确实长得很漂亮了。”

我羞红了脸,低着头嗡嗡地说着:“男神你就别笑我了。从小到大给我递纸条的女孩子们都是想通过我去勾搭你。”

王俊凯笑得更欢了,回来的路上都能听到他时不时揶揄我而发出的笑声。

吃完饭,回到家中,我提出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今晚我睡哪儿?”

王俊凯看了看自己房间,又看了看王源儿和易烊千玺房间,想了想,说道:“要不,你睡千玺的房间吧。不过你得收拾收拾,毕竟他好多天没回了。”

“哦。”我扫了一眼南面两间房,回头问王俊凯,“哥,你有电蚊香吗?我招蚊子。”

“有的。我好像买了两个,有一个还没拆封,放抽屉里呢。等等我给你拿过来。”

王俊凯说罢,大长腿一迈就走去了自己房间,乒乒乓乓地找电蚊香。

我走到两扇卧室门前,拧开了门把手。

房间跟客厅风格完全不一样。看起来房间主人性格十分随意洒脱,床单皱巴巴的,上面还放着几袋薯片。墙角的电脑桌上,笔记本电脑还开着,罗技的游戏鼠标掉到了地上。

我扶着额头想着,今天要睡的是这一间卧室?那有够时间收拾的。

“刘志宏?”

王俊凯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我从卧室里探出头来,看到王俊凯在找我,问他:“怎么啦?”

王俊凯看了看我,笑起来:“呶,电蚊香找到了,给你。”

“哦。”我接过电蚊香,放在手上把玩着。

王俊凯又说了:“你找错了。那个房间不是千玺的。是王源儿的。千玺的是隔壁那间。”

“哦……”我恍然大悟,连忙从王源房间里退了出来,关上门,在王俊凯一副“我表弟简直是蠢萌得可爱”的表情里,打开了另一间卧室的大门。

一瞬间我以为自己进入了女生的闺房。

粉红色的窗帘,小碎花的床单,床上还有一个一人多高的轻松熊和十多个拳头大小的小黄鸭。我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睛,再睁开,才确定自己不是眼花。

哦,到底是我听错了,王俊凯说千玺是男生,还是我走到了异次元,看到了平行世界的东西?

见我眨着眼睛一脸惊讶的样子,王俊凯噗嗤一声笑开:“刘志宏,干嘛一副惊诧的样子。千玺的房间就是这风格啊。”

我小声地“啊”了一声,看了看房间,又看了看王俊凯,踟蹰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开口:“王俊凯,我就想问,这个易烊千玺……是……gay gay的吗?”脑子里立马浮现电视剧里那些翘着兰花指的某些明星的经纪人或者时尚界的设计师们。

“说啥呢。”王俊凯推了我一下,聊起了他的室友,“千玺才不娘呢。相反,千玺可man了,跳起舞来帅得不要不要的。人家可是有腹肌的男人。性格也好,单纯善良……”

说起易烊千玺,我便看到我的表哥像个崇拜明星的小粉丝似的滔滔不绝:“不仅像谦谦君子般很有内才,长得也很好看啊。眼睛是浅褐色的,笑起来还有梨涡……”

我从来没见过表哥这么行云流水地谈起过一个人。要知道我印象里,他可是个说不了几句话就会不耐烦,能说一个字坚决不会用两个字的语死早啊。

王俊凯絮絮叨叨地说完了易烊千玺,我看他喝了一口茶还意犹未尽的样子。

如此孜孜不倦地安利易烊千玺干什么,我又不跟他处对象。

眼看着表哥还要继续念叨这个我并不熟悉的人,我忙打断他:“那王源呢?”

“哦……他就是个吃货。”王俊凯笑着说道。

“没了?”

“没了啊。”王俊凯一脸狐疑地看着我,“刘志宏你还想知道什么?”

哦,表哥,你难道真的不觉得你已经是个实打实的双标狗了吗。

 

晚饭的时候王俊凯还想带着我去胡吃海喝,我摆摆手告诉他我真的吃不下了。

王俊凯脸上闪过一丝遗憾,不过想了想又释然了,对我说着:“那晚上我们吃点水果吧。反正整个暑假你都可以待在这儿,哥有空就可以带你去吃好吃的。”

“表哥么么哒。”

晚饭我们就吃了个从楼下超市买来的西瓜,一人一半,吃得凉凉爽爽舒舒服服。看了一会儿综艺节目,轮流洗了个澡,我和王俊凯分别到各自的卧室休息。

王俊凯关门的时候叹了一声:“不知道千玺啥时候出差回来。我好……”

他关了门,我听不到他的声音,但是我猜想,完整的语句大概是,我好想他。

咦,我表哥……喜欢易烊千玺?我心头的八卦的小火苗蹭蹭地往上窜。

可惜王俊凯已经关门准备睡觉了,也不能通过旁敲侧击知晓他内心的想法。不过,时间多着呢。

我躺在这个名叫易烊千玺的男生的床上,戳了戳旁边的小黄鸭,觉得这个人有点意思。而让我更觉得有意思的是,我表哥这么多年都来自视甚高,要他真心实意赞美一个人很不容易。这个易烊千玺到底是有什么样的魔力?

还有王源儿。刚刚我看到他电脑桌下放着一个水晶摆台。

不玩英雄联盟这款游戏的人可能看不出来那是,可是我玩这个游戏,并且有些入迷,对各大赛事和大牛如数家珍,一眼就看出了那个摆台是lol中国区冠军的奖杯,只是匆匆扫了一眼我并没看清楚是哪一年的。

所以,这个王源儿,绝对是我崇拜的大牛中的一个!他会是谁?

可是王源今天大概事回不来的。改明儿见着他,我一定得问问他到底是哪位大神。

王俊凯说过,他们仨都是工作了的人。王俊凯在一家音乐工作室上班,易烊千玺是一家跨国企业的产品经理,经常出差,而王源则是一个插画师,平时有许多空闲的时间宅在家里,喜欢玩游戏。今天我来的时候,恰好碰上王源儿给合作方交稿,昨天动身去了邻市,可能明天回。

我关了灯,眯了一会儿,睡不着。新环境让我有点不适应。

索性起了床,从背包里摸出日记本和钢笔,开始写日记——

“今天是2015年x月x日。我见到了王俊凯。他告诉我他的室友叫王源和易烊千玺……”

 

——tbc

评论(129)
热度(127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