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都举起来,阳光宅男

#阳光宅男*时尚顾问    @希子。 的点梗

#请勿上升[哦这种蛇精病文风的文有人上升才有鬼……]


【每个人的一生里,总要为爱冲动一次,才不枉热血青春。】

宅男都是单纯的,宅男都是好骗的,某一天熬夜打完副本睡到中午才醒的宅男王俊凯刷微博时刷到这句狗屁不通的话,他感动了,他信了,他豪爽地干了这碗鸡汤,然后从宿舍床上爬起来随便套了件衣服找外语院院花希子表白。

作为一个死宅男,王俊凯难以用一般的言语描述第一次见到希子的感受,有一次被室友逼急了,王俊凯一拍床板说看到希子的那一刻感觉玩游戏时对方开了一个大招然后全世界都闪着白光。

呵。

呵呵。

呵呵呵。

所以你们是不是已经能预料到表白的结局。

白光女神站在外语院小山坡的草地里,惜字如金:“什么事?”

王俊凯心里闪过无数句琼瑶金句比如“我想和你看雪看星星,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奈何语死早加普通话差,憋了半天浓缩成一句:“泡你。”

希子上下扫视了宅男王俊凯一眼。

褐色的凉鞋橙色皱巴巴的裤子,上面套一件橙色的篮球服,头发像鸡窝一般充满了凌乱美。而且告白不是应该拿着花吗?手上那坨屎一样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啊?

见希子的目光落到自己送给她的礼物上,王俊凯露出一个二十一三体综合征一般傻乎乎的笑容:“这是我在宿舍特地给你熬的红豆薏米粥啊,你最近不是来大姨妈缺血吗,脸色暗沉跟个老太婆似的……”

话未落音,王俊凯就被希子从外语院山坡上踹了下去。

王俊凯在地上直体转身720度之后希子俯视着他说了句:“就你这样的二次元土木死宅男,打包送给我都不要。你自己看看跟你同年级建筑系的易烊千玺的打扮好吗?那才是我心目中的男神啊!”

易烊千玺。

王俊凯默默记住了这四个字。

切,名字听着就装逼,想必本人也是一集装逼之大成者。四个字了不起哦?我还叫“王巨可爱”呢。哼,此等装逼犯,我是把他蒸了煮了还是炸了呢?

在脑子里YY了一下易烊千玺被自己打趴下跪地求饶的画面后,回到宿舍王俊凯开了电脑玩起了游戏,但是表白被拒的后遗症还在,王俊凯神情恍惚,脸黑到0杀N死,被室友全方位360度无死角嫌弃,只得悻悻地帮大家出去买晚餐。

吃完晚饭打包好室友们的饭菜,一出食堂他就在食堂门口一群磁性生物在那里“诶诶诶诶”“啊啊啊啊”“易烊千玺你好帅”声中看到了他的头号情敌。

深蓝色的球鞋,黑色的长裤,白色T恤,罩一件迷彩外套,反戴着棒球棒,正在大步流星往前走。大概是因为跳过舞,白色的T恤被汗水浸透,隐约透出少年结实的胸膛和腹肌。鬓角和刘海都带着水气,走路的时候有汗水低落在地面上,却添一份扑面而来的男性荷尔蒙气息。

妈个鸡的,真的好帅!

王俊凯不自觉地咬了咬指甲,反应过来觉得不对:靠,老子不是要蒸了炸了煮了他吗?怎么跟这群小姑娘一起花痴起来了?

王俊凯便从姑娘堆里走了出来,跟在易烊千玺身后。易烊千玺走路步子很快,宅男王俊凯几乎是一路小跑才追上了他,从背后戳了戳易烊千玺:“喂。”

易烊千玺在学校花坛前的小草坪站定,看着王俊凯,眼里透着疑惑。

王俊凯表面一副痴呆的样子,脑袋却是在高速运转——

呵呵,到底该怎么一击毙命呢?看他身形好像体力很好的样子,万一一开始就不能在气势上压倒他,那干架成功的可能性就锐减50%以上啊!不行。我要先下手为强。

王俊凯扫了一眼周围,沮丧地发现一块砖头也没有。

——妈蛋,为什么学校的环境如此和谐???前一阵子堆在这片鸟不生蛋的地方的砖头呢?砖头呢?

“你在找什么。”易烊千玺皱着眉开口。

这一出声把王俊凯吓了一大跳,因为做贼心虚,心跳得更加厉害,心想莫不是他看穿了我的想法吧!手一抖才发现自己拎着5人份盒饭跟着易烊千玺走了一路,于是王俊凯想也没想直接将盒饭砸在了易烊千玺头上。

电光火石之间,王俊凯完成了致命一击。汤汤水水从易烊千玺的头顶流下来,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嘀咕着,有香菇炖鸡,红烧大排,糖醋里脊,茄子炒豆角,西红柿炒蛋……五人份的饭菜就是丰盛……

当然,王俊凯也不是傻的啊,眼看着易烊千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脚底抹油准备开溜,结果易烊千玺追上来一个过肩摔把王俊凯摁倒在地。

“唉哟妈呀……”王俊凯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身体腾空然后重重摔在地上,背部的疼痛让他哼唧起来。

易烊千玺却是手下不留情,摁倒在地之后呼着王俊凯的脑袋:“你跑啊。你倒是跑啊。”

王俊凯躺在地上义愤填膺地想直起身来跟易烊千玺理论,结果易烊千玺一只手就牢牢地控制住了他的两只手,另一只手还在悠闲地呼他脑袋。王俊凯想着自己真是太倒霉了,表白被拒,打游戏全输也就算了,连情敌的一根毛都打不过,简直就是生无可恋,悲从中来。

“你丫给我放开!”王俊凯挣扎着。

然并卵。挣扎了几下被摁得更死,脑袋都被呼肿了,易烊千玺不为所动:“是你先挑衅的。”

“放开!”

“不放!”

易烊千玺偷偷观察了一下王俊凯,生气的样子像个蒸熟的包子,十分好玩。本来按照他的性子,是不屑于与人纠缠的,可是今天他来了兴致,特别想逗逗这只包子。

王俊凯一开始还底气十足地喊着“你快放开我啊……”,喊了几句之后,百感交集,居然——哭了起来。

“放开我……呜呜……”

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在闹着玩儿,结果仔细一看,王俊凯居然真的哭了。眼泪鼻涕糊了一脸,哭得十分难看。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自己5岁之后就没有在人前流过眼泪,可是今天他没来由地觉得自己特别失败。自己暗恋了女神那么久,吃饭会想着她,睡觉前会想着她,给她发几十条信息她回一句“哦”也能对着一个字笑很久,掏出一颗真心,换来的却是满满的不屑和嘲讽。

“喂……”易烊千玺有些慌乱,松开了王俊凯。

可是王俊凯的眼泪还在吧唧吧唧地往下掉,止不住。压抑了多时的伤心也在泪水决堤之后爆发:

“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我艰苦朴素怎么了!”

“为什么连尝试着接受都不愿意接受,为什么看不到我的真心……”

……

从王俊凯断断续续的描述里,易烊千玺知道了个大概。说白了就是一个死宅男表白失败的故事,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校花美眉嫌弃他的外表。

直到王俊凯在凄凉的晚风里嚎啕完了,易烊千玺开口:“你在超市买商品不看包装的啊?”

王俊凯擦了擦眼泪:“我看价格。”

易烊千玺:“……”

三观如此不合,易烊千玺真想拍屁股走人不想再理他。可是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他颓然地坐在地上,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觉得他十分孤独而落魄,便安慰着:“其实外表是最容易改变的东西。想成为你女神心里的男神,不难的。”

“哼,你倒是说得轻巧。”王俊凯自己刚说完,突然脑袋里的小灯泡啪地一亮。

——希子的男神不就是易烊千玺吗?所以……如果……他愿意当我的时尚顾问……

正所谓大丈夫能屈能伸,更何况王俊凯觉得自己该丢的人已经都丢完了完全没有心理负担,扯着易烊千玺的衣服说道:“那你帮我吧!告诉我怎么变成万人迷。”

“……”咦好像被某些不明生物缠上了……

“易烊偶吧我知道你是好人……”

呵呵,好人你还砸饭盒,从头泼到尾呢?

“我帮你洗衣服……”王俊凯眨巴着一双大眼睛。

“成交。”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居然答应了。明明自己的脏衣服每天都有家里的佣人专门过来取了洗好第二天送到学校。

大概,是受不了他那孤单一人形象全无哭得都快抽搐的样子吧。

易烊千玺往前指了指:“那栋楼是建筑院的宿舍。你跟我一起去我宿舍,我把衣服脱给你洗。”

“哦……”

王俊凯跟着易烊千玺来到宿舍,两人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然后易烊千玺开始脱衣服。

迷彩外套,递给王俊凯。

帽子,递给王俊凯。

白T恤脱下来,递给王俊凯。

哦艹……

王俊凯感觉自己要流鼻血。

为什么同样是人,自己的腰部是软软的肉肉的,而易烊千玺有八块清晰可见的腹肌?配合着他修长的身材和结实的胸膛简直就是行走的多巴胺,移动的春/药库!

哎呀哎呀要脱裤子了……好棒!

解开扣子,拉下拉链,某个地方鼓鼓的,鼓鼓的……

“王俊凯……”

啊?纳尼?谁叫我?

王俊凯一抬眼就看到了易烊千玺在叫他。联想起自己盯着某处的痴汉笑容,王俊凯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你,转过去。”易烊千玺对着王俊凯说道。

王俊凯转过身去,脸红得像猴屁股。

易烊千玺脱下裤子从背后递给他之后,王俊凯一溜烟地跑了出去……

室友发现今天的王俊凯特别不对劲,晚上喊他玩游戏他也是躺在自己的小床上说着不舒服。室友问他是不是生病了,他又说不出来个所以然。

就是……脸红心跳……口干舌燥……

易烊千玺,有毒。

难怪希子会喜欢他。王俊凯想着。

晚上临睡前,王俊凯收到易烊千玺的短信:“明天没课的话早上睡醒过来我宿舍。”

王俊凯盯着手机,心里雀跃:“这么快就开始培训了?好快!”发了个短信过去:“好。”

 

前一天睡得早,第二天王俊凯精神抖擞地起床了,打开衣柜,挑了一套觉得最帅的衣服穿上,去了易烊千玺的宿舍。

门开了,易烊千玺扫了王俊凯一眼,便说着:“脱衣服……”

“脱……脱衣服??!!!”王俊凯吓得说话都巴结了!

——我了个去易烊千玺,不要以为我昨天对着你的腹肌流口水你就觉得我是一个随便的人!我告诉你我宁折不弯宁死不屈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眼见着王俊凯惊慌地护住了自己的身体,易烊千玺皱着眉说了句:“想什么呢?我只是想看看你的体型。”上下打量了一下王俊凯,易烊千玺忍不住说道:“你身上罩的那一件麻袋样的东西是什么?”

“风衣啊……”王俊凯说道,“像不像赌神里的周润发?”

周润发?易烊千玺内心呵呵。你这军绿色皱巴巴的风衣只能让我想到张全蛋——哦不对,比张全蛋还不如。

还有,这个王俊凯到底是有多爱橙色,军绿色的长外套下是一条橙色的裤子,还是阔腿的!当他走进来的时候,易烊千玺真是好不容易才忍住往地上扔零钱的冲动。

易烊千玺长长地叹了口气,觉得任重道远:“快点脱,外套和裤子都脱了。”

王俊凯磨磨蹭蹭脱掉了外套和裤子,穿着白色的小内内和白色的背心站在易烊千玺面前,双手绞在身前,像一只害羞的鹌鹑。

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宿舍,易烊千玺仔细打量着王俊凯,心里感叹,明明是天生的美人胚子啊。

白皙的肌肤在阳光下泛着盈盈的光泽,除去了乱七八糟莫名其妙的衣服,王俊凯清秀的脸庞、颀长的身材和完美的比例像钻石一样熠熠生辉。

易烊千玺看得有些失神。他没想到脱掉衣服的王俊凯居然这么好看。

“那个……”王俊凯开口打破沉默,“易烊偶吧,看好没?我……冷……”

易烊千玺这才回过神来王俊凯在瑟瑟秋风里抱着胳膊上下摩擦,连忙说道:“不好意思……好了……可以穿上衣服了……”

王俊凯走过来准备拿起自己的衣服套上,易烊千玺实在是受不了他那令人抓狂的撞色,从衣柜里拿出自己的一件跳舞用的休闲裤和一件黑色外套递给他:“王俊凯,从今以后你不要再穿橙色了。”

王俊凯一边穿裤子一边抬着头单纯地问:“为什么?”

“因为丑出翔。”易烊千玺回答。

……

没课的少年就是悠闲。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优哉游哉地吃完了早餐,王俊凯想回去打游戏,被易烊千玺叫住:“走,去买衣服。”

王俊凯摸了摸口袋:“可是我就带了饭钱!”

易烊千玺已经往外走去:“没事我可以先借你。”

两人来到商场,易烊千玺给王俊凯挑了一套衣服让他进试衣间换。

一套黑色的衣服。黑色的长裤,黑色的衬衫,只有领口和袖口处有白色的花纹。穿上一身黑的王俊凯,修长的大腿在易烊千玺眼前晃荡,精致的脸庞纯真中又透着一丝慵懒,一举手一投足居然有一种动人心魄的吸引力。

易烊千玺看得入了迷,直到王俊凯喊他才清醒——

“喂,易烊千玺,帮我看看还缺什么?”

“啊?哦。”

其实这简单的一套,不加任何装饰就已经很好。

简单愈发彰显王俊凯的绝色无双。

不过易烊千玺想考验一下王俊凯,就问了句:“那你看看还要加什么?”

王俊凯扫视了一圈,奔向饰品区。

孺子可教嘛。易烊千玺心想着,还知道加些配饰增加时尚度。

一分钟之后,王俊凯笑嘻嘻地朝易烊千玺走过来很嘚瑟地问他:“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帅得惨绝人寰?”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的脖子上,赫然挂着一串——

大。金。链。子……

哦艹。易烊千玺在心里崩溃地呐喊。

意大利男模活生生变成了越南洗剪吹。

“先生……”导购小姐碰了碰王俊凯的肩膀,“这个金链子……不是给人戴的,是给宠物狗的……”

“纳尼?”王俊凯眨巴着大眼睛。

导购小姐怕王俊凯没理解,换了个更通俗易懂的解释:“先生,那个是,栓狗链……”

o(╯□╰)o石化……

易烊千玺强行憋住自己的笑容对着导购小姐说:“你先忙吧,有事叫你。”屏退闲杂人等后,王俊凯还双颊通红地站在原地,此刻他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易烊千玺却是走过来,温柔地拿走王俊凯脖子上的金链子,看着他的眼睛说道:“其实你本来的气质就很好,是不需要过多装饰的。你要相信,你本身就是有魅力的。”

“是……是么?”王俊凯结巴地说道。

“嗯。”易烊千玺坚定地点头。

买完衣服已经是中午。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找了一家比较有特色的餐厅吃饭。

吃饭过程中,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一直对着手机傻乐,时不时打一些字发过去。

易烊千玺指了指王俊凯的手机:“给谁发信息呢?”

“女神。”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笑笑,露出两颗虎牙。

“可是我都没见她回你,就看到你在打字。”易烊千玺疑惑地问道。

“大概……她忙吧……”王俊凯眼神有些飘忽,末了又淡淡加了句,“再说了,我这种屌丝,本来也就只有被偶尔回复的命啊……”

易烊千玺沉默地看着王俊凯,见他低着头看着桌上的咖啡垫,神色黯然。

易烊千玺夺过王俊凯的手机,扔到一边。

“哎哎哎……你干嘛呢……”王俊凯站起来想取回自己的手机。

“你发了十几条,人家不回,就代表人家对你没兴趣,不然再忙也能抽出时间来回你的。自己有当备胎的心态就不要指望着人家会把你转正当正牌男友。”

易烊千玺几句话说得掷地有声,王俊凯坐下来,问易烊千玺:“那……我该怎么办?”

“什么都不办。”易烊千玺头也没抬地吃着意大利面,“你手机放我这里一下午。我告诉你怎么回信息。”

想到自己恋爱经验为0,而这个易烊千玺看起来是个中老手,王俊凯便顺从地说道:“好。”

吃完了饭,易烊千玺叫上王俊凯看电影,幽暗的电影院里,放在易烊千玺手边的王俊凯的手机发出“叮”的一声短信提示,易烊千玺打开来,王俊凯也凑过来,是希子的来信——

“怎么不理我?”

“哦艹女神居然主动给我发微信了!来来来给我我要回……”

易烊千玺却是看了一眼,又将手机扔一边:“不回……”

王俊凯急了:“她会生气的。”

易烊千玺瞥了王俊凯一眼,问道:“你是想让她不生气还是想让她爱上你?”

王俊凯挠头:“难道这不是一个意思吗?我逗她开心,让她快乐,她就会爱上我啊。”

易烊千玺摇着头笑着:“王俊凯你是不是从小到大被发过无数次好人卡啊。”

王俊凯抬头问道:“咦你怎么知道?”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心里很无语。

这个冤大头,说不定不仅被发了无数次好人卡,还从来没人点醒他。

叹了口气,易烊千玺耐心地对他说着:“可是在女孩子心里,记住的往往不是对她好的人,而是伤她心的人。”

王俊凯坐在电影座位上,若有所思。

两人走到学校的时候就已经是晚上了。易烊千玺拿出王俊凯的手机说道:“还给你。”

王俊凯打开手机,看到微信里面希子发了几乎是平时几十倍的微信字数:

“是不是生气了?上次真的不好意思,我心情不好……”

“虽然易烊千玺很帅,但是你也很可爱啊……”

“别不开心了……”

“真的不回我吗?拜托拜托……”

……

王俊凯挠挠头。他并没有生希子的气,现在希子这可怜兮兮的样子让他觉得自己就是个十恶不赦的大混球!可是,应该怎么回她呢?

易烊千玺站在旁边,问着:“要我帮你回吗?”

王俊凯想了想,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不如让易烊千玺帮忙吧。他比较有经验。

易烊千玺拿过手机,打下一行字——

“不好意思,今天比较忙。现在要睡了。晚安,希望你梦里有我。如果梦到我了,请告诉我。不用害羞,因为我每个梦里都是你。”

打完字易烊千玺想也没想就发了出去,王俊凯在旁边大叫——

“啊啊啊啊啊!好不要脸啊!!!别发啊……”

易烊千玺淡定地把手机塞王俊凯手上:“逛了一天,我也累了。走了。我告诉你,你也关机睡觉,别画蛇添足了。”

 

因为有了易烊千玺当时尚顾问,王俊凯的生活悄悄发生着变化。走在路上,回头看他的小姑娘越来越多。

希子的态度似乎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除了微信互动的越来越频繁,有时候外语院和土建院课程碰到一起,希子还会招呼他:“王俊凯,来这边坐。”

王俊凯甜甜地想,希子真是个温柔善良的女孩子啊……

与易烊千玺一周一次的会晤,王俊凯每次都觉得受益匪浅。易烊千玺不仅告诉他许多时尚的道理,更告诉他许多恋爱的技巧,以至于有一天吃饭时,王俊凯对易烊千玺说:“易烊千玺,你恋爱过很多次吧?”

易烊千玺扭头看着王俊凯,说道:“没有。”

“骗人。”

易烊千玺扫了他一眼:“我说没有就没有。我没有恋爱过,跟你没有恋爱过的原因差不多,都是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罢了。”

“可是,你说起道理来头头是道啊……”

“难道我没吃过猪肉还能没见过猪走路?”易烊千玺瞥了王俊凯一眼,“恋爱这种东西,靠悟性。有些人没撞过南墙,就预感到撞了南墙会很痛,他就不会走过去,这种人,是我。有些人,撞了南墙还不长记性,一次一次地撞得头破血流还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那种人,是你。”

“……”

那次吃完饭后,两人走回学校的路上经过一家吉他店。

王俊凯走不动了,趴在玻璃前看着里面的吉他。

易烊千玺走了几步发现王俊凯没跟上,一回头发现王俊凯趴在那儿。

易烊千玺便折回来,看着王俊凯认真盯着吉他的样子,对他说:“想买吉他?”

王俊凯先是点点头,随即又摇摇头:“可是我这个月都穷到没米下锅了。你给我买的衣服的钱我还没还你呢。”

易烊千玺已经拉着王俊凯踏进了吉他店:“既然已经欠了这么多钱,也不在乎多欠一些对吧?吉他我也帮你买好了。”

“……”

为什么觉得好有道理的样子。

老板是个30岁左右的摇滚大叔,开口却是十分礼貌:“请问想要什么样的吉他?”

“一般的就好了。”王俊凯朝老板笑着说。

老板从墙架上拿下来一把木质吉他,递给王俊凯:“试试这个。”

王俊凯拿到手里,拨弄了一下琴弦。

低音厚实,中音饱和,高音圆润,琴腔的共振效果十分好。忍不住拨弄着琴弦,唱起歌来——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歌声……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听啊……易烊千玺心里想着。

弹完歌曲,王俊凯笑着问老板:“多少钱啊?”

老板笑了笑,说道:“1000……”

王俊凯连忙放下吉他,像扔烫手山芋:“好贵……易烊千玺我们走吧。”

易烊千玺却是安静地帮王俊凯付完了帐,递给王俊凯:“有梦就去追。你唱歌一直很棒的,我听过。”

“你……听过?”王俊凯一头雾水。

“校文艺汇演。”易烊千玺补充道。

王俊凯眉头皱得更紧了。

“重庆八中树人中学。”易烊千玺对王俊凯说道,“我跟你一个高中的。”

王俊凯嘴巴张大成一个o型,半天之后才说道:“缘分啊……”

那把吉他还是被王俊凯带回了寝室,空闲的时候就弹一弹。

有一天他坐在椅子上弹吉他的时候,宿舍老大跑过来给了他一张宣传单——

“学校十佳歌手比赛开始了。我帮你报了名。”

“艹……老子什么时候说要报名了!”王俊凯抡起吉他。

老大笑嘻嘻地接过王俊凯轻轻落到他肩上的吉他,说着:“老六,我们哥几个都会去现场给你加油呐喊的!”

王俊凯讷讷地问着:“可是……我怕我第一轮就被淘汰呢。”

5个室友都走了过来,有的捏捏王俊凯的脸有人摸摸王俊凯的蛋:“我们老六是最棒的!”

王俊凯看着室友们鼓励的眼神,点点头:“嗯,我参加。”

 

出乎意料的是,平时跟个透明人一样没有任何存在感的死宅男王俊凯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而随着海选,50进20,20进10,越来越多的人发现C大居然有王俊凯这样一枚清新帅气的美男子,众花痴女纷纷想自戳双目恨没有早点发现他。

土木宿舍806前表白的女生排起了长队,但是不管怎样的表白方式,王俊凯都只是回一句:“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众八卦女又是绞尽脑汁四处打听,扒出来王俊凯喜欢的人是外语系的希子。

每天的生活节奏被人打断让王俊凯有些烦躁,希子那边也有些情况复杂——

“王俊凯,喜欢你的女孩子越来越多了……”

“今天有几个女生欺负我……我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她们都是你的‘歌迷‘。555……怎么办,她们欺负我,我可不可以欺负你讨回来?”

“有时候特别希望有人能保护我呢……”

看着希子的微信,王俊凯以为自己会高兴,因为从字里行间王俊凯知道希子在等他怎样的回答。可是,破天荒,头一次,王俊凯开始揣着明白装糊涂:“那你要自己好好保护自己,加油。”

发完信息,王俊凯苦笑了一下。

这是得到易烊千玺传授的精髓了吗?

还是说,不在乎,所以放得开。

总决赛前一夜,王俊凯来到易烊千玺宿舍。

正在读书的易烊千玺转过头来,问道:“来了?”

“嗯。明天十佳歌手总决赛,想问你应该穿什么衣服。”

“唱什么歌?”

“阳光宅男。”

“哦……”易烊千玺凝神思考了一下,站起身来打量着王俊凯。

他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T恤,白色的裤子,深蓝色的牛仔外套,看起来十分青春养眼。

“其实你现在已经会自己打扮了。今天就穿得很不错啊。明天上台穿这套就很合适。”

“真的?”王俊凯眼里闪烁着小星星。

“嗯。”易烊千玺郑重地点点头。

临走时,易烊千玺叫住王俊凯:“等等……外套脱下来。”

王俊凯一脸不解。

易烊千玺耐心跟他解释:“明天你这一身上台,会有点素。我在你外套上加点装饰吧。明天你直接去比赛现场,我帮你把外套带过去。”

王俊凯想了想,就爽快地点头:“好。”

 

第二天,王俊凯早早来到了现场做总决赛前的准备工作。

随着比赛时间的一点一点临近,王俊凯原本不紧张的心情慢慢紧张起来。

5个室友哥哥都在,一直鼓励着王俊凯“没事的,你很棒”,王俊凯只觉得手心的汗越来越多,脑子都有点晕眩了。

怎么办怎么办,感觉要晕倒呢……

正当王俊凯一颗心七上八下时,门被推开,易烊千玺拿着王俊凯的外套走了进来。

王俊凯接过衣服穿上,这才发现自己深蓝色的纯色外套上缝了各种各样可爱的布贴,黄黄的辛普森,红红的汽车,愤怒的小鸟,肥肥的加菲猫,衬得王俊凯愈加青春阳光,神采飞扬。

王俊凯摸着那些可爱的小布贴,吃惊地发现,居然都是手工缝上去的。

“加油。”易烊千玺微笑着说道。

只一句,王俊凯突然觉得内心充满了无穷无尽的力量。

那次十佳歌手总决赛,王俊凯闪耀全场,一时无两。其他所有人加起来也抵不过他一个人的光芒。

音乐响起,王俊凯从椅子上站起来唱歌的那一刻,全场沸腾,注定了他是今晚唯一的王。

【让我们乘着阳光/海上冲浪 吸引她目光

不要怕露出胸膛/流一点汗你成了型男

让我们乘着阳光/看着远方别当路人甲

让美女缺氧/靠在你肩膀/我微笑在你旁边撑伞……】

到最后,全场变成了大合唱,男男女女都被王俊凯的气场感染,跟着音乐一起跳动。而舞台上的王俊凯,唱到高潮部分全场飞奔,将这场总决赛变成了一场属于王俊凯的演唱会。

 

唱完歌曲,还没等姑娘们蜂拥而至来表白,王俊凯已经溜到了后台准备找易烊千玺道谢。

这一阵子,幸亏有他,不然自己也许还是一个宅在宿舍不敢见太阳,不敢勇敢追梦的死宅男。

走到后台,易烊千玺果然还在。一见到王俊凯,易烊千玺便笑了起来:“恭喜!”

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摸摸头:“谢谢你,易烊千玺。”

两人相互笑着,王俊凯突然想起来,明天是他跟易烊千玺一周一次的碰头日,于是问道:“明天我们要去哪里?”

易烊千玺一愣,咬着牙,说道:“王俊凯……你已经不需要我这个时尚顾问了。你现在自己就是个时尚ICON。”

王俊凯突然有些难受。好像一段关系走到了尽头似的。

沉默了很久,王俊凯突然抬起头对易烊千玺笑:“不会的……我还有很多东西要找你学习呢。”

“不,我该教的都已经教给你了。”易烊千玺斩钉截铁地说道。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脸上的笑容慢慢淡了下来。

易烊千玺欲走,王俊凯在他身后问了句:“易烊千玺,我一直想知道你喜欢但是不喜欢你的人是谁。”

这世界上怎么会有人能拒绝易烊千玺呢?王俊凯百思不得其解。

易烊千玺已经走远,只有声音在空中飘荡:“知道怎样,不知道又怎样。有任何意义吗。”

易烊千玺头也不回地往前走着,愁肠百结。

对不起王俊凯,我只能陪你到这里,因为我害怕再与你相处会不小心暴露心里深藏的秘密。

一个男人爱上直男,大概是比一个屌丝爱上女神,更讳忌的事。

 

当后台的门再一次被打开的时候,王俊凯看到了曾经喜欢的女神,希子。

“恭喜。”

希子和易烊千玺说了同样的话。

可是……为什么……王俊凯在心里说着。为什么我现在只想看到易烊千玺。

希子见王俊凯楞楞的不说话,走上前去问他:“王俊凯我想通了。我决定接受你的告白。”

王俊凯长久地失神着,下意识地说了句:“哦……”

希子虽然对王俊凯的反应不甚满意,但是想着外面排队给王俊凯表白的女孩子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多,也就开心地接受了王俊凯这简单的回应。

“那现在,你就是我男朋友啦。”希子拉着王俊凯的外套在他脸上亲了一口,“今天在台下帮你喊加油,好累哦。我去睡美容觉了。你明天早上过来接我,我们一起出去约会吧。——哦,记得带早餐。”

直到希子消失后的一分钟,王俊凯才回过神来。

等等,她刚刚说了什么?

王俊凯发现,自己成功了。

自己这个千年备胎终于转正成了希子大方承认并且是迫不及待对外宣布的正牌男友。

不过,为什么,一点也不高兴呢。

 

与希子的约会就像每日的必备流程。

早上起床,买好早餐,送到楼下,然后希子在众女生艳羡的目光中走向王俊凯,挽着他的胳膊,雄纠纠气昂昂地往前走,王俊凯木然而乖巧地陪着,像极了贵妇和贵宾犬。

两人在电影院看电影,希子会叽叽喳喳地对王俊凯说着各种各样的事情,比如哪个明星又跟哪个明星在一起了,哪一家的日本料理最好吃,哪个班的同学面和心不合,哪种牌子的护肤品效果最好。

每次王俊凯都适时地应和着,觉得有些累。

为什么,跟易烊千玺在一起从来不累呢。王俊凯心里划过淡淡的忧伤。

他总是照顾你的情绪,总是四两拨千斤地帮你解围,甚至他总是那么神奇地猜出你所有的兴趣爱好,并且微笑着告诉你,他也喜欢。

王俊凯越想越难过。

偶尔在路上遇到易烊千玺,王俊凯笑着打招呼“诶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已经与他擦身而过。

王俊凯没来由地想哭,想再跑去跟易烊千玺打一架,可是王俊凯自己也知道,易烊千玺不会再跟他打架了。

王俊凯抱着吉他去了酒吧,每周两次,每次能赚200块钱。他留下每个月的生活费,剩下的钱陆陆续续还给了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只是在微信里淡淡说一句谢谢,再无其他。

一个月之后,希子在一次两人长达两个小时的相对无言后,对王俊凯说道:“我们分手吧。”

王俊凯抬着头惊讶地望着希子。

“谢谢你陪我一个月。我的虚荣心得到了很大的满足。可是,我觉得,你的心并不在我身上。”希子苦涩地笑笑,“我们在一起,总是我在说话,我在定约会地点,我在逗你笑,我在努力让我们的感情走下去。可是似乎——效果并不好。”

“对不起。”王俊凯低着头说着。

“没关系。”希子微笑着说道,“王俊凯,你现在已经很优秀了。希望你去追求真正属于你的幸福。”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觉得,自己喜欢的女神,内心比外表还要美丽。

“谢谢。”王俊凯真诚地说道。

 

寝室里,易烊千玺正在练着毛笔字,门被打开,王俊凯出现在他眼前。

易烊千玺心里闪过一丝惊喜,脸庞上却云淡风轻:“你怎么来了?”

“我失恋了。易老师,我要再次聘请你当时尚顾问。”

易烊千玺一愣,放下毛笔字,内心五味陈杂:

“那这次改造的目的是什么?还是追希子?”

“不。我换了目标。”

“哦。”易烊千玺坐在了椅子上:“她比希子还好看吗?”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蜜糖色的眼睛,嘴角的梨涡,点点头:“嗯。比希子还好看呐。”

“呵,那我要加价。”易烊千玺脸上笑着,心里却是苦涩的。

“没问题。”王俊凯一边回答一边将衣服脱到了只剩小内内和小背心。

易烊千玺一扭头就看到了王俊凯脱得半裸的身体,喊了一句:“你干嘛?”

王俊凯眨巴着眼睛,一派天真:“不是……每次都是这个流程吗?”

哦艹为什么他会觉得我有这种癖好?!易烊千玺伸手扶了扶额头:“好了,脱也脱了,我倒是可以检验一下你最近有没有养胖。”

伸手摸到王俊凯肚子时,易烊千玺笑出两颗小梨涡:“最近健身了?看你腹肌有一点雏形了。”

“嗯。每天3分钟平板支撑,晚上跑1000米。”王俊凯自豪地说着。

易烊千玺已经转到了王俊凯的身后,细细观察他的背部线条,末了从抽屉里拿出皮尺,测量王俊凯的腰围。

感觉易烊千玺从背后环住自己,耳畔传来易烊千玺呼出的温热气息,王俊凯突然转过头,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问他——

“如果说,我这次要追的人是你,你有什么建议?”

桃花眼撞进凤眼,易烊千玺陡然失了言语。

一秒。

两秒。

三秒。

变身——

王俊凯正深情望着易烊千玺,突然就觉得身下一冷。一低头发现小内内居然被易烊千玺脱了!!!

“你你你你……你不要光天化日耍流氓啊!“

“你不是请我当时尚顾问吗?进阶版的时尚顾问,当然要更专业,身体的每个地方都要仔仔细细观察,不然怎么能给你最个性化的建议呢……“

“别别别别……“王俊凯双手护在裆部,“别进展这么快啊!我们才认识一个月啊禽兽……我表白才一分钟啊混蛋……”

“可是我已经喜欢你好多年了。”易烊千玺伸手脱掉了王俊凯的小背心。

“嗯?什么情况?”

还没来得及多想,王俊凯只觉得易烊千玺的脸已经凑了过来。

之后的事情……

嗯,少儿不宜。

拉♂灯。自己体会。

 

越过时间的河流,四年之前,两人曾有过一次短暂的相遇。

楼梯间里,易烊千玺转过来就被人撞倒。

“对不起对不起……”那人慌忙道歉。

声音是很好听的音色,带着说不出的磁性。

手忙脚乱拾起地上的书本,少年将他那一份还给易烊千玺,抬头又说了句:“不好意思。”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眼睛,愣住了。

那是一双美丽的桃花眼,眼睛笑起来,全世界的花儿都盛开。

回到教室,易烊千玺心如撞鹿。收拾书本的时候,才发现那匆匆一瞥的少年将饭卡不小心夹在了他的书本里。

 

那天,放学了。窗外是一大片绯红色的火烧云。学校的广播里,宇多田光的声音透过空气传到易烊千玺耳朵里。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

 いつか谁(だれ)かとまた恋(こい)に落(お)ちても

i'll remember to love youtaught me how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

まだ悲(かな)しいlove song

now and forever】

是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

 

易烊千玺打开日记本,写下了三个字——

王俊凯。

——end


看其他文请戳:目录

评论(116)
热度(19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