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62)

#娱乐圈

 

62.奇迹

《rise and fall》电影虽然如期上映,但天时地利人和一概不占。

一方面,各大影院都不看好这部电影,排片量少得可怜不说,还都排在深夜档,摆明了就是任《rise and fall》自生自灭。另一方面,电影还未上映网络上已是anti遍地开花,呼吁封杀王俊凯这种有前科的演员和易烊千玺这种同流合污三观不正的艺人。

《rise and fall》首日票房150万,扑街的姿态无比难看。

影评人跳出来点评这部电影的各种缺陷,比如导演不专业,场面不火爆,宣传不到位等。

“彻头彻尾的失败。”专家如是说。

 

电视机里播放电影票房统计和影评时,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正依偎着躺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水果。

“王俊凯,他说我们的处女作是彻头彻尾的失败呢。”易烊千玺抬起眼戏谑地看着王俊凯。

“张嘴。”王俊凯剥了一颗葡萄塞进易烊千玺嘴里,然后又给自己剥了一颗,不以为意地冷笑着:“他懂个哈卵。”

易烊千玺哈哈大笑。

自己也真是够双标的。其他人爆粗口一定会很讨厌,可是王俊凯骂人,怎么分明有一种别样的性感呢?

 

三天之后,风云变色。

网络上、手机软件里、现实生活中,看过《rise and fall》的人奔走相告:“你一定要去看看这部电影,真的!”

票房统计数据出现了惊人变化。在其他电影每日票房缓慢攀升或者下降的情况下,《rise and fall》的票房却是呈几何指数增长,各大院线紧急增加《rise and fall》的排片数量依旧场场爆满一票难求。人们看着《rise and fall》的崛起,就好像看到了宇宙混沌初开的一刻。

嘭——

 

第一天,150万。

第二天,247万。

第三天,500万。

1000万,3000万,8000万,1亿5千万……

上映后的一周,增长趋于稳定,但票房数据依旧保持着令人咋舌的爆棚度——每日票房都在1亿以上,最高日票房竟达到了惊人的4亿5千万。

下线的时候,《rise and fall》创造了历史——累积票房高达40亿,成为国内有史以来最卖座的电影!

电影评论网站上,《rise and fall》的讨论热度也是居高不下,超过90%的观众给这部电影打了五颗星的满分。

面对如此疯狂的现象,媒体直呼“好可怕,看不懂”,观众喊着“我爱王俊凯,我爱易烊千玺,但我更爱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一起!”

《rise and fall》缘何如此大热,或许我们可以从一条得到一千多点赞的热评里管中窥豹——

【我曾以为他们是遥不可及的明星,是高高在上的偶像。可是透过电影,我知道他们也会为爱笑,为爱哭,为情所困,为爱痴狂。《rise and fall》让每个人都有共鸣,也许a会想到初恋时喜欢的女孩,b会忆起失恋时红肿的双眼,c会想念曾经默默深爱的人。谢谢karry和jackson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个故事,在这个故事里,主人公是他们,也是我们每个人自己。】

 

《rise and fall》创造了票房奇迹。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人气也重新双双回归巅峰。

尤其是王俊凯,当大家知道他吸食大麻是为了深入虎穴举报娱乐圈大毒瘤,并且电影里的情节经过多方求证均为真实后,扣在他头上的瘾君子的帽子终于被摘下。当初被骂得有多惨烈,现在就被捧得有多热烈。

 

奇迹还在继续。

《rise and fall》首映日,深夜电影院里,有两个身份特殊的观众。

他们坐在电影院最后一排,认认真真地看着电影的每一帧画面,看到最后泪流满面。当电影打出结束语时,女人嚎啕大哭,男人摘下眼镜,不停地擦拭着眼泪。

 

【致,曾经爱过的人。

致,正在爱着的人。

致,憧憬爱情的人。

世界复杂,人生沉重,但请相信爱,相信幸福的存在。

 

以上,全部是我们经历的真实故事。

献给每一个懂我们,或不懂我们的你。

——王俊凯&易烊千玺 敬上】

 

远在北京的王俊凯大概不会想到,电影院里哭得最凶的两个人,是自己的父亲母亲。

那时,北京下过了一场大雪,王俊凯倚在栏杆上,看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将山庄裹成一片白色。

很奇怪地,他想起了自己五岁的时候。也是在这样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他骑在父亲肩膀上,咯咯咯地笑。母亲唱着一首他不知道名字的俄罗斯民歌,父亲扶着他的腰在小小的客厅里跑来跑去。

一阵风吹过来,王俊凯打了个寒颤,拢了拢身上的大衣,苦涩地笑。

很久远的事情了啊。久远得都像上辈子的事情。遥不可及。

自己怎么突然感伤起来了呢。

搓了搓冻僵的双手,王俊凯转身准备回房间时,手机铃声响起。

看到来电显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王俊凯拿起电话放到耳边,笑着打招呼:“妈,想我啦?”

电话那头愣了一下,片刻之后,一个稳重的男低音传过来:“小凯,是爸爸。”

“爸……”王俊凯怔住了。

从他17岁背上吉他离开家出去闯荡以来,14年里父亲主动给他打电话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大多数时候,是父亲告诉母亲,母亲再在电话里转述,诸如“你爸让我跟你说,做人要光明磊落,可以吃亏吃苦遭人白眼,但要对得起天对得起地,对得起你自己的良心。”

可是这次,父亲居然主动跟他沟通。王俊凯握着手机,认真地听着父亲的声音。

“小凯……”父亲的声音透过耳机传到王俊凯耳朵里。王俊凯觉得自己是不是产生了幻觉——他依稀听到父亲声音在抖,还带着隐忍的啜泣。

“小凯……”凯爸重复着王俊凯的名字,念着念着终于哭出了声,埋在心底的感情也在这一刻冲出了喉咙,“小凯……对不起……我跟你妈今天看了你的电影……孩子……这些年……你受苦了……受苦了啊……”

听到如同大山一般的父亲的哭声,就像开启了某个机关,王俊凯也无声地哭了起来。

这些年来父子之间的隔阂,终于在两人的泪水里被冲刷得消散不见。王俊凯又哭又笑,觉得自己又变成了那个5岁时被父亲顶在头上笑得无忧无虑的孩子。

——不过,说到底,其实自己一直都是被父亲宠爱的孩子吧?只是小时候父亲会陪着自己打闹,待长大,父亲换了一种更加深沉的方式继续爱着自己。

电话里,凯爸的话还在继续:“有时间的话……回来吧。”

“嗯,知道了,爸。”王俊凯点点头,准备挂电话。

“带上……千玺。”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跳。他抓起手机,不可置信地问道:“爸……你……你说什么?”

短暂的沉默后,电话那头传来凯爸的声音:“我和你妈妈都想通了。只要你幸福,又有什么关系呢?”

“爸……”王俊凯掐了掐自己的胳膊。疼,不是在做梦。

“带千玺回来吧。我们……一家人聚一聚。”

 

挂了电话,王俊凯愣在原地足足十秒钟。

胸膛被巨大的幸福感充盈,像春日的幼苗一样急切地想钻出土地昭告全世界。

王俊凯走回房间时,易烊千玺看着书靠在床头睡着了,一张精致而柔和的脸庞在橘色的床头灯下恬静而美好。

王俊凯压抑着内心的狂喜,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坐下,凝视着易烊千玺。

“千玺,你知道吗,你知道我们创造了奇迹吗?”王俊凯在心里说着。

不愿打搅易烊千玺,王俊凯轻轻吻了一下易烊千玺的额头,抱着他躺到床上,然后细心地将易烊千玺露在被子外面的手臂放进被子里。

易烊千玺却是刚刚入眠,还没完全入睡,迷糊中感觉有人抱着他照顾他,缓缓睁开眼,看到眼前的王俊凯后,两颗梨涡立马浮现:“王俊凯……”

王俊凯刚从室外回来,身上还带着寒气。易烊千玺将王俊凯的手拉过来放进温暖的被子里,问他:“冷么?”

王俊凯双手环住易烊千玺的腰,开口:“宝贝……陪我回重庆好不好?”

“干嘛啊……”易烊千玺有些怕痒地推着王俊凯的手,王俊凯却是不依不饶地继续摸着易烊千玺的腰肢,直视着他的眼睛。

“陪我,见我爸妈。”

易烊千玺原本还嘻嘻哈哈着,听到王俊凯的这句话,呆住了。

半晌之后,易烊千玺才恢复语言功能:“你……没开玩笑?”

看着易烊千玺呆萌的样子,王俊凯笑着将易烊千玺拥入怀中,在他耳畔轻声问着:“好不好?”

虽然不清楚是个什么状况,可是王俊凯身上散发的气息和温柔的怀抱令易烊千玺感到安心,于是回答:“好。”

 

虽然对自家门牌号码无比熟悉,可是王俊凯站在自己家门口时,还是踟蹰了半分钟。

他紧张,紧张得手心都出了汗,易烊千玺与他十指相扣掌心相对,都能感觉到他的紧张。

“砰砰砰……”王俊凯敲响了铁门。

门很快便打开了。

——凯爸凯妈今天可是从睁开眼就啥事都没做,在客厅里转来转去坐立不安时刻准备着开门呢。

凯妈开朗地笑着迎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你们可算到了!”

凯爸则是手掌搓着衣角,憨厚地笑,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来……来了啊!”

易烊千玺看着这景象,甜甜地笑了起来——这凯妈凯爸,都好可爱啊!

凯妈则是偷偷打量着这个能让自家儿子神魂颠倒的人,优雅的举止,礼貌的态度,英俊的外表,笑起来还有两颗小太阳般阳光灿烂的梨涡,不住地在心底埋怨着自家儿子:“千玺原来长这样!真人比屏幕上还好看!嵩嵩你早点带来多好!”

 

准备饭菜的时候,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想要帮忙,被凯妈从厨房赶到了客厅:“去去去……别给我跟你爸添乱子。”

王俊凯没辙,便对凯妈说着:“那吃完我跟千玺洗碗。”

易烊千玺也在旁边点头。

得到了母亲大人的洗碗恩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这才心安理得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凯妈偶尔趴着厨房的门看一眼客厅,就能看到王俊凯笑着笑着倒在易烊千玺大腿上,或者易烊千玺偷亲一下王俊凯的脸颊。

凯妈撞了撞凯爸,说着:“原来我家儿子恋爱起来这么肉麻。”

凯爸笑着摇头:“别看了……过来帮我择菜……”

满满一桌菜全部上齐后,凯妈叫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过来吃饭。

王俊凯满以为座次是父母一边,他跟易烊千玺一边。哪知父亲和母亲分开坐,凯妈拍着旁边的椅子说着:“千玺来跟我坐……”

易烊千玺羞怯地看了一眼王俊凯,又看向笑眼弯弯的凯妈,开心地坐到了凯妈身边。

“唔……”王俊凯腹诽,“居然就这样抛弃了我……”

“小凯,来陪爸爸坐。”凯爸开口,“我们父子俩好久没有喝酒了。”

王俊凯看着自己父亲,百感交集。自己长大了,父亲却老了。脸上有了皱纹,头发也有了银丝。但看得出来他今天十分高兴,满面红光,喜上眉梢,仿佛年轻了十岁。

王俊凯在父亲旁边坐下,给他斟了一杯酒,又给自己斟满:“爸爸……谢谢你……谢谢你接受我和千玺。”

易烊千玺闻言,也拿过酒瓶给自己斟满,站起来:“伯父……我也谢谢你……”

凯爸愣了一下,连忙站起身来说道:“不不不……是我敬你们……”

三杯两盏淡酒下肚,凯爸眼里闪着泪花,看了看王俊凯,又看了看易烊千玺,哽咽着说道:“是我不好啊!是爸爸一根筋,才让你们走得更加艰难……”

“爸……你没有不好……别这么说。”王俊凯拍了拍父亲的肩膀。

“小凯……”凯爸扶着王俊凯的手说道,“你让爸爸说完……爸爸这些话早该跟你说……”

王俊凯望着父亲良久,点了点头。

“你知道吗?从你出生开始,圆圆的脸,黑葡萄似的眼珠子,脑袋瓜子又灵活,见过你的叔叔阿姨都喜欢你,跟我说老王啊你真是有福气。我虽然嘴上推辞,但是心里真是比谁高兴啊。可是我怕你骄傲自满,从小到大就没夸过你。咱爷俩都是个闷葫芦,你报喜不报忧,我也说不出个一二三。今天我想跟你说,儿子,爸爸真的很爱你,也很喜欢千玺。你妈看完电影就一直在给我做思想工作,怕我接受不了你们。其实我看完你们的故事之后就打心眼里接受你们了啊……”

王俊凯愣愣的,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动情地叫着:“爸……”

凯爸踉跄地走过去,给了王俊凯一个扎实的拥抱:“儿子……我知道你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累……都怪爸爸……就是一个普通的司机,没钱没地位,什么都得靠你自己一个人打拼……爸爸真的很惭愧……”

“可是,你给了我更重要的东西。”王俊凯坚定地说着,“那些你教给我的道理,你传承给我的品质,才让我不会迷失自己。”

王俊凯拍了拍父亲的背,目光越过父亲的肩膀投向易烊千玺,眼里盛满柔情:“再说,我已经足够幸运,能遇上千玺。”

王俊凯拉开距离,对着父亲和母亲说道:“爸爸,妈妈,我现在真的很幸福,很满足。”

这场饭局的结尾是凯爸喝醉了。喝醉酒的凯爸像个小孩儿,拉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手交叠在一起,喃呢着:“小凯……千玺……爸爸……祝你们幸福……幸福……”

凯妈搀着凯爸回房睡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厨房洗碗。

宁静的夜,只听到哗哗的水声和碗碟相撞的声音。

洗完碗,将所有碗碟放进橱柜,王俊凯伸手将易烊千玺揽进怀里:“今天吃得还习惯吗?”

易烊千玺点头:“习惯啊。重庆菜很好吃。”末了,又小声补上一句:“还有,我好喜欢你爸妈。”

王俊凯噗嗤一声笑开来:“嗯,他们也很喜欢你。”

 

躺到床上,易烊千玺环顾四周,轻声问着:“王俊凯,这就是你小时候住过的地方?”

卧室不大,但简单整洁。床边的玻璃橱窗里,放着王俊凯从小到大获得的歌唱比赛的奖牌和奖杯。

“嗯。”王俊凯一边解着易烊千玺的衣服,一边回答,“跟你们家豪宅是不能比啦。但是却是从小到大最温暖的避风港。”

易烊千玺目光环游了一圈,落到王俊凯脸上,笑起来:“家不在于大小,而在于是不是有爱。王俊凯,我们真的都是很幸运的人啊。”

王俊凯定定地看着易烊千玺。他琥珀色的眼睛带着笑意,那份自一开始便让王俊凯着迷的单纯善良,让世界都变得澄清明朗。王俊凯忍不住凑过去很夸张地吧唧一声亲了易烊千玺一口。

易烊千玺笑着打了一下他:“干嘛?”

“遇见你之后发生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最不可思议的是——你居然把我爸妈搞定了。好神奇。”王俊凯感慨道。

一直以来王俊凯都觉得自己的父亲也许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扛下所有的压力。没想到自家恋人将故事写出剧本,提议拍成电影,歪打正着竟然把这个世纪难题解决了。

窗外是一抹皎洁的圆月,银色的清辉洒在大地上。

凯妈栽种在阳台的茶花悄然开放,清风拂来,满室生香。

相拥而眠的时候,良辰美景,花好月圆。

千帆过尽,一切竟如此圆满。

 

——tbc

 

#下一章大结局。

评论(308)
热度(171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