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58)

#娱乐圈 席卷亚洲J*身陷囹圄K

 

58.小心思

清早的第一声鸟叫拉开了一天监狱生活的序幕。

铁门缓缓拉开,一抬头林狱警就愣住了。

咦,那不是大明星易烊千玺吗?!

彼时,易烊千玺捧着一束鸳鸯茉莉站在监狱大门口,清晨袅袅的雾气里,安静地站立着,清冷而优雅的气质有如一位中世纪的王子。

林狱警走过去跟易烊千玺打招呼:“这么早就来了?等了很久吗?”

易烊千玺朝林狱警微微笑着问道:“王俊凯呢?”

林狱警闻言,皱起了眉头:“他没跟说吗?他昨天出狱了啊。他没去找你?”

林狱警的话让易烊千玺心里陡然漏了一拍。他全身打了个寒颤,心里不停地重复着一定是哪里有误会,追问道:“他昨天什么时候走的?说去哪里了吗?”

“昨儿个晚上7点就走了啊。说是去你家,给你惊喜呢。没碰上?”

惊喜?易烊千玺深深地吸气。

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他就没见过王俊凯!

如果王俊凯没来找他,那他去了哪里?

察觉情况不对,易烊千玺扔下花就往外走。

 

“诶,那不是易烊千玺吗?”

从监狱里走出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

林狱警认出,那是跟王俊凯差不多时间入狱的一个富二代,酒后驾车被送到了这里来。有些纨绔子弟的毛病,但是人不坏,带着点傻乎乎的哥们儿义气。

易烊千玺没理会富二代,焦躁地往前走着。他现在满脑子都是王俊凯,王俊凯为什么要提前出狱,王俊凯为什么不告诉他,王俊凯去了哪里,王俊凯这样不辞而别到底是要干什么。所有的问题在他脑海里乱成一团麻,根本无暇顾及其他。

“诶,说你呢,怎么不答话啊。”

富二代却是三步并作两步挡在了易烊千玺面前,脸色有些不悦。

“不好意思,我有急事,请让一让。”尽管心里烦躁,易烊千玺语调依旧不急不缓礼貌周到。

富二代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递给易烊千玺:“王俊凯让我给你的。说务必交到你手里。我任务完成了,再见。”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富二代放到自己手上的信件。是王俊凯的字迹没错。

可是易烊千玺不敢拆开。

他知道王俊凯的性格。不是重要的事情,断然不会用这种方式。

而易烊千玺心里明白,如果是好事,王俊凯一定会第一时间跑到他身边当面通知他。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一分钟之后,易烊千玺还是鼓起勇气打开了它。

 

北方以北,冰天雪地。

海浪潮汐,彼岸鸢尾。

道有尽处,缘有灭时。

待到春暖,又是花期。

君子之交,平淡如水。

归去采菊,勿念吾兮。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王俊凯。”讷讷地看完信,易烊千玺自言自语道。

林狱警以为易烊千玺真是不懂王俊凯写了什么,刚想把信拿过来看看,易烊千玺突然像火山爆发般将信扔在地上,一边踩一边吼着:

“王俊凯你玩上瘾了是不是?

一次是这样,第二次还是这样,你每次告别的方式还真是诗情画意啊!

我告诉你,王俊凯,你给我回来,你马上给我回来,不然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林狱警看着易烊千玺歇斯底里的样子,惊呆了,半天没回过神来。

直到易烊千玺骂够了,颓然地蹲下来,捂着眼睛将泪水挡在手心下,林狱警才慢慢走过去,从地上捡起那张被易烊千玺踩得都是脚印的信纸,掸了掸灰,塞到他衬衫前胸的口袋里:“拿着吧。别扔了。当做纪念也好。”

易烊千玺将信纸从口袋里扔出来,愤恨地说着:“我不要什么纪念。王俊凯你他妈的懦夫,连当面告别的勇气都没有,你算什么男人。”

林狱警长长地叹了口气。他跟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不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昨天那一幕可是让监狱里40多岁的保洁阿姨都少女心萌发想恋爱,那时不是还好好的吗,怎么今天就风云突变了?

作为一名刑警,林狱警有个怪癖就是见不得别人乱扔东西,尤其是那些看起来还非常有用的证据。于是林狱警又将信纸给塞回到易烊千玺口袋里,易烊千玺还想扔,林狱警按住了他的手:“要扔,你回去自己扔垃圾桶。我们监狱门口这块空地保洁员刚打扫过,你别给我乱扔啊。”

也罢。易烊千玺心里冷冷说着。虱多不痒债多不愁,一堆堆的烦心事已经应接不暇,放着就放着好了。易烊千玺也不想再与林狱警争辩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徐姐满心欢喜地在山庄门口等着迎接小少爷和王俊凯的到来,日暮十分,等到的却是易烊千玺一个人。

徐姐疑惑地问:“王先生呢?”

易烊千玺眼神落到地面上,神色黯然。半晌,开口说道:“徐姐,以后,别再提那三个字了。”

 

机场。

一身简单的白色T恤,牛仔外套,黑色休闲裤,反带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戴着黑色口罩,背着一个深蓝色的帆布包,王俊凯登上了去往国外的飞机。

空姐笑意盈盈地问着:“先生,去旅游啊?”

王俊凯朝她笑了笑,回答:“不,定居。”

滑行,后拉,起飞。王俊凯看着舷窗外飞机慢慢离开地面,熟悉的城市在视野里渐渐缩小,最后完全看不清。景色一点一点被云层吞噬,仿佛过去在一点一点从王俊凯生命里抽离。

爬升到平流层,舷窗外只剩下无穷无尽的白色。王俊凯仰躺在座位上,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有些苦涩地笑着,不就是昨天晚上一宿没睡吗,今天怎么眼皮都抬不起来。真是年纪大了不服不行啊。

本意想休息,可是王俊凯一闭上眼,易烊千玺的一切就如同海浪一样袭来。

他笑起来嘴角可爱的梨涡。

他小鹿般清澈的眼睛。

他安静醇和的声线。

他倔强而坚强的样子。

是因为他是那么美好,才想要自私地把他完全占有吧?

这故事,从一开始,就是自己不顾一切地将他你强行拉入自己的世界,让他受了那么多的伤,吃了那么多的苦。

 

王俊凯摸着手腕上易烊千玺的手链,喃呢着——

用尽所有保护你,我做到了。

只是,千儿,你能否明白,离开也是一种爱。

你说你想要一份不一样的生活。我懂。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这一次,我放手,留给你选择。

 

时光荏苒,转眼已是初夏。

易烊千玺将Jim从美国接了回来。

公司运作已经趋于稳定,虽然经过折腾,走了不少人,但整体算是平稳度过了危机。

YH自许枫入狱暴毙后一蹶不振,许枫的父母也无心涉足娱乐业,YH很快被国内另一家企业收购,自此,长达20年的YH娱乐时代宣告结束。

Evan走后,易烊千玺也没请其他经纪人,演艺圈的通告也是能推则推,基本上进入了半隐退状态。

闲暇时间便多了起来。

天气好的时候,易烊千玺会推着Jim到山庄的草地上晒太阳,给Jim讲述他小时候的事情。虽然Jim听不到,可是易烊千玺讲得兴致盎然。

Jim就是在这样的景象里睁开了眼睛。

初夏的阳光暖暖地照在大地上,草丛里有蝴蝶在飞舞。自己儿子坐在花坛边上,悠然地和自己说着他小时候的趣事。说到高兴处,语调也扬了起来,一瞬间让Jim看到了十多年前那个无忧无虑喜欢黏着爸爸妈妈睡觉的小西瓜太郎。

Jim伸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发。

“你醒了?”易烊千玺带着灿烂的微笑说道。

“嗯。”似乎睡了很长一觉,睡醒全身懒洋洋的。Jim轻声问易烊千玺:“我睡了多久?”

“六个月。”易烊千玺起身站到Jim旁边,“饿吗?我让徐姐给你做点清淡可口的饭菜。”

Jim点点头,准备起身往别墅走,易烊千玺将Jim扶回轮椅:“你刚醒,身子还很虚弱,我推你回房间吧——爸爸。”

Jim看着易烊千玺,知道他是在关心自己,也顺从地坐在了轮椅上,说道:“好啊。”

 

将想吃的菜肴告诉徐姐后,Jim就安心地坐在客厅沙发上等着开饭。

扫了一圈,Jim转过头问易烊千玺:

“Jackson……小凯呢?”

提到王俊凯,易烊千玺的脸色马上从晴空万里变成乌云密布。

身边的氛围也骤然变冷。Jim扫视了一下仆人们,一个个嘴唇紧闭,噤若寒蝉。

Jim皱着眉头,凝重而威严地又问道:“Jackson,小凯怎么不在?”

易烊千玺咬着牙沉默。

Jim也不说话,就坐在沙发上,默默地看着易烊千玺。

半晌,易烊千玺开口:“他走了。”

“走了?去了哪里?”Jim大惊失色。

他看人很少出错,第一次见面,Jim就知道,王俊凯虽然表面上看起来玩世不恭,内里却是重情重义,做事滴水不漏。这样冒失地甩手走人,真不像是王俊凯应该干出的事情。

“不知道。”易烊千玺不耐烦地甩出三个字。

“那他临走前有没有留下什么,说了什么?”Jim问道。

易烊千玺从抽屉里拿出王俊凯留给他的信纸递给Jim:“我就不复述了,你自己看吧。”

 

Jim从茶几上拿起眼镜,认认真真一字一句地看着,一时间安静的客厅里只有清风穿过的声音。

扫视完毕,Jim取下眼睛,对易烊千玺说道:“所以,你觉得,他留下一封信,不声不响地离开了?”

易烊千玺没有看Jim,只是盯着茶几上的一束木槿。要是目光有温度,大概那束木槿已经被易烊千玺的目光给燃成灰了。

易烊千玺死死地咬着嘴唇,直到唇瓣上都咬出了牙印,才开口,淡淡说道:“不然呢?我还能怎么想?”

“所以,你觉得,你被抛弃了。”Jim淡定地说着。

从去监狱接王俊凯知道王俊凯离开,到Jim醒来父子俩聊天,这中间隔了两个月。易烊千玺一直以为自己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事实,可是当Jim明明白白地说出“抛弃”二字,易烊千玺依旧能感到有一把刀子把心从中间劈开了,一呼吸胸口就疼。

“是啊。”逃避不来,易烊千玺索性破罐子破摔,让疼痛来得更加剧烈。疼多了,就会麻木,不是么?

“他走了,离开了,去过他想过的生活去了。王俊凯——他,不要我了。”

Jim看着儿子,问着:“你——就这么放弃?不打算找他了?”

易烊千玺摇摇头:“没有。我一直在找他。派人去了国内国外,各个城市。我想,慢慢找,总有一天我能找到他吧。”

琥珀色的眼睛渐渐失了焦,易烊千玺低着头小声沉吟,言语渐渐温柔:“他才离开两个月,我就想他想得不行了。我离开的那三年,他是怎么过的?”

 

Jim看着易烊千玺的情绪变化,嘴角慢慢浮起微笑:“儿子,看着你这么为爱执着,我很庆幸你没有辜负王俊凯对你的一片深情。”

易烊千玺苦涩地笑着:“爸爸,别安慰我了。如果他真的爱我,他就不会走。

我不懂,大风大浪都过来了,他为什么要选择离开?

能共苦,却不能同甘,真是莫大的讽刺。”

“谁说他要离开?”在易烊千玺疑惑的目光里,Jim缓缓开口,然后将王俊凯留下的信纸递给易烊千玺,手指在信纸左端从上到下一划,说道:“你再仔细读读。”

易烊千玺接过信纸,按照Jim的指示,重新读了一遍,眼里闪烁出惊喜的光芒,喃喃道:“我懂了!我这就去找他!”

Jim看着易烊千玺奔上楼收拾行李的背影,笑容在脸上绽放开来,心情愉悦地叹了口气,说道:“我真是……越来越喜欢王俊凯这个儿媳妇了……”

——tbc

评论(347)
热度(139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