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57)

#娱乐圈 席卷亚洲J*身陷囹圄K

 

57.我会给你怀抱

红色的跑车在地毯前停下,易烊千玺从车里款款走出来。

粉丝疯狂的尖叫和不停闪烁的镁光灯印证了这位亚洲当红巨星的超高人气。白色衬衫,黑色长裤,简单清爽,无需盛装,依旧是红毯上最为耀眼的钻石。

在红地毯上稍作停留后,易烊千玺大步流星地走去后台。

 

今天是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典礼。虽然在这一整年里易烊千玺都将事业重心放在演戏上,但这并不妨碍他自SBS以歌手身份出道后在歌坛上的叱咤风云。

出道后的第三年才发行第一张专辑,每首歌曲均是顶级团队,精心制作,专辑一面世叫好又叫座,横扫各大音乐奖项。每次出席音乐颁奖典礼,一个人的力量就能让收视率上涨3个以上百分点,业内人士评价易烊千玺简直就是“见了鬼一般的存在”。

有道是,明明拥有一副绝世容颜,却偏偏要靠才华吃饭;明明跳舞就能让全世界的少女血流如注,偏偏唱起歌来还能让人耳朵怀孕。

Evan跟在易烊千玺身边汇报着今天的日程安排。易烊千玺一边听着一边推开了休息室的大门。

门开了,映入眼帘的不是无人打扰的休息室,而是早早到来的两位女明星。工作人员略带歉意地对易烊千玺说休息室已经满了,委屈易烊千玺先生与其他艺人共用一下休息室。易烊千玺也不在意,坐到椅子上后,就闭上眼睛任化妆师和发型师开始折腾。

 

“听说没听说没?王俊凯吸毒被抓了……”

易烊千玺一般不会去听别人嚼舌根,可是“王俊凯”三个字吸引了他的注意。于是,易烊千玺的耳朵继续接收着两个女明星的八卦之音——

“想当初他多红啊!现在……啧啧,染上吸毒的丑闻,一辈子就这么毁了……”

“你说他是不是脑子有坑啊?”

“真不知道这人怎么想的。前几年不是跌倒谷底了吗?好不容易歪打正着靠真人秀咸鱼翻身,居然又自己作大死地去吸毒……真是有病!”

“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啊……”

“这下彻底翻不了身咯……听说爆出吸毒后全球后援会当天解散,以前跟他玩得好的艺人纷纷出来撇清关系……微博更是惨不忍睹,底下几十万都在骂……”

“你说他现在还有粉丝吗?”

“哈哈……没了吧……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人气这东西,散得比什么还快啊……等他从监狱出来,大概就发现自己已经是个‘光杆司令’了吧……”

 

易烊千玺拳头越握越紧,脸色越来越差,最终忍不住说了句:“出去。”

易烊千玺突然发声让两位女明星一愣。

睁开眼,看到噪音制造者还在,易烊千玺抬起头,缓缓开口,重复道:“出去,谢谢。”

声音不大,却是不怒自威。

两位女明星你瞅瞅我,我看看你,又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的神色,逃之夭夭。

易烊千玺沉默地看着两位女明星走出休息室,环境安静了,可是心情的沉重却没有减轻半分。

伸手揉了揉太阳穴,让化妆师和发型师忙完了最后一些扫尾环节,易烊千玺转头对着化妆师和发型师说道:“谢了。Doris,Tony,你们先出去吧。”

送走了化妆师和发型师,休息室里只剩下易烊千玺和经纪人Evan。易烊千玺闭着眼休息了一会儿,睁开眼睛后,对Evan坚定地说道:“今晚我不跳舞了,唱歌。”

Evan大吃一惊。节目时几天前定下来的,昨天彩排也彩排过了,Evan在舞台下看过表演效果,绝对的震慑全场。连演出服都准备好了,怎么说不跳就不跳?

见Evan抿着嘴唇一眼不发,易烊千玺站起身来,走到Evan面前,语气诚恳地请求道:“Evan,对不起,可是今天我就是十分想唱歌。拜托了。”

Evan长久地注视着易烊千玺,见他眼神笃定,毫无商量的可能,叹了口气,妥协:“我跟主办方商量商量。不保证能成功。”

易烊千玺露出笑容:“谢谢你,Evan。”

 

白色的灯束一盏盏亮起,易烊千玺的身影一点一点地出现在众人的视野。

全场顿时涌起海啸般的欢呼声。

易烊千玺安静地等着,等到现场音浪稍微平息下来,扶着立麦,眉目安详,透过麦克风,每个字如棉花糖般轻柔:“下面这首歌,唱个一个很重要的人。”

音乐前奏响起,缠绵悱恻,如泣如诉。

光影在易烊千玺眼眸里投下五彩缤纷的颜色,正如同易烊千玺心里那些五味陈杂却刻骨铭心的回忆。

 

副歌部分,易烊千玺闭上眼睛,温柔吟唱——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

我会给你怀抱/

受不了看见你背影来到/

写下我度秒如年难挨的离骚/

 

就算整个世界被寂寞绑票/

我也不会奔跑/

逃不了最后谁也都苍老/

写下我时间和琴声交错的城堡……】

 

一曲终了,余音绕梁。回味过后,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掌声过后,众人见易烊千玺还一动不动地站在舞台上。

正当大家大惑不解时,易烊千玺开口了。

“这首歌,是他16岁时翻唱的歌曲。放到网上,引起轰动,吸引了音乐公司星探的目光。他背着吉他去北京试唱,得到肯定,就此进入娱乐圈。没有这首歌,他或许一辈子也不会踏足这个圈子。而没有他,我大概也不会立志成为一名艺人。”

Evan渐渐听出了苗头。根据易烊千玺的描述,那个人不就是……可是……易烊千玺为什么要提他?在这个人人自危的时刻,这么做不是引火上身吗?Evan心底生出不详的预感,在心底祈祷易烊千玺不要说出“他”的名字,可是易烊千玺就那么坦然地,带着骄傲的语气说了出来——

“对,那个人就是,王俊凯。”

现场一片哗然。紧接着,响起窃窃私语的声音,并且越来越大越来越高涨……

“我没听错吧?他刚刚是在提王俊凯?”

“这个时候提王俊凯是什么意思?”

“是要表白吗?”

……

说的人是玩笑,可是她没想到自己居然一语中的。

 

“我今天在这里唱这首歌,是想告诉他,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什么意思?什么意思!!!”场上已经有人疯了。虽然这摆明了是在表白,可是这样大胆出格的言论,怎么也不曾想到会出现在易烊千玺身上!

 

易烊千玺眼里深情流转。

王俊凯,你看,我怎么越来越像你。

握住话筒,易烊千玺淡定地说下最后一句——

“是的,我爱——王俊凯。”

然后,所有人都疯了。

易烊千玺转身离开,留下尖叫连连的现场和陷入癫狂的众人。

 

后台。

Evan将手上的文件递给易烊千玺,淡淡地说着:“签一下吧。”

易烊千玺接过文件,瞟了一眼,平静地签好名字,递还给他。

Evan面色沉重,易烊千玺笑着打趣:“喂,Evan,是你炒了我的鱿鱼,怎么看着像我炒了你鱿鱼的样子。”

Evan皱着眉,半晌,抬起头,说道:“对不起,千玺。请原谅我的自私。我无法容忍自己的艺人自毁前程。我在感情上敬佩你的坦率,但理智上我不想再做你的经纪人。”

“嗯。”易烊千玺轻声应着,然后真诚地对Evan说道,“合作一场,谢谢你四年里的照顾。当初我在韩国见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我爸真是疼我,给我找了个国内一流的经纪人。这几年我能有一些成绩,都是Evan你的功劳。能有Evan哥做我的经纪人,真是我的福气。”

Evan苦涩地笑了笑,不无遗憾地说道:“千玺,你不该如此冲动。”

易烊千玺却是笑得很释然:“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以前,不想公开是怕对他不好。可是现在,我不想再压抑自己的感情,更不忍心将他一个人置于千夫所指的境地。我想让他知道,就算他身败名裂,他依然是王俊凯,是我永远的偶像。他不会没有粉丝的,永远不会。”

 

城市的另一边,监狱里,王俊凯跟着大部队一起吃着中饭,就看到了食堂电视机屏幕里易烊千玺的表白。

他站在电视机前,安静地聆听,不知不觉泪水溢满眼眶。

倒是监狱里的囚犯们,表现得就比王俊凯要外放多了。大家“哟哟哟”地起着哄,清冷的监狱一瞬间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后来,易烊千玺来的时候,监狱里都会洋溢起一片欢声笑语,身边总有一两个热心群众在王俊凯耳边通风报信:“哟,你们家易烊千玺又来看你了哦……”

然后大家就会看到平时成熟而冷静的王俊凯每每都羞得双颊绯红,一双桃花眼里盛满甜蜜与温柔。

 

拘役的第十四天,易烊千玺早早来到了监狱。

林哥将王俊凯带到探监室后,还给了王俊凯一个“Yoooo”的微笑。

王俊凯没好气地瞥了一眼林哥,林哥立马说道:“哎呀,好闪!不行我要去买墨镜,走了……”

疾步走到室外,将宝贵的单独相处的时间留给两个深爱的人。

隔着一层玻璃,易烊千玺含情脉脉地看着王俊凯,对着话筒说着:“王俊凯你瘦了。”

王俊凯揉了揉自己乱乱的头发,笑出两颗虎牙:“瘦了吗?我怎么觉得最近缺乏锻炼,都胖了……是不是变丑变老了?”

易烊千玺噗嗤一声笑开来,扫视了一番囚犯王俊凯。

即使穿着橙色的囚服,修长的身材裹在大大的布料里,大长腿,细腰,优雅的脖颈和精致的脸,依然美得让人移不开目光。头发乱蓬蓬,眼睛有些肿,脸上有些油光,却让他与生俱来的眉眼如画和气质慵懒以更加原始的方式扑面而来,更叫人沉沦。

“你没有老,也没有丑。你还是我最喜欢的王俊凯。”

王俊凯怔怔地看着易烊千玺,幸福如同一块方糖在心尖融化开来。他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说了句:“傻子。”

易烊千玺只是对着他微笑,用眼神痴痴地描绘着他脸部的轮廓。

王俊凯也看醉了,那双深情注视着自己的清澈眼眸仿佛一捧甘泉缓缓沁入心脾。

“喂,易烊千玺。”王俊凯轻声呼唤着。

“嗯,在。”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叫他的全名。王俊凯叫得不多,可是每次一叫都像魔法一般轻易唤出他嘴角的梨涡。

“你有没有想过,去过另一种不一样的生活?”听筒里,王俊凯低沉磁性的声线传进易烊千玺耳朵。

易烊千玺将眼神投向远方,畅想着:“嗯。想过。想过逃开纷纷攘攘的北京,去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一杯茶,一本书,蹉跎掉一个个平凡却简单的一天。”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向往的眸子,也轻声喃呢:“真好……”

那样的生活,真好。只可惜自己一直想让他单纯幸福,却总将他卷进世俗纷争里。

易烊千玺还陷在美好的憧憬里,小小的鼻尖微微上翘,可爱得王俊凯想咬一口。于是王俊凯说道:“喂,我想亲你。”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啊”了一声,却是犯了难。大庭广众之下亲来亲去不是问题,反正当众耍流氓自己也不是没做过,可是中间隔了一层玻璃可如何是好。

但看着王俊凯期待的眼神,易烊千玺也配合地将脸轻轻贴到玻璃上,对王俊凯说道:“嗯,我准备好了。”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易烊千玺可以隔着玻璃邀吻仿佛玻璃不存在似的,那王俊凯自然也可以忽略掉那讨厌的玻璃让这甜蜜游戏进行下去。

王俊凯缓缓靠近玻璃,闭着眼睛,烙印上自己深深的亲吻。

易烊千玺也闭上了眼睛,似乎王俊凯就在他身边,那个吻带着王俊凯的温度,带着王俊凯的气息,带着王俊凯亲吻时微微颤抖的嘴唇,透过玻璃落在易烊千玺脸上,甜进易烊千玺心里。

清晨的阳光里,安静的监狱里,隔着玻璃的亲吻,让全世界都融化。

 

“等我明天过来接你。”易烊千玺临走时,对王俊凯如是说。

王俊凯点点头,难得地像个宠物狗狗一般温顺乖巧。

待易烊千玺走后,王俊凯开始收拾行李。其实没多少东西要收拾,几分钟就收拾妥当,然后躺在床上,啥也不做,就傻笑。

林狱警进来时,就看到王俊凯这副模样。知道是因为易烊千玺的到访才能让王俊凯这般愉悦,也不打扰他,将手中的信封放到王俊凯桌上,说了句“你的信”,就转身离开了。

躺了好一会儿,回过神来的王俊凯才想起林哥的话,翻身起来,拿起信件看到落款的那一刻,就皱起了眉头。

落款是自己的父亲,不用拆信封王俊凯都知道他想说什么。

毕竟,这些天占据各大报纸,各大电视台的头版头条都是“易烊千玺颁奖典礼上深情表白王俊凯”。

果然,拆开后的内容和王俊凯想象的分毫不差,除了自己父亲的用词更加感情强烈,通俗易懂,比如“想要领个男人回来,除非我死了。”“回头是岸,不然我当我老王家没你这个儿子。”

王俊凯看完了信件,木然地坐了一会儿,便将信件扔到了垃圾桶里。

 

搞定一切,王俊凯提了个行李箱敲了敲铁门。

“什么事儿?”守卫问道。

“帮我找一下林狱警,谢谢。”王俊凯礼貌地回答。

很快林狱警就跑了过来,问王俊凯:“找我什么事?”

王俊凯咬了咬嘴唇,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想了想还是开口请求道:“林哥……我可以提前一天走吗?”

林狱警不解地说着:“易烊千玺不是明天来接你吗?”

王俊凯脸上浮起一丝羞赧的笑容:“林哥……我想……今天回去……给他惊喜……”

林狱警听完王俊凯的话,先是一愣,然后哈哈大笑,揶揄着:“你们俩啊……还真是肉麻……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

揶揄完了,林狱警这才正色下来。

提前释放毕竟是个大事,林狱警想也没想拨通了张局的电话。

挂下电话,林狱警语气愉悦地说道:“张局说了,你本来就是举报有功,能将功抵过的,提前一天出去,批准!”

 

王俊凯走到监狱大门口,跟随行的林狱警和其他工作人员逐个握手后,定定地看了一眼这发生过腥风血雨的地方,眼里闪过复杂的神色,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然后拉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消失在茫茫黑夜里。

 

——tbc

 

评论(182)
热度(13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