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52)

#娱乐圈 席卷亚洲J*身陷囹圄K

 

52.伴你左右

如果说每个人的成长史都有几座里程碑,那么对易烊千玺来说,十七岁时父母离婚应该算得上重要里程碑之一。

那时,易烊千玺还不明白个中缘由,只以为是母亲Lydia移情别恋上了别的男人因此远走高飞,没想到多年之后Jim告诉他其实Lydia是受害者,是自己对不住她。

尽管知道了真相,但多年的疏远让易烊千玺拨通电话时仍心存紧张,一方面不知道如何开口,另一方面也是害怕母亲会拒绝他突然提出的请求。

哪知,易烊千玺只是刚开口喊了句“Lydia”,电话那头就传来他母亲惊喜的声音:“Jackson?”

易烊千玺一愣。这些年他声音变了很多,从十七岁分别时有些软糯的声音变得低沉瓷实,中间这九年跟母亲的交流也寥寥无几,没想到开口第一声母亲就迅速听出了是他。

而当易烊千玺鼻子发酸地对Lydia说出“Jim被抢劫,刚刚手术完毕脱离危险,但是医生说可能要昏迷几个月”时,还没开口请求,Lydia已经接口:“你们在哪儿?过来我这儿吧,我照顾Jim。”

易烊千玺闻言,几乎想落泪。原来不管相隔多远,自己的母亲依旧是熟悉自己关心自己的那个人;而自己想说而不敢说的话,Lydia都帮忙说了,更让易烊千玺觉得,血浓于水的亲情是一份永远也剪不断的纽带。

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想回答“好啊”,可是一想到Lydia现在的身份是另一个家庭的女主人,犹豫了一下,体贴地问道:“……这样会不会打扰你的生活……Anderson会不会介意……”

电话那头,Lydia看了一眼在壁炉前打瞌睡的丈夫和女儿,摇摇头,对着易烊千玺说道:“放心,Anderson是个善良的人,他不会介意的。你们买最早的一班航班,快点过来吧,我等你们。”

“好……”易烊千玺哽咽着说道。

挂下电话,易烊千玺还有点儿失神,王俊凯走过来问道:“千玺,我们明天去哪儿?”

听到王俊凯的问话,易烊千玺这才抬起头,说道:“我母亲家。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

 

长途飞行后,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终于来到了普罗维登斯。穿过一片已经采摘完毕的葡萄藤架,易烊千玺敲响了母亲家的大门。

门开了。Lydia和Anderson站在门口迎接着来客。他们身后还有个漂亮的混血小姑娘,正眨巴着大大的眼睛望着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不出意外就是易烊千玺同母异父的妹妹cici了。

“Lydia……”易烊千玺开口。

他有很多很多话想说,可是这一刻却是什么也说不出来。

Lydia将儿子搂进怀里:“Jackson,什么也别说了……”

Lydia知道自己儿子的脾性,遇到什么困难和苦楚从不轻易对人言,可是她能想象面对Jim出事被送到医院等一系列事件,Jackson心里有多苦。

Anderson也轻轻地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背安慰他。

连6岁的cici也拍着易烊千玺的腿装作小大人的样子奶声奶气说着:“哥哥别哭了……”

拥抱完毕,大家齐心协力将Jim安顿好,Lydia这才注意到易烊千玺身边面容俊秀的王俊凯。

Lydia朝易烊千玺投去疑惑的目光:“Jackson,这是……”

没等易烊千玺答话,王俊凯礼貌地朝Lydia一鞠躬:“您好,我是Jackson的朋友,Karry。”

Lydia也连忙点头:“你好,Karry。”

 

趁着Lydia和易烊千玺、王俊凯寒暄的工夫,Anderson到厨房煮了一罐咖啡,又招呼cici从橱柜里拿了些家庭自制曲奇,一并端给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吃点零食,喝点热咖啡吧。”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连连致谢。

客厅壁炉的火焰熊熊燃烧,热咖啡暖了肠胃,曲奇填了肚子,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都觉得冬日的严寒慢慢散去,连心头的寒气都驱逐不少。

Lydia开口:“下周就是圣诞了。Jackson,Karry,留下一起过圣诞吧。——如果你们愿意的话。”

对易烊千玺来说,现在再没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温暖了。他人生里最重要的几个人,都在这个屋子里,大家一起过圣诞节。

王俊凯也是点点头。他爸妈不过圣诞节,所以平时的圣诞节他都是在工作中度过。而现在,手头没有工作——即便有工作,王俊凯也恨不得推了工作陪易烊千玺。

大大小小五个人坐在客厅壁炉前的沙发上悠闲地聊着天,电视机里放着艾伦脱口秀。轮流洗完澡,Lydia抬头看了看时钟,对Anderson说道:“你明天早上要去授课吧?是不是得休息了?”

Anderson低头亲了一下Lydia的额头:“遵命夫人。”

Lydia又捏了捏cici的脸蛋:“小公主是不是也要早早睡觉了呢?”

cici学着Anderson的口气说道:“遵命夫人。”

引得大家一阵哈哈大笑。

目送着Anderson和cici走进卧室,Lydia又问易烊千玺:“Jackson,Karry,你们是不是也要睡觉了?”

见两人点头,Lydia指着厨房旁边两间客房说道:“Jackson,你的房间是最靠东的,Karry的房间在你隔壁,这样可以吗?”

王俊凯躬身:“谢谢Lydia。”

易烊千玺沉思了一下,就握住了王俊凯的手。抬起头来,斩钉截铁地说道:“Mom,他是我的恋人。”

王俊凯愣住了。

Lydia也是一愣,看了一眼有些尴尬的王俊凯,又看了看一脸坚决的易烊千玺,思考了一下,对王俊凯说道:“Karry你先去最东边的卧室休息吧。”

说完,又转头对易烊千玺说道:“你过来一下。”

王俊凯有些担忧地低着头,易烊千玺悄悄地用力握了一下他的手,然后放开,跟着Lydia走到阳台。

 

“Jackson,你说的是真的?”Lydia开门见山。

易烊千玺认真点头,一字一句说着:“Lydia,我爱Karry。”

Lydia静静地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良久,说道:“那我祝福你们。”

“Mom!”易烊千玺大吃一惊。

看着儿子眼里闪过惊讶,Lydia笑了笑解释:“你以为我还会像当初仇恨你爸爸和William一样,下手拆散你和Karry吗?

Jackson,这些年,你在成长,其实我也在成长。活到我这个年纪你就会知道,年轻时以为多大的事儿,其实根本就不是个事儿。而从你们在一起时相处的状态我知道你们是相爱的,是幸福的。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要反对呢?——作为母亲,我最大的心愿只是希望你幸福快乐而已。”

“Mom……”易烊千玺心里被温暖充盈。

“进屋吧。Karry还等着你呢……”Lydia微笑着说道。

 

Lydia走进客厅后,就直接走去主卧了,关上门,将不受打扰的宁静美好留给两个沐浴在爱河里的小情侣。

易烊千玺怀揣着满腔的欢喜走到卧室准备告诉王俊凯这个好消息时,王俊凯背对着大门不知道在干什么。

走近,易烊千玺才看到王俊凯正拿着一个针头往左臂注射液体,连忙问道:“王俊凯你在干什么?”

王俊凯慌忙转过身来,针管拿到背后:“没什么。”

“给我看看那是什么……”易烊千玺逼近王俊凯。

“千玺……”王俊凯往后退。

易烊千玺不依不饶,从王俊凯手中夺过针管,看着上面的英文,说道:“杜冷丁?”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已经知道了药品名称,也不再隐瞒:“对。”

“怎么……”易烊千玺皱着眉头问道。

“跳伞那场事故的后遗症。”王俊凯从易烊千玺手中拿过针管,一边有条不紊地放好在医药箱里,再放进行李箱里,一边解释着,“平时没事,天气转冷之后腹部伤口处隐隐有些疼痛。”

易烊千玺心情有些复杂。想了想,走过去从后边抱住王俊凯:

“王俊凯,我担心你。”

王俊凯听着易烊千玺话语里的担忧,轻轻拍了拍他环在腰上的手臂:“小傻瓜,没事的啦。”

“杜冷丁是有副作用的,答应我……”

“我答应你,严格遵守医嘱,绝对不会上瘾的。”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要说什么,没等他说出口已经做出了承诺。

“嗯……”易烊千玺将脸庞在他肩膀上满意地蹭了蹭。

他相信王俊凯。王俊凯一向言出必行,他说到的,就一定会做到。

王俊凯转了个身,正面抱住易烊千玺:“刚刚跟妈妈说了什么?”

想到Lydia的祝福,易烊千玺两颗梨涡立马浮现在脸上:“她说,祝我们幸福。”

王俊凯不可置信地说着:“真的?”

“真的啊……”

易烊千玺的笑容荡漾开来。

 

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王俊凯凝望着易烊千玺深情注视的眉眼,问着:“千玺……为什么突然对Lydia宣布我们的关系……其实,不说也没关系的……”

明明自己已经做好解释两人只是朋友关系,王俊凯并不希望将易烊千玺陷入两难的境地。自己和易烊千玺也算运气好,遇到一个开明的Jim不说,又遇到一个同样开明的Lydia。可是并不是每次都会有这么好的运气,这王俊凯也知道。

易烊千玺抚摸着王俊凯的头发,轻声说着:“因为,我想陪着你啊。”

挂完许枫电话,易烊千玺抱着王俊凯时,他身体抖得像筛子,易烊千玺还记忆犹新,又怎么舍得让他一个人。

王俊凯幸福得叹了口气,捉住易烊千玺的手,印下一个温柔的吻,然后拉近易烊千玺,紧紧抱在怀里,在他耳边说道:“睡吧,宝贝。”

“嗯。晚安,前辈。”

“晚安,千玺。”

 

翌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刚起床就闻到一阵清香。

Lydia朝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慈祥地笑着:“起床了?来吃早餐吧。”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卫生间洗漱完毕之后就来到餐厅和Lydia一起吃早餐。

环顾四周,不见Anderson和cici,易烊千玺连忙问:“其他人呢?”

Lydia在吐司上抹着果酱:“Anderson去布朗大学授课了。cici去隔壁她小男友家串门去了。她跟她小男友约好了今天去看电影。”

易烊千玺噗嗤一声笑开。王俊凯白了他一眼,佯装正色:“笑什么笑,你妹比你有前途……”

易烊千玺将抹好果酱的吐司送到王俊凯嘴边:“我可不觉得。”两颗梨涡在早晨的阳光里闪耀:“我可是搞定了一个全世界最难搞定的人啊。”

听着易烊千玺话里的揶揄,王俊凯嚼着甜甜的吐司片不动声色地反驳:“哦……me too。”

刚出炉的吐司,抹上自制的蓝莓果酱,再喝些自家酿制的葡萄酒,美好的一天从一顿丰富而营养的早餐开始。

吃完早餐,帮Jim收拾完卫生,挂好葡萄糖,Lydia转头对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说道:“今天我要出去一趟,买点圣诞节的食材和装饰回来。你们要一起吗?”

王俊凯扭头问易烊千玺:“千玺你想去吗?”

易烊千玺点点头。

王俊凯便说着:“嗯,那我陪你。”

Lydia看着身后两个如胶似漆的人儿,揶揄着俩人:“哎……走路记得看路……路上有积雪,容易打滑……”嘴角却是止不住地上扬,露出开怀的微笑。

 

于是,普罗维登斯成了世外桃源。白天,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陪着母亲打扫卫生,帮忙制作一日三餐,空闲的时候学着制作曲奇、果酱、蛋糕,偶尔修剪修剪房屋前的花花草草。晚上,一家人围着壁炉看看电视聊聊天。Jim的病情每天都在好转,私人医生诊断之后说Jim颅内的血块直径在逐步变小。

圣诞越来越近,城市里飘扬起欢乐的气氛。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也被这气氛感染,心情慢慢好转,觉得冬天并不漫长,只待明年春暖花开那一天。

一个电话将两人拖回残酷的现实。

 

平安夜,大家正其乐融融地坐在餐桌上吃着火鸡大餐,易烊千玺接到了Evan打过来的越洋电话。听完Evan汇报的事情后,易烊千玺整个人如同掉进了冰窟,从内到外地冰凉。

Lydia、Anderson和王俊凯都察觉到了易烊千玺的不对劲,连cici都放下了刀叉,关切地看着脸色苍白的哥哥。王俊凯轻声问道:“千玺……怎么了?”

易烊千玺沉默了几秒,抬起头来,对王俊凯说:“尚诚,出事了。”

 

Lydia一头雾水。她只是大约知道Jim在中国开了公司,并不知道公司的中文名字。而易烊千玺也不打算让母亲担心,对王俊凯说道:“我们去阳台说吧。”

王俊凯便跟着易烊千玺走去阳台。

之前,王俊凯就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觉得许枫一定不会就这样轻易罢手,易烊千玺接下来的话语证实了王俊凯的猜想。

从易烊千玺的描述里,王俊凯得知,自从Jim出事,而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躲到美国后,国内谣言四起,说尚诚的董事长Jim在国外遇刺身亡。

这半真半假的谣言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尚诚股票大跌,市值一周之内缩水30%。

而尚诚公司章程规定,公司市值变动超过10%就要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董事长必须在场。如果董事长无法到场,则由其财产第一继承人代为行使权利。

那谣言的源头来自哪里,那似曾相似的媒体策略来自何人,王俊凯再清楚不过。

所有的所有,目的只有一个——许枫想逼易烊千玺现身。

这更让王俊凯感到惶恐。

 

他眉头紧蹙,忧心忡忡地对易烊千玺说道:“千玺……能不能不要回北京……”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无奈地摇摇头:“不行。”

“只是一次股东大会而已……你就让他们自行决策也好……”王俊凯乞求着。

易烊千玺咬了咬牙,决定将自己的忧虑毫无保留地告诉王俊凯。

“王俊凯,你不了解尚诚的运作机制。虽然它是Jim在中国成立的公司,可是几个股东都是美国人。你知道,美国人跟中国人的思维方式是不一样的,中国人讲究人情,美国人更注重利益。”

王俊凯点点头,示意易烊千玺继续讲。

“尚诚成立之时,制定了一系列的章程,其中一条就是,如果重要会议董事长或其代为行使权利人不在,股东们是可以投票废除董事长的。

而我们在美国,许枫在北京。这次的事件,想必也是他策划安排的。许枫手上有钱,如果我不在的话,我怕……”

“怕许枫施以重利,让股东将Jim驱逐出尚诚,或者——直接买下尚诚。”王俊凯接过易烊千玺的话头说道。

“没错。”易烊千玺眉头的愁雾更浓了,“尚诚的章程是,如果董事长或其第一继承人不在场,只要2/3的人投票赞成就可以废除董事长另立他人。而收购则是一票否决制。所以,如果我出席,Jim不会被废,许枫也不可能买下尚诚。我非去不可。”

两人都无声地沉默了。

良久,易烊千玺低声喃呢:“其实我不在乎金钱,也不在意尚诚到底市值多少——我只是……只是想保住Jim辛辛苦苦打下的基业。”

说完这句话,易烊千玺苦涩地一笑,抬起头对王俊凯说道:“明天我就买最早的机票飞回北京了。你留在这里陪Lydia、Jim,Anderson和我妹妹吧。”

王俊凯大吃一惊,睁大眼睛对易烊千玺说道:“你说什么呢?!”

“北京太危险,我一人回去就好。打理好公司的事情,速去速回。”易烊千玺劝慰着要炸毛的王俊凯,“乖……很快的……应该一两天就回来了……”

王俊凯坚定地摇头:“你觉得我会让你一个人回北京吗?”

易烊千玺尽可能用轻快的语气对王俊凯说着:“王俊凯……我又不是小孩子……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如果身处险境的人是我,你愿意放我一个人回北京吗?”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严肃地问道。

放王俊凯一个人……就像当初他落魄地一个人去杭州参加音乐节遭人喝倒彩孤独地唱完整首歌吗?就像他人气跌到谷底去参加真人秀遭遇不测独自与死神作斗争吗?易烊千玺想了想,摇摇头。

“那就对了。”王俊凯走过来,握着他的手,举到眼前,看着两人手腕上的手链,对易烊千玺说着,“我说过,从今以后,我是你,你是我,交换了手链,你就不能摆脱我。既然我犯陷你会作伴,那你去北京我又怎么可能不陪在你身边。”

易烊千玺长久地看着王俊凯,最后,欣慰地笑了,柔声说着:“嗯,我们一起回去。”

前路艰险,我们共同面对。 

——tbc

 

评论(181)
热度(12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