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46)

#娱乐圈 席卷亚洲J*身陷囹圄K

 

46.苏醒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王俊凯从混沌中渐渐苏醒。

有微小的光束从睫毛的缝隙钻进眼底。王俊凯眯了眯眼睛,待适应光线之后,才完全睁开。

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床单。消毒水的味道。手臂上的针头,脑袋边的吊瓶。万籁俱静,只有晚风经过病房,带起白色的窗帘在月色下舞蹈。

刚刚苏醒的脑袋运转起来还有些停滞。王俊凯几乎花了十多秒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医院。

才想起来,自己跳伞差点把命都给跳没了。

还好,九死一生,也算老天抬爱。

全身上下包扎得严严实实,想坐起身来感觉腹腔使不上劲儿。王俊凯只能乖乖地继续躺在床上,冰凉的指尖无意识地在空中摸索,却是触到——某人柔软温暖的头发?

视线缓缓下移,王俊凯在看到眼前人儿的时候,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千玺?

我不是在做梦吧?

王俊凯心跳得很厉害,却是全身僵硬,连大气也不敢出,小心翼翼地探着指尖触碰着易烊千玺的头发,再没有进一步动作,就好像易烊千玺是一个肥皂泡泡一般,稍一用力就会消失在他的世界里。

良久,痴痴地看了好一会儿易烊千玺,王俊凯才鼓起勇气,顺着易烊千玺的发丝,用无比轻柔的力道,从上到下抚摸,手上踏实的质感传来,王俊凯嘴角扬起甜蜜而满足的笑容。

 

睡得惊醒的易烊千玺察觉到动静,全身一抖,睁开了眼睛。

醒了的王俊凯的脸庞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易烊千玺心里涌起巨大的欣喜,整个人因为激动“腾”地一下站了起来,看了看王俊凯,脑子里有点乱,眼眸微微有些愣神。

那句后会无期还历历在目,那些过往纠葛还留在脑海,易烊千玺神色复杂地与王俊凯对视了片刻,苦笑着开口:“你醒了?我去叫ann过来……”

易烊千玺转身往外走,王俊凯却急了,下意识地就想追赶易烊千玺,嘴上刚喊出“千玺”两个字,身体就牵扯着瓶瓶罐罐在易烊千玺身后响起了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

听到噪音,易烊千玺回过头来,看到王俊凯挣扎着下床,输液线、吊瓶和针头乱作一团,连忙跑过来扶住他说道:“王俊凯你在干什么?”

手腕被王俊凯捉住,正当易烊千玺疑惑不解时,王俊凯抬起头来,眼里闪烁着隐忍的泪光:“别走……千玺……你别走……”

“王俊凯……”易烊千玺不可置信地望着王俊凯。

刚刚,他是在,求我别走?

王俊凯苍白的唇色透着虚弱,可是却努力将易烊千玺的手腕抓得更牢,像个可怜的孩子,眼巴巴地重复着:“别走……”

“王俊凯我只是出去叫一下ann……”

“别走……”

一声一声,沙哑却坚定。

“王俊凯……”

易烊千玺没料到王俊凯醒来是这反应,鼻头一酸,忍住想掉泪的冲动,点了点头,说道:“好,我不走。”

听到这句话,王俊凯脸色焦急的神色才缓和下来,在易烊千玺的帮忙下,躺回病床,眼睛却是一直跟随着易烊千玺,生怕一个不小心又丢了他。 

 

将王俊凯扶回病床,打点完毕,易烊千玺就坐在王俊凯床头,眉目柔和地注视着他。

对视良久,易烊千玺才开口:

“你睡了整整一星期。”

王俊凯微微点点头,桃花眼里还带着几抹憔悴,却是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突兀地问出一句:“你还爱我吗?”

易烊千玺愣住了。

安静了两秒,没等易烊千玺回答,王俊凯低着头看向洁白的床单,自嘲地笑着:“就算你不爱我,也请骗一骗这个刚从鬼门关回来的人,让他开心一下。”

看着王俊凯眼底的苦涩,易烊千玺心中一痛,连忙说道:“我爱你。”

从来没有不爱你。

王俊凯却是笑了,笑得无比凄凉:“千玺……你真是个好人。谢谢。”

“……”好像,又误会了什么。

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正前方,坐在床沿上,双手握着王俊凯的肩膀,待他抬头与自己对视,一字一句地说道:“王俊凯,四年前的事情,我都知道了。是我太傻,是我不相信你对我的感情,才让我们错失了那么多年。我爱你,我一直都爱你。”

“千玺……”看着易烊千玺坚定而真诚的眼神,王俊凯这才明白,他说的都是真话,并不是欺骗或安慰。

突如其来的幸福让王俊凯有些错愕,呆了半晌,直到易烊千玺吻上他的眼睛,嘴角尝到不知道是自己还是易烊千玺的眼泪,王俊凯抱紧易烊千玺,在他耳际喃呢:“不要再离开我。我们之间,永远不要再误会了。”

易烊千玺下巴抵着王俊凯的肩窝,哽咽地说道:“好。”

如果世间除了生死皆是小事,生命苦短,相爱不易,那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分离?

 

两人拥抱着依偎了一会儿,待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耳畔温柔解释着自己“只是出去叫一下ann姐很快就回来,不会走”,王俊凯这才放开易烊千玺让他去隔壁休息室找ann。ann几乎一路尖叫着跑过来,看到王俊凯苏醒了,激动得手舞足蹈,易烊千玺一直胆战心惊地提醒:“ann姐你别忘了你怀孕6个月!”

王俊凯躺在床上,哈哈大笑。

时光,仿佛又回到了4年前,大家在一起吵吵闹闹,没有隔阂,也没有仇恨。

真好。王俊凯幸福地叹了口气。

三人闲聊了一阵,ann姐开心地拎起包说道:“看你没事我就放心了,我回酒店补个觉!千玺你要不要去休息?”

王俊凯也在一旁劝说:“你也没休息好吧?跟ann一起去酒店好好睡一觉吧。”

易烊千玺伸手捉住王俊凯冰凉的手,攥进手心,对着ann摇摇头:“安姐,你先去休息吧……我再陪王俊凯一会儿。”

生离死别带来的触动如此大,ann比谁更清楚此刻易烊千玺是分分秒秒也不想离开王俊凯,也就点头,说道:“那你也好好照顾自己。我先回去了。”

待ann走远,易烊千玺的头枕在王俊凯腿上,傻笑着看着他。

王俊凯伸出手用指尖描绘着易烊千玺的眉头和眼睑,轻声说着:“闭上眼睛,睡会儿吧。”

易烊千玺摇摇头,琥珀色的眼眸里带着痴迷。

“那你不睡,我也不睡啊……”王俊凯佯装生气。

听到这句话,心疼王俊凯大病初醒需要休息的易烊千玺努力地闭上眼睛,小声说着:“这样好了吗?”

王俊凯微笑着看了一会儿闭着眼睛的易烊千玺。

长久的缺眠让易烊千玺心里想着只是骗一骗王俊凯,想等王俊凯睡着了自己再睁开眼睛看他,没想到自己倒一阖上眼立马睡着了。

王俊凯抚摸着他的头发,满足地喟叹了一声,也闭上眼睛,安心睡去。

 

清晨的阳光叫醒了沉睡的世界,易烊千玺一睁开眼就看到王俊凯正垂着眼望着他。

“醒了?”王俊凯温柔的声音像一片羽毛落到易烊千玺耳朵。

“你什么时候醒的?”易烊千玺连忙直起身来,揉了揉眼睛。

“比你早一会儿。”王俊凯对着易烊千玺笑。

医院的环境不错,透过窗户就可以看到怡人风景。易烊千玺见王俊凯已经在病床上躺了一星期,开口问道:“想不想出去透透风晒晒太阳?”

王俊凯也觉得自己躺得都快长毛了,点点头。

易烊千玺便借了个轮椅推他出去晒太阳。

清晨医院的露台人还很少,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推到露台边上,远方是连绵不断的群山,露台下是青翠的树木和缤纷的花草,偶尔有微风拂过,带来一阵清香。


手机铃声在宁静的早晨响起,易烊千玺看了看来电显示,接通。

“Evan?

……

不好意思,我有要事,通告帮我推到一周后再说。

……

嗯,多谢理解。88。“

王俊凯望着易烊千玺的背影,内心温柔缱绻。

原本是人生中的一次灾难,没想到因祸得福地互相坦白了心迹,还赚了一段无人打扰的时光。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细心地给王俊凯腿上盖上毯子,就听见王俊凯一边坏笑着给他计算损失一边揶揄:“看来我还挺贵重的。”

浅浅的亲吻落在额头,易烊千玺笑着开口:“王俊凯先生,考你一道数学题。我每年的年收入是9300万元。陪你这么多天,你该怎么补偿?”

王俊凯一张俊脸在阳光里笑得无比灿烂:“我们之间,难道不是一直都是——情债肉偿?”

看到王俊凯眼底蔓延的坏笑,易烊千玺一本正经地点头:“嗯。记在账上,等回去了慢慢清算……”

“哦……”王俊凯并不受易烊千玺的威胁,反而得寸进尺,“所以我暂时还是安全的……”

天色大亮,露台上的人越来越多,易烊千玺俯下身,勾起王俊凯的下巴,挑着眉问道:“哦?真的?”

王俊凯还在笑,易烊千玺便吻上了那带着笑容的嘴唇,每一寸每一分的舔舐,都有甜蜜融进嘴里,化到心里。

炽热的亲吻过后,易烊千玺分开两人之间的距离,听着王俊凯微小的喘气声,坏笑着开口:“别撩……”

王俊凯舌尖掠过唇瓣,笑容在脸上肆意蔓延:“想不到易公子也会大庭广众之下耍流氓了。士别三日,真当刮目相看。”

易烊千玺嘴角上扬,两颗梨涡深陷:“哦……还不是王前辈教育有方。”

“我可比你低调多了……我都是关上门了耍流氓。你在这医院修养之地公然白日宣淫,也不怕媒体朋友把你写得天花乱坠。——那什么来着,易烊千玺你可是亚洲巨星,能不能私生活检点点。”

易烊千玺笑得倒在王俊凯腿上:“我怕什么……这不是有王前辈这位公关高手吗?黑的能写成白的,死的能说成活的。”

王俊凯呶了呶嘴:“哦哦哦……那还是易公子厉害,随便砸个几百万堵住媒体悠悠之口什么的……连我拍屁股违约走人这事情,愣是没有一家媒体报道出来……”

讲到威尼斯的事情,易烊千玺笑容淡了下来,蹲在王俊凯面前,郑重地说:“小凯……关于威尼斯的事情……”

“我知道,你帮我付了违约金。”王俊凯轻轻抚摸着易烊千玺的脸庞。

“不……除了这件事情,我还有其他事情要说。”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说道,“那一次,海边,对不起,我言不由衷。金爷说,你不能出现任何绯闻,否则立马换角。所以我……”

王俊凯的眼神愈加含情脉脉:“我知道……我都知道……

那天在威尼斯,你将手链扔到海里,我疯了,留下字条,一走了之。

现在,你说你还爱我,我才明白,你靠近,或推开我,都是在保护我。

千玺,你就是个傻子。”

早晨的太阳升起来了,金色的阳光照在和煦的土地上,白色的雾气慢慢消失不见。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面对着冉冉升起的朝阳,呼吸着新鲜空气,都觉得压在心底四年的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石头都被搬走,整个人都变得从里到外的轻松。

 

下午收拾东西准备出院的时候,病房大门被推开。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听到声响回过头来,看到洪导局促地站在门口,手里拧着一大袋水果。

四十多岁的导演了,何种大场面、大人物没见过,此刻却是满脸通红地站在原地,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又像一条缺了水跳上岸的鱼,嘴张着,却没有声响。

“洪导……”

王俊凯连忙走过来,替他放下手上的水果,领他走到凳子边:“请坐。”

洪导扫了一眼王俊凯,看到他身边的易烊千玺,眼里闪过一抹疑惑,但是今天的重点还是来向王俊凯赔礼道歉的,其他事情便不再多问。洪导顺着王俊凯的引导走进病房,却并没坐下,双手交叉握着,半晌,开口:“对不起。”

王俊凯愣了一下,抬头:“啊?”

洪导微微鞠躬,说道:“真是对不起……节目组让您遭了这么大一罪……”

“没事的……”王俊凯拍拍他的肩膀。

洪导的为人处世王俊凯是知晓的。以前就一丝不苟,现在年过四十了还跟台里刚来的小姑娘小伙子一样不要命,《Superhero》录制期间,有几次王俊凯清早起来锻炼,还看到洪导跟着几个后期通宵达旦地剪片子。跳伞事故也只是个意外,洪导也不想的啊。

正安慰着,洪导从包里拿出一张汇款凭证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一看,上面写着节目组给顾凯他们村捐赠了一所希望小学外加节目组规定的完成最高难度就可以得到的奖金——300万人民币。最后,还以王俊凯的名义,追加了100万元,捐款的理由,洪导认认真真地写了四个字——大爱无疆。

王俊凯看着捐款凭证,脑子里浮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颜,微笑着感叹:“那就好了……”

“还有一件事情,希望karry你也谅解……”洪导礼貌地说着,“跳伞出事后,很多人都关心你。所以我们节目组把《Superhero》里面你未播出的片段,又重新剪辑了一次,作为你的真人秀完整版——王俊凯个人专题播出。原谅我们节目组那几期节目时,为了节目效果把你的辛勤付出剪掉了很多。没想到这个专题一经播出引发了热议……那个……Karry……如果回北京发现这个世界又陷入了狂热……不要惊奇……人气这东西,就是这么奇怪,不知道什么时候没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来了……”

王俊凯坐在床沿,心情愉悦地扫了一眼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从他眼里的狡黠看出了他的嘚瑟,淡淡地说了句:“哦……”

王俊凯不满地撇撇嘴。什么嘛,自己东山再起,那人怎么一点开心也看不出。真是个小气的人。

易烊千玺却是低着头偷偷笑。

你红还是不红,我根本不在乎。

反正你红不红,我都爱你。

 

当飞机穿越云层落到首都国际机场时,一出航站楼王俊凯就被长枪短炮包围了。

而当易烊千玺随后出现时,现场陷入了疯狂,两大巨星居然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前后脚出现在了机场。

王俊凯大大咧咧地说了几句“无可奉告”,易烊千玺闷着头往前走,走到保姆车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先后钻进了车里。

现场记者一愣,看着保姆车扬长而去,个个扼腕叹息,却因为两人长久的矛盾,竟然没有一人猜出来两人真正的关系。

车辆在城市里穿行,王俊凯瞟了一眼汽车前窗,看清楚前路后,不满地说着:“为什么要去你家?我又不是没房子。”

自家恋人还是如此傲娇。

易烊千玺甜蜜又无奈地笑着,耐心跟他解释:“我那儿有专门的医疗设备和私人医生,可以观察你的情况,给予你专业的康复意见。你虽然身体没有大碍,但还是小心谨慎一点比较好。再说——”

易烊千玺凑近王俊凯的耳朵,呵出的气息落在他的脖颈:“我家就是你家啊,笨蛋。

——走,我们回家吧。”

 

——tbc


评论(372)
热度(188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