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45)

#娱乐圈 席卷亚洲J*身陷囹圄K

 

45.等

在易烊千玺的人生里,有过无数难熬的时光。

小时候练舞,被老师拉筋拉到泪眼婆娑,时光很难熬。

长大些被高年级人高马大的外国学生欺负,打到满地找牙,全身酸痛,时光很难熬。

高中的时候,母亲告诉他已经和他的父亲和平分手,以后会移居加拿大,时光很难熬。

再难熬,也熬过来了。就像黑夜再漫长,不死总能看到明天的太阳。所以在飞机上找空姐要了两床毛毯裹着,依旧因为害怕而紧张得瑟瑟发抖的易烊千玺在心里对自己说,易烊千玺,你一定能熬过去的。王俊凯也一定没事的。

 

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转了两次机后,易烊千玺来到了王俊凯所在的医院。

他奔到前台,询问得知十几个小时前因为跳伞事故送过来救治的王俊凯已经手术完毕,捡回了一条命,虽然还没清醒但是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现在已经从重症病房转移到了普通病房。

听到这个消息,易烊千玺长吁一口气,一遍又一遍地在心底说着:“感谢上苍。”

他问清楚了王俊凯的病房号,疾步走到病房门口。

可是,抬手准备敲门的这一刻,他却是犹豫了。

他心心念念的是王俊凯,牵肠挂肚的是王俊凯,一墙之隔近在咫尺的也是王俊凯,可是等到终于可以再见到他,勇气却像被扎破的皮球,软塌塌地陷在原地。

 

易烊千玺正在病房门前作着思想斗争,耳旁响起了争吵:

——“哎呀,我不去!我才不想照顾那个什么大明星呢!”

——“佳佳!刚好轮到你值晚班你拧什么拧!你再不进去我可生气了啊!”

——“护士长你不知道!我跟他八字犯冲!一遇到他就没什么好事儿!”

——“佳佳你别闹了!我手下还有多少小姑娘想过来照顾王俊凯我都没给她们机会呢!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哎哟我的护士长姐姐啊!她们谁爱去谁去吧!我谢谢她们啊!”

——“你给我回来!再跑我扣你一个月奖金!”

——“……”

 

吵闹声吸引了易烊千玺的注意,他一扭头就看到旗开得胜的护士长开心地走远,而那个名叫“佳佳”的小护士一边一筹莫展地弯着腰在推车上收拾着吊瓶准备进去给王俊凯换葡萄糖水,一边抱怨:“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了。上次碰到这个什么王俊凯,撞成脑震荡了还拔掉针管跑出去,这次又是摔成个肉饼了让我值班。上次逃跑直接让我没了工作,我都从北京跑到这旮旯地方的医院才找到工作,这万一又整出个幺蛾子我可怎么办啊?!”

脑震荡?

易烊千玺心里咯噔一跳,从地上把小护士扶起便焦急地问道:“你说什么?你在北京的时候,照料过王俊凯?脑震荡?什么时候的事情?”

“易……易烊千玺!!!你是易烊千玺!!”小护士双眼放光,“你是易烊千玺啊!给我签个名!”

易烊千玺慌忙做了个“嘘”的动作,待小护士自己捂住嘴巴憋住尖叫,这才说道:“可以给你签名,但你先告诉我王俊凯脑震荡是怎么一回事。”

小护士回忆了一下,说道:“我记得那时4年前,8月15号。——那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我记得特别清楚。王俊凯出了车祸,被送到我们医院救治。医生检查完了说还好情况不严重,但是有轻微的脑震荡,要卧床静养2到3天,不然容易有后遗症。那我以为他会乖乖躺着,所以把他照料好后就去吃了个晚饭,结果一回来就发现他跑了!”

“4年前,8月15日……”易烊千玺重复着,突然身体一僵——

那是,那天。

自己人生中最屈辱的日子。

所以,王俊凯并不是没有任何反应,而是在赶来的路上!

而从医院回来发现事情已成定局,为了不再次刺激自己才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他对自己说对不起根本不是因为出卖他,而是自责自己没有及时出现拯救自己!

所以那封信只是许枫的一厢情愿,如果王俊凯决定出卖他又何必赶回来救他而出了车祸?!

知道真相的易烊千玺心里一痛,咬着唇将泪水逼回眼眶,鼻头却是无比酸涩。

 

跟着小护士进了病房,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

易烊千玺刚开口“安姐”,一记响亮的巴掌打在易烊千玺脸上,ann对着易烊千玺愤怒地吼着:“你给我出去。”

“安姐……”

“出去!”ann加大分贝吼了一声,然后因为身体不适而弯下腰来。

小护士被这吓呆了,愣在一旁。

易烊千玺这才注意到ann隆起的肚子:“安姐……你,怀孕了?”

小护士这才回过神来,连忙跑到ann身边打圆场:“哎呀,别生气别生气……孕妇生气影响胎儿的……别生气了啊……”

ann弯着腰扶着肚子,瞪了一眼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沉默地接受着ann的敌视,不再开口,怕再次惹怒ann,对她和她肚子里的孩子不好。

Ann呼吸了几口,抬起头来,对着易烊千玺冷冷说道:“你出去。我不想看到你。王俊凯真是瞎了眼了,死心塌地地去爱你,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受伤害。现在,更是变成了这样……易烊千玺,我从来不会料想,王俊凯的人生会是这样的。我以前一直担心的是他伤别人,可是我没想到你可以伤他这么深。当初他对你的好是喂了狗吗?你怎么忍心这么伤害他的?!”

讲着讲着,ann将脸埋进手里,擦了擦眼泪,调整了一下情绪之后,坚持地继续说道:“如果你对王俊凯还残留一丝感情,请你出去,不要打扰他休息。他现在很累,我想他好好休息,休息好了,才能……醒过来……”

易烊千玺低着头看着地板,半晌,闭着眼睛任泪水滴落在地板上,深深地鞠了鞠躬,说道:“那……请安姐好好照顾前辈。”

说罢,退出了房间。

 

Ann看着易烊千玺颓然地走出房间,带上门,也无力地跌坐在椅子上,微微有些失神。

良久,ann转过脸来,看了看病床上的王俊凯。

他已经昏睡了十多个小时,唇色苍白得让人担心。

ann是接到洪导的电话,才知道王俊凯出事的。王俊凯这么多年的经纪人都是ann,从来没变过,所以王俊凯出事后洪导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ann。Ann也没任何耽搁,接到电话就往机场赶,出事之后的4小时就赶到了医院。

在医院里ann也做过思想斗争,要不要打电话给王俊凯的父母,想想还是放下了手机。一来,王俊凯父母年事已高,听到这个消息有可能会对他们身体不好;二来王俊凯跟她很早之前就曾约法三章,让父母担心的事情一定不能说给他们,这个圈子每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就算小事情对普通老百姓都是大事儿,王俊凯不想让自己的父母被卷进自己动荡的生活。

ann猜想过来看王俊凯的人,她猜过圈子里的朋友,想要得到一手资讯的记者,公司里的员工,甚至狂热粉丝,可是ann万万没想到第一个到来的人是出事时远在国外的易烊千玺。

Ann对着躺在病床上的王俊凯苦笑:“王俊凯,你想到了吗?你想过你出事了第一时间赶过来的人是易烊千玺吗?”

 

一直陪到深夜,ann终于支撑不住,对着还在昏睡的王俊凯说:“王俊凯,看来你一时半会儿也不会醒了。我去睡了。你放心,我给你换个最漂亮的小护士过来值班。”

Ann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摸了摸自己已经六个月的肚子,往门口走去。

打开门,ann就看到了躺在门口一排座椅上的易烊千玺,穿着黑色的卫衣,大半张脸躲在卫衣帽子里面,双手抱胸,长腿艰难地蜷在椅子上,可怜巴巴的样子像个乞丐。

Ann原本坚硬顽固的心,就这样被敲开了小小的一角。

她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易烊千玺睁开眼讨好地笑着:“安姐。”

Ann从易烊千玺的眼神里看到了他的潜台词:不要赶我走。

Ann看着这样的易烊千玺,百感交集。

这么多年,哪怕是易烊千玺还是个新人的时候,何曾讨好过任何人?

他的讨好,他的放下自尊,都是为了王俊凯。

而王俊凯,又何尝不是如此。

这两个人啊……互相深爱,却又彼此伤害。

 

Ann口气软了下来,问道:“怎么不回酒店睡觉?”

易烊千玺淡淡地说着:“我只想确定他没事,他醒了,我就离开。”

Ann叹了口气:“那……你进去陪他吧。”

易烊千玺眼里闪烁着惊喜的光,转头看着ann,想对她说几句感谢的话,ann摆摆手:“进去吧。我先回去睡觉了。不要以为我原谅了你,我只是需要个人跟我轮班一下而已。”

易烊千玺对ann的妥协已经十分满意,走到王俊凯病床边,坐在凳子上,静静地看着他。

Ann看了一眼沉睡的王俊凯,又看了一眼一动不动深情注视着王俊凯的易烊千玺,长叹一声,转身离去。

 

————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Ann来到病房看望王俊凯,就看到易烊千玺将脑袋枕在王俊凯床沿上,闭着眼睛微憩。听到响声,易烊千玺立马警醒过来,看清来人是ann后,声音沙哑地说道:“安姐……你来了啊……”

严重缺乏睡眠,此刻易烊千玺皮肤蜡黄,精神萎靡,眼袋快掉到了下巴,眼眶也是通红的。

Ann给易烊千玺倒了一杯热茶:“一宿没睡?”

易烊千玺连忙摇头:“睡了,睡了……安姐不用担心。”

“骗谁……”ann拆穿了他的谎言,“要是睡了哪是你现在这状态。”

接过ann的热茶,看茶叶在杯子里氤氲,易烊千玺知道他跟ann的关系有了缓和。

 

陪伴王俊凯的功夫,易烊千玺开始跟ann聊起天来。

易烊千玺第一次对ann敞开心扉,告诉了她4年前的那场噩梦,并且也告诉了她自己误会了王俊凯,以为王俊凯出卖了他,才决然而然地离开,三年之后重回圈子就是为了报复。可是后来,爱还是战胜了仇恨,等易烊千玺想保护王俊凯时,却是将他越推越远,最后两人在威尼斯彻底分道扬镳。

Ann听着易烊千玺的叙述,震惊之余,一直在重复:“原来是这样……”

等易烊千玺说完,ann顿了顿,转头对易烊千玺说道:“千玺,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就带了王俊凯这么一个艺人吗?在王俊凯出走YH和最近一年的时间,有许多公司来挖我,说让我不要一根筋地把鸡蛋全部放在王俊凯这一个篮子里。可是我从来没想着离开。你知道为什么吗?”

易烊千玺想了想,摇摇头。

Ann看着窗外的天空,笑了一下,说着:“从王俊凯17岁来到公司的第一天开始,我就知道他有很多缺点。固执、爱较真、脾气拧、不懂变通,哪一样几乎都碰了我‘不带这种艺人’的死穴,可是当我发现他身上的一个品质时,我决定带他,并且一带就是这么多年。那个品质叫做——善良。

不要以为善良是多么一件容易的事。我敢说,在这个圈子里,没有几个人真正做到了善良。往往为了名利,为了前途,出卖自己朋友,或者出卖自己的自尊和良心。越来越成功,越来越适应这个圈子的同时,也变得越来越从里到外地腐朽。

可是王俊凯一直保持着他的善良。再怎么困难的时候,他也没有对不起过自己的良心。

我以前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王俊凯就爱上了你,爱得遍体鳞伤也不悔当初。后来我终于明白了,你们是同类。你们都是善良的人。你们都值得爱与被爱。”

“安姐……”易烊千玺摇着头说着,“我不善良……我……”

“我为我昨天的举动道歉。”ann转过脸,眼神望着易烊千玺,“我只是在心疼王俊凯。仔细想想我就明白了,从始自终你没有真的陷害过王俊凯。只能说造化弄人。”

易烊千玺听到这句话,释然地笑了。

 

两人的目光又投向王俊凯。

早晨的阳光里,洁白的病床上,他略显苍白的嘴唇紧闭着,长长的睫毛垂在脸上,呼吸平缓而均匀。

Ann问易烊千玺:“你觉得他会什么时候醒来?”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眼神专注而温柔:“不知道。”

Ann看着易烊千玺,追问:“那你打算等到什么时候?”

易烊千玺嘴角浮上梨涡,用眼神细细描绘着王俊凯的脸部轮廓,语气平静却坚定:

“我不催他醒过来,我知道这么多年,他过得很累,想休息一下。

但是我知道,他放不下这个世界,他会醒来的。

他一天不醒,我等他一天。

他一辈子不醒,我等他一辈子。”


这样的时光并不难熬。易烊千玺想着,能看着他,知道他还活在尘世里,与自己呼吸同一片空气,已然是莫大的幸福。

 ——tbc

评论(260)
热度(15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