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38)

#娱乐圈 席卷亚洲J*身陷囹圄K


38.旧事重提

早晨的阳光从天窗照进来,洒在王俊凯脸上,形成一道白色的光斑。

市郊的早晨无比宁静,宁静到王俊凯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醒来。醉酒过后的脑袋思维速度明显变慢,盯着原木色的屋顶半晌,王俊凯才想起来,这不是自己的住所,而是易烊千玺的别墅。

王俊凯只觉得昨夜睡觉睡得十分不踏实,好像总有一个人在耳边默默说着什么,可是脑袋昏昏沉沉的又听不清到底是什么。

从床上坐起来,身体的疼痛才提醒他昨晚的事实。

——自己被人上了。

——自己被人上了。

——我王俊凯居然他妈的被人上了。

 

随手拿了件睡衣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绿油油的草地。想点根烟缓解一下情绪却发现自己的衣服不知道弄哪儿去了。王俊凯先是一阵烦躁,想了想也就平静了。

——反正比这更悲惨的事情都发生过,现在又能算什么。

总不能因为这么一件事像个女人一样一哭二闹三上吊吧。

 

想明白了,王俊凯便裹着睡袍走下楼来。

易烊千玺坐在餐桌旁,悠然地吃着早餐。将所有情绪熨帖妥帖,带上一副名叫高贵典雅的面具,丝毫没有了昨夜的歇斯底里。

 

脚步声惊动了易烊千玺,他一转头就看到王俊凯正在客厅沙发上翻着什么。

易烊千玺看了半天看不明白,问道:“你在干什么?”

“我的衣服。”王俊凯淡淡地回应着,手上动作未停,并不看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听完,放下刀叉,说道:“不用找了。你的衣服我送去干洗了。下午送过来。”

王俊凯愣在原地,不知道要干什么,却也并不想跟易烊千玺互动。

易烊千玺扫了一眼不远处的王俊凯,见他一直愣着,开口说道:“过来吃早餐。”

王俊凯犹豫了一下,想着也没必要跟自己身体过不去,早餐总是要吃的。况且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没吃东西,也确实饿了。

走到餐桌边坐下,王俊凯这才发现今天的早餐十分丰盛,十多种中西合璧的早餐品种里居然还有一道是他的家乡美食重庆小面。只可惜喝过酒的胃承受不了辛辣,因此最后还是选择了热牛奶和全麦吐司。

别墅里,两人相对无言,只有易烊千玺切牛排时刀叉与碗碟相碰和王俊凯放下牛奶杯的声音。

偌大的客厅,显得更加空旷了。

感觉不对,王俊凯扫视了一圈,问道:“你们家仆人呢?”

“给他们放了一天假。”易烊千玺低着头说着。

吃了几口面包,王俊凯开口问道:“我最近倒是很闲。但你今天怎么没有通告?”

易烊千玺继续认真地切着牛排,听到王俊凯的疑问轻描淡写地回答:“知道我的身份之后,你应该明白,我可以不依赖工作生活。”

“哦……是啊。”王俊凯苦涩地笑,“差点忘了,你是尚诚太子爷。”

谈话在这个称谓之后戛然而止。

两人沉默地吃完早餐,半晌,易烊千玺放下餐具,打破宁静,说道:“我去上楼健身,你随意。”

 

王俊凯躺在沙发上无所事事地盯着天花板。盯累了,翻个身,醉酒的酸爽和下半身的疼痛让他倒吸一口凉气。

某些几年前不愉快的回忆也纷至沓来,王俊凯甩甩头不让那些事情再度侵袭,索性打开电视倚在沙发扶手上看起电视节目来。

然而,电视也没让他省心多少,很快王俊凯的眉头就皱成了一个疙瘩。

《金鱼症》票房不佳,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猜疑链》不出意外地获得了月票房冠军。

女主持还在神采飞扬头头是道地分析着“这是不是预示着华语电影市场的一次大洗牌呢”,王俊凯“啪”地一声关掉电视,重新躺回沙发,安心睡起了他的大头觉,这一觉竟是直接从上午10点睡到了下午5点。

 

“叮咚~”

门铃声将王俊凯从睡梦中叫醒,睁开眼就看到易烊千玺已经健身完毕洗完澡穿着一身睡衣在蹲在饮水机前接水。

听到声响,易烊千玺起身走到门口,打开门之后,接过王俊凯干洗过的衣服,付上小费说了句谢谢。

将衣服拿到客厅沙发前,易烊千玺将衣服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接过衣服,易烊千玺转过身回避。

王俊凯脱着睡袍,注意到易烊千玺的小动作,心里五味陈杂。

 

就好像突然宣布,哦,我跟你,也不是太熟。

穿好衣服,王俊凯对着易烊千玺的后脑勺说道:“那……我走了。”

回应王俊凯的是易烊千玺的沉默。

好吧。王俊凯笑了笑了,转身往门口走。

 

走到门口,易烊千玺叫住了王俊凯:“等等。”

王俊凯回过头来问道:“什么事?”

易烊千玺踟蹰了一下,将合约递给他。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手中的合约,先是一愣,然后苦笑,自嘲地说着:“哦,对啊。十瓶红酒加一次卖身才换来的东西呢。”

说的人笑中带泪,听的人心如针扎。

王俊凯平静地从易烊千玺手中拿走合约,转身准备离开,易烊千玺突然上前一步,从背后环住了王俊凯。

“别走。”

王俊凯以为自己听错了,身体前倾却被易烊千玺搂了回来,感觉到易烊千玺将头枕在他的肩窝,胸口的温度传到他背上,低声重复着:“别走。”

外面的世界有多乱,你又要被现实伤多深。

半晌,王俊凯缓缓开口:“你是在留我?为什么?”

易烊千玺在心里说,换我,保护你吧。

 

“做,我的人吧。”

【留下,做我的人吧。】

这该死的,相似的命运。

王俊凯心里一痛。

为什么,为什么这世界上总有那么一群人,觉得“王俊凯”是就是个商品,只要有钱有势就可以玩弄于股掌?

明明是初夏,王俊凯却觉得周身冰凉,平静地推开易烊千玺的手臂,冷冷地说道:“抱歉,我拒绝。”

 

——————

易烊千玺小时候喜欢看天,尤其是喜欢看夕阳,常常从夕阳西下看到满天星辉。

年龄越大,琐事也越来越多,竟是许久再没有安心下来,认认真真地再看一次天空。

而在这个本应该心乱如麻的下午,易烊千玺却静静地看着王俊凯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静静地看着太阳西沉到地平线下,静静地看晚霞里的余晖一点一点收尽,静静地看着繁星缀满深沉的黑夜。

所以,Jim回到家时,就看到自家儿子失了魂似的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傻乎乎地仰望着浩瀚星空。

虽然旅途疲劳让Jim十分想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但看到易烊千玺这失魂落魄的样子,叹了口气,坐到他身边:“Jackson,怎么了?”

听到问话声,易烊千玺才回过神来,看到Jim关切的目光,苦笑了一下,回答:“Jim,我好像把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搞砸了。”

“哦。有关王俊凯吧。”Jim简洁明了地说道。

易烊千玺没想到自己老爸看问题居然如此犀利,喃喃道:“你怎么……”

Jim笑了笑:“我的儿子,我还不清楚吗?从小到大是个淡泊的人,感兴趣的事物一只手就数的过来。现在,你唱歌、跳舞、演戏都顺风顺水,除了王俊凯,还有什么事情能让你如此失落?”

是啊,除了王俊凯。易烊千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两人在台阶上坐了一会儿,Jim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膀:“进去吧。外面湿气重。”

易烊千玺点点头,跟着Jim往客厅走。

易烊千玺泡了壶茶,窝在沙发上。

Jim扫视了一圈空荡荡的别墅,不解地问道:“徐姐他们呢?”

“哦……”易烊千玺抿了一口热茶,回答道,“给他们放了1天假。”

Jim挂外套的时候,瞥见餐桌上吃剩的饭菜,略微思考了一下,便笑了起来。

Jim走到沙发上,坐到易烊千玺身边,说道:“Jackson,如果你还爱,就去追回来。如果你不爱,就彻彻底底放手。我知道你这几年都在学习放弃,可是你失败了。那就不要犹豫,好好走第一条路。”

易烊千玺听到Jim的话,愣了一下,沉默了半天才说道:“Jim,我一直都不明白,对于我喜欢一个男人这个事实,你就没有一点反对?”

Jim笑了笑:“反对什么?就因为你们是同性?”

易烊千玺摇着头:“我不懂你为什么可以这么云淡风轻。”

Jim低下头,眼里闪过不易察觉的悲伤。片刻之后,抬起头,对易烊千玺说道:“反对这种事情,并不是没有发生过。

30年前,有一个男人,跟你一样,喜欢上了另一个男人。可是他的父亲强烈反对,最后他找了一个女人,过了苦闷的大半辈子。他爱着的那个男人,因为他结婚,带着绝望和仇恨,英年早逝。而和他结婚的那个女人,也终于知道不管怎么做也得不到他的爱,离婚改嫁,虽然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但生生白痛苦了30年。”

“那个男人……”易烊千玺若有所思。

“是我。”Jim抬起头,苦笑着。

在易烊千玺惊愕的目光里,Jim的眼眸似乎飘过无数回忆,最终眨了眨含泪的眼睛,凝视着易烊千玺,说道:“不要等到生离死别,才能认清自己的内心。”

易烊千玺听完Jim的话,陷入了长久的沉思。

Jim看着周遭的一切,低声诉说着:“仆人们,是你让他们休息的吧?你想要你和王俊凯的小世界,没有那么多人和事去打扰。

那么多早餐,也是你自己一个人完成的吧?

把他留在家里,除了自己的私心,更多是因为你更担心现在外面的舆论走向会让他崩溃吧?”

易烊千玺咬了咬嘴唇。从小到大,自己和Jim交流得不多,易烊千玺一度觉得自己是个没有父亲的孩子。可是,自从3年前回到Jim身边,尤其是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Jim不经意说出的话语都让易烊千玺忍不住感慨一句,知子莫若父。

“Evan跟我汇报过了,王俊凯的新电影你给他配了国内几个最好的戏骨。”Jim拍拍他的背,安慰道:“你要相信他可以扛得过去的。我始终相信,我儿子的眼光跟我一样好。你爱的那个人,不会是孬种。”

喝完手上的清茶,易烊千玺将眼神投向遥远的夜空:

但愿如此吧。


——tbc


评论(263)
热度(144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