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kiss

#写点小甜点自己治愈一下自己。

#脑洞而已,请勿上升真人。

#这篇是送给 @班妮  @王俊腿么么哒 的毕业贺礼,拖到现在才写,真是不好意思啊。


交上重要考试的最后一张试卷,千玺靠在桌子上,看着窗外金色的夕阳。

人群渐渐散去,教室变得空旷而宁静。空气中弥漫着细小的灰尘,在落日的余晖里跳着轻快的舞蹈,夏日的微风经过校园林荫道的梧桐,带来沙沙的响声。

想念,是否也有声音呢?


掐着指头一算,分别已经一个多月。虽然时间不算长久,平时也靠微信和QQ等经常联系,可是见不到那纯真的眼睛,看不到那灿烂的微笑,听不到那温柔而磁性的声音,每天的想念都会增加几分,最后丝丝缕缕绕在心头,压得喘不过气。

有点怀念不闭关的日子。每个周末可以正大光明地奔赴几千里外的城市,一下飞机就见到他。


“千玺?”

正当易烊千玺趴在桌子上胡思乱想,听到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

“小凯?”千玺小声嘀咕了一下,转过头来,看到门口的王俊凯,愣住了。

一身黑色,将修长的身形衬托得更加瘦长。压低的鸭舌帽,大大的口罩,仿佛将整个人都裹进衣服里,一双美丽的桃花眼却是闪耀着盈盈笑意,长长的睫毛在逆光下微微抖动。不是王俊凯是谁?

易烊千玺立马站起来,似乎还不相信这个事实,半分迷糊半分雀跃地说着:“你怎么来了?”

大长腿三步并作两步走过来,大大咧咧地跳上桌子坐下,两条修长的双腿悠闲地晃荡,语气里有掩饰不了的骄傲和自豪:“今天周日嘛。大哥过来看看你。咱们猴王今天出山呢……”

易烊千玺白了王俊凯一眼。三句话没说完就开始贫,王段子手真是名不虚传。

易烊千玺又坐到位子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放松身体。

王俊凯将口罩放到一边,拿起易烊千玺的轻松熊笔袋自来熟地玩着,玩了一会儿觉得无聊,转过头来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笑眯眯地说道:“饿了没?大哥请你吃好吃的吧。”

易烊千玺笑起来,露出两个小小的梨涡:“大哥,你现在在我的地盘,应该是我请你吧?”

“行行行,谁请都行。那咱们走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正想站起来,王俊凯低头看着他的脸,突然说道:“咦,你脸上是什么东西?”

易烊千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疑惑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伸手扶住易烊千玺的脑袋,凑过来仔细瞧了瞧,指尖拂过易烊千玺的脸庞:“哦……原来是墨水。嗯,替你擦掉了。我说千玺,你考试就考试嘛,怎么还写到脸上去了。”

王俊凯哈哈大笑,易烊千玺却是安静地看着王俊凯。

就如过往的很多次很多次一样,眼前的这个人总是傻乎乎地调笑,喜欢动手动脚,靠近的时候带着孩子般的气息。

也曾试图逃离这温柔的陷阱,却徒劳无功,索性放弃挣扎,任欢喜在心底生长,从一颗小幼苗长成了参天大树。


“哦,对了。”王俊凯打了个响指,“我家老幺这是考完了哦?恭喜毕业。说吧,要什么奖励?”

易烊千玺倒是坦然了,微微靠在后桌上,抬起头轻描淡写地说道:“A kiss?”

作为屠夫家最能将王俊凯习性摸个清楚,说话做事总能让王俊凯乖乖服从的易烊千玺,从来都明白眼前的小队长虽然看起来是个吊儿郎当的人,却是又害羞又纯真,这一点从平时跟女生相处就看得出——千玺可以在学校跟女生玩游戏,王源儿可爱得男女通杀,而在台上霸气外露的王俊凯凯大人,身边连个雌性苍蝇都飞不进去。

笃定王俊凯一定会红着脸拒绝,然后自己就可以取笑一番,果不其然,王俊凯的脸从脸颊唰地红到了脖子根,等了一会儿,才咽了一口口水,说道:“真要啊?”

“嗯。”千玺笑得一脸无邪。小队长害羞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

“哦。”

王俊凯正襟危坐,双脚踩在易烊千玺的椅子边上,双手捧起易烊千玺的脸,闭着眼睛嘟着嘴,一张俊秀的脸庞在易烊千玺眼前越放越大……

“等等……你不会来真的吧……唔……”

整个世界安静了。


两片唇瓣轻轻触碰,带着笨拙和懵懂,小心翼翼,内心却有无数蝴蝶纷飞。

来不及反应,易烊千玺只能怔怔地看着眼前的王俊凯。

他闭着眼睛,睫毛又长又密,像个小扇子一般垂在脸上。精致的小鼻子微微上翘,呼出的温热的气息打在自己脸上。他的嘴唇柔软而细腻,力道微弱地轻轻碾压,表情虔诚而神圣。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知道,“A kiss”只是老幺的一句玩笑,可是他就是当了真。这个打自来到公司就安安静静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了他的心。

同班已经开始恋爱的小伍问他有没有喜欢的女生时,王俊凯的脑海总会浮现易烊千玺的脸庞,他柔软的头发,小鹿一般清澈的眼睛,秀气的唇珠,若隐若现的小小梨涡。

低头亲吻,在他的唇上烙下在心底深藏良久的秘密,滋味竟比想象中更加甜蜜。


暮色四合,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往前走,期待地问:

“这份毕业礼物,满意吗?”

“嗯。”佯装严肃,易烊千玺鸭舌帽沿下两个梨涡偷偷浮现。

原来只是“嗯”……王俊凯不开心地嘟着嘴。一点也听不出愉悦!呵,自己吻技有那么差吗?

正懊恼地踢着路边的石子,易烊千玺带着笑意的声音幽幽传来:

“再来一打?”


——end


评论(88)
热度(7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