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35)

#娱乐圈 席卷亚洲J*身陷囹圄K

 

35.乌龙事件

杂志拍摄片场。

黑色的西装,白色的衬衫,修长的身材,俊秀的脸庞。随着摄影师的指令,王俊凯变换着姿势,而摄影师则用闪光灯捕捉着美的瞬间。

王俊凯外表淡定优雅,内心却是风起云涌。

【没有兴趣。】

英气的剑眉拧成了川字,右手的指尖摸着精致的鼻翼。

“咔嚓——”镜头里的王俊凯神情淡漠,眉头紧锁,却有一种坏小子般的狂放不羁。

“OK,换个角度。”摄影师在旁边提醒道。

俯身靠在桌子上,拿着花瓶里一朵鲜艳欲滴的玫瑰花,眼睛盯着花瓣,耳畔却是阴魂不散地回响着那句话——

【没有兴趣。】

 

觉得胸闷,王俊凯扯掉脖子上的领带:“不好意思,我有点不舒服,想休息一下。”

摄影师连忙点点头,目送着王俊凯走出拍摄片场。

王俊凯走到卫生间,先是用冷水扑了扑脸,然后盯着镜中的自己。

他知道自己的粉丝如何没脸没皮地夸他,说什么王俊凯是千年难遇的美男子,说什么王俊凯的桃花眼能杀死人,说什么王俊凯全身上下都是苏点。王俊凯知道自己并不如粉丝口中如此完美,但——没有兴趣?

没有兴趣?!

心底的烦躁又没来由地升腾起来在脑海里上蹿下跳,让王俊凯不胜其烦。

 

正努力平复着情绪,卫生间的门被打开,一个30岁左右的男人走了进来,看到王俊凯,挑挑眉,用阴阳怪气的语调说道:“哟,这不就是大明星王俊凯吗?”

王俊凯一转头便看到了眼前的男人。这人跟王俊凯是同行,也是个艺人,入行比王俊凯还早一些。17岁的时候,不谙世事的王俊凯还恭恭敬敬称呼他:“刘予行前辈。”可娱乐圈是个偶像万碎万万碎的地方。当17岁的少年王俊凯发现刘予行企图在片场休息室对某不知名小女艺人霸王硬上弓,而年轻气盛的王俊凯直接将刘予行打得满地找牙之后,两人算是彻底的老死不相往来。

王俊凯没想到今天拍杂志会碰到这货,没理会他,大步流星地走到门口准备离开,却听到刘予行在身后说道:“喂,今天是你的电影上映一周,知道票房多少吗?917万。”

王俊凯料想刘予行本意并不在于告诉他自己电影的周票房,说道:“还有呢?”

“哦……”刘予行看着王俊凯的眼睛半晌,说道,“不过……有个新人,叫什么……Jackson Yi,主演的那部科幻片的电影票房是9375万……9375万啊!是你的10倍多!哈哈哈……我说王俊凯啊,后生可畏啊,我们……都被拍死在了沙滩上啊……”

刘予行的笑声让王俊凯更加烦躁,嘭地一声摔上门,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休息室,咕咚咕咚灌着矿泉水。

Ann转头问了句:“怎么了?”

王俊凯摇摇头:“没事。”

Ann也不继续追问,拿着手机给朋友发信息。

 

王俊凯闭着眼睛调整情绪,希望在短时间内将烦躁的情绪平复下来,思绪却是四处飘散,拉也拉不回来——

门口的鳄鱼牌皮鞋。

放在玄关置物篮里的BOSS领带夹。

客厅茶几上的茶色眼镜。

奢华的别墅。

一亿的投资。

……

 

“shit!”

思绪被ann一声咒骂打断,王俊凯睁开眼,看到ann对着手机恶狠狠地骂了一句。

“什么事?”王俊凯抬起头问道。

Ann皱着眉头,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王俊凯扫了一眼ann,开口说道:“私事?那我不便过问。”

Ann想了想,便坦白道:“还是电影的事情。我没想到你真的自降身价去跟易烊千玺竞争了。然而……这不是我想说的重点。重点是……”

王俊凯抬了一下眼皮:“说啊。继续。”

王俊凯不笑的时候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质。Ann咽了一下口水,鼓起勇气说道:“重点是——你降成了和易烊千玺一样的片酬,可是,我刚刚收到的内线消息是——投资方依旧倾向于易烊千玺,已经派人跟尚诚公司去谈了……”

王俊凯起身走到窗前望着远处的夕阳,背影看起来并无异样,放在窗台的双手却是握紧了拳头,手臂微微颤抖。半晌,开口:

“他手头都有5部电影合约了,何必赶尽杀绝。”

Ann停了一下,说道:“王俊凯,别激动。也许只是……偶然。”

偶然?王俊凯冷笑。自己有合作意向的电影和电视剧,每次都会有易烊千玺中途出现,插上一脚然后虎口夺食,半年内这样的“偶然”不下3次,两人还真是撞了鬼一样的有缘分啊。

夕阳西下,暮色四合,北京城缓缓进入夜晚。

王俊凯抽了两根烟,终于下定决心似的拿起手机,拨通公关部经理Bella的电话,说道:“帮我调查一件事。”

……

 

隐私性极好的法式餐厅里,优雅的小提琴手正在演奏着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易烊千玺悠然地握着刀叉吃着鲜美的煎鹅肝。

对面的男人抿了一小口奶油蘑菇汤,问道:“心事重重?这几天晚上没睡好?”

琥珀色的眼眸有些失神。

初遇时看起来冷冰冰却暗自关心人的王俊凯。

熟悉了,爱耍赖又不讲理的王俊凯。

分别时,对着自己咆哮的王俊凯。

以及昨天,孤单落魄黯然离去的王俊凯。

半晌,易烊千玺将刀叉放下,眼神投向眼前的男人,问道:“你会不会曾经遇到过一种人,有时候是天使,有时候又是魔鬼。”

男人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缓缓开口:“Jackson,每个人都是天使与魔鬼的综合体。你也一样,不是么。”

易烊千玺听了男人的话,若有所思地微笑。

是啊,自己何尝不是矛盾体,在爱与恨的情绪里起伏纠结。

吃完饭,男人用毛巾擦了擦嘴,说道:“Jackson,不早了,我们回去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

大概是喝了两杯白兰地,起身时男人有些趔趄,易烊千玺赶忙搀住了他,将他的手架在自己肩上,说道:“你喝醉了,我扶你吧。”

男人摆摆手:“不用……我能行……”

呵出的酒气喷到易烊千玺鼻腔里,易烊千玺搂紧男人的腰,说道:“好久没有回到你身边了,就让我照顾照顾你吧。”

走出餐厅,易烊千玺搀着Jim往停车场方向走去,浑然不觉某个角落里,“咔嚓”一声,将这一幕拍了下来。

而这张模糊的照片,第二天就刊登在了某知名周刊的头版头条,配上显赫文字“国内当红新星Jackson Yi 深夜与尚诚公司老板同返豪宅”,立马引起了轩然大波。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出大事了!易烊千玺被包养了!”

“天底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就知道这尚诚的超级新星肯定跟尚诚老板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关系!”

“那尚诚敢砸一亿力捧新人就合情合理了!为爱一掷千金嘛!”

……

 

嘉陵公司总经理办公司,王俊凯询问着公关部经理Bella:“已经把消息放给壹周刊了?”

Bella点点头:“已经登了。现在外面一片腥风血雨。微博和论坛骂声一片,易烊千玺粉丝后援会也是焦头烂额。几个合作方持观望态度,估计在观察舆论走向再做定夺。”

“下去吧。”

别怪我,千玺。王俊凯在心里说着。你不该惹毛一头狮子。

 

易烊千玺早起洗了个澡,在家悠闲地吃早餐,经纪人Evan打来电话:“Jackson你在哪儿呢?”

“在家。”

“我的大少爷啊!你怎么还在家趴着呢?你都不看电视和电脑吗?”

“健身完,洗了个澡,现在正在吃早餐。出了什么事?”

经纪人一阵无语,说道:“我把网址发你手机上,你自己去看吧。”

挂了电话,易烊千玺点开经纪人发过来的网址,自己搀扶着Jim的照片和添油加醋的花边新闻展现在他眼前。只是扫了一眼,易烊千玺就轻蔑地哼了一声将手机扔到一边,继续吃早餐,嘴里嘟哝了一句:“现在的媒体,越来越无聊了。”

吃完早饭,打点妥帖,易烊千玺给Evan打了个电话:“我出发了。9点,电视剧大典入口见。”

Evan在电话那头惊呼:“我的大少爷!大明星!易爷爷!都出大事了你怎么还这么淡定?”

易烊千玺笑着:“行了行了,快点过来吧。见面了我再跟你解释。”

 

电视剧大典红地毯上,易烊千玺一下车就瞥见了王俊凯。

他走在自己前面,经过媒体区的时候听到媒体熙熙攘攘的声音,里面夹杂着某个记者的问话:“王俊凯先生,您对Jackson被包养事件如何看待?”

王俊凯的眼神落到镜头前,淡淡说了一句:“我始终相信,努力比关系重要。”

一句话将立场表的干干净净,不动声色得落井下石,却是赢得了现场一阵喝彩。

走在后面的易烊千玺,仿佛明白了什么,对经济人说道:“帮我去查查这次事件的爆料人。”

即使不用查,其实易烊千玺也基本上可以确认,幕后主使是谁了。

经过媒体区,易烊千玺快步离开,所有的问题均以“无可奉告”作回答。想刨根问底的某些媒体既是咬牙切齿又是无可奈何。

 

星光熠熠的电视剧大典,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依旧是当仁不让的红人,前者获得了内地最受欢迎男演员,后者获得了最具潜质新人奖。

主办方安排给易烊千玺颁奖的嘉宾居然不怕事大地挑到了王俊凯。

将奖杯递给易烊千玺的时候,王俊凯桃花眼里胜券在握,语气轻快地说着:“恭喜你,Jackson。再接再厉啊。”

易烊千玺皮笑肉不笑地接过奖杯,将表面工夫做到了极致,连王俊凯都佩服起他的演技来:“多谢前辈的肯定。我会继续加油的。”

 

后台采访,不出意料,所有的记者都堵在了采访厅等待着易烊千玺的出场。

从被爆出包养丑闻开始,没有任何一家媒体联系得上尚诚公司、易烊千玺经济人或易烊千玺本人。但谁都知道这是一个多么重磅的消息,所以各个媒体都卯足了劲儿将话筒递到易烊千玺手里。

易烊千玺一站定,前方记者几乎是第一时间追问:“Jackson,请问您跟尚诚老板是什么关系?有人目击您跟尚诚老板同返豪宅,请问是否确有其事?”

易烊千玺咳了一声,淡然地说道:“没错。确有其事。”

底下已经炸开了锅,记者更激动地往前挤,采访现场一度乱成一锅粥。

易烊千玺抱着一堆话筒,叹了口气,对着不断闪烁的镁光灯无奈开口:“可是,我没有被包养。尚诚公司的Jim,也就是你们所说的那位包养我的老板,他是——我父亲。”

什么!

 

在一旁听到答案的王俊凯愣住了,现场的记者也愣住了。

一片沉默后,王俊凯听到采访现场有年轻小姑娘欢快地叫了起来:“我就知道Jackson是清白的!”

紧张的气氛像冬日积雪一样消融,取而代之的是春天踏青一般的轻松自然。现场记者开始打趣易烊千玺,而易烊千玺微笑回应一个个问题,答记者问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下结束。

 

王俊凯在后台收视好个人物品准备离去,易烊千玺闯了进来。

“前辈。”

易烊千玺毕恭毕敬的鞠了个躬,抬起头来看着王俊凯。

越是谦卑,越是挑衅。

尽管知道自己在这次的公关里全盘皆输,王俊凯依旧维持着表面的平静,淡淡地扫了易烊千玺一眼,面无表情地开口:“不好意思,我要回去了。有什么事情下次再聊吧。”

王俊凯准备从门口出去,易烊千玺一个跨步拦住了他。

瞥了一眼手机上经纪人发过来的信息,“嘉陵”两个字格外显眼。

 

哪怕早已预料到是王俊凯爆料,确定事实依旧让易烊千玺愤怒。

他抬起头,盯着王俊凯转过头看着窗外的侧脸,说道:“早就在三年前见识过前辈的公关策略,这次得见,依旧叹为观止。要不是我是Jim的儿子,只怕百口莫辩了。”

王俊凯转过头看着易烊千玺,冷冷地说道:“你过来的目的是什么?羞辱我?易烊千玺,这么做有意思吗?”

“到底谁在挑起战争。”易烊千玺将眼神投到王俊凯脸上,语气凛冽地说道,“如果不是你心怀不轨,也不会落入我布下的圈套。”

王俊凯一双桃花眼陡然失了神采。

见王俊凯愣在原地,易烊千玺等了一会儿,继续说道:

“前辈,你曾经教过我三句话,作为有恩必报的人,那我也还你三句话吧。

第一,你教育我防人之心不可无,那我也想对你说一句,害人之心也不可有。

第二,经验有时候是财富,有时候也是绊脚石。

第三,在没有掌握足够的讯息,千万不要贸然出击。不然,会死得很惨的。”

 

“易烊千玺……”王俊凯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哦……”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铁青的脸,突然笑了,“对了。似乎一直没有好好介绍过我自己。重新认识一下——

我,尚诚老板Jim的儿子,尚诚集团法定唯一继承人,易烊千玺。很高兴认识你。

再会。”

 

说完这句,易烊千玺转身离去,休息室里只剩下王俊凯一人。

四周安静下来,过往片段却浮现在王俊凯脑海——

 

Sara:“你会韩语?”

易烊千玺:“会一点点。”

 

王俊凯:“千玺,你到底是谁?会韩语,会意大利语。”

易烊千玺:“就让我们在今后的岁月里慢慢相互探索吧。”

 

易烊千玺:“王俊凯,你鼠目寸光,你根本不知道你错过了什么。”

 

王俊凯的心一点一点往下沉。

那么单纯善良,原来是大集团的小少爷,从小被人保护得很好,不知道世间险恶。

那么才华横溢,却又谦逊低调,原来是家教良好又学腹经纶。

原来那个不可一世的倔强的人,曾经为了自己愿意放弃所有。

而本该幸福美好的生活,因为那一场事故而镜花水月一场空。

 

原来,越接近真相,越痛彻心扉。

——tbc

 

评论(211)
热度(13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