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34)

#娱乐圈 席卷亚洲J*身陷囹圄K


34.谎话连篇

“胡闹。”

Ann将报纸扔到休息室桌子上,顺手拿过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地灌了一大口,胸部剧烈地起伏。

推开化妆师卸妆的手,王俊凯侧过头来看了一眼ann扔在桌子上的报纸,上面赫然写着“当红炸子鸡Jackson Yi欲与王俊凯争男一号,不惜自降片酬博胜利”,不以为意地笑笑:“自降身价?那我也降,陪他玩吧。”

Ann没好气地白了王俊凯一眼,知道他是在打趣,但谁知道这家伙会不会玩心大起真就这么干了呢。于是转过身面对着王俊凯,语重心长地说道:“鹤蚌相争,渔翁得利,你这么玩儿,不仅是对你自己不负责任,也是对千玺不负责任。”

王俊凯悠闲地玩着手机,可是ann知道他肯定听进了心里。

“就算做不成朋友,也不必做敌人,是吧。”

听到ann的话,王俊凯苦涩地笑笑,心想:“我也不想和他做敌人,可千玺却是铁了心站在我的对立面啊。”

见王俊凯不说话,ann也不逼迫,喝完水之后将矿泉水瓶“嘭”地一声放到桌上:“今天的拍摄也结束了。我先自己开车回去了。”

“那我呢?”王俊凯这才抬起头来,看了一眼走到门口的ann。

Ann举起手机:“你嘛……去这个地方。我已经将地址发到你手机上了。”

王俊凯低头看了一下手机,发现ann传给他的信息居然是易烊千玺的住址。

王俊凯并不认为,去易烊千玺家中拜访能真的让易烊千玺退出电影男一号的争夺。他太了解易烊千玺了。如果别人的三言两语能左右他的思维,那当初他就不可能背弃从小到大的信仰和相濡以沫的女朋友投奔那时看着那么不靠谱的自己。

只是,虽然ann和自己想法不一样,但结果却是一样的——

王俊凯也确实想去拜访一下易烊千玺。

从易烊千玺3年后出现,事情就变得诡谲难辨。他是什么人,他有什么背景,他和尚诚到底什么关系,可以由着他这么玩……所有的一切,让此行充满了必要性。

 

Ann所给的地址是一个王俊凯无比陌生的名字。车子一路往北驶去,城市的喧嚣被抛在身后,王俊凯还在思考,这孩子是缺钱吗?为什么住在这么偏僻的地方?

然而一到目的地,王俊凯惊呆了。

是一处山庄。

绿草茵茵,溪水潺潺。与周围环境浑然一体的别墅掩映在如诗如画的风景里。

可是,看到山庄,王俊凯眉头的川字更加突出了。

3年不见,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咚咚咚……”

门缓缓打开,易烊千玺的身影出现在王俊凯眼前。

只是一刹那的惊讶,但想着娱乐圈就是个小圈子,找个人简直不要太容易,易烊千玺便平静下来,静静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也上下打量着眼前的易烊千玺。

不是没见过穿着浴袍的易烊千玺的样子,可是在这一秒,王俊凯微微有些失神。

洗过澡的身体有着淡淡的沐浴露的清香,湿漉漉的刘海随意地散在额前。眼神不似初识时澄清明亮,却仿佛蒙了一层水汽,多了一份介于纯真男孩和成熟男人间的迷离和性感。因长期练舞而练就的挺拔而结实的身材,蜜色的肌肤,比初时更迷人。

“什么事?”

淡淡开口,面无表情,但至少不是拒绝。

“可以……跟你说几句吗?”

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片刻,转过脸对客厅的仆人说道:“你们先下去吧。我和客人叙叙旧。”

一步一步走进别墅客厅,扫视四周,看到偌大宽敞的客厅,质地考究的家具,王俊凯终于忍不住开口:“千玺……你……到底是谁。”

“前辈……”易烊千玺领着他走到客厅沙发上,缓缓转过身,“好奇害死猫。——不该问的,不要问,对吗。”

被自己曾经的话堵了回来,王俊凯有些气闷。

注视着易烊千玺在旁边的沙发坐下,王俊凯觉得这样的机会十分难得,准备好好解释三年前的误会。

“千玺……你听我说,三年前,我根本没有因为《猜疑链》而出卖你……”王俊凯艰难地解释着。

听到王俊凯的解释,易烊千玺只是稍稍抬起眼,吐出一个字:

“哦?”

“我拼了命地想阻止这件事情发生……可是事情还是发生了。那封信根本就是许枫单方面的意思……”

“哦。”

再无其他。

看着易烊千玺眼里的平静,在那瞬间,王俊凯觉得长久以来抱着的最后一丝幻想,啪地一声,断了。

曾经以为自己等到千玺,一切都会冰释前嫌。可是终于等到机会,却物是人非。

王俊凯如鲠在喉,失去了解释的欲望。

 

“还有事吗?”半晌,易烊千玺打破沉默。

王俊凯只觉得心里如同刀割一般难受,眼泪都快要掉下来,却是忍着泪,吸了吸鼻子,说道:

“好,咱们不谈感情,谈工作。不要再针对我,针对嘉陵。自降片酬争资源这种事情,一点意义也没有。”

“和解是吗?”易烊千玺的眼神落到王俊凯脸上,“说简单也简单。”

易烊千玺站起身来,走到王俊凯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缓缓开口,言简意赅:

“脱。”

 

“嗯?”即使易烊千玺吐字清晰,王俊凯依旧觉得自己可能听错了。

哪知易烊千玺低下头来,凑到他耳边,几滴洗过头之后残留在头发上的水珠滴到王俊凯颈上,让一切显得无所遁形地真实直接:“我说,脱。”

顺着脖颈滑到眼前,四目相对,灼热的气息打在王俊凯脸上,易烊千玺嘴角勾起一丝笑容,褪去了青春期软糯声线的磁性声音更是撩拨着听者大脑的每根神经:“要……我帮你脱?”

第一粒扣子被解开,王俊凯才反应过来,直了直身子,略微拉开一些距离,低着头说道:“我自己来。”

明明只是过了一分钟,但在易烊千玺的注视下,王俊凯觉得自己脱掉衬衫简直就是用了一个世纪。

衬衫扔到一边,王俊凯直视着易烊千玺:“然后呢?”

易烊千玺的目光像一片羽毛一样,从结实的胸膛,经过纤细的腰肢,落到下半身,开口:“裤子。”

这样的感觉并不美好。王俊凯心想,即便对方是易烊千玺,自己也并不习惯被他人掌控。

可是……斗争下去的结果,是两败俱伤。

王俊凯沉思了片刻,咬咬牙,解开皮带。

全身赤裸呈现在易烊千玺眼前,王俊凯反倒放开来,抬起眼,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说道:“所以,你是,想我了吗?”

 

一双桃花眼,温柔得可以掐出水来。

投映在易烊千玺眼里,却是不一样的风景。

王俊凯,你真以为这招对谁都管用吗?

俯下身,易烊千玺的嘴唇在王俊凯耳垂厮磨,直到王俊凯身体不受控制地起了反应,才缓缓开口说道:

“前辈,我让你脱,是想告诉你一件事。

——就算你脱光,我也对你没有兴趣。”

王俊凯大脑一片空白。

 

直到易烊千玺抽身离去,卷起一阵风,王俊凯才下意识地清醒过来。

明明客厅开着暖气,为何从头到脚冰冰凉凉。

“我去健身。前辈请便。”

易烊千玺顺着楼梯向上,消失在二楼入口。

客厅里只剩下王俊凯一个人,孤孤单单,空空旷旷。

 

“他走了没?”

听到敲门声,易烊千玺打开健身房的门,看到男人站在门口。

“走了。”

男人回答完易烊千玺的提问,走到跑步机旁将机器关上,说着:“放着机器让它空跑,何必。一个人坐在地上发了一小时的呆吧。有意思吗?”

易烊千玺闷着头不说话。

男人也不追问,转过身往楼下走:“算了。过来吃晚饭吧。”

 

新鲜的三文鱼刺身入口即化,精致的吞拿鱼寿司软硬适度,刚出锅的天妇罗也口感绝佳。只是易烊千玺吃了几口,便放下碗筷:“我吃饱了。”

易烊千玺正欲离席,男人叫住了他:“Jackson。”

易烊千玺抬起头望着他。

男人擦了擦嘴,不急不缓地开口:“你知道,一般情况下我不过问你的私事。可是,我明显感觉,从韩国回来之后,你并不快乐。事业有成,名利双收,各色美女投怀相抱,你本应比大多数人快乐才对。”

喝了一口酒,男人语气平静地开口,却是让易烊千玺心跳都漏了一拍。

“你不快乐,是因为,刚刚那个到访的男人?”

“不是。”易烊千玺反驳道。

男人并不拆穿,只是摇晃着手中的红酒,继续说道:“我并不想为那个男人说任何话,可是我不想你不快乐。爱的反面不是恨,是冷漠。听我一句,放下恨吧。不然你会活得很累。”

放下?易烊千玺心里冷笑着,开口:“Jim,你知道我在韩国的三年是怎么度过的吗?

我用三年的时间,学完了那些练习生7年的课程。

6点起床,1小时体能训练。4小时声乐,4小时舞蹈,4小时表演,1小时体能训练。有时完成不了任务,连凌晨都泡在练功房。每天训练完毕,全身的衣服都是湿透的,刚开始训练时洗澡的时候累到胳膊都抬不起来。很多次走到床边连衣服没脱就睡着。逢年过节是最孤单的时候,大家回家与家人团聚,我继续一个人在练功房里挥汗如雨。可是,哪怕再累,我也从来没想过要放弃。

你知道支撑我坚持下去的是什么吗?不是其他,就是恨。

我知道我该放下,但不是这个时候。

到了应该放下的时候,我自然会放下。”

“应该放下的时候?”那个叫做Jim的男人摇着头苦笑,“你知道比被命运玩弄更悲惨的事情是什么吗?是有一天你发觉你亲手毁掉了本来唾手可得的幸福。”

易烊千玺冷着脸推开椅子,起身:“谢谢教导。”

Jim扫了一眼易烊千玺左手手腕上的手链,说了句:“手链不错。”

“装饰作用。”易烊千玺说完这一句,转身离去。

 

易烊千玺的卧室在第三层,有一个小小的天窗,抬头便可瞥见满天星辉。

以往,这片宁静的星海都可以让易烊千玺快速入睡,可是今晚,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眼眸却失了神。

低头,他黑色的发丝柔软温顺地贴在头皮。

靠近,他长长的睫毛微微抖动,眼尾勾勒出迷人的弧度。

侧脸,他绯红的耳垂和脸上细小的绒毛像新鲜的水蜜桃般分外美好。

更不用说白皙的肌肤,性感的锁骨,修长的身材。

 

夜色里细微的喘息声,紧绷的身体,和脑子里如同藤蔓般暗自生长的欲望,都在告诉易烊千玺一个事实。

没有兴趣?

骗人。

 

——tbc

 

评论(238)
热度(125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