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33)

#娱乐圈 席卷亚洲J*身陷囹圄K

 

33.针锋相对

3月,北京城大雪初融,整个城市笼罩在瑟瑟寒风中。

然而,娱乐圈两位艺人的资源竞争却是日趋白热化。

电影片场,王俊凯正仰躺在休息室的椅子上闭目养神,ann裹着寒气推门而入,把大衣挂到衣架上后,走到王俊凯身边,递给王俊凯一份报纸——

“时隔三年,《猜疑链》重新开拍了。知道谁是男一号吗?”

王俊凯从躺椅上坐了起来,拿起旁边的矿泉水喝了一口,淡淡地说道:“这还用问。”

“来势汹汹啊。”ann将报纸扔到一边。

报纸上,头版头条加粗的标题内容是:“国内超级新星Jackson Yi 接拍豪华班底大制作《猜疑链》”。

见王俊凯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脸上连半分情绪都没有,ann忍不住开口问道:“王俊凯,我想知道你在想什么。”

王俊凯这才转过脸来,目光扫过面带疑虑的ann之后说道:“能想什么?为他高兴呗。”

Ann叹了口气:“王俊凯你是不是脑子不清醒啊?你为千玺高兴,他可没为你考虑。”

王俊凯的眼神落到ann脸上,问道:“怎么说?”

Ann想了想,点开手机屏幕让王俊凯看她的工作备忘。王俊凯一边看着,ann一边解释:

“以前跟制片谈合作,基本上100%成功。可是最近几个月,好好的项目谈成了,到最后却莫名其妙地流产了,这几个月我的谈判成功率是50%。真让我沮丧。”

“抱歉……”王俊凯对ann耸耸肩,狡黠地笑着,“陈安娜小姐居然也有失败的时候,好多年没见了啊。”

听出了王俊凯话里的揶揄,ann白了他一眼,继续说道:“后来每个失败的项目我都查了一下,你猜怎么着?”

王俊凯头也不抬地说道:“都是被尚诚截胡了,对不对。”

Ann点点头。沉思了片刻,皱着眉喃喃:“这尚诚也有点意思啊,由着易烊千玺这么玩儿。也不知道易烊千玺到底在想什么,自降身价去接片,这不是伤敌一千但自损八百吗?更重要的是,这种方式完全就是扰乱市场,容易招敌啊。”

王俊凯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淡淡地说道:“小孩子脾气。他爱玩,就随他吧。——我去拍戏了。”

Ann望着王俊凯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报纸上的易烊千玺,眉头拧成个川字,久久不能舒展开来。

直觉告诉她,易烊千玺,根本不是在耍什么小孩子脾气。

温顺的人狠心起来才是最可怕的。

 

工作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

这边王俊凯在拍摄国内某部悬疑爱情剧《金鱼症》,那边易烊千玺已经飞赴美国拍摄《猜疑链》了。

有时候王俊凯望着手机上自己设置的美国时间,就会在想易烊千玺在干什么,语言上会不会遇到什么障碍。想着想着王俊凯就释然地笑。千玺那么聪明,肯定都搞的定的。

 

的确,易烊千玺在美国的拍摄十分顺利。毕竟,在24年的岁月里,他在美国度过了1/4的时间,初中和高中都是在美国度过,英语一度说得比国语还顺溜。最终,因为喜欢表演,回国考了北京电影学院。这次,来到美国拍戏,易烊千玺不仅不觉得生疏,倒是有重回第二故乡的亲切感。

剧组原本还想给易烊千玺配备英语补习老师,可是来到剧组的第一天易烊千玺一口地道的美式英语就折服了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导演更是像捡到宝似的乐得合不拢嘴。

3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杀青的时候,导演真诚地向易烊千玺递出了橄榄枝,邀请他参与自己的下一部制作。

 

易烊千玺拍摄完结时,王俊凯这边也几乎是同步调杀青。

新来的助理Ken跟易烊千玺汇报国内的情况,说到《金鱼症》也顺利结束拍摄,预计7月份上映时,易烊千玺脸上浮现出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

他转过头去,对助理说道:“帮我查一个事儿。”

Ken连忙问道:“什么事?”

易烊千玺凑近Ken的耳朵,把需要查明的事情告诉了他……

凌晨,车子在空旷的路上穿行。易烊千玺靠在椅背上,眼神投向车窗外。

一片黑暗。

易烊千玺的内心,也仿佛如同这深沉的夜幕,却有一株罂粟,悄无声息地生长,开出诡异的花朵,在静寂的夜色里摇摆。

王前辈,不知道我送你的“礼物”,你喜欢不喜欢。至少,我很喜欢。我很喜欢,那可就不想再考虑你是不是喜欢了。

人,都应该自私一点,不是吗。

 

《金鱼症》首映礼发布会现场。

王俊凯迈着大长腿走到舞台中央时,现场立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环顾了一下四周,王俊凯觉得今天的会场纪律十分良好——到场观众都安安分分坐在椅子上没有人站着,前排的记者也各就各位没有互相推搡。

唯一让王俊凯觉得有点疑虑的是,ann似乎欲言又止,心事重重的样子。

主持人在念着台本走流程,王俊凯也配合着她完成工作。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直到——记者提问。

主持人问了两声“有问题吗”,现场记者却好像并没有表现出太多兴趣。

最后,还是一位特别年轻,王俊凯觉得完全没见过的小姑娘懵懵懂懂地站了起来,问道:“请问,王俊凯先生,今天《猜疑链》也在召开首映礼发布会,不出所料你们两部戏要在5.1黄金周正面厮杀。您对您的这部戏的票房有信心吗?”

什么?王俊凯心跳漏了一拍。

今天是4月12日。而向《猜疑链》工作人员那儿打听到的消息是,《猜疑链》的首映礼定在4月18日!

王俊凯的眼睛仔仔细细地扫过前排记者区,脸色越来越阴沉。

中国娱乐报道,不在。

新X报,不在。

XX周刊,不在。

XX传媒,不在。

国内权威媒体记者,居然全部缺席!

冷着脸将话筒扔到一边,留下ann答记者问,王俊凯铁青着脸驱车赶到了3公里外的《猜疑链》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已经结束,人群基本上已经散去,只有几个记者还在收拾着设备。

眼角瞟到几个自己熟悉的媒体同仁,想到这些人居然放弃了自己的首映礼赶来采访《猜疑链》主演,王俊凯脑子轰地一声炸了。

走到后台,王俊凯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一把揪过来就是一阵怒吼:

“《猜疑链》改了首映时间,是你干的吧?”

眼神缓缓上移,落到王俊凯的脸上,看到王俊凯眼里熊熊燃烧的怒火,易烊千玺却是一脸平静。他推开王俊凯揪着领口的手,淡淡说道:

“前辈,我知道你不喜嘈杂,帮你分走一部分采访记者。我这样用心帮你,你——不喜欢吗?”

听到易烊千玺的话语,王俊凯仿佛被人一盆冷水从头泼到脚,透心凉。

“那……你,是承认了。”

短暂的沉默后,王俊凯又开口,压抑着心中的难过,艰难说道:“千玺……你怎么变成这样。”

那个天使一样的,单纯善良的,从来不曾试图伤害他人的易烊千玺,哪里去了。

易烊千玺冷冷开口:“我变这样,还不是拜你所赐。”

嘴角浮起一丝笑容,可王俊凯看着比面无表情更可怕,易烊千玺又说道:“多谢你,王前辈,让我明白世界不光有阳光还有黑暗,让我深刻明白了马太效应——强者愈强,弱者只有任人宰割的命。”

王俊凯愣在原地,张了张口,却是什么都没说出来。

看着眼前一张冷漠的脸庞,王俊凯多想好好解释所有的一切,真诚地向易烊千玺道歉,重新拥他入怀,用今后的时间弥补这个世界给予他的伤痛,可是还没来得及开口,耳畔响起了“咔咔咔”的拍照声。

“天啊……那不是王俊凯吗?”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在啊!”

“听说尚诚公司改了首映礼时间,跟嘉陵公司参与的电影的首映礼时间撞上了!”

“难怪王俊凯脸色那么难看……”

“居然被我抓拍到了这一幕……”

……

 

旁边的记者窃窃私语,王俊凯却是毫不理会围观记者猎奇的目光,视线牢牢地注视着易烊千玺,说道:“三年前的事情……”

“前辈……”许久未开口的易烊千玺突然打断他,“与其停留在过去的辉煌里,倒不如睁开眼看看现在的世界。”

易烊千玺指了指旁边的记者,冷笑着说道:“难道你看不出来吗?今天国内所有大媒体,都过来了我的电影的首映礼。我的。”

一步一步逼近王俊凯,易烊千玺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王俊凯,继续说着:“我把你的首映礼架空了,觉得怎样?爽吗?开心吗?”

王俊凯冷眼看着易烊千玺,看到他眼里的讽刺,却出乎意料地平静了下来,甚至嘴角还扬起一丝淡然的微笑:“看到你如此上道,我也很开心,不枉费我教你一场。”

 

易烊千玺冷哼了一声。身处劣势依旧可以做到不卑不亢,三言两语化尴尬为从容,有这样强劲有力的对手,不失为人生一件乐事。

只不过,他大概不知道,我也不是吃素的。

易烊千玺冷哼一声,一字一句开口说道:

“17岁出道,18岁获得最佳新人。全民热捧,一帆风顺。

目中无人,自视甚高,以为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

盛极必衰,居安虑患,长久的成功麻痹了你的判断。

这场失利,不是突然,而是由来已久。

你曾对我吹捧过你的人脉,可是你睁开眼看看四周这些媒体,他们谁又是你的朋友,谁又在你那首映礼上出现?

王俊凯前辈,娱乐圈就是这么现实,你应该比我更早明白这些道理。不是吗?”

 

如果说以前的话语王俊凯都可以闲庭信步地如蛛网般扫去,可这一次,易烊千玺的话语却如同尖刀一般扎在了他心上。

他是对的。

我失败了。

王俊凯呆立在原地,易烊千玺见状,越过他朝外面走去。

扫了一眼周围还在拍照的媒体,易烊千玺脸一沉对着身边的4个保镖说道:“把他们的胶片都销毁。不然不要放他们走出后台。”

4个彪型大汉点了点头。

走到门口,易烊千玺突然站定,然后,缓缓转过身来。

隔着5米远的距离,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直到他抬起头来与自己对视,邪魅一笑,抬起双手,左手在前,右手在后,双手一抖,做了一个模拟开枪的动作。

“嘭——”

 

正面战场,终于全面开启了。

 

——tbc

 

评论(214)
热度(11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