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31)

【红尘卷开始】

#娱乐圈 席卷亚洲J*身陷囹圄K

 

31.王者归来

三年后。

“听说了吗?最近有个名不见经传的娱乐公司,叫什么……尚诚娱乐,斥资一亿力捧新人,还放话出来说将席卷亚洲,让整个亚洲娱乐圈重新洗牌。”休息室里,ann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对王俊凯说道。

化妆师正在给王俊凯扑粉。他闭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垂在脸庞上,嘴角浮起一丝嘲讽的笑容:“疯了?”

Ann想了想,喃喃自语:“你说这尚诚娱乐,什么来头?”

化妆一向是王俊凯的雷点,早些年没少因为化妆给别人摆过脸色。可是随着年岁和阅历的增长,王俊凯也就习惯了这些日常必经流程,现在都可以一边上妆一边与人攀谈了。听到ann的话,王俊凯淡淡地说着:“我查过。一家房地产公司,不知为什么要突然进军娱乐界。大概是钱多了,烧着玩儿。而且,以前也没看到过他们有什么成功的运作案例。然后就是这所谓的‘1亿计划’。可是,造星,哪有那么容易。”

Ann点点头表示赞同。这个圈子,钱财来得快也去得快,就像是一场豪赌,输家比赢家多得多,却总有源源不断自信爆棚的大款前赴后继来砸钱。大概他们是看到艺人和经济公司的收入那么高,觉得钱就跟被大风刮过来一样,纷纷进来想分一杯羹,但99%的公司都是投了几千万下去连个水花也没有,狼狈抽身。人脉、机遇、运气,眼光,人才,资金,缺一不可,但似乎大家都忽略了前几项。

化完妆,王俊凯站起身来对ann说道:“不多说了,要上台了。”

Ann对王俊凯比了个ok的手势。

走出休息室,王俊凯突然折了回来。

“什么事情?”ann不解地问道。

“忘了这个。”王俊凯朝ann扫了一眼,拿起放在桌上的Givenchy手链,带在手腕上之后,露出淡淡的微笑,走上台去。

Ann看着王俊凯的举动,叹了口气。

 

三年过去,王俊凯表面上似乎没有任何波动。自从那次发烧之后,仿佛就跟没事人了一样,继续拍戏、赶通告。要不是所有的场合,他都固执地带着那串和易烊千玺一起买的手链,ann会真以为王俊凯已经完全走了出来。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王俊凯那样刻骨铭心的记忆。没有了曝光,易烊千玺的人气如同被太阳炙烤干涸的沙丘,风儿一吹就分崩离析,消逝在茫茫荒漠里。娱乐圈更新换代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三年后,几乎再没有人提起易烊千玺。

Ann知道,以王俊凯一根筋的思维,大抵还是在揣着一颗心默默等待着易烊千玺的回来。

王俊凯那么坚定,而Ann却是犹豫了,越来越怀疑当初给王俊凯一个美好的希望是不是个错误。没有希望是可怕的,可是重新点燃了人的希望再浇灭,无疑比直接让人失望更加具有毁灭性。

 

而令ann和王俊凯始料未及的是——易烊千玺,回来了。

并且,杀回来的一系列举动,将整个娱乐圈掀了个天翻地覆。

 

韩国SBS歌谣大赏现场。

“刚刚大家看到的是bigbang和2ne1联合带来的精彩表演,好看吗?”主持人话刚落音,现场就响起了一阵喝彩。

主持人笑成一朵花,手心向下做了个让全场安静下来的动作,继续说道:“不过,今天我们还有个特别环节——我们有请到了一位神秘嘉宾。他神秘到什么程度呢?从来没有登台表演过!你们期待吗?”

现场观众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谁啊?”

“怎么听起来像个小咖?居然放在bigbang后面压轴出场,主办方是脑子里面糊了屎吗?”

“还从来没有登台表演过,他/她能镇得住场子吗?”

“看看呗……”

“要是表演得不好,我可是要喝倒彩的……”

……

 

数十名舞者鱼贯而入,舞台灯光缓缓亮起。簇拥的人群散开,神秘嘉宾出现在正中央。

黑色的长裤,白色T恤,领口露出蜜色的肌肤。一件牛仔外套松松垮垮地披在身上。嘴角向上,勾起一抹邪魅的笑容,双手举起,等待着音乐的开始。

当歌曲响起第一个音符,易烊千玺跟着舞者律动的第一秒,现场就沸腾了——

唯我独尊的霸气,干净利落的舞蹈动作,精准到位的节奏把控,一旦开始舞蹈就气场全开的易烊千玺像磁石一般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一时间所有人都在心里惊呼:这是哪家公司的艺人,跳起舞来帅到无可救药!

而当易烊千玺缓缓开口唱起韩文歌曲,发音、声线和技巧都无懈可击,高强度的舞蹈下依旧保持着令人惊讶的稳定气息和完美演唱,现场简直陷入了狂热——不可思议!无数女粉丝开始不停地尖叫,尽管她们连这个男孩从哪里来,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原本以为可能要冷场的主持人,看到这副景象都惊呆了,这比bigbang和2ne1同台还要火爆的场景,居然出现在一位没有任何人气积累的新人上?直到易烊千玺在全场观众的欢呼与尖叫声里表演完毕,主持人才有如大梦初醒一般地走到舞台上,呆呆地跟着台本往下走:“这位新人,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跳完舞唱完歌的易烊千玺,湿漉漉的刘海垂在额头上,琥珀色的眼睛带着几分迷离,愈发显得性感魅惑,修长的手指握着话筒,微笑着用流畅的韩语说道:“大家好,我是Jackson Yi,是一名中国艺人。请多多指教。”

大屏幕里展示着易烊千玺俊秀的脸庞,静下来说话时的声音像春风一般温柔。

“啊啊啊啊啊……这个Jackson长得好好看!”

“而且跳起舞来那么帅气,说起话来却那么可爱!”

“完了完了……我大概要爱上他了!”

……

在全场一片“Encore Encore……”的呼声里,易烊千玺又重新登台表演了一段舞蹈solo,这才在观众依依不舍的目光里走下台。

后台休息区,Sara走过来与易烊千玺击掌:“我说什么来着?就说你来韩国一定很受欢迎。”

易烊千玺对Sara笑了一下,低下头开始收拾行李。

Sara一看易烊千玺的架势,知道他这是要打道回府,连忙邀请道:“易烊,不在韩国多住几天吗?也让我尽尽地主之谊啊。”

“不用。”易烊千玺已经整理完毕,背上背包,对Sara说道,“下次吧。国内还有其他事情,抽不开身。不过,看着首演效果不错,我应该很快会再来韩国的啊。”

Sara听到易烊千玺的话,开心地连连点头:“嗯。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加油哦,易烊。”

易烊千玺感激地朝她笑了笑,抬手招呼身边的助理,“Tina,我们走吧。”

 

已是深夜11点,车子在北京的街道上穿行。王俊凯靠着车窗,昏昏欲睡,却是在不经意睁开眼看到北京CBD广场巨大的LED屏幕时,瞬间清醒了过来。

——屏幕上,正在播放韩国2015年度歌谣大赏,而眼前一边唱歌一边跳舞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易烊千玺!

朝思暮想了三年杳无音讯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王俊凯像被电击一样半晌没回过神来。直到LED屏幕在视线里越来越小,就快看不见时,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对着司机说道:“停下来!”

“啊?”司机虽然不甚明了,还是一脚刹车踩了下来。

车子停稳后,王俊凯立马打开车门,往回奔了几步,站定。

 

舞蹈已经完结,屏幕上正在放映易烊千玺的自我介绍。听到那久违的声音,看着他笑出梨涡,王俊凯心里一凛,既心酸又安慰,缓缓抬起手,伸到半空,似是隔着空气抚摸屏幕上易烊千玺的脸庞,嘴里喃喃:“千玺……”

深夜的北京带着寒气,闪烁的霓虹驱不走孤独。王俊凯就那样,站在空旷的广场中央,看完了易烊千玺的自我介绍,又看完了他的Encore solo,直到表演全部结束,屏幕黑了下来,还愣在原地,眼神带着如水的深情。

 

回到家,不顾已经凌晨3点,王俊凯拨通了ann的电话。

Ann看到手机来电,又看看时间,觉得肯定出了什么大事儿。慌慌张张地接起电话,却听到手机那边传来王俊凯孩子般雀跃的声音:“ann你说的没错!千玺……千玺回来了!!!”

“什么?”ann从床上坐起来,揉揉眼睛,努力让思维也慢慢清醒,“千玺回到你那儿了?”

“没有……”王俊凯在房间里来回走着,长久没有表情的脸上此刻挂着无比灿烂的笑容,“但是……他回娱乐圈了!他真的回来了!我在中央广场看到了他在韩国SBS歌谣大赏上的表演!堪称完美!”

Ann这才明白王俊凯在说什么,眼神也是一亮:“真的?太好了。”

两人又断断续续聊了一会儿天,待王俊凯的情绪稍微平复一些,ann笑着说道:“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可能会开心得睡不着,但是作为你的经纪人,我不能再助纣为虐了。睡觉!”

王俊凯抬手看了看表,看到时针都指向了4点,有些歉意地说着:“不好意思……ann你睡吧。我也睡。”

“嗯。睡吧。明天还有满满一天的工作安排呢。”

 

第二天,ann看着王俊凯,就跟打了鸡血似的,一整天都笑嘻嘻的,甚至还非常难得地跟现场工作人员开起了玩笑,让习惯了王俊凯扑克脸的众人员受宠若惊。

紧张的工作结束后,回家的路上,王俊凯仰躺在座位上放松身体,转过头来对ann说道:“ann……我今天表现得好吗?”

Ann笑开来:“嗯。很好。”

一双桃花眼眯成一道缝,王俊凯心情愉悦地说着:“所以……为了奖励我的良好表现……”

Ann扫了他一眼,便了然于胸,说道:“嗯嗯嗯……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放心吧,公司这边会跟千玺所在公司联系的。不出意外,3天之内你就能见到千玺。”

王俊凯听到ann的话,满足地长叹一口气,身子陷在座位里,眼里闪烁着希冀的光芒,自言自语道:“真希望早点见到千玺啊……”

 

办公室门口,嘉陵公司公关部小姑娘毕恭毕敬地给易烊千玺鞠了个躬,面带微笑说道:“易先生,我们公司王俊凯王总想约您见面。不知道您什么时候方便。”

修长的手指端起桌上的蓝山咖啡,悠然地抿了一口,长长的睫毛微微抬起,淡色的眼眸轻轻扫过小姑娘略显紧张的脸庞,易烊千玺嘴角勾起一丝儒雅的微笑,缓缓开口:

“不见。”

 

以前,所有的一切全凭你控制。现在,轮到你听我的了,王俊凯前辈。

 

——tbc

 

 

评论(268)
热度(129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