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30)

#娱乐圈 当红巨星K*新晋小生J

 

30.入骨相思

如果,能够选择是醒在尘世,还是醉在梦里,该多好?

当ann赶到王俊凯家中看到躺在地上胡子拉碴双眼通红的王俊凯,一伸手发现他额头滚烫全身冒汗,显然已经是重度感冒加发烧,准备送他去医院时,王俊凯突然冒出这句话。

Ann愣了一下,又继续拉王俊凯的胳膊,想把他从地上拽起来,就听到王俊凯声音沙哑地说道:

“他走了。”

“谁?谁走了?”

“千玺。”

Ann这才仔细看了看房间,这个原本属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爱巢,只剩下王俊凯孤单留驻。

视线触碰上王俊凯黯然的眼神,ann叹了口气说道:“先别管其他……你感冒了,走,去医院。”

王俊凯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靠着沙发看了ann一眼,摇摇头。

Ann知道王俊凯倔强起来也是九头牛拉不回来,走到饮水机前给他倒了一杯热水递过去:“那至少给我多喝热水吧。”

王俊凯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甩甩头让自己清醒一些,思绪也慢慢回归现实。喝了一口水,问道:“ann,过来有什么事情吗?”

 

Ann看了王俊凯一眼。

当她给王俊凯打了20多个电话却没人接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慌慌张张赶过来时,是有点生气的。但是看到王俊凯这样子,突然就有些心疼,淡淡地说道:“哦……没什么。就是一些宣传而已。你要是太累,我就推掉吧。”

王俊凯握着水杯,回忆了一下,问道:“是……《Love is》的宣传?”

“嗯。”ann点点头。看样子,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似乎闹矛盾了。并且王俊凯还重感冒……这个时候还要强迫他出去跑通告,ann有点于心不忍。

哪知王俊凯挣扎着站了起来,身体还有些不稳地晃荡,语气却是无比坚决:“准备一下,我们去机场。”

“王俊凯……”

“不用说了。”王俊凯往卧室走去,“等我一下,15分钟之后出门去机场。”

身体虚弱,指尖在颤抖,领带打了几分钟才打上。走到卫生间刷牙的时候,王俊凯瞥见自己的眼睛都是血丝。可是《Love is》的宣传一定要完成。

——那是自己跟千玺的心血。即使只剩下自己一人,也要撑下去。

 

Ann对王俊凯既心疼又敬佩。哪怕在台下如何憔悴颓废,一站在宣传的舞台上他又是闪耀全场的Karry Wang。只是,所有人都发现王俊凯不经意地往左手位置看,就好像那里站了一个他深爱的人。

其他人或许不会联想,可是ann看一眼便知道,那是第一站时,易烊千玺站的位置。当初,王俊凯就是跨了一步,众目睽睽地亲吻了易烊千玺。往日的甜蜜还历历在目,而现在的王俊凯虽然面带微笑接受采访,眼神却是再没有了当时的明亮和欢喜。

嘉陵公司以“易烊千玺身体不适”为由解释了全国巡回宣传里易烊千玺的缺席。大家虽然表示遗憾,但是能看到王俊凯依旧无比激动,也就忽略了这漏洞百出的说辞。

然而,随着宣传的持续,走过一个又一个城市,王俊凯的心也越来越往下沉——

易烊千玺,还是没回来。

尝试着各种方式联系他,可是所有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

结束全国巡回宣传时,已是11月底。

王俊凯坐在保姆车上,看着窗外一棵梧桐的叶子从树上飘下来,突然觉得很累。身心俱疲。

 

“如果我说我想退出娱乐圈,你会惊讶么?”

摇摇晃晃快要睡着的ann听到王俊凯的话,抬起身来,问道:“为什么?”

话一出口,ann自己就想明白了。

还有谁,还能有谁。

除了易烊千玺,谁又能左右王俊凯的情绪。

“千玺他会回来的。”ann开口安慰道。

王俊凯露出一丝苦笑,表情凄惨而落魄。

第一眼吸引自己的就是那双倔强的眼睛,之后的相处也爱极了他倔强的样子。王俊凯比谁都明白,受了伤的易烊千玺会有多决绝,而越明白,王俊凯就越绝望。

 

将王俊凯送到家中,准备离开,ann转头就瞥见王俊凯瘫在沙发上,墨色的眼睛如同死人一般空洞。

Ann犹豫了一下,便转过身来走到客厅,对着王俊凯说道:“心情不好?我陪你喝酒吧。”

 

王俊凯回过神来,下意识地嘟哝了一句:“嗯?”

从17岁入行开始,ann就叮嘱王俊凯,喝酒伤身,能不喝就不喝。因此两人虽然相处了8年,却从来没有一起喝过酒。年少时候王俊凯还有些叛逆,偷偷在后台喝酒,被ann发现后一顿痛骂。而今天ann居然主动找王俊凯提出喝酒要求,让王俊凯有些讶异。

Ann却是干净利落地打开冰箱撬开两瓶啤酒,一瓶递给王俊凯,一瓶自己灌了一口,说道:“喝,谁不喝谁是孙子。”

 

几杯酒下肚,王俊凯终于开口倾诉。

“ann,你还记得我17岁时对你说过的话吗?”

“哪句?”ann扭头看着王俊凯。

“我说,是不是成名之路注定孤单寂寞。你对我说,黎明之前总是最黑暗的。熬过就好。于是我努力地向前奔跑,希望可以冲破令人窒息的黑暗。我成功了,成名了,大红大紫了,可是我却发现这世界更加黑暗。后来,我遇到了易烊千玺,我觉得我的世界有了太阳。可是,现在,他走了。我的世界,又回到从前。”

Ann静静地看着王俊凯,半晌,笑了笑:“王俊凯,你今天很矫情。”

“是吗?”王俊凯苦涩地笑着,“大概,喝过酒的脑袋很不清醒,不自觉说出很多胡话。”

Ann不再说话,和王俊凯干完了最后几口啤酒,起身:“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嗯。”

“诶……”走到门口,ann转过身来说道,“王俊凯,你要离开这个圈子,我没意见。但是,我提醒你一句——易烊千玺就算离开嘉陵,也是有99.99%的可能继续待在娱乐圈的。他的天赋和演技都太出类拔萃了,这样的钻石不可能被埋没到其他地方。要想再见到他,你给我扛着,好好扛着,哪怕再讨厌这个圈子,你离开,也许就真的永远不可能见到易烊千玺了。”

 

Ann想得没错。

第二天,王俊凯就整理好仪表和心情,站在了她面前。

将所有的情绪收进心底,他抬着下巴仰靠在椅子上,慵懒地对ann说:“今天的安排是什么?给我读一下,谢谢。”

重新回归那个骄傲而霸气的王俊凯。

 

我很好,我很好。我会好好的,等着你回来。

 

年底,大大小小颁奖礼纷沓而至。

这一年,王俊凯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4部电影,3部电视剧,均是叫好又叫座,傲视群雄。

除了因为资历原因,金马奖影帝依旧失之交臂,但其他该拿的奖项一个没少拿。

最后一场颁奖礼上,王俊凯突然找到节目组导演,对导演说,我想唱歌。

导演先是一愣,之后简直就是像中了五百万一样,欣喜若狂,连连点头。

要知道,王俊凯已经6年多没开嗓,多少节目组和业内大佬使出浑身解数都没能说服王俊凯,这等好事居然落到了自己头上!

王俊凯说完这一句,确认节目组导演同意后,就转身离开。

 

帷幕缓缓拉开,穿着一身白衣的王俊凯握着立麦站在舞台中央,一束灯光从头顶倾泻而下,勾勒出他那俊美的脸庞和修长的身材。

看清了主角后,全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疯狂的尖叫——有声之年,居然等到了王俊凯再次唱歌!

舒缓的前奏响起,全场慢慢安静下来,用心聆听王俊凯的声音。

王俊凯双目微阖,双手握着立麦,缓缓开口:

【蜿蜒的 / 沿途一路曲折 /有时候相信的 /未必开花结果……】

是《Young》!现场有一部分王俊凯的铁杆粉丝瞬间泪目。 这是王俊凯18岁第三张专辑的主打歌,当时自己的偶像还是那么青涩懵懂,而似乎就在一瞬间,6年时间就过去了,眼前的王俊凯在气场和地位上已经犹如俾睨天下的神。

【小路旁/ 堆积太多叶落/风吹动你和我/ 剩下沙丘荒漠……】
令所有人惊诧的是,几年过去,王俊凯的唱功非但没有一点点退步,反而是在以前美妙声线的基础上,加上了一些阅历过后的沉淀和忧伤,变得更加引人共鸣。

甚至,台风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没有任何花哨的噱头和多余的动作,只是闭着眼睛,静静地唱着,长长的睫毛在白色的灯光下微微颤抖。

但,只需要这样,纯粹磁性的声音,深入人心的歌唱,世界消失一般的心无旁骛,已经足够直达灵魂深处。

 

【我怎么变这样/ 一点都不坚强/不过就是受伤/ 何必颓废成这样……】

千里之外,易烊千玺握着刀叉切着牛排的手指抖了一下,黑胡椒汁溅在白色的衬衫上。

侍者连忙递过来毛巾。

——他改了歌词。

年少时至高无上的偶像,三张专辑每首歌曲翻来覆去都听过几百遍,在王俊凯进入副歌部分的一瞬间易烊千玺就听出了不同。

 另一双眼睛顺着易烊千玺修长的手指往上走,落到他的眼眸上。

察觉到自己的失态,易烊千玺低着头,继续吃着牛排。

 
【就算心还是一样/ 即使多个肩膀 /可也回不到那个模样……】

明明是5分熟的牛排,为什么变得如此难以下咽。 


【我怎么变这样/ 一下就要绝望/ 你不是不善良/ 而是我太不坦荡……】

易烊千玺握紧手中的刀叉,身体微微颤抖。

当初谁太善良,当初谁不坦荡。王俊凯一字一句都击打着易烊千玺的心。

 
【就让牵你的手掌/ 用力扒开土壤/掩埋掉落下的滚烫……】

易烊千玺闭着眼睛,努力将泪水逼回眼眶。

…… 


【我怎么会变成这样……】

王俊凯唱完这句,慢慢地收回思绪,呆呆地站在原地,半晌,缓缓睁开眼。

全场观众起立鼓掌。

像6年前一样,王俊凯90度鞠躬,几滴泪水却是落到舞台地板上。

海啸般的欢呼里,王俊凯笑着落泪。

凑近话筒,喃喃地自语:“我错了。我想你。我爱你。回来好吗。”

 

王俊凯最后的声音被现场的掌声和欢呼声淹没,可是,曾经无比熟悉的人,即使只是看着口型,易烊千玺也明了王俊凯在说什么。

“你不感动吗?”顺着易烊千玺的眼神投向电视机里的王俊凯,那人问了一句。

易烊千玺握紧双拳,指甲嵌进肉里:“鳄鱼的眼泪。”

嘴角勾起一丝笑容,那人缓缓说道:“早告诉你,世道险恶,你却偏说要靠自己的能力去闯。如今,撞了南墙,终于回来了。也好。”

易烊千玺推开椅子,起身,“失陪。”

“Jackson……”

易烊千玺没理会他,继续往前走去。

 

“嘭……”

窗外,一朵巨大的烟花在天空绽放,昭示着这一年的结束,新一年的开始。

易烊千玺有些失神。

这一年……这一年发生了太多……

而所有的一切,都跟一个名字联系在一起……

王俊凯……

下意识地摸到手腕的手链,易烊千玺心里一痛,眼神凛冽。

王俊凯,你以为你我带来的伤害,是三言两语外加几首破歌就能弥补的吗?

当初我愿意放弃世界投奔你,可你毁了我所有的信任与依赖。

在同一块石头上摔了两跤,真是愚蠢至极。

单纯的易烊千玺,早就死了。

你给我的痛,我会加倍奉还。

 

谢绝了节目组的挽留,王俊凯孤身一人回到住所,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痴痴地盯着门口,等待着某个时刻,自己最爱的那个人推门而入,梨涡缱绻,眉目温柔:“小凯,我回来了。”

然而,没有。

从天黑到天亮,没有。

从雪落到雪化,没有。

从希望到绝望,没有。

从哭泣到平静,没有。

到最后,连ann跟王俊凯说《猜疑链》某投资方撤资,拍摄暂缓,王俊凯也不关心了。

曾经,自己想要全世界。如今,只想用全世界,换你一个转身。依旧是个奢望。

王俊凯渐渐明白,易烊千玺,走了。

 

你永远不知道你有多爱一个人,直到,你完全失去了他。

深入骨髓的思念,痛彻心扉的后悔,会一直提醒,当初多甜蜜,如今多心酸。

——tbc

 

 

#自此,往昔结束。

#下一章,红尘开始。

评论(309)
热度(12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