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24)

#娱乐圈 当红巨星K*新晋小生J

 

24.迟来的告白

第二天,当王俊凯正和易烊千玺吃早饭时,ann的电话打了过来。

“查到了?”

“嗯。”

王俊凯点点头,ann不愧是王牌经纪人,这效率简直堪比FBI。在心底赞美了一下ann后,王俊凯正色道:“谁?”

电话另一边,ann拿着公安部门调出来的资料,吐字清晰地对王俊凯说:“费悦,还记得这个人吗?”

他?又是他。王俊凯握着手机的手指有点发白,冷冷地说道:“我当然记得。化成灰我也记得。”

新仇旧恨,真应该好好算一算。

Ann似乎明白王俊凯心意似的,说道:“我以匿名爆料人的身份约了他上午10点在北纬咖啡厅见面,地址我随后发到你手机上。我印象中你们似乎早就认识。不管你们之间有什么过节——搞定他。”

“OK。”

“王俊凯……”ann犹豫了一下,说道,“好好谈,别耍大爷脾气。得罪媒体人对你没好处。”

王俊凯笑了笑:“ann,虽然我这人脾气不好,但是这么多年,我在处理事情上应该没让你失望过吧。”

“那倒是。”ann点点头。虽然一直以来ann口头上都会抱怨王俊凯脾气差,可是他似乎就是有一种天赋将任何事情处理得妥妥帖帖并且让人心服口服。能成为国内一线,不是没有道理的。

 

王俊凯正准备挂电话,ann的声音响起:“等等……还有件事情跟你说。”

“说吧。”王俊凯喝了一口牛奶。

“许老板约你谈合作。我知道,你不喜欢他,可是……”

“不约。”王俊凯打断ann的话,眉头紧皱,“不是跟你说过我想跟他合作吗?”

“可是这次不一样。这次洽谈的项目是难得一见的好资源,国际一流导演,一流编剧,一流电影剧本,男一角色非常出彩!虽然你现在演技受到圈内肯定,但口说无凭。机会难得,应该懂得争取,说不定这就是你冲击影帝的代表作品……而且,许先生作为你的旧老板,当初待你不薄,也掌握圈内人脉,不要闹太僵……”

“ann,没听懂我说什么吗?”王俊凯语气平淡,却是带着威慑,“我,不,去。圈内大佬多了去了,每个人都要讨好,我岂不是不用做其他了。不比实力比谄媚,这个圈子也是不会好了。”

没等ann继续劝解,王俊凯挂了电话,伸出手指在太阳穴上揉了揉。

一旁的易烊千玺一直注视着王俊凯,见他面露不悦,关切地说:“怎么了?”

王俊凯睁开眼睛看了看易烊千玺,见他琥珀色的眼眸里洒满柔情,心情便平静下来,安慰着:“没什么。待会儿我要出去一趟,有点事情要处理。你自己在家玩,想玩什么玩什么。我下午回来。”

“哦。”易烊千玺点点头。

“记得按时吃中饭。”王俊凯套上外套,回头叮嘱,“茶几上有小区物业电话,直接打电话可以让他们把外卖送上来。虽然味道差了点,填饱肚子还是没问题的。”

“嗯。”易烊千玺笑着,露出两个梨涡,看着分外乖巧,“等你回来。”

 

10点,当王俊凯摘下眼镜时,坐在椅子上等待爆料人出现的费悦先是吃了一惊,但5秒钟之后便全部想明白了,原来所谓的爆料只是个诱饵,媒体人的职业病会将自己送到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也开门见山:“‘深海之下’是你吧。”

明白自己已经被调查得清清楚楚,费悦也不隐瞒,说道:“是啊。想不到王俊凯王大巨星现在不玩女人,改玩男人了。”

王俊凯并没有坐下,而是居高临下俯视着费悦,也不生气,淡淡地说道:“我和易烊千玺的事情,为什么你知道得一清二楚。什么时候开始跟拍的?”

“去年6月,你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不不不,纠正一下。我一直都在密切关注你,是不是很感动啊,王俊凯先生。”

“所以这么多年了,你依旧是个跟在明星身后捕捉各种八卦绯闻的狗仔吗?真是狗改不了吃屎。”王俊凯冷哼了一声。

“彼此彼此,王先生也不是什么善茬。”费悦冷笑着回击。

“在我的电视剧高楼发帖引导舆论风向是为什么?有什么好处?”王俊凯凝神问道。

“没什么好处……”费悦抬起头看了王俊凯一眼,冷冷地说道,“就是看不惯你这副虚伪的嘴脸。”

“我虚伪?”王俊凯嗤笑了一声,说道,“你说我王俊凯任何缺点我不会反驳,唯独虚伪我不能接受。”

“哼……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咯。反正你现在红,大家都听你的。王俊凯,我真想看到你不红的一天。”

王俊凯扫了一眼费悦,皱着眉说道:“费悦,我知道你不爽我,反正这世界不爽我的人多了,我不在乎。但是易烊千玺是无辜的,我们俩之间的恩怨,希望你不要牵扯其他人进去。”

费悦眼里闪烁着亮光:“哟……花花公子居然为爱痴狂了?真有意思,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看得我想吐。这次的发情期多久?3个月?半年?一年?我真替那小子感到难过。”

王俊凯不理会他话语里的敌对,淡定地说道:“费悦,不要以为多了解我。也不要以为你看到的就是真相。”

费悦冷笑着开口:“身上挂着一条无辜的人命,还跟我满口仁义道德,王俊凯,奥斯卡没让你当影帝,真是失策。”

“你根本不了解事情的真相。”王俊凯对费悦说道。

“我根本不需要从你口中了解歪曲的真相。”费悦起身,正视着王俊凯。

“而你从别人口中听到的真相,就是真的真相吗?”王俊凯定定地看着费悦,“不要忘了,每个人都会骗人。”

费悦楞了一下,然后慢慢伸出手,“啪、啪、啪”地拍了三掌,无不讽刺地说道:“王俊凯王大明星您真是能言善辩,在下自叹不如。可是,说这些又有什么用?手和口长在我身上,我要爆什么,是我自己的事情,你管不着。

哦——对了,不知道你的粉丝知道你跟那个易烊千玺在一起,会有什么反应呢?”

听到“易烊千玺”几个字,王俊凯顿时觉得血往脑子里涌,抓住费悦的衣领说道:“你敢动他一根汗毛试试。”

费悦皮笑肉不笑地应着:“哎呀,我好怕啊……”

王俊凯捏着领子吼道:“你想怎么样?”

费悦挑挑眉,说道:“跪下,求我。我可以考虑,不曝光你们。”

费悦挑衅的眼神直视着王俊凯,笃定王俊凯为了自己的前途和对易烊千玺的保护,会对他俯首称臣。

哪知王俊凯嘴角浮起一丝嘲笑,冷冷地说道:“我王俊凯这辈子,从来不跪任何人。要我跪下求你?做梦。”

王俊凯转身往前走,费悦在他身后气急败坏地喊道:“王俊凯,不求我你别后悔!”

王俊凯冷哼了一声,继续往前走去。

 

打自送走王俊凯,易烊千玺就在偌大的房间里发着呆,不知道要干什么。王俊凯不在,易烊千玺觉得做什么也无聊。看了会儿电视,吃了个外卖午饭,睡了一觉起来,才下午13:00,看看表,王俊凯大概还有3个小时才回来,易烊千玺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了。

百无聊奈里,易烊千玺走到书房看看王俊凯书柜里有什么好书可以一看。翻着翻着,眼神却瞥向了书柜下的抽屉。拉开来,都是一些王俊凯歌手时期得到的奖项,被整整齐齐放在这个抽屉里悉心保存。

易烊千玺怜爱地摸过每一个奖项,回忆着这些奖项获得时间和典礼。几乎所有的奖项易烊千玺都能回忆得起王俊凯得奖时的模样。翻到抽屉里面,却是有个奇怪的东西引起了易烊千玺注意。易烊千玺把它从抽屉最里面拿出来,翻过来一看,是一个相框。

相框上两个人,男的是18岁左右的王俊凯,青涩而懵懂。他身边依偎着一个同样年级的小姑娘,虽然不倾国倾城,却十分娇俏可人。两人站在一起,一看就是情侣关系。

易烊千玺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照片,就将相框重新放回抽屉里。

果然,自己并不了解王俊凯。哪怕是他的铁杆粉丝,能报得出他每一个奖项每一首歌曲每一部电影,却依旧是水中月镜中花,看不真实。

 

王俊凯回到家中的时候,易烊千玺的反应有点木木的。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中饭没吃好,心里愧疚,在他脸上亲了几口说道:“不好意思没能陪你吃午饭。晚上我们出去吃吧。”

易烊千玺心不在焉地点点头。

两人在高级餐厅吃了一顿法国料理。王俊凯见易烊千玺吃了几口便放下了刀叉,问他是不是不喜欢法国菜。易烊千玺便回答,嗯,吃不惯。王俊凯笑着说,那下次还是我给你做饭吧。易烊千玺抬起头笑着,待王俊凯低下头切牛排,笑容就淡了下来。

 

吃完大餐,易烊千玺想回家,王俊凯却是霸道地说道:“你看附近有座山,我们去爬山吧!”

易烊千玺白了王俊凯一眼:“大晚上的爬什么山!”

王俊凯狡黠地笑:“你晚上爬过山吗?”

易烊千玺摇头:“我才没病。”

王俊凯将车开到山脚下,拉着易烊千玺的手说道:“那今晚陪我发病吧。”

 

当易烊千玺被王俊凯一路小跑地来到山顶上时,一抬眼,惊呆了。

他在北京活了21年,从来没觉得北京的天空如此美丽。所有的星星都缀在头顶上,散发着银白色的光芒。山顶上万籁俱寂,偶尔微风穿过树林,带来沙沙的响声。很远处的灯火闪耀着,朦朦胧胧,忽明忽暗。

易烊千玺正迷糊着,王俊凯温柔地牵起他的手,侧过脸对他说着:“千玺……好看吗?”

易烊千玺转过头,看着王俊凯深情的眼眸,犹豫了一下,开口:“王俊凯……我有事要告诉你……”

没等易烊千玺问起照片的事情,王俊凯打断他:“我也有事情要告诉你……我想先说,好吗?”

王俊凯手心的热度传来,不知怎的,易烊千玺似乎感觉到他手心出汗,很认真又很紧张的样子,于是妥协道:“那你先说吧。”

王俊凯咬咬牙,凝视着易烊千玺,开口:“千玺……四个月前你问我,‘你爱我吗?’我没有立即回答,因为那时候,虽然我隐约知道我是爱你的,却不敢开口,因为我怕我错把激情当爱情。

如你所见,我并不是一个容易敞开心扉的人,身边的人走马观花换了不少。

所以在你之前,我也曾问过我自己,你到底有什么特别,我到底为什么就爱上了你。

答案是,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爱你,我讲不出原因找不到答案。我唯一明确的事情是,我爱你。

科学家说,多巴胺的时效是9个月,9个月之内是激情,是头脑中的化学物质在起作用。而如果9个月之后你对某个人依旧恋恋不忘,那你是爱她/他的。

易烊千玺,今天是我们相识的第10个月第1天,我确定——

我爱你。”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突如其来的表白吓住了,沉默片刻后,红了眼眶,紧紧抱住王俊凯。

这句回答,晚了四个月,却让易烊千玺觉得更加踏实。

王俊凯抱了易烊千玺一会儿,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对了,千玺……你不是也有事情要跟我说吗?什么事情?”

易烊千玺轻轻摇着头,眼里满是幸福的泪水。那些事情,他已不再需要答案。每个人都有埋在抽屉藏在心底的过往,而现在才是弥足珍贵的拥有。

易烊千玺靠在王俊凯肩上,轻声说道:“我想说的是,我也爱你。”

 

时光是场倾盆雨,洗去浮华,留下爱的印迹。

——tbc

 

评论(105)
热度(11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