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23)

#娱乐圈  当红巨星K*新晋小生J

 

23.为你唱歌

“千玺,起床了。”

迷迷糊糊听到王俊凯的声音,易烊千玺睁开眼睛看了一眼窗外,黑乎乎的一片,又倒了回来。

王俊凯已经穿好衣服起床了,见叫了一声没起来,蹲到床边继续说:“懒猪,起来,跑步去。”

易烊千玺揉了揉眼睛又睁开眼,王俊凯的脸庞映入眼帘,这才稍微清醒点,问道:“现在几点?”

“6点半。”王俊凯回答道。

“才6点半……”易烊千玺一副生无可恋样。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呆萌脸笑了笑,从被窝里把他抱了出来。

易烊千玺像根面条似的挂在王俊凯身上来到卫生间,王俊凯给他挤了牙膏递到手上。易烊千玺默默刷完牙,一抬头就从镜子里看到王俊凯在一边微笑着看着他,一脸满足的样子。

易烊千玺不明所以:“有什么好开心的?”

“没什么。”王俊凯笑开来,见易烊千玺固执地等着他解释,说道,“就是觉得很神奇。当初可是需要把门反锁才能偷到半天和你一起的时光。现在突然就可以每天看到你了。觉得不可思议。”

易烊千玺只觉得心中洒满暖暖阳光,连带着清晨的睡意也消失不见。

 

王俊凯所在的小区很大,因此两人围着小区慢跑。从王俊凯口中,易烊千玺得知因为明星身份的特殊性,他几乎都是在大家还在睡觉的时间点跑步,基本上刮风下雨从不间断。易烊千玺在心里感叹,当明星也不容易啊。

跑到4000米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气喘吁吁,而王俊凯依旧云淡风轻的样子,惹得易烊千玺在后面大叫:“不跑了不跑了!王俊凯你是不是人啊!都没见你喘气!”

王俊凯回头对易烊千玺说:“再坚持一下。”

易烊千玺又跑了500米,实在受不了了,弯下腰大口喘着气,喊道:“不行了,你跑吧,我跑不动了。”

王俊凯停下脚步走到易烊千玺身边,说道:“不是说自己从小到大体育满分吗?”

“可是……体育课……最多只要跑3000米啊……”易烊千玺一边喘着气一边吐槽。

王俊凯侧着头看着易烊千玺,坏笑着露出虎牙:“后悔被我骗到家了吗?”

易烊千玺抬起头,故作认真地说道:“嗯,有点。”

王俊凯扑哧一声笑开,拉着易烊千玺在石凳坐下,缓缓开口:“其实,我小时候身体不好。”

“唔?”易烊千玺来了兴致,“可是我从来没听你说过。”

“有什么好说的?人们只愿意看到他们愿意看到的我。在他们眼里,王俊凯是霸道的,精力充沛的,玩世不恭的,是任何成功都信手拈来的。可是哪有那么多的理所当然。”

见易烊千玺认真地听着,王俊凯继续说道:

“我刚出生的时候,身体就不好。养到7岁还是瘦瘦弱弱。一年级800米测试,我跑完就晕倒在了操场上。校医诊断完,告诉我母亲我有严重的低血糖。说不能过度运动,也不宜从事太过动荡的工作。

所以,当我17岁时决定北上闯一闯,立志成为一名音乐唱作人时,我妈惊呆了,发动七大姑八大姨对我作思想工作,结果还是拗不过我,同意了。

我第一场演出是在一个非常小的舞台,台下就二三十个听众,我都紧张得手心出汗全身发抖,甚至一度以为嗓子发不出声音。我还记得那场演出我唱的是《如果没有你》,唱得不好,可是很认真,到最后收到掌声时,我觉得我的未来一片光明。

之后,工作量越来越大,体能训练也相应变得越来越严苛。但是,当我这么走过8年,某一天照例跑完了晨跑的一万米,突然想起小时候校医曾说,我不可能跑过1000米。”

易烊千玺听得入了神,当王俊凯伸手在他眼前晃荡才回过神来。

“喂,小孩儿……跟你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你……”

“什么?”易烊千玺用期待的眼神望着王俊凯。

“加油跑步。”

……

见易烊千玺不满地撇嘴,王俊凯笑着认真说道:“身体是基础,我没骗你。另外,我也想告诉你,没有无缘无故的失败,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这个世界,诱惑太多,决定去走一条路,尤其是走一条你甚至不知道是不是一条死胡同的路,在别人看来那叫傻,在我看来,那叫坚持。”

易烊千玺定定地看着王俊凯墨色的眸子,似乎想到了过往,想了想,说道:“可是……我记得,你说过我傻……说我又穷又倔……”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忍不住将他拉入怀里,在他耳边轻柔地说道:“对……你就是又傻又倔……可是……如果你像其他人一样‘聪明’,一样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八面玲珑,见风使舵,那,我也不会对你着迷了。”

抱了一会儿,王俊凯拉开距离,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问道:“还继续跑吗?”

易烊千玺坚定地点头:“跑!不就是还有5500米么?继续吧……”

易烊千玺说完便向前跑去。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淡淡地笑。

Ann总会问,王俊凯,你喜欢易烊千玺什么?

王俊凯以前不知道答案,只是觉得自己不由自主地被易烊千玺吸引,想对他好,想保护他。

现在想来,最初的最初,是因为易烊千玺身上有他的影子。

与其说保护初来乍到的易烊千玺,倒不如说王俊凯心疼8年前的自己。

8年时间里,自己经历那么多事情,甚至一度对人生绝望。而现在自己有了能力去保护别人,王俊凯比任何人都希望易烊千玺能一直单纯美好,不被这个肮脏的世界打扰,成为王俊凯曾经希望自己变成的样子。

 

晨跑回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坐在餐厅吃早餐。

刚倒上牛奶,王俊凯就接到了ann的电话:“《Love is》的高楼帖,还记得吗?”

“记得,怎么了?”王俊凯皱着眉问道。

王俊凯今天没有通告,但这个事情王俊凯知道ann比他记得更清楚,并且ann知道王俊凯一年到头难得休息几天,因此但凡有一点休息时间,ann也会尽量做到能自己解决的问题自己解决,不打扰王俊凯。但是,现在……显然是有什么很不对的事情。

“你去看看,109页,有个ID叫做‘深海之下’的人,最近一直在发言……”

王俊凯笑了:“ann,什么时候关心起粉丝互动来了。我的粉丝一向很热情,留言多也正常啊。”

那边传来ann的叹息:“如果是一般的粉丝或者黑粉的吐槽,我也就不理了。但是,那人似乎并不是简单的角色……而且爆出来的料非常真实,整个高楼的风向似乎都要被他带偏了……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过谨慎,总之你抽时间看一下。”

听到ann这么说,王俊凯凝神说道:“好,我去看一看。待会回你电话。”

 

易烊千玺吃着面包,抬头问王俊凯:“什么事?”

王俊凯调整了一下语气,将疑虑和担心压下来,转过头逗他:“待会儿一起去看我们的cp楼吧。你说他们有没有猜出来我们已经全垒打了?”

易烊千玺脸又红了,嘀咕:“流氓。”

王俊凯便笑。

易烊千玺啊,你为什么这么可爱。就好像看到你,这世界都变得澄清了。

 

两人吃完早饭后,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一起看《Love is》帖子。

易烊千玺看得耳朵根都红红的。放眼望去全都是在聊王俊凯和他的粉红,看得易烊千玺既害羞又甜蜜。

王俊凯偷偷瞟了一眼易烊千玺,觉得小孩儿实在是太好玩了。

没忘记正事,王俊凯匆匆浏览过前几页之后,从109页开始,一层层楼开始搜寻“深海之下”。

果不其然,在帖子中间部分,“深海之下”第一次出现了,他的第一条留言是——

“你们真的觉得王俊凯会认真爱上一个人?”

底下一片驳斥,大家都是说“楼上是什么人?是跟王俊凯合作过的女明星吗?嫉妒‘俊玺’配一脸吗?”

“深海之下”先是辩驳“王俊凯那样的货色我还看不上呢”,被网友吐槽“你看不上王俊凯?是王俊凯看不上你吧,哦,不,搞不好你就是个由爱生恨喜欢yy的粉丝,连王俊凯一根毛都摸不着。”

从112页开始,“深海之下”突然转变了方向,开始顺着网友的话说道:“其实你们还没我了解得多。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早在去年9月份就认识了,两人还一起去日本拍戏,那时候就勾搭上了。”

看到这里王俊凯心跳漏了一拍。去日本拍戏的事情,国内鲜有人知道,就算知道,当初易烊千玺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谁会在意他?

王俊凯瞟了一眼易烊千玺,他爬了几页的高楼后,没了兴致,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王俊凯长吁一口气。那就好,不必要把那小孩儿卷入战争,剩下的事情自己来处理好就好。

王俊凯又继续往下翻,发现“深海之下”又接连爆出了几件小事,比如——

——王俊凯与易烊千玺的第一次合作是《光荣》,为了易烊千玺,王俊凯还甩了女主角一巴掌。

——他们第二次合作是《冰川》,下榻的酒店是日本北海道XXX温泉酒店。

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事情,被串连在一起,并且一件件被证实是真的,产生的杀伤力是巨大的。

原本只是萌cp的网友彻底疯狂了,高楼里出现齐刷刷的“结婚!结婚!”刷屏。

如果只是网友一边倒的喝彩,那王俊凯也就不担心什么了。但是,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何况“同性恋”这种词汇,在中国本身就带有批判色彩。

170页开始出现了不同声音:“两人……真的在一起?有点可怕。”

“如果这件事情是真的,那karry岂不是双向插头?真恶心。”

“一个巴掌拍不响,易烊千玺也不算好东西吧?明明知道王俊凯男女通杀,居然还跟他在一起。”

170页里,“深海之下”再次出现,似乎对局势很满意,说道:

——没错,王俊凯并不像你们想象的那么完美。说到底,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偶像都是包装出来的产物,你们被他外表骗了。

……

 

王俊凯合上笔记本,走到阳台抽了根烟,才平静下来,打电话给ann:“查查那个人。”

那边,ann问道:“你也觉得不对劲?”

王俊凯凝重地说道:“嗯,非常不对劲。他好像不仅知道我的现在,还知道我的过往。我怀疑是圈内人。”

“我也觉得。”ann赞同道,停顿了一下,说道,“那我现在去查,查到给你回复。”

“好。”

 

打完电话走到客厅,王俊凯见易烊千玺蹲在电视柜前面翻着什么东西,走过去问:“在找什么?”

“哦……”易烊千玺回过头来,“找电影。电视剧不好看。你陪我看电影吧。”

讲完这句话,易烊千玺又摇摇头:“不对……我还没问你平时怎么打发时间呢。我要看‘前辈’私下的状态。”

王俊凯一听到易烊千玺叫他“前辈”就觉得有意思,以前这个词汇是个敬称,自从俩人在一起后,似乎就变成了一个特别的存在,只要易烊千玺一喊他“前辈”王俊凯就觉得这小孩儿在调侃他。

王俊凯敲了下他的脑门:“我的状态,还不就是一般人的状态?”

“那不一样。”易烊千玺笑出两个梨涡看着王俊凯,“反正就是不一样。”

“好吧……”王俊凯无奈地摇摇头,说道,“我平时在家,最常做的事情是,听歌。你不会觉得无聊吗?”

易烊千玺的眼睛里闪烁着真诚的光芒:“如果是我一个人,会;如果是跟你一起,听多久都不会无聊。”

王俊凯听完易烊千玺这句话,点点头,从柜子里取出一张碟片放到CD机里,房间响起Craig David浑然天成的转音。

 

两人安静听完了一张碟片,王俊凯还沉醉在音乐的世界里,易烊千玺突然转过头来,眼神晶亮地望着王俊凯说道:“我想听你唱歌。”

王俊凯愣了一下,说道:“我都5年没唱歌了。”

“我知道……”易烊千玺连忙接口,“发行了第三张专辑你就去演戏了。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听你唱歌。我还一直以为你会唱下去,唱很多年呢……”

王俊凯眼里闪过复杂的神色,他打断易烊千玺的话,问道:“想听哪首?”

唔?

等到易烊千玺反应过来,几乎是尖叫着说道:“你真的要给我唱歌?”

王俊凯从储物室里搬出了吉他,长长的睫毛眨了眨,又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简直就要乐疯了,笑了半天然后说道:“《young》,我想听《young》.”

“《young》啊……”王俊凯拨弄了一下吉他,按住,回忆了一下,说道,“没问题,应该还记得。”

易烊千玺坐在地上靠着落地窗托着腮望着同样坐在地上不远处的王俊凯。

王俊凯调好音,抬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说道:“坐那么远干什么?过来?”

易烊千玺茫然地走过来,扫视了一下,问道:“那我应该坐哪里?”

“笨死了。”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的胳膊把他带入怀里,然后从背后环住易烊千玺,吉他放在前面,在他耳边轻声说道,“这样,会听得更清楚。”


熟悉的前奏过后,王俊凯低沉而磁性的声线响起……

【蜿蜒的/沿途一路曲折/有时候相信的/未必开花结果】

开口第一句,易烊千玺就觉得自己沦陷在了王俊凯细腻美妙的歌声里。

【小路旁 堆积太多叶落/风吹动你和我 剩下沙丘荒漠

小声地 唱着我们的歌/歌词像本小说 渺小到失措

不惆怅 依旧安然无恙/依旧人来人往 上台又散场……】

阳光下,王俊凯的睫毛微微颤抖,唱着安然无恙时,狭长的桃花眼半闭着,慵懒又性感。

……

【我怎么变这样/变得这样倔强

每一步的地方/每一站都不会忘】

层次丰富的和弦里,王俊凯坚韧的声音像一株野草破土而出,在风雨里无畏地舒展着自己的枝叶,绽放着自己的青春……

……

【就算黑夜太漫长 风景全被遮挡/抬头就有一片星光

我怎么会变成这样】

一曲终了,余音还久久萦绕在易烊千玺脑海里。

像品尝一块美味的蛋糕,过了很久易烊千玺才回过神来,意犹未尽地问王俊凯:“真好听。可惜只有我一个人听到。会再回到舞台唱歌给歌迷听吗?”

回到舞台唱歌?王俊凯有一秒的失神。

只是刹那的分神,王俊凯马上清醒过来,将吉他放到一边,抱着易烊千玺枕着他的颈窝,坏笑着说:“我以后就唱给你一个人听,不好吗?“

易烊千玺握着王俊凯的手,转过头,问:“为什么当初突然就不唱歌了?”

王俊凯身体僵了一下,但随即就说道:“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带着脚铐在舞蹈,没有完全的自由。我,也不例外。并不是我想唱歌,我就能唱歌。”

易烊千玺摇摇头:“我不明白。”

王俊凯揉揉他的头发:“你知道这几年,唱片业不景气吧。连一线大咖,专辑销量也才一万多,你以为我一个新人能卖出多少?我也要吃饭啊。而且这个圈子的消费还比你想象中高,我要是继续唱歌我就饿死了。”

可是,当年你明明一出道就获得了网络票选最有潜力男歌手奖,并没有吃不起饭啊……易烊千玺在心底嘀咕。

而且,易烊千玺以前一直以为王俊凯是因为热爱演戏才放下如日中天的歌唱事业而转战影视圈,但明显不是——王俊凯都可以花一整天的时间听歌,却不愿意抽一两个小时的时间看电影。

直觉告诉易烊千玺,王俊凯隐瞒了什么。而他所隐瞒的内容,才是促使他放弃音乐的根本原因。

于是,易烊千玺问道:“还有呢。”

哪知王俊凯轻描淡写地带过:“饿不饿?晚上想吃什么?”

易烊千玺在心里叹了口气。

明明都已经上手准备剥下洋葱的这一层了,却是失去了机会。

易烊千玺没有不开心,只是心疼王俊凯。到底是经历了多么多的事情,才需要将自己重重包裹起来不想再受伤害?易烊千玺在心里发誓,自己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王俊凯挡风遮雨,哪怕自己最大的能力也只是一点微光。

 

吃过晚饭,洗完澡,易烊千玺刚躺到床上拿着一本书籍研读,王俊凯就靠了过来,洗过澡的身体上还残留着沐浴露的清香,湿漉漉的刘海蹭着易烊千玺的脸庞,语气也是湿漉漉的:“昨天说的体能训练还没结束呢……”

易烊千玺惊恐地问:“早上跑了1万米,还不够?”

“说什么呢……”王俊凯将易烊千玺手中的书扔到一边,压到易烊千玺身上,“晚上的训练才是重点,宝贝……”

“你……你要干什么……”易烊千玺往后躲,背部靠在了床头板上,被王俊凯压得更加无处躲藏。

“明知故问。”王俊凯用舌尖舔舐着易烊千玺的脖颈,牙齿轻轻啮咬着喉结,听到易烊千玺不稳的气息声,坏笑着说道,“在我的房间,我的卧室,我们可以放开来玩……”

……

重新躺回床上,王俊凯将易烊千玺搂紧,发出一声幸福地叹息。

以前这个房子,从来只有自己一个人。哪怕再空虚寂寞,也不愿意随便将人带到这里。

而现在,王俊凯十分庆幸自己患有这个莫名其妙说不出缘由的强迫症。

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自己愿意带回来的人,这个人,不仅让房间变得热闹,也让自己的心变得不再孤独。


——tbc




完整版

#密码同上一次


评论(133)
热度(11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