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18)

#娱乐圈 当红巨星K*新晋小生J

 

18.你要什么

从那天之后,王俊凯就再也没见过易烊千玺。

微信不回,电话不接。王俊凯心存侥幸地去了易烊千玺的家,哦,现在应该称之为雪儿的家——除了收获雪儿一记响亮的耳光之外,连个易烊千玺的影子也没见到。

工作照旧地接,日子照旧地过,地球缺了谁都会照样转。只是ann看到一个人独处时的王俊凯,浑浑噩噩就跟丢了魂似的。

眼看着8月8号——《Love is》的开机日越来越临近,ann试探地问过王俊凯:“Karry,要是易烊千玺不能出现,是不是考虑……换个男二号……”

王俊凯坚定地说:“不换。易烊千玺不来,就等着。等到他来为止。”

嘉陵上下都知道王俊凯是个暴脾气,既然他都这么说了,也再没有人提出异议,只是私下里小声议论:

“这易烊千玺是谁啊,来头不小的样子……”

“是啊是啊,还要全剧组等他,现在也没露个面……”

“总感觉Karry跟他关系很微妙的样子啊……你们见过Karry这么力挺一个新人吗?”

“没见过……”

“确切地说,是从来没看到过Karry讨好任何人……”

“真是奇了怪了……”

 

没想到,8月8号开机发布会,易烊千玺居然出现在了现场。

当易烊千玺出现在后台的一刹那,所有的声音都安静下来。

王俊凯的等待是值得的。

气质温和,眼神澄清,嘴角向上时的微笑灿烂了青春。也只有这样带着纯真气息的男二号,才可以让剧中的女主角恋恋不忘许多年。

王俊凯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一动不动地盯着易烊千玺。

而易烊千玺如同没事人一样,在王俊凯如同X光一般的扫视下,淡定地签完了与嘉陵的合同,又签订了电视剧《Love is》男二号的合约。

甚至签完之后,易烊千玺还朝对王俊凯微微颔首:“谢谢王前辈提携。”

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想知道这两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去了哪里,经历了什么,为什么又回来了——最重要的是,为什么明明还是那个易烊千玺,眼角眉梢言谈举止都是他,感觉却那么陌生。

签完合同,ann给易烊千玺指定了一个名叫Lucy的女孩儿做助理,交代了一些事宜。易烊千玺静静地听完,点点头,朝大家微笑之后便起身走上舞台。

短短的十分钟,公司里见惯大小明星的职员居然有十多个人已经“路人转粉”,小声嘀咕:

“刚刚那个就是我们公司新签的艺人吗?好帅……”

“你看他签字没?字体超级好看啊……”

“而且对人彬彬有礼的……”

“天啊我有点嫉妒Lucy了……”

王俊凯望着易烊千玺离去的背影,沉思着。

到底,哪里,变了呢。

 

在ann小声的催促里,王俊凯也不情不愿地走上了舞台。

舞台上一切已经准备就绪,男一号王俊凯、男二号易烊千玺和女一号韩国人气女星Sara正坐在舞台中央的沙发上接受着开机发布会采访。

主持人寒暄了一阵,进入正题,抛出了一个十分简单的问题:

“说说对彼此的印象。”

这是一部中韩合作的电视剧,韩国投资方资助了40%的费用,看得出为了打开中国市场,sara的经济公司也是眼光长远,不惜花费巨大的财力物力。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也是聪明人,自然对sara一顿猛夸,直夸得天上有地上无,乐坏了在台下坐着的韩国投资方。

而轮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相互评价,答案却意味深长。

“王前辈……”易烊千玺拿着话筒思考了一下,微微笑着,礼貌地说道,“经验丰富。”

“易烊千玺……”王俊凯的眼神落到易烊千玺身上,上下打量着他,最后开口,“我看不懂他,不予评价。”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的评价,抬起头。两人的视线对上,易烊千玺冷笑:到底是你看不懂我,还是我看不懂你。到底是看不懂,还是不愿意看懂。

发布会就此进入了一个尴尬的氛围,任主持人如何活跃氛围,两大主演一个冷脸应对,一个思维放空,最后还是ann上台说了句“发布会到此结束”匆匆收场。

 

这场半路夭折的发布会最终还是在ann的良好公关和团队的剪辑包装下以“想看更多关于《Love is》的内容吗,请期待花絮”为主题播出了,似乎还收到了不错的效果,ann长吁一口气。

开机发布会后剧组正式入驻片场。第一场戏就是男一号王俊凯和男二号易烊千玺的对手戏,两人同时开口:“导演……把这场戏往后放一放。”

导演疑惑不解,这场戏明明是最简单最好过的,依照王俊凯的性格来说他都是尽职尽责完成的。而易烊千玺就更奇怪了,一个新人一般来说不会质疑导演的安排,何况这样的安排并无不妥。

然而导演忽略了男一号和男二号之间奇怪的气场。

但是既然两人都不愿意先拍这场戏,导演也就做了个顺水人情,将sara和王俊凯的一场相遇戏安排在了第一场。

虽然语言不通,但王俊凯的表演十分到位,通过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将sara带入剧情,两人顺利地拍完了第一场。第一天拍戏,导演也不想让大家太累,以熟悉场地和人员为主。因此只拍了这一个场景,导演就大发慈悲地放了大家回去休息。

 

王俊凯洗完澡坐在床上看着电视。时间还很早,晚上10点半,这个时间点对于王俊凯来说,属于夜晚才刚刚开始。尽管第一天又是发布会又是拍戏,身体很疲乏,脑子却停不下来地高速运转。

【经验丰富。】

王俊凯回忆着易烊千玺在开机发布会上的表情和说辞,冷哼了一声。

彬彬有礼地说出讽刺,除了自己没有任何人听出言外之意,除了易烊千玺,也没有第二个人能办到了。

正思考着,王俊凯听到“咚咚”的敲门声。

 

打开门,易烊千玺的脸映入王俊凯眼帘。

王俊凯的手僵在门框上,眼睛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眸,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易烊千玺却是开口了:“可以放我进去说话吗?”

王俊凯回过神来,放下手,侧了个身说道:“进来吧。”

 

房间里响着电视剧的声音,空调的风偶尔扫过两个人的身体。

无声的沉默像是暴风雨前的低气压,闷得人喘不过气来。

最终,还是王俊凯开口:“千玺……这两个月你去了哪里……”

易烊千玺并没有接王俊凯的话,而是抬着头看着他,慢慢地说道:“这部戏,是前辈给我的机会。你说过,你的每一笔投资都是要有回报的。”

在王俊凯的注视下,易烊千玺缓缓解开自己的浴袍,轻轻一撩,整个人赤裸呈现在王俊凯眼前。他伸过手,一边解王俊凯浴袍的带子一边问道:“回报是这样吗,王前辈?”

王俊凯按住易烊千玺的手,疑惑地看着易烊千玺,当他看到易烊千玺甚至嘴角还带着笑,心里像遭受了几拳重击。眼前这个易烊千玺,是自己熟悉的易烊千玺吗?是那个被人摸了一下都会委屈得哭很久的易烊千玺吗?

不忍心再看下去,王俊凯眼神黯然,摇着头,喃喃道:“千玺……别这样……”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脸上闪过悲伤的神色,一瞬间有些心软。可是转念一想,自己不止一次因为王俊凯的举动和眼神而心动,到头来证明了什么?不过是一厢情愿。可怜王俊凯?倒不如可怜自己吧。王俊凯活得可比自己潇洒多了。

易烊千玺于是再次伸手去解王俊凯的浴袍,王俊凯想拉住易烊千玺的手发觉拉不住,干脆一把推开了他,吼道:“易烊千玺,够了!我不需要你这样!”

易烊千玺被重重地撞到墙上,嘭地一声巨响,王俊凯刚想开口关心,易烊千玺冷冷开口:“不需要我这样?那你要哪样?你说你到底要什么?”

王俊凯低着头看着地面。

怎么就这样了,为什么突然就这样了。

“千玺,别这样好吗。”

易烊千玺看着颓然站着的王俊凯,长长的刘海垂下来,看不到他的眼睛。

他不想看到王俊凯这副样子,可是他连关心的身份也没有。自己是什么?只是个炮友而已,说那么些肉麻的话干什么?惹人厌烦吗?

将所有的情绪吞下,易烊千玺最终只是开口,冷漠地问:“今天不做吗?那我回去了。不要后悔啊。”

王俊凯呆在原地,心如刀绞。

而王俊凯的无声沉默,在易烊千玺看来,就是默认了。他转过身去,嗤笑了一声,苦笑着说道:“差点忘了,你已经得到过我了,所以我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吸引力了,对吗?你王俊凯只要勾勾手指,就会有无数人前赴后继,你怎么可能后悔。”

不是的。

王俊凯在心底否定。

张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

一句主观的否定,多么苍白无力。

直到易烊千玺走出去关上门,整个房间只剩下王俊凯一人,他才缓慢地走到床前,将自己沉沉地陷入柔软的睡床,然后用被子蒙住了头。

【你要什么?】易烊千玺的话语回响在耳边。

我要什么?

王俊凯睁着一双迷离的眼睛,在漆黑的夜里丢失了睡眠。

——tbc

 

评论(197)
热度(115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