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20)

#娱乐圈 当红巨星K*新晋小生J

@阿娇 生日快乐。

 

20.不开灯的房间

一宿无眠,第二天易烊千玺出现在片场时,黑眼圈几乎都快掉到了地上。好不容易化完妆,勉强遮住倦容,尽管困得眼皮都要打架了,一听到导演喊action还是立马进入了状态。

只是身体毕竟不是铁打的,再坚强的意志也抵抗不了汹涌来袭的睡意。

拍完两场之后,易烊千玺躺在休息椅上,感觉自己一闭眼就能睡个天昏地暗。

意识逐渐模糊时,易烊千玺突然感觉手上多了一个温热的物品,一睁开眼看到王俊凯的脸庞赫然出现在视野。

易烊千玺瞬间清醒了许多,低头一看,王俊凯正将一个杯子放到他手上,淡淡地说道:“里面是热咖啡,特浓,超级苦,喝完保证你一整天都跟打了鸡血似的。”

易烊千玺还愣着,犹豫着该不该接,王俊凯将他另一只手拿过来放在杯子上,然后说道:“我回去了。你……保重。”

易烊千玺低着头,两只手捧着咖啡,沉默着。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没有拒绝,长吁一口气了转身离开。

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

依旧待在原地没动,光影下,安静的半侧面如同雕塑一般俊秀。

 

易烊千玺揭开盖子喝咖啡的时候差点没吐出来,这绝对是自己这辈子喝过的最浓最苦的咖啡,没有之一。尽管如此,易烊千玺还是将咖啡灌了进去。

效果惊人。接下来的15个小时,易烊千玺的字典里就没有半个困字。他顺利地拍完了5场戏,回到酒店时已经是凌晨1点。

劳累了一天,易烊千玺站在花洒下面洗澡时才觉得腰酸背痛,连胳膊都举不起来。

好不容易洗完澡带上浴室的门走出来,易烊千玺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房间居然漆黑一片。

什么情况,自己光顾着回来就跑进洗澡,竟然忘了开灯?

易烊千玺在黑夜中摸索着往客厅走了几步,伸手在墙上找着开关,终于找到,准备摁开,指尖却被一双温热的手捉住,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不要开灯。”

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愣在原地。

 

指尖缓缓传来王俊凯手心的温度,后颈萦绕着王俊凯呼出的气息。

好像一份失而复得的礼物,小心翼翼地捧着,舍不得拆开。又好像是一场梦境,稍不留言一脚踏空,梦醒一切成空。

易烊千玺只觉得心砰砰跳得厉害,全身僵硬,不能动弹。

 

长久的沉默和定格后,易烊千玺感觉王俊凯的手指穿过他的指缝,将他的右手紧紧握在手心里,然后顺着墙壁往下落,最后停留在他的腰上。

另一只手顺着易烊千玺的胳膊下滑,握住易烊千玺的手腕,从背后将易烊千玺搂在怀里,王俊凯靠近易烊千玺耳边轻声说道:“不要开灯,好吗。我怕接下来的话,开灯了,我说不出口。”

易烊千玺踟蹰了好一会儿,才说道:“好。”

这声简单的“好”,几乎让王俊凯想落泪。

这么多天,看着他,等着他,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边。

 

王俊凯将头埋进易烊千玺的颈窝,缓缓开口:

“千玺,对不起。

对不起你放下一切来找我,我却选择了逃避。

对不起你可以毫无保留地相信我,我却连对你说出真心话的勇气也没有。

对不起那一天我确实慌了,因为我从来没想过你是真的爱上了我。

 

我承认一开始我只是想玩而已,看着你害羞就觉得满足,看到你被人欺负就想保护你。甚至我承认吻你抱你和你上床更多出于本能。

可是,后来,一切都变了。

 

你那么好,好到我手足无措。

如果你有千分之一的虚荣,万分之一的势利,我都可以心安理得地玩下去。可是你没有。

 

那天离开时,你问我,你爱我吗?

我没有回答。

到现在,我也没有办法回答。

因为,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是头脑发热的产物,没有经过时间考验的爱都称不上是爱。

我承认我是为你动心了,但那是不是爱,我不知道。我不想在我没有想清楚之前,贸然回答你。

我不是一个好人,但也绝对不是一个骗子。”

 

不自觉紧了紧手臂,将易烊千玺更加深情地圈进自己怀里,呼吸着易烊千玺身上传来的淡淡的沐浴露清香,王俊凯摩挲着易烊千玺的脖颈,哽咽地说道:

“可是,有一件事情我很确定——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和你天长地久。但是,我想试一试。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几乎就在王俊凯说完话的一瞬间,易烊千玺强忍着的泪水溢出眼眶,落到地上。

 

黑暗里,易烊千玺的身体先是微微颤抖,紧接着就因为无声的抽泣而起伏。

不明所以抱着易烊千玺的王俊凯慌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赶忙开灯问道:“千玺……你怎么了?是不是我又说错了什么?”

刺眼的灯光突然间将世界照亮,王俊凯正眯着眼适应着光线的变化,易烊千玺转身撞进他怀里,抱着他,喃喃:“你怎么不早说……”

易烊千玺的泪水落在王俊凯的脖颈上,凉凉的。

 

两人躺在床上,王俊凯静静地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也静静地看着王俊凯。

这是两人第一次安静地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做,就觉得无比满足。

对视了良久,王俊凯抚摸着易烊千玺的头发,开口问道:“消失的那两个月……你……去了哪里……我找不到你……”

捕捉到王俊凯眼里划过的一丝悲伤,易烊千玺有些心疼,如实回答:“北海道。”

“果然是那里……”王俊凯语气里尽是懊恼,“就差北海道没有去找……我早该知道你会去那儿的……”

“你一直很忙,分不开身嘛。”易烊千玺柔声安慰,“而且,我不是很快回来了吗?”

“很快?哪里很快?两个月,我度日如年。”

易烊千玺心里既是甜蜜又是心酸,轻轻说着:“我也不好过……会想很多,偶尔失眠……”

听到易烊千玺的话,王俊凯将他抱在怀里,低头亲吻着他的额头,在他耳边说着:“那今天应该可以安心睡觉了吧……”

易烊千玺嘴角露出舒心的微笑,在王俊凯怀里蹭了蹭,狡黠地说道:“哦……那我睡了啊……”

王俊凯拍拍易烊千玺的头:“嗯……睡吧……”

过了一会儿,易烊千玺的头从王俊凯怀里钻出来,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眨啊眨,嘴角带着笑意:“咦……王俊凯你今天很乖啊……忍了两个月,居然……”

王俊凯这才后知后觉明白易烊千玺在说什么,下半身使坏地顶了一下胯,易烊千玺哼了一声,王俊凯笑开来,温柔地对易烊千玺说道:“今天你拍了一天的戏,很累了。好好休息吧宝贝。不需要所有事情集中在今天一天办完,我们以后还有很多个日子可以一起研究,是不是?”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眼底的神色化作似水柔情,痴痴说着:“王俊凯……你变了。”

王俊凯微笑着问:“那,变了的我,喜欢吗?”

“喜欢。”易烊千玺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不,不是喜欢。易烊千玺在心底补充道,是很喜欢,很喜欢。

 

——tbc

 

评论(162)
热度(123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