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13)

#娱乐圈  当红巨星K*新晋小生J

 

13.不请自来

生活慢慢回复往常的样子——或者说,表面回复到往常。

雪儿在家里画着给杂志社的插图,易烊千玺在家里陪着她。

一切都看似平静,除了易烊千玺手机上每隔一段时间就闪现的“K”的微信和来电。

她不问,他也不说。两人心照不宣地忽略了这一事实。

吃过晚饭,天色半暗不暗,易烊千玺拧着两袋垃圾出去倒掉。

 

走出房门,经过转角,扔掉垃圾,却是在一回身的间隙,被人摁在墙上,背后传来易烊千玺不敢去想,不敢去听的声音:“易烊千玺,你知道我给你发了多少微信打了多少电话吗?”

易烊千玺转过身来,看着王俊凯的眼睛,平静地说道:“知道。”

王俊凯逼近他,双手掐着他的肩膀,一双桃花眼此刻布满了血丝,眼神好似可以将人生吞活剥:“为什么不回我消息?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突然心里一酸。

他憔悴了。双眼通红,胡子拉碴,连平日里不可一世的气场也削减了许多。

易烊千玺不会明白,这些日子王俊凯辗转反侧几难入睡,更不会明白他今天早上就开车来到了这里,然后坐在车里从天亮等到天黑。

心疼只持续了一秒,易烊千玺回过神来,说道:“松开,我要回去了。”

他伸手打掉王俊凯放在肩上的手,王俊凯双手垂下,易烊千玺准备离开时,突然感觉到脖颈间有温热的气息。

王俊凯低着头,将脸庞埋进他的颈窝,轻声说着:“我想你……”

听到这句话,易烊千玺整个人一怔,想推开王俊凯,却陡然没有了力气。

 

“千玺……倒个垃圾用了10分钟哦……你怎么还不回来?”娇嗔的女声在门口响起,易烊千玺立马惊醒过来,甩开王俊凯,快步走回门前:“雪儿……你怎么出来了?”

易烊千玺轻拉住雪儿的手,身后一个高大的身影随着走近愈发清晰,看清楚了来人,雪儿惊讶地喊道:“你……你是王俊凯?”

“嗯。”收起了脆弱的王俊凯,此刻全身萦绕着强大的气场,站在雪儿面前,如古希腊雕像一般俊秀挺拔。他缓缓开口,礼貌而儒雅,“我是,易烊千玺的朋友。”

王俊凯淡淡地扫过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并不回头,只觉得后背一阵冷汗。

“哦……既然是千玺的朋友……进来坐吧。”雪儿友好地邀请他。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王俊凯一个跨步,走进易烊千玺的房子。

易烊千玺意欲拒绝,张了张口却想不到理由,只能跟在王俊凯身后,看他大步流星堂而皇之走进自己家里,神色复杂。

 

难得见到大明星,雪儿像蝴蝶一般穿行在客厅和厨房之间,一会儿是从冰箱里抱出西瓜切好了放客厅茶几上,一会儿又是将橱柜里的高脚杯拿出来洗干净,问客厅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喝什么饮料?”

王俊凯自从进屋之后,眼神就直勾勾地黏在易烊千玺脸上没离开过半分,而易烊千玺只是低着头,不给半点回应。

雪儿的问话飘到客厅,却是迷一般的沉默。

没等到回答,雪儿自顾自地拿起三个高脚杯放到茶几上,转身又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红酒和一瓶橙汁,走到客厅沙发上坐下,微笑着问道:“千玺你要什么?”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同时开口。

(王俊凯)“橙汁。”

(易烊千玺)“红酒。”

 

王俊凯愣了一下,嘴角慢慢上扬,露出狡黠的微笑,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开口:“你不是不喜欢喝酒吗?”

易烊千玺拿过雪儿手中的红酒倒了一杯,拿起高脚杯,仰着脖子喝了半杯,这才冷冷说道:“看来王前辈并不了解我。”

王俊凯冷笑:“是吗?我怎么觉得,我‘非常’了解你呢。”

你的倔强,你的脆弱,你的气息,你的身体,我不仅了解,而且比你自己了解得更加透彻。

 

雪儿听着对话似乎陷入了对峙,连忙打破沉默,说道:“那王俊凯先生喝什么呢?”

王俊凯稍稍收回自己黏在易烊千玺身上的眼神,扫了一眼雪儿,笑了一下,说道:“我?也红酒吧。”

雪儿倒好红酒,将酒杯递给王俊凯,王俊凯便轻晃着酒杯,看红色的液体在灯光下闪耀。

服侍好了两位大老爷们,雪儿这才嘟嘟嘴说道:“我就不跟你们这群酒鬼一起喝酒啦。我喝橙汁。”

雪儿倒了一杯橙汁,就端着酒杯坐到易烊千玺身边,蜷在沙发上,倚着易烊千玺,像一只无比温顺的乖猫。

而在易烊千玺另一侧,王俊凯悠然地喝完了红酒,低下头,凑近易烊千玺的左耳,微醺的酒气喷到易烊千玺耳畔:“你女朋友……挺不错的。只是……我觉得她……有点碍事啊……”

易烊千玺扭过头看着王俊凯肆无忌惮地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可是这样的方式对王俊凯来说并没有任何威慑作用。易烊千玺瞪完他,转过头继续看电视,就觉得王俊凯的右手滑进他的衣服,在他敏感的腰肢上使坏地捏了一把。

易烊千玺大吃一惊,身体下意识地往旁边一躲,实实地撞在雪儿身上,引得雪儿开口询问:“千玺,怎么了?”

易烊千玺摇摇头:“没什么,没什么。”

雪儿也没在意,继续看着电视喝着橙汁。

易烊千玺将红酒杯放在茶几上,自言自语地说:“看来,王前辈说的不错。好像,我确实不喜欢喝酒。”

王俊凯挑着眉:“哦?难得你对我‘顺从’一回。想改喝橙汁吗?我帮你倒。”

“不用了。”易烊千玺话刚落音,转过头,扶着雪儿的后颈,重重地吻了上去。

雪儿先是一惊,易烊千玺的舌头已经撬开她的牙关伸进口腔,灵巧的舌头舔舐过每一个角落,然后与舌头交织痴缠……

王俊凯饶有兴致地看着易烊千玺在他面前与女朋友吻得难解难分,甚至嘴角还微微上扬露出笑容。

长久的深吻过后,易烊千玺离开雪儿,说道:“真甜。”

在陌生人面前被男朋友这样亲吻着,虽然雪儿知道王俊凯肯定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仍是羞红了脸颊,软软地倒在易烊千玺身上,小声地喘着气。

三人陷入了诡异的安静,只有电视机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

终于,电视里面无聊的抗日剧终于播完了,王俊凯站起身来,盯着易烊千玺说道:“多谢款待。”

“不用谢。”雪儿甜甜地回答。

 

王俊凯走到门口,被雪儿叫住:“王先生等一下。”

她跑过来,将外套递给王俊凯:“你的外套忘了。”

王俊凯点头致谢:“哦……谢谢。”

将外套递给王俊凯时,雪儿的眼神扫了一下领口,随意地问了句:“王先生穿XXL的衣服啊……”

王俊凯一边穿上外套一边点头:“是啊。”

雪儿的眼神闪烁了一下,像一蔟花火,划破天际,转瞬消失不见。

 

王俊凯穿好了衣服,往前走了几步,停下来,转头看了看易烊千玺,又将目光落到雪儿脸上:“那个……你们小区地形有点复杂……怎么走出去?”

易烊千玺心中冷冷地笑。那你是怎么走进来的。

可是王俊凯依旧一副天真的样子望着雪儿,雪儿笑起来,对易烊千玺说道:“你送送王俊凯先生吧。”

易烊千玺惊讶地看了一眼雪儿,一看雪儿不像开玩笑的样子,不情不愿地跟在王俊凯身后“送他”。

雪儿无力地靠在门框上,看两人并肩走远,消失在视野。

 

两个心事重重的人一路无话,沉默着走到王俊凯的跑车边,王俊凯回过头来,看着易烊千玺,嗤嗤地笑。

“笑什么?”易烊千玺皱起眉头。

“笑你越是掩饰,越是证明我在你心中的位置。”王俊凯走了两步,站到易烊千玺面前,伸出手捏住易烊千玺的下巴,逼他抬头直视自己,“说道吻技,你刚刚表现得太过刻意。要不要我教你?”

易烊千玺打掉王俊凯的手,低下头,看着地面:“王俊凯,你就是个入侵者。”

王俊凯凑近他的耳朵,说着:“对。我就是入侵者,并且是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入侵者。哦,对了,记得回信息,接电话。不然,把我逼急了,再冲到你家里,难保我不会在你女朋友面前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

易烊千玺抬起头看着王俊凯,皱着眉吼道:“你知不知道这样是不对的!”

王俊凯冷冷地笑:“我从来都不是什么正人君子。”

易烊千玺不想再与他辩驳,转身往前走,甩下一句:“我送到了。走了。再见。”

身后传来王俊凯笃定的声音:“易烊千玺,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你早晚都会是我的。”

易烊千玺停下,嗤笑了一声:“自以为是。”

目送着易烊千玺远去的背影,王俊凯低头浅笑:“是啊。我是自以为是,蛮横霸道。可是你喜欢,不是吗?”

 

证实了自己心中猜想的东西,王俊凯在车里发了一会儿呆,便启动引擎,扬长而去。

——tbc


评论(121)
热度(11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