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文番外】 一天

#送给 @易易易易易烊 的生贺。生日快乐。

#教授与助手的日常,平凡却美好的一天。


7:00,北京,冬天。

规律的生物钟让易烊千玺早早地醒了,蹑手蹑脚地准备起床,却不小心惊醒了身边的小乖猫。

王俊凯迷糊着往他身上蹭了蹭:“千玺……几点了……”

易烊千玺揉了揉王俊凯软软的头发,浅笑着温柔开口:“早上七点。还早……多睡会儿……”

王俊凯却是揉着眼睛坐了起来:“不……不睡了……”

易烊千玺坐在床上,看着王俊凯刚刚睡醒的可爱样子,问道:“不赖床了?平时都会赖会儿床的哦……”

“今天不一样啊。”王俊凯睁开眼,易烊千玺深情的眉眼映入眼帘,立马笑开来,“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一周年纪念日啊……”

看着从被窝里钻出来,带着懵懂孩子气的王俊凯,易烊千玺忍不住在他唇上落下浅浅的一吻:“想不到你居然记得。”

王俊凯笑得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今天有什么安排啊,我的大教授。”

“陪你。”易烊千玺笃定地说道。

王俊凯笑得更欢:“刚好,这也是我今天的安排。”

——博弈论时,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没有案件在身,一定要抽出一整天的时间,和你,过一整天简单平凡却安心幸福的市井生活。


9:00,月光酒吧 。

在家吃完早餐后,两人穿好衣服出门。

王俊凯刚一走出门就被迎面而来的冷空气打了个措手不及,冷不丁打了个寒颤。还没反应过来,身上就被一团温暖覆盖,转头就看到易烊千玺一双带着笑的琥珀色眼眸:“天冷,多穿点。”

王俊凯乖乖地穿上外套,和易烊千玺走在雪地里,积雪被踩的咯吱咯吱想。

走了几步,放在外面的双手便觉得冰凉刺骨,王俊凯下意识地伸到嘴前呵着热气搓着手。

小小的举动被细心的易烊千玺看在眼里。他轻轻地拉过王俊凯的手,放进自己的毛呢大衣口袋里,手心传来一阵阵体温,暖到了王俊凯的心里。

休息的时间足够悠长,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徒步走到了月光酒吧。

早上的人不多,整个酒吧里只有稀稀拉拉两个客人。舞台上,刘志宏正在唱歌。他还在酒吧兼职,弹吉他的技巧有了长进,歌声也醇和了许多。见王俊凯到来,刘志宏连忙恭敬地将舞台中央的座椅让给王俊凯,满怀期待地说着:“师兄……今天要唱歌吗?”

王俊凯微笑着点头,眼角眉梢都是温柔,指了指在一旁安静喝着鸡尾酒的讷讷得可爱的易烊千玺:“为他唱歌呢。”

“哦哦……”刘志宏将手里的吉他递给王俊凯,“这个你也需要吧。”

递过吉他,刘志宏便走到台下坐着,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又看向王俊凯。

很神奇,两人是完全不同的类型,一个像冰山雪莲般高冷,一个像秋日暖阳般和煦,但放在一起又是惊人地和谐。哪怕刘志宏是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同时出现,两人离得很远,刘志宏都可以感受到两人之间相互支持惺惺相惜的气场。


王俊凯拨弄了一下琴弦,将眼神投向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也放下酒杯,定定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羞涩地笑了一下,歪着头凑近话筒,说道:“我记得几年前,我在这个酒吧兼职。后来,我离开了。再后来,我遇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他还隔着半个地球,听我唱完了一首歌。他的好哥们说,他当时很吃醋,第二天就飞回来了我身边。”王俊凯看着脸色绯红的易烊千玺,笑得更欢了,笑好之后,继续说:“这件事情,他一直耿耿于怀。现在,我就特意为他唱一首歌。只为他唱的歌。千玺,准备好了吗?”

易烊千玺眼眶湿润,很认真地点点头。

两个客人的注意力也被王俊凯吸引了,听他说完这段话之后,为他鼓掌加油。


很久没有弹琴和唱歌,王俊凯有些紧张。但是,当他弹出第一个音,张口发出第一个字时,便投入到了演唱中。

【我闭上眼睛 贴着你心跳呼吸

而此刻地球 只剩我们而已

你微笑的唇形 总勾着我的心

每一秒初吻 我每一秒都想要吻你

就这样 爱你 爱你 爱你 随时都要一起

我喜欢 爱你 外套 味道 还有你的怀里

把我们 衣服 纽扣 互扣 那就不用分离

美好爱情 我就爱这样贴近 因为你……】


这是易烊千玺第一次当面看到王俊凯唱歌,每一字每一句都带着能融化冰雪的温暖柔情。舞台的灯光照在王俊凯身上,他微微闭着眼睛,整个人有如天使般散发着银白色的光芒。

易烊千玺想到自己第一次跟王俊凯见面,他不知道如何交流,王俊凯一直说话一直说话,当时自己还有点嫌他烦。

可是越相处越喜欢,为他做了那么多自己从来不曾料想自己会去做的事情,为他变成了另一个人——一个更好的,更丰富的,更有血有肉的人。


唱完歌,王俊凯坐在吧台前和易烊千玺悠闲地喝着酒。

易烊千玺问出了一直埋在心里的问题:“第一次见面,你怎么会是失业小混混呢?你唱歌很好啊。”

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也决定不再隐瞒。以前,他是因为可怜的自尊心不想对易烊千玺说出这段难过的历史,可是现在不同了,所有的自信心都在跟易烊千玺在一起的一年时间里慢慢回复到体内,他又是那个曾经意气风发、骄傲自信的王俊凯。

“我大学肄业后就来到月光酒吧驻唱,老板娘盛姐对我很好,人也很能干,将酒吧打理得井井有条。老板在云南做生意,基本半年才回来一次。可是,他一回来,我就下岗了,因为他一口咬定我跟老板娘有一腿。对着这种莫须有的罪名我又能说什么呢?就写了辞职信,变成了失业大军的一员呗。”

原来如此。易烊千玺点点头。

王俊凯喝了几口酒,转头问易烊千玺:“千玺,你当初怎样就让我做你助手了呢?搁一年前,要是我是你,我都不会招那时的我。就是个地痞流氓嘛。”

易烊千玺侧过头,很认真地说:“不是啊。”

王俊凯笑着问:“不是什么?”

“从12岁开始,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所以,我从来不觉得你是地痞流氓啊。”

王俊凯回忆了一下两人的初次相遇,傻傻地笑,喃喃自语:“真好……”


14:00。B大易烊千玺办公室。

吃过午饭,易烊千玺带王俊凯来到他在B大的办公室。

这也是王俊凯第一次来到易教授的办公室,这个办公室风格依旧如易烊千玺本人的性格一样,简洁而稳重,棕色的地板,白色的墙壁,巨大的书橱,正中间是一张实木办公桌和一个真皮办公椅。

王俊凯撇撇嘴:“千玺,你就给我看这个?”

易烊千玺揉揉他的头发,微笑着说:“你等等。”

说罢,走到窗前,将厚厚的窗帘拉上,整个办公室陷入了黑暗中。

王俊凯一惊,开始咯咯地笑:“千玺……别……”

这么快就办公室play?幸福来得太快我有点承受不来啊……不过即来者则安之。来吧千玺……

王俊凯已经躺到办公桌上闭上了眼睛。

“小凯,你干嘛呢?”适应了黑暗,借助窗帘透过的一点点微弱的光,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大大咧咧地躺在办公桌上,疑惑地问。

“教授你好坏,明知故问。”王俊凯嘟了嘟嘴。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你什么意思啊。

易烊千玺想了一会儿没想明白,也不再纠结,心想小凯休息的时候不喜欢躺在椅子上喜欢躺桌子上,就让他躺桌子上好了。

他在办公室里有条不紊地打点好了一切,走到王俊凯身边坐下,在他脸庞温柔地哄着:“小凯……睁开眼……”

王俊凯嘴上喊着“我才不睁”,眼睛却是慢慢睁开,然后就惊呆了。

一瞬间,他分不清自己是在现实还是在一场绮丽斑斓的梦里。

如同置身在浩瀚的银河,身边是一颗颗美丽的星星,闪烁着晶莹的光芒。那些星星就飘在眼前,视觉如此之真实,惹得王俊凯伸手去摸,却是从中穿了过去。

“不是真的,只是全息投影。”易烊千玺也坐到了办公桌上,将王俊凯抱在怀里,在他耳边说着,“这是我花了半年时间编写了50万行代码做出的全息宇宙。喜欢吗?”

王俊凯仰着头靠在易烊千玺怀里,扫视着繁星,惊叹着:“千玺……你,为我创造了一个宇宙啊……”

易烊千玺低着头在王俊凯脖颈摩挲:“在家自学的时候,你不是老是抱怨记不住天空的星系吗?我就在想,让你直观地看到这些美丽的星星,或许会印象深刻。”

易烊千玺说了三个数字,某个区域在两人眼前放大。

“你看,这是我们所在的银河系,包括一千二百亿颗恒星和大量的星团、星云,还有各种类型的星际气体和星际尘埃。22,35,35,放大。”

随着易烊千玺一声令下,银河系某处又开始放大,一个Y型星座呈现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眼前。易烊千玺继续说着:“小凯,你看,这就是你的处女座。在天空中的位置为+80°和−80°之间,距离地球800至5000万光年。那颗星座里最明亮的星星叫角宿,凭着这颗星很容易在天空中找到处女座。”

王俊凯欣喜地看着眼前奇妙的景象,问道:“那……千玺,你的星座长什么样子?”

“我的啊……”易烊千玺默默声控定位到人马座,“13,46,23,放大。”

另一幅星座图出现在两人眼前,易烊千玺伸手指了指:“人马座在古代又叫做南斗六星,跟北斗七星相似,是由六颗星组成了一个‘勺子’,可是因为南斗六星只有一颗2m星,其他都是3,4m的暗星,所以不如北斗七星那么一目了然。不过,在能见度高的晚上,从天鹰座的牛郎星沿着银河向南就能顺利找到它。”

“哦……”王俊凯一边惊叹,一边转过头蹭蹭他的脸,“千玺你真厉害。”

易烊千玺也幸福地叹了一口气,将王俊凯抱得更紧,又带着王俊凯看完了离银河系最近的仙女座星系,浪漫的玫瑰星云和如艺术般的大螺旋星系NGC 123……

在宇宙的洪荒里,在漫长的时间里,遇见你,已经是一种莫大的奇迹。

这堂天文课,都深深印在了两人心底。


21:30 家。

吃完晚饭洗完澡看完电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牵着手走到卧室休息。

两人钻进温暖的被窝,鼻尖轻碰着鼻尖。

王俊凯墨色的桃花眼痴痴地凝视着易烊千玺,缓缓开口:“千玺,我很幸运,茫茫人海能遇到你。”

易烊千玺浅浅吻着他的睫毛,低声说:“我也是。”

交换了一个绵长而甜蜜的晚安吻后,易烊千玺问:“小凯,今天玩得开心吗?”

“很开心啊。”王俊凯笑开来,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傻笑,半是欢喜半是戏谑:“傻瓜,你每天都傻乐个什么?”

“不知道,”王俊凯想小猫一样蹭进易烊千玺的怀里,想了想,满足地说着,“有你在,就觉得做什么都开心。一周年快乐,千玺。”

易烊千玺轻轻地吻着王俊凯,从眼睑到脸庞,从耳垂到颈窝。

不善言辞,只能将柔情化在亲吻里。

易烊千玺在心中郑重地承诺:“傻瓜,以后,我们还会过5周年,10周年,50周年……我会陪你一直走下去。”


——fin


看其他文请戳:目录

评论(49)
热度(5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