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的舞蹈棒棒哒

#脑洞而已,请勿上升

话说某一天,千玺正躺在宾馆的大床上看bigbang的最新单曲《loser》的MV,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就暗戳戳靠了过来。

“千玺千玺……千哥哥……给我编个舞吧。”

千玺一转头就看到了自家小队长一脸谄媚的笑容,眼睛弯成一弯新月,嘴角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就只差没甩着小尾巴了。

真像雪橇三傻之哈士奇。

千玺在心里吐槽了一句,看着一脸虔诚的小队长,开口,语气带着调侃:“找我学舞?要收费的……”

“知道知道……”小队长连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堆零钱递到千玺手上,“五块钱一节课嘛。我大钱都归我妈管,手头的零钱都给你了,够吗?”

千玺噗嗤一声笑开,没想到1年多前开的玩笑小队长还记得。

于是心情大好地说道:“说吧,要我编什么舞?”

“嗯……《young》……”小队长朝千玺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迷之沉默。

10秒钟之后。

千玺扶额:“王俊凯……我觉得,这首歌曲……它是慢歌……不适合跳舞……”

小队长急了。其他歌曲都编好了,就这个歌曲没舞蹈!我不管我不管!自从来到韩国,千玺就跟吃了兴奋剂一样这也摸摸那也看看,回到宾馆就在查攻略准备去YG公司去参观,每天都叨唠着bigbang和达拉,眼里都没有他这个大哥了!要是不借着学舞跟老幺套套近乎,万一他把我遗忘在风中肿么办!肿么办!

“你收了学费……”小队长眨着明亮的大眼睛看着千玺。

“呃……好吧……”易烊.王俊凯一卖萌就没辙.千玺放下Ipad走到了宾馆空地处,想了想,舞蹈动作在脑子里成型了。转头,看小队长已经屁颠屁颠地在他身后站好了位置,开始教学:

“第一个动作呢,右手从身后划一个大圈回到身前……”

……

1个小时后,千玺教完了动作,一看到午饭的饭点了,就踱着悠闲的步子去吃中饭。

出门的时候,还看到大哥挥汗如雨地在练习。


等千玺回到宾馆时,小队长已经跳累了,躺在床上休息,但是一脸成竹在胸的神色。

他啪啪啪在手机上敲下几个字发了一条微博:

【今天是520,嘿嘿,我要向你们表白[心],我管老师要了几张照片送给你们。还有,我已经准备好了900万粉丝福利了哦[挤眼]。】

千玺随口问了句:“什么福利?”

小队长吐吐舌头:“保密!”

 

第二天,我们的王俊凯大大激动地上传了《young》舞蹈视频,并且骄傲地在微博上打下一行字:

【说好的九百万粉丝福利来了,看我跳的一段舞蹈版样Young[挤眼],521在表白一次,爱你们哈[心]】

打下这段话的时候,小队长笑得一脸褶子,很想嘚瑟一句“这只舞蹈是千总教我的哦”。但是想了想,又哒哒哒地删掉了——

哼,我家老幺已经长得这么好看了,万一让人知道他还会认真教别人跳舞,岂不是我的情敌又会变多?不好不好。

发完微博,小队长悠然地躺在床上,回忆老幺给自己教学的画面,笑得眼睛都没了——

千玺教学的时候真的是又温柔又帅气啊……

“王俊凯你不要看我,看前面……”认真工作的样子好man嘤嘤嘤嘤……

“这个动作腰要软一些……”千玺还扶着自己的腰告诉自己前后扭动呢嘤嘤嘤嘤……

“这个拍胸的动作是这样的,来我给你示范一下……”哪里还看的到什么动作,我们家老幺的胸肌简直了近距离看要流鼻血了好吗嘤嘤嘤嘤……

……

王俊凯躺在床上回味着那短短一个小时的教学,觉得自己那一堆零钱,值了,太值了。

 

千玺一吃过晚饭就被王源儿拉到宾馆说有好玩的东西给他看,一点开是小队长的微博那段舞蹈。

哟,这么快就练好了?我看看。千玺拿过Ipad点开链接,一边喝水一边观看视频。

自动忽略小队长在上传的视频前面配上的那一段中二的文字,千玺将注意力集中在舞蹈上,看到第一个动作就皱了皱眉。

王俊凯我明明告诉过你这是一首抒情慢歌,要跳出慵懒的feel你这一脸要跟人干架的表情是要闹哪样?

还有这副视死如归的表情,你是要去炸碉堡吗?

还有这个身体的move,您老这幅度也太大了,扭成麻花了……

还好千玺是一个高冷的boy,虽然在心底已经滑过了几千条吐槽弹幕但是表面看起来依旧神色平静云淡风轻,倒是王源儿已经笑倒在地……

然而,小队长的逗比最终还是攻破了千总的面瘫。

当看到小队长一脸严肃但是动作又无比中二地“啪”地一记响亮的拍胸,正在喝水的千玺“噗”地一声喷出来,紧接着笑到不省人事……

 

等小队长洗完澡出来时,就看到两个在地上笑得滚来滚去滚来滚去的双猴。

好不容易等两人笑完了,老人家王俊凯一本正经地问:“我上传了舞蹈视频。看了吗?觉得怎么样?是不是很帅?”

千玺和王源对视一眼,然后又止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小队长白了两人一眼,心想这两猴子怎么越来越疯了,真是搞不懂他们。

小队长点开微博,看了看热门评论:

——大哥真是帅爆了!!!

——嗷嗷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跳舞咋这么帅!!我们哥哥是舞担是舞担!!不接受任何不服!!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苏得神魂颠倒……

我果然是一个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要靠才华的倔强的boy。小队长在心中暗暗叹息着。我怎么就这么倔强呢。

不行,王俊凯太帅了,我要再看一遍视频。

于是小队长又点开了自己的舞蹈视频,看了一遍,心满意足。

真的是……自己怎么就这么帅呢……跳舞怎么就这么棒呢……如果我是女孩子我都会爱上我自己……如果我是男孩子我都会被自己掰弯……我简直就是太崇拜我自己了……

小队长越想越激动,然后默默地给自己点了个赞。

 

快睡觉的时候,千玺刷了下微博,就看到特别关注里有新动向。

点开一看,无语了。

小队长自己给自己的舞蹈点了个赞!

王俊凯你是有多不要脸!

胸口碎大石有什么好点赞的!

不要跟别人说这只舞蹈是我编的!丢脸死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小队长又暗戳戳地走了过来——

“千玺……千哥哥……”

卧槽不会又是让我给他编舞吧?

千玺立马扔出一句:“我今天要去逛街!!!你……你跟王源儿玩吧……”然后逃也似的杀了出去,独留凯源在宾馆成双……

大哥太中二,我要出去shopping冷静一下。

看着老幺火箭一样的逃跑速度,小队长挠挠头,一脸的疑惑。

“我就叫他一起吃早饭而已啊。怎么跟看到鬼似的。”

 

逛街回来已经是晚上。躺在床上休息的千玺,又想到了小队长那段舞蹈视频。

真踏马雷得外焦里嫩啊。

但是一天不被雷怎么浑身不舒爽呢。

于是千玺又点开了小队长的舞蹈,画面里的小队长,一脸严肃,无比认真地在跳舞。每个动作都力求精准,每个瞬间都全力以赴。千玺看着看着,不自觉露出微笑。

 

第一次见到他,他戴着鸭舌帽,在候场区安安静静地等待,额头冒出细细的汗珠,两只小手紧张地握着。

之后加入组合,每次上台之前他也会紧张,但是总是安慰他和王源儿,没事,没事,我们肯定能做好。

学业紧张,通告满天飞,单曲一只接着一只,舞蹈一个接着一个。谁都以为王俊凯是个天才,只有千玺知道其实王俊凯舞蹈天赋并不高,他只是一遍一遍地跳,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心血和努力,当需要他时,他站在舞台上,总能呈现给大家属于凯皇的完美演出。

当他在舞蹈室累得摊在地上直不起腰来,千玺给他做按摩,开导他:“不要太拼,身体也很重要。”王俊凯只是淡淡地说,我有那么多支持我爱我的人,我不能让他们失望。我只想尽力做到我能做到的最好。

 

千玺调侃的心情变淡,取而代之的是心底越来越多的温柔和心疼。

他换上小号,给小队长的舞蹈视频点了个赞,留言:

——大哥舞蹈棒棒哒。

嗯,出自真心,绝无敷衍。

 

——end

 

 

 

#看其他文请戳:目录

评论(75)
热度(7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