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7)

#娱乐圈 当红巨星K*新晋小生J


7.我说过,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早上九点,北京。

这个城市已经完全苏醒,市井车水马龙,烦扰喧嚣。

而此刻,在某个高档小区,王俊凯正在自己家里悠闲地吃着早餐,享受着无人打扰的美好时光。

距离《光荣》杀青已经两个月,王俊凯没有再见过易烊千玺,但是,人是一种具有无穷想象力的动物,当你欲望足够激烈,想象就可以足够真实。

王俊凯用主叉按住4分熟的神户牛排,刀子轻轻划过切下一片,放在口中慢慢咀嚼。新鲜的肉质和滑嫩的口感满足着味蕾,轻咬几口便自动滑进食道进入胃腔。

——饱满鲜红的唇珠,芬芳甘甜的嘴唇,以及紧致光滑的肌肤。若是拆吃入腹,一定回味无穷。

“Delicious。”王俊凯吃完牛排,满足地放下刀叉,轻轻摇晃红酒杯。

产自法国南部的Chateau Rayas,口感丰富而具有层次,荔枝香甜,单宁圆润,醉人的酒香里飘扬着水果的纯净。

——如琥珀一般清澈纯真的眼睛,迷人而性感的外表,偏偏有着不谙世事的羞涩和安静。醉酒躺在床上时,柔若无骨,呼吸温热,撩人心弦。

“Fabulous。”王俊凯喝完红酒,伸出粉红的舌尖将溅落在唇角的液体舔舐入口,然后将杯子放在餐桌上,正闭着眼回味着不知是眼前还是脑海里的盛宴,就听到了自己的手机铃声。


走到客厅,看到手机来电,王俊凯接通手机问道:“ann,什么事?”

那边传来ann干练简洁的声音:“上午10点约了陈导碰面,别忘了。”

王俊凯轻巧的笑声传到ann耳朵:“ann,我什么时候忘记过你的安排?”

那边ann狡黠地说道:“那可不一定哦。你最近有点魂不守舍。”


10点,王俊凯准时来到了位于北京2环某处的高级会所。

陈导和ann都早早到了,正坐在椅子上喝着茶聊着天。见王俊凯走过来,陈导连忙站起来握手:“总算等到你了,Karry。”

王俊凯微微欠身:“不好意思,久等了。”

“好酒不怕晚,好菜不怕等。”陈导对王俊凯笑着,然后递给他剧本。

剧本ann在一个星期前就研究过了,电影名叫《冰川》,ann告诉王俊凯这剧本质量不错,片酬也合理。所以王俊凯此次过来就是走走过场。

他悠然地翻完了剧本,看着在一旁巴巴等待好消息的郑导,笑了笑,开口:“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郑导眼里放出欣喜的光芒。王俊凯能出演男一号,这电影就成功了一大半啊!赶忙上前握住王俊凯的手,上下摇晃:“合作愉快,合作愉快。”

王俊凯等他摇好了,才收回双手,三个人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无关紧要的事情。

聊了一会儿,郑导看了看表,起身说道:“那……不打扰Karry你的时间了……”

“等等。”王俊凯按住郑导的肩膀,问道,“郑导……我想问,这部电影的角色都定好了吗?还有没有其他空闲角色?”

郑导皱着眉想了想,眼睛一亮:“有有有。还真有个男五号还没定。书香门第的小少爷,要求嘛,长相秀气,最重要的是,气质好。”

王俊凯一双桃花眼半眯着,嘴角露出一抹笑容:“我倒是有个人推荐。”

*

而在城市的另一个地方,易烊千玺正在搂着女朋友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雪儿将头靠在易烊千玺肩上,伸着胳膊换着台,换到某个频道时,尖叫起来:“哇!王俊凯!!!看这个看这个……”

易烊千玺心中隐隐闪过一丝复杂情愫,不知道为什么,他想看见王俊凯,又不愿意看到王俊凯。

易烊千玺小声提议:“雪儿……咱们能不能看别的……”

雪儿娇嗔地摇着头:“不好不好……人家可喜欢Karry Wang了……又帅又酷又有演技。不换……”

易烊千玺微微叹了口气。那就看吧。

电视剧里正在播放王俊凯和Mia的那场戏,易烊千玺眼睛看着电视,思绪却飘得很远——


“前辈……”

“下车。”

他霸道而强硬的吻,他微微蹙眉的好看的半侧面。


“吃药。”

他仰着头认真地看向自己,冷漠的语气掩饰不了细致的关心。


“我帮他喝。”

他扣下杯子,挑衅地看着找自己麻烦的人,然后一杯接一杯地喝了下去。


“留下,陪我。”

他带着情欲的眼睛,他灼热的气息,他低头却未完成的亲吻,以及他愣在原地失魂落魄的样子。

……

“千玺……”雪儿甜美的声音响起,打断了易烊千玺的思绪,“在想什么呢?都不认真陪我看电视……”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看了看嘟着嘴的雪儿,温柔地哄着:“好好好,我错了……陪你看,陪你看……”

转头却发现电视剧已经放完了,电视里正在插播广告。

雪儿耸耸肩,小嘴还是气鼓鼓地嘟着:“不看了……我去洗衣服……”

雪儿起身走到阳台,将脏衣篓的衣服一件一件扔到洗衣机里。

易烊千玺也跟了过去,从背后抱住雪儿,埋在她颈窝,调笑着:“老婆真好……”

雪儿被易烊千玺的头发逗得痒痒的,咯咯直笑,气也消了,打下他的手说道:“别添乱,回去坐着……”

易烊千玺便亲了亲雪儿的脸庞,乖乖回到客厅沙发上,调到某个频道,正在播放bigbang的演唱会,就兴致盎然地看了起来。


“千玺……这件衣服什么时候买的?怎么以前没看你穿过?”

听到雪儿的声音易烊千玺转过脸望向阳台,目光却是停留在雪儿手里举着的衣服上,愣住了。

他的衣服。

他的体温。

他的关怀。

易烊千玺甩甩头,努力将王俊凯甩到脑海外,对着雪儿说道:“哦……就是几个月前在横店买的……”

为什么要撒谎?易烊千玺自己也不明白自己。明明是一件简简单单的事情。

到底是不敢面对那件衣服,还是不敢面对那个人。

雪儿“哦”了一声,不再询问,易烊千玺长吁一口气。


等到洗完了衣服,已经到了中午。易烊千玺做好了饭菜和雪儿一起吃。

吃着吃着,雪儿不经意地问了句:“千玺,你衣服尺码买错了哦。那件衣服比你平时穿的衣服大一个尺码耶。还有,我记得你不喜欢Burberry 这个品牌来着,怎么品味突变买起这个牌子的衣服来了?”

易烊千玺指尖一抖,一颗花菜从唇边掉到碗里。

他抬起头,看着雪儿,发现雪儿也在用一双纯净而略带疑惑的眼睛望着他。

一时间,易烊千玺失语了,喉咙干涩,无法回答。

“我怎么变这样,变得这样疯狂……”

手机铃声响起,易烊千玺几乎是逃也似的跑到客厅,拿起手机。

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号码。没想太多,易烊千玺接通电话:“您好,我是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先生,请问您最近有档期吗?我们导演想邀请您参演我们的电影《冰川》。”

直到挂下电话易烊千玺还愣愣的,觉得天上掉馅饼砸到了自己头上。

他挠着头想,莫非是看到了我在《光荣》电视剧中的表演?

易烊千玺与郑导见面,谈妥,郑导拍拍他的肩膀说道:“小伙子,好好准备,明天就要飞日本取景了。”

整个过程易烊千玺都是呆呆的,只能凭着本能与郑导握手,告别,待郑导走出会所,自己也走出会所,沐浴在灿烂的阳光里时,才爆发似的大喊大叫,开心得像个疯子。

*

第二天,易烊千玺拧着个大箱子走进国际首都机场。

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副导演低声与导演耳语:“那个……18线……怎么今天就来了?他的戏不是不多吗?拍摄到一半进组也来得及啊……”

郑导靠近副导演的耳朵,小声说着:“你就别担心那么多了……放心……不是我们剧组出钱……”

“不出钱?”副导演一脸疑惑,“他……自费?”

郑导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不是自费……至于是谁出的钱……哎哟老张,你就别问了……”


易烊千玺拖着箱子急急忙忙往登机口赶,一个不小心脱手了,旅行箱哐嘡一声砸在地上。

易烊千玺弯下腰准备捡起拉杆,一双白皙的手已经将拉杆从地上捡了起来,递给易烊千玺。

“谢谢。”易烊千玺刚刚说完,就觉得有些不对。

磁石一般的气场,温热的气息,白皙的手指,修长的身材。

易烊千玺的心跳得厉害,不敢抬头。不敢转身。

王俊凯却是缓缓走到易烊千玺身边,靠近他的身体,低头盯着他绯红的脸颊半晌,才坏笑着开口:

“易烊千玺,我们又见面了。”


——tbc

评论(98)
热度(12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