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高中生的奇妙日常(12)

#A 140票,B 12票,C 79票。【易烊人气挡也挡不住】

#上一章选项好感度结算,易烊好感度+5(共81分),千玺不变(共76),Jackson不变(共63)

 

————正文————

“我想和你谈谈关于易烊的事。”

王俊凯话刚落音,Jackson的声音就飘进了王俊凯的耳朵,不知道是不是幻觉,王俊凯似乎听到Jackson有一声微小的叹息:

“果然你还是比较在乎易烊啊。”

王俊凯怔在原地,细细咀嚼着Jackson这句话,刚开口想解释,Jackson笑了一下,抢白道:“说吧,关于易烊的事情。”

王俊凯略微思考了一下,便将摄影棚内发生的事情告诉了Jackson。

他告诉Jackson,易烊问他是不是gay。

他告诉Jackson,易烊看他的眼神像看怪物,然后说,离我弟弟远点。

他也告诉Jackson,自己对着易烊唱了一首歌。

他还告诉Jackson,易烊并没有听他把话说完。易烊说,我不想听。

 

所有复杂的情绪如同开闸的洪水洋洋洒洒倾泻而至,当王俊凯终于把所有的事情告诉Jackson时,长吁了一口气。

这些天,这些事情,就像一块石头压在心里,压得他快喘不过气来。

现在,把心事告诉了Jackson,虽然问题还在,心里却是好受多了。

 

在王俊凯看不见的角度,Jackson苦笑了一下,然后转过脸,看着王俊凯的眼睛,认真地问:“那你现在想清楚没有,你对易烊是什么样的感情?”

王俊凯心想,我对易烊,是什么感觉?

单纯如王俊凯,在18岁之前根本没思考过“爱情”这个问题。他的世界有音乐,有粉丝,有哥们,有日漫,有游戏,他觉得自己的世界已经够丰富了,根本不需要爱情这个选项。他有些同学早恋了,王俊凯还会一本正经地教育别人:“25岁前不要恋爱哦。”

可是这个秋天,好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不期而至,即使王俊凯再单纯再中二,也知道自己应该正视这个问题了。

他想了好久,他想不清楚。他唱歌很好学习很棒人气很高,可是没有人教会他在爱里成长。王俊凯只能凭着本能,朦朦胧胧觉得,那个人,在他心中跟别人很不一样。

可是,不一样,就是爱吗?

 

见王俊凯陷入了沉思,半天没有反应,Jackson小声问:“还没想明白?”

王俊凯看了一眼Jackson,沮丧地摇头。

Jackson看着王俊凯的样子,却是笑了,拉着王俊凯在舞蹈室的地板上坐下,转过头问他:“要听我说说我眼中的易烊吗?”

王俊凯点点头。

Jackson抱着双腿,慢慢说着——

 

“我第一次见到易烊啊,他才8岁,却已经是个小大人的样子。牵着我的手说,你是美国来的Jackson吧,欢迎你来到中国。对身后的千玺说,弟弟过来,见过你的Jackson表哥。

那时我对他崇拜极了,觉得8岁的易烊已经是无所不能。他能挥毫泼墨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也能张口背诵几百首唐诗宋词。他简直就是别人家的小孩儿,连我远在美国的爸妈都对他赞不绝口。

混熟了,我也会邀易烊出去玩儿。每次我求他陪我一起去舞社看看时,易烊眼睛里总会流露出欣喜的神色,但每次都会开口拒绝:Jackson你去吧,我还要在家学习呢。

我便跟着千玺一起出去玩儿,闯祸,打架,回家来总有易烊帮我们撑着,他是一个好哥哥,总会在姨父姨妈生气的时候安慰他们,顺道给我和千玺说好话。

我一直觉得易烊的兴趣爱好就是学习,学习各种各样的技能。直到有一天,易烊跟我说,说他很羡慕我和千玺。他说我和千玺都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可是他却从来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我惊讶了,问他,难道这么多年你做的事情都不是自己喜欢的?

易烊的神色——怎么说呢。很荒凉,就是那种冬天西伯利亚光秃秃的草原的那种荒凉。他说,小时候,爸爸妈妈让上什么兴趣班,他就学什么。学久了,就不知道是习惯,还是真的是兴趣了。

其实,有一段时间,易烊被我和千玺同化过,变得很幼稚,跟我们一起打打闹闹。但是,那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

姨父姨妈的关系变得不好。易烊总觉得是自己的责任,更加严于律己,性格慢慢变成了你现在看到的样子——对陌生人戒备心重,不轻易袒露心声,做事谨慎细致,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我不知道这样的性格好还是不好,我只知道他一直在用自己的努力,修补着父母的裂痕,照顾着弟弟千玺。”

大概是觉得话题有些沉重,Jackson走到饮水机旁倒了两杯水,一杯递给王俊凯,一杯自己喝了几口,接着说道:

“其实呢,易烊也有可爱的一面。你知道吗,他睡觉的时候,会抱着kuma哦。平时也会对kuma说话哦。还有澡堂里的那些小黄鸭,都是他的。”

王俊凯忍不住尖叫了一声,然后说道:“不会吧!我一直以为……那是千玺的!千玺的房间不是粉色的嘛!我以为……”

“你以为千玺有少女心对吗?”Jackson笑开来,“其实有少女心的是易烊。意外吧。千玺的房间是易烊装饰的啊,你被第一印象骗了。千玺才不少女心呢。我感觉千玺比易烊心理年龄成熟。易烊才是那个外表看起来冷冷的,内心无比单纯透明的家伙。”

停顿了一下,Jackson抬起头,盯着王俊凯,没有了以往的油滑,一字一句地说道:“这样的易烊,让我敬佩,也让我心疼。这么多年,一直是易烊在保护我和千玺,这一次,我也想保护易烊。

他没什么弱点,可是他从来没有恋爱过。我担心他受伤。所以,王俊凯,我很认真地问你——

你,爱,易烊,吗?”

 

问题就这么抛了出来,像一柄利剑插进王俊凯心脏。逃不开,抹不掉。

可是,感情的问题哪有那么简单,王俊凯觉得自己流干了血液也不一定能想明白。他真希望此时此刻出来一个紫霞仙子跑到他心里问一问他心脏的答案。

事实证明,不是神仙,Jackson一样能做到。

 

“想不出?我有个主意。”

王俊凯听到Jackson开口说出这句话,喜上眉梢:“真的?什么主意?”

Jackson拉住王俊凯的衬衫衣领,轻轻一带,一个吻落到了王俊凯嘴唇上。

!!!

王俊凯觉得自己脑袋都炸了,闭上眼,脑子里却有一个身影闪过。

两秒钟之后,Jackson离开他的嘴唇,问道:“告诉我,你在想谁?”

王俊凯仰躺在地上,许久之后,开口——

 

“易烊。”

Jackson愣了一下,然后就笑了:

“那我就放心了。去找易烊吧。他好像已经失眠三天了。”

失眠?

王俊凯心跳得很快。

他是为了我失眠吗?

难道那天,他对我的感觉,也跟我对他一样?

 

Jackson看着王俊凯远去的身影,笑着,眼泪却流了下来。

刚刚,其实是在做两个实验。

他是实验发起者,也是实验对象。

他用自己的吻,告诉了王俊凯一个事实,那就是王俊凯爱的是易烊。

而那个吻,也告诉Jackson一个事实——

他原以为自己看到王俊凯的第一眼,就喜欢他,就想调戏他,只是因为他跟自己前男友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可是当他亲吻王俊凯的时候,他的脑海里,想的是王俊凯。没有其他人。(好感+10)

只是……

Jackson望着空荡荡的舞蹈室,喃喃:又错过了,不是么?

Jackson摘下手腕上的情侣项链,最后一次亲吻上面的K字母,苦笑着说着:“K,这是你离开世界的第三年。我原以为我会永远爱你,对不起,我还是喜欢上了别人。只是,大概和跟你一起不一样。这次的爱情,除了我,没人会知道。”

说完这句话,Jackson就将情侣项链用力扔出了窗外,项链在空中画了一道优雅的抛物线,坠入无尽的深夜里。

 

——————

得到答案的王俊凯站在易烊门前,心脏还是嘭嘭直跳。

此刻他恨不得自己变成Kuma,那样就不用担心易烊是不是喜欢他这个问题了。

王俊凯鼓足勇气,敲开了易烊的门。

我爱你,你爱我吗?

 

王俊凯的满腔热情,在遇上易烊的眼神的那一刻,全部被浇灭。

易烊的眼神,冷漠得拒人于千里之外。

怎么了?王俊凯不明所以。

易烊冷着脸,缓缓开口:“刚刚,你跟Jackson,在舞蹈室做了什么?”

 

王俊凯:

A.易烊……你怎么去舞蹈室了?你都……看到了?

B.易烊,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其实,我喜欢的人是……

C.是。我们……接吻了。可是,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好感度结算:易烊好感度81分,千玺不变76分,Jackson73分。

 

——tbc

评论(176)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