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男子高中生的奇妙日常(10)

腻宝终于码出来啦。

腻:

上期结算A126   B47    C59


所以是A,易烊好感度+3   千玺和Jackson好感度-2


(实在抱歉昨天有事所以推迟了一天,道个歉)




--------------------




我该怎么说...


王俊凯纠结的看着三个人,不知道该怎么选.


面对千玺期待的眼神和Jackson的直视,他有些尴尬的沉默着.


“我送你吧.”


易烊清冷的声音从前面传过来,王俊凯有些惊讶的抬头,正好遇见易烊抬头,他和易烊在后视镜里对视了一秒,易烊便转过眼神认真开车不再看他了,他迷茫的左右扭头看看千玺和Jackson,两个弟弟听了易烊的话,千玺把头扭回前面,Jackson也耸了一下肩膀开始划手机.


所以他真的没有听错?是易烊,主动提出要求要陪他?


直到回到家里,王俊凯也有些恍恍惚惚.


千玺以为他是被球砸的,做了可口的饭菜送到房间.千玺担忧的蹲在床边“小凯哥哥,你真的没事了吗?”


王俊凯为了表示自己没事,左右晃晃头,呕,还是一阵恶心.


千玺看他脸色忽然变了,小脸瞬间比王俊凯的脸色还难看,几乎难受的要哭出来,毕竟王俊凯是因为自己才伤成这样的.


“我真的没事!”王俊凯用手盖住他的眼睛“别哭啊,哭了就成小花猫了.”


小孩蹲在地上,可怜巴巴的,王俊凯觉着自己心里软了一块,千玺带着湿气的睫毛细细软软的在自己手心刷过,像两只小猫爪子,骚动得人心都痒了.


“千玺...”王俊凯唤他.


却发现自己声音黯哑,赶忙尴尬的清了清嗓子.


咚--咚--


手指关节在门框上敲击的声音.


王俊凯抬头,看见Jackson抱着手臂似笑非笑的站在门口.


千玺听见声音也赶忙扒开捂住自己眼睛的手掌“表哥.”


Jackson冲他笑“你哥找你呢.”


“嗯嗯.”千玺起身,又叮嘱王俊凯“小凯哥哥你一定要吃光啊!我一会回来要检查的啊!”


王俊凯目送千玺出了房间低头苦笑,汤汤水水饭饭菜菜摆了好几大碗,大概...需要吃几天吧...


Jackson略带揶揄的道“好能吃啊,看来胃口不错嘛...千玺为了给你做这些可会死连中午饭都没做哦!一、定、要、全、部、吃、完、哦!”Jackson一字一顿的说.


“你没吃饭吗,和我一起吃吧.”王俊凯热切的邀请.


Jackson摇头“我可不敢和你独处呢.”


“什么意思?”王俊凯有些没转过来弯.


Jackson忽然弯腰,俯身凑近他,唇珠在他眼前骤然放大,几乎是亲吻的距离,王俊凯呆愣的瞪大双眼,在他以为Jackson真的准备亲吻他的时候,Jackson却停住了.


“没什么意思.”他说.


Jackson直起身体,转身,抬手挥了挥“你慢慢吃了吧,千玺的一番心意,不要辜负了.”


王俊凯有些愣神,直到关上门还没反应过来?


这个Jackson,到底什么意思?


 


 


因着白天的事情,王俊凯一夜辗转.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黑眼圈都要挂到下巴上了.


从易烊家到中山东路的摄影棚倒是只有半个小时的距离.


但是一路上都很堵.


车里悠闲的放着古典的英式歌曲.


缓慢的调子让坐在副驾驶的王俊凯昏昏欲睡.


“王俊凯.”


一开始王俊凯还没意识到易烊在和他说话,一路上都沉默不语的人,忽然开口了.


前方拥挤的道路仿佛将他们两个单独困在一座岛屿中.


“王俊凯,你是gay吗?”易烊问.


王俊凯被他的问题弄得不知所措,一下子精神过来,迟钝的思维在脑海里飞速运转着,但却像找不到线头的线团,纠缠到一起,打了死结.


他瞪大了眼睛看向易烊,易烊却仿佛专注开车这件事情上一样,并不看他.


然而车并没有开动,他也不需要这么专注.


“你喜欢千玺吗?”易烊又问.


王俊凯只觉得,他的声音比初识那天还要冰冷.


“请你离我弟弟远一点.”


 


 


“cut!”导演喊了暂停.


“俊凯,你今天状态不是很好啊.”导演有些无奈的道,他抬腕看表“这样我们就今天要拍到很晚了.”


“不好意思导演.”王俊凯觉得自己确实有些不在状态.


易烊刚刚的问题,让他无比震惊.


他那是喜欢?


他喜欢千玺?


千玺...很可爱,软糯糯的声音,甜甜的梨涡,还有...离不开自己的眼神,他的睫毛很长,像蝴蝶的骨架一样分明,每当被那双湿润的眼睛看着,热意就从心口流向四肢百骸.


这是喜欢吗?


他面对易烊得提问有些不知所措.


大概,这对还未曾恋爱过的男孩子来说,确认自己心意的事,有些难.


透过化妆镜,王俊凯看见易烊坐在沙发上翻看杂志,认真儒雅,似乎每一个章节都被平等对待,仔细阅读.


——如果你说我喜欢千玺.


——那我对你和Jackson的也是喜欢啦!


王俊凯沮丧的想.


 


 


导演看王俊凯补妆还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不由得烦闷,这个主角入不了戏,一天的录影都是白搭了,不知道对着真人是不是好一点,他招呼场务过来,吩咐速度找个临时演员过来.


场务一脸我艹,这么紧急的时间上哪去找一个路人啊啊啊啊啊!


小场务忧伤的瘫倒在沙发上,他才刚刚大学毕业,在这家公司实习,不要说手里一把一把的临演,他甚至连片场的员工都有谁都记不全好吗!难道刚入行就要被开除了吗...他越想越心塞,圆墩墩的脸蛋像下垂的包子.


“你怎么了...”旁边传来一个声音.


小场务扭头一看,手工西装将线条紧致的肌肤密密包裹起来,右侧的膝盖交叠在左侧的上面,优雅闲适,那人微微侧脸,好看得,像一尊会活动的雕塑.场务瞪大了眼睛,天呀,除了那个王俊凯,再没见过比这个人好看来的人啦.


“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那人又问.


“没有没有!”场务拼命摇头,摇了一半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小心翼翼的开口“那个..请问,如果有时间的话,您能帮我个忙吗?”


易烊弟控模式撒网式开启,这个小场务一派天真的样子简直和千玺小学时候一毛一样,可惜现在的千玺也开始有些叛逆了呢...


易烊不由得涌起一阵‘儿子大了不由娘’的心酸.


“当然可以.”


小场务告诉他,什么也不用做,也不会被摄像拍到,就安静的坐在那里就好了.


不用说话的话,应该很简单的,易烊想.


 


 


王俊凯深呼一口气,这段广告不难,无非是表现一种对着喜欢的人弹唱歌曲表白的感觉.


可是因为根本没有谈过恋爱,再加上被早上那段对话扰乱了心神,对自己产生强烈的怀疑.所以总是找不到感觉,导演鼓励的拍拍他的肩“放心吧,我给你找了个对戏的,你一会就对着她唱,眼神盯着她,就假装这个女孩是自己喜欢的人就好了.”导演一边说一边用剧本指向临演要坐的椅子“就是这个女....场务你给我过来!!!”


小场务一溜小跑,没等站稳就被台本打了头.


“你给我找个临演就给我找个男的?!!!”导演看了王俊凯僵硬的脸色更加生气“是找恋爱的感觉啊,恋爱!找个男的怎么恋!”


“不用了导演.”王俊凯摆手“没关系的...就...用他吧...”


时间也不够了,导演点头,打气道“想象恋爱的感觉,只要表情到位了,随便唱什么都可以的.”


王俊凯点头,他走过去,坐到椅子上.


易烊就坐在距离他五米左右的地方.


耳边回荡着易烊说的话.


他问.


“你是gay吗?”


王俊凯拾起地上的吉他.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gay.


可是...


他修长的手指拨动琴弦.


带着桃花眼角低垂.


轻声开口.


【你给我了一个微笑 我可不可以用一个拥抱 还你】


第一次见到面,你穿着黑色的衬衫和烟灰色的牛仔裤,.


【你让我又心跳 诶呀 我有什么办法也叫你神魂颠倒】


一看见你心里,就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悸动.手足无措,总想给你完美的,更完美的自己.


【你的眼睛在笑 我望着就中了毒药 就快要 受不了】


王俊凯忽然抬头,他看见易烊来不及避开的眼神,忽然勾起嘴角笑了,虎牙微露,他一笑,周围干涩的空气忽然猛的消失殆尽,软暖的味道剧烈的弥散开来,易烊被这笑容搞得呼吸一窒,被王俊凯看了,连声音都带了宠溺的笑意,易烊生平第一次觉得有些发窘,耳根染满了红色.


【我本来是很冷漠的 为什么会一下就被你的眼神打倒】


【我原来是很聪明的 为什么会一见到你就丢掉大脑】


一看见烫伤的你就失去了理智,莫名其妙的将手指含进嘴里,在洗澡的时候冲进去,总是对着你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做很多莫名其妙的事儿.


【你知道我很淡定的 为什么现在睡着觉都还在偷笑】


 


【你明白我很独立的 为什么现在变得 oh no 无法思考】


遇见你,智商情商所有手段都统统派不上了用场.


他一字一句的唱.


【也许想着未来的事情太遥远 一起去环游世界也很难实现


  但你出现 在我身边


  就胜过什么五彩缤纷轰轰烈烈风风火火花天酒地的世界】


王俊凯手指按住琴弦,余音戛然而止,他看着易烊,双眼似乎装不下的柔情.


【你出现在我身边 就是我可以遇见的最大的惊艳】


“cut!”导演喊.


易烊像惊醒一般起身走向棚外.


王俊凯忽略导演说着‘表现的太好了,好像真的在恋爱一样’的话,放下吉他追着易烊到紧急通道中,拉住他的胳膊按到墙上,紧紧的盯着他.


“易烊.”


他一字一顿的说.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gay.”


“可是.”


“你想不想听.”


“我喜不喜欢你?”


(一个名为心动的暴击,+10分)






A.王俊凯贴近他的耳朵,轻声说,我...


B.王俊凯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其实...


C.王俊凯按着他的肩膀,认真的说,易烊...









评论(85)
热度(3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