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and fall(3)

#娱乐圈 当红巨星K*新晋小生J


3.马太效应

早上的空气还有些微凉。

易烊千玺披了一件万斯的外套出门,就看到门口阶梯上放着一个硕大的礼盒。

黑色的盒子,巧克力色的缎带,包装得低调而优雅。

雪儿见易烊千玺一直愣在门口,走过来靠在他肩上,捏着他的耳朵问:“小傻子,还不去剧组?”

易烊千玺盯着黑色的盒子,眼睛里充满了疑惑。

雪儿顺着易烊千玺的目光看到了黑色礼盒,蹲下来,看到礼盒上有一张纸片,拿起来,读道:“致,易烊千玺先生。千玺,这是给你的礼物耶。”

看到纸条上的名字,易烊千玺这才拿起盒子打开,几件质地精良的衣服跃然眼前。

一套Brioni的手工西装,两套Ermenegildo Zegna的休闲装。

翻到商标的时候,雪儿“啧啧”地感叹起来:

“千玺,你的朋友好大方呢!是谁啊?”

雪儿转过头来,看着易烊千玺。

王俊凯。

几乎没有任何犹豫,易烊千玺就确定了这些价值不菲的衣服是他送的。

放荡不羁,挥金如土,不按常理出牌,除了他还能有谁。

然而,易烊千玺只是对着雪儿摇摇头:“你还是回去补眠吧。”

雪儿娇嗔地嘟了一下嘴巴,乖乖地回卧室睡觉了。


休息室里,王俊凯一杯接一杯地喝着特浓咖啡,眼皮还是有些打架。

从昨天开始连轴转,拍完三场戏,已经连续工作了37小时了,王俊凯觉得自己的神经急需一些除了咖啡之类的东西提神。

他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易烊千玺应该要来了。

果不其然,当他从休息室走出去时,就瞥到了匆匆赶来的易烊千玺。

他看起来休息得不错,一双琥珀色的清澈眼睛在清晨的阳光里闪烁着柔和的光泽。

只是……我给他送的衣服呢?

王俊凯装作不经意地经过易烊千玺身边,易烊千玺连忙鞠躬:“前辈好。”

王俊凯上下打量着易烊千玺,冷冷的目光让易烊千玺觉得好似吹风机在自己身上吹过,身体的热度都被带走了。

半晌,王俊凯别过脸去将眼神投向远方,声音却是清晰地落到易烊千玺耳朵里:

“没穿我送你的衣服?怎么,不喜欢那些牌子?”

“不……不是的……”易烊千玺扯着自己的衣角,“我还是穿自己的衣服比较自在。”

“那些也是你的衣服。送给你的,自然就是你的。”王俊凯伸出修长的双手在阳光下整理着刘海,脸色微微有些不耐烦。

“那个……前辈……我真的不习惯穿那些衣服……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我明天给你送回来吧……”

王俊凯回过头来瞪了他一眼:“我送出去的礼物,哪里有收回来的道理。”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王俊凯打断易烊千玺的话,“我告诉过你,娱乐圈是一个很现实的地方,以貌取人绝对比你想象得更严重。若想成功,你得要先假装成功。娱乐圈不流行平均主义,只崇尚马太效应——你越成功,只会获得越多资源,使你更成功。而你越是卑微,就越被这个圈子所唾弃,到最后你小心翼翼得到的一点点属于你的东西都会被别人抢走,懂吗?”

“我也说过,我和你是不同的……我有我自己的路……”

“又穷又倔。”王俊凯打断易烊千玺的辩解,起身走向了片场,撂下一句,“随你。”


这场戏轮到易烊千玺上场。

虽然戏份不多,前前后后加起来也才5分钟,角色也是个不起眼的炮灰,易烊千玺仍是恭恭敬敬地走到女一号Mia姐面前鞠了个躬:“Mia姐好。”

Mia抬起头,看到羞涩的易烊千玺,笑得很开怀:“哪里来的小弟弟,这么可爱。来来来,坐我这边。”

易烊千玺没想到大牌的Mia私底下居然这么随和,坐到Mia旁边后,抬起头来给了Mia一个浅浅的微笑。

王俊凯却是站在不远处,皱着眉。

他正想走过去把易烊千玺拉走,副导演却是跑了过来:“你在这儿啊!走,下一场戏要开拍了。”

王俊凯被副导演拉走了,临走前看了易烊千玺,他在帮Mia捶腿,脸上带着不知危险的纯真笑容。


捶了一会儿腿,Mia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说道:“千玺,过来我休息室吧,你帮我捶捶其他地方。拍了一天的戏,全身都酸。”

易烊千玺点点头,跟着Mia走进了她的休息室。

……


王俊凯拍完一条走到自己休息室门口的时候,就看到易烊千玺踉跄地从隔壁Mia的休息室里跑出来,脸上似乎还带着泪痕。

王俊凯一把抓住易烊千玺,问道:“怎么了?”

易烊千玺头摆得跟拨浪鼓似的,嘴里喃喃:“……别问了……”


怎么回事?那小孩好像吓得不轻的样子。

王俊凯凑近Mia的休息室的大门,隐约听到里面Mia和她经纪人的声音:

“装什么纯?我还不信入了这行他还是保持处男之身了?”

“就是……被我们Mia摸是他的福气!看他那表情好像还不乐意似的!不识好歹的东西……”

原来如此。

王俊凯在心里祈祷着,但愿接下来易烊千玺与Mia短短5分钟的片段能迅速拍完。


可是,往往越是害怕什么,越会发生什么。

易烊千玺还是那个乖乖的易烊千玺,即使心里充满了委屈,面对Mia的时候还是一丝不苟地走位、说着那唯一一句台词。只是Mia的态度却是来了个180度大转变,对易烊千玺横挑鼻子竖挑眼,明里暗里使者坏,就是不想一条过。


气氛变得无比尴尬,5分钟的剧情仿佛变成一场没有尽头的噩梦。

导演的声音一次次响起:

“重来。”

“再来一次。”

“再来一次。”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一次次的NG,一次次的重来,急躁的情绪开始在片场弥漫。导演和副导演不敢得罪女主角,便把气都撒到了新人身上:

“你叫易烊千玺对吧?会不会演戏啊?”

“拜托工作认真点好吗?”

易烊千玺只是低头应答着“哦”,将所有抱怨吞进嘴里,不反驳一句。

Mia看着易烊千玺,嘴角浮起得意的微笑。


王俊凯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易烊千玺拍戏。

这本来是一场极其简单不过的场景。Mia饰演的女主角发现前任(易烊千玺饰)跟自己闺蜜搞在了一起,某天滂沱大雨的晚上质问他去哪里了,做了什么。前任撒谎却被女主拆穿,恼羞成怒地把所有事情告诉了女主。女主甩了前任一个巴掌之后愤然离去,前任在雨里矗立了一会儿,颓然地离开。

结果,演技良好的Mia就是做到了百分百NG不过,易烊千玺在造雨机下被淋成了落汤鸡,瑟瑟发抖。

最后,连Mia经纪人也看不下去,凑近Mia耳朵,说道:“Mia,你看……一直NG也浪费你的时间……况且这哗哗大雨的……你也容易着凉啊……”

Mia冷笑:“反正又不是我被雨淋。”

等到终于拍完剧组收工时,已经到了凌晨3点。一场本该5分钟拍完的戏生生拍了3个小时。

场景撤了,人群散了,根本没人注意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嘴唇苍白地颓废地倒在下过雨的泥泞里。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从湿漉漉的地上拧了起来,将他的胳膊架在肩膀上,一边扶着他往前走,一边说道:“喂,还好吧?”

易烊千玺沉默地低着头,神色黯然。

王俊凯见他不说话,劝慰道:“多大的事儿……拍戏NG是很正常的……”

“不是……”易烊千玺的声音很轻,王俊凯好不容易才捕捉到,“我不开心的,不仅是这个……”

联想到上午时易烊千玺快哭了的表情,王俊凯一愣,又尽量让语气轻快些,希望能驱散他心中的阴影:“被人吃豆腐嘛……你又不是姑娘家……有什么好在乎的……”

哪知王俊凯说完这句话,以为易烊千玺会放松下来,易烊千玺却彻底沉默了,眉头紧锁的样子,看得王俊凯都心疼。


王俊凯将易烊千玺丢到后座上时,易烊千玺才回过神来,问道:“去哪儿?”

“酒店。”王俊凯一边系着安全带一边回答着,“剧组给主演安排了房间,你今天可能需要跟我挤一个房间了。这破地方酒店少,这个点儿没有空房了。”

易烊千玺一听到“挤一个房间”就瞬间清醒了,从后排座位上挣扎着坐了起来扒着车门说道:“我不去。”

王俊凯却像没听到似的,径自踩下油门,穿行在静谧的道路上。

扒拉了一会儿打不开,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肯定是锁了车门,喊道:“开门,我要下车。”

“下车?你要去哪里?在布景的街头露宿一宿吗?还是在荒郊野岭生一堆篝火驱寒?易烊千玺不要太任性。”

“那你送我回去。”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的后脑勺坚定地说道。

“现在是凌晨3点,送你回去来回得3个小时。我明天6点就要拍戏,我没空送你。”

“那你把我放下,我不需要你的关心。我……啊...嚏……”

听到易烊千玺的喷嚏声,王俊凯笑了笑:“都感冒成这样了还死鸭子嘴硬。到酒店后,洗个热水澡,睡一觉。”

“我不要……王俊凯你放我下去……”

“闭嘴!”

世界终于安静了,王俊凯觉得,嗯,很有成效,不错。


“咔”的一声,房门打开,王俊凯领着易烊千玺走进酒店客房,拿了一套衣服给他:“去洗澡吧。”

易烊千玺低着头看着王俊凯递给他的衣服,不知道应该接还是不接。

王俊凯见他犹豫,将衣服放到旁边的桌子上,然后放松地躺到床上,打开电视机,一边看着电视节目一边淡淡地说:“随你咯。反正一身湿衣服挂在身上,难受的又不是我。明天重感冒浑身无力的人也不会是我。”

易烊千玺想了想,就拿着衣服走进了卫生间。


站在花洒下,脱去了一身冰冷而潮湿的衣服,被热气笼罩着,易烊千玺这才觉得自己的身体慢慢回暖。

好舒服啊……

浴室的蒸汽越来越多,看不清任何东西。

水流从头顶浇灌,也让易烊千玺不自觉地闭上了眼睛。

门把手转动的微小声音,被淹没在了水流声里。


哐当一声,门被打开,易烊千玺还没回过神来,就感觉被人从背后压在了墙上,双手被捉住,王俊凯火热的气息灌入耳膜:

“易烊千玺你还真是好骗啊。与其迟早会被骗,倒不如落到我手里,你觉得呢?”

——tbc


#我不是在卡肉啊。真的不是啊。看我真诚脸。

评论(126)
热度(140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