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大神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祝15岁的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1)

————Karry大魔王的lofter————

八秒

我站在白板前,等待着练习生将动作传给我。

他们在传递动作,给了我八秒钟的空闲。


第一秒。

这一期还是没有你。

在这个没人注意的角落,我的笑容褪色,忧伤蔓延。

第二秒。

我不知道应该干什么,伸出手随意在白板上乱画着,画着画着居然不自觉地写出了你的名字。

我看着你的名字有些失神,什么时候你的一切已经融进我的生命里。

第三秒。

你的面容慢慢在我眼前浮现,清澈的眼睛,腼腆的微笑。

嗨,dear J。

第四秒。

不小心碰到了放在白板凹槽里的水写笔,“哐嘡”一声。

你也消失了。

我蹲下身捡起来,很想揭开笔盖用水写笔写上你的名字。

可是我知道,不能。

一切都是暗戳戳。像昙花开放在夜色里。

第五秒。

重新起身,用指尖在白板,慢慢的,一笔一画,再次勾勒你的名字。学着你写字的样子,狭长的日字头,弯弯的横折钩带回来,再潇洒地添上两撇作完结。

第六秒。

在你名字的末尾,我画上一颗爱心。甜甜的,是我从未说出口的心事。

你是一颗糖果,住在我心里,甜进我世界里。

不可说,却也最纯粹的暗恋。

第七秒。

我将双手放在白板上,放空。

想起那次男自抓鬼,你穿着黑色的衣服靠在墙上,我转过身不怀好意地将手放在墙上,低下头看着你,你羞红了脸庞。

第八秒。

我在想你,你是否像我一样在想我?


身后的练习生拍拍我的肩膀,示意到了我的环节。

我转过身。

热闹的录制现场,夸张的肢体动作,我咧开嘴大笑,回归现实。

也许,除了我,没人知道刚刚那八秒钟发生了什么。

也许,除了我,没人知道我有多么多么想念你。


盼你归来的时候,我学会读你的名字。读一次,时间过去一秒。多一秒,离你更近一分。

而你,是否曾反复读我的名字,读我的名字时,又会不会在嘴角绽放陶醉的笑容。

我不知道,我也不敢去猜。爱得越深,越患得患失。


传说金鱼的记忆只有八秒,八秒中过后又是一个新的世界。

而我多羡慕金鱼。它们一个转身就能潇洒地告别过去,不会有八秒加八秒加八秒,越来越无法自拔的沉沦。

————Karry 大魔王的lofter————


敲下最后一个字,王俊凯检查了一遍是否有错别字,又修改了一些语句,觉得OK,点下【现在发布】按钮,将最新博文PO在了lofter上。

很快,作为lofter界一名写手大大,评论和点赞蜂拥而至,十分钟之内热度攀升到了200+,评论也达到了99+。

王俊凯接了个水回来就看到了99+的评论量。他对这种情况已经见怪不怪,但是观看读者评论是他每日的必做功课,于是一边喝水一边逐一扫视每一条评论。

大家的评论也是千姿百态各不一样。

有激动型的——“啊啊啊啊啊karry大神发新文了!我是第一个!”

有表白型的——“Karry我爱你!嫁我!”

有学者型的——“金鱼的记忆真的只有八秒吗?我刚刚查过维基百科,科学家没有给出定论……”

还有砸场子型——“karry你越来越短越来越短了……”

……

王俊凯大致翻完了评论,往后倒在椅子上笑了一下。

作为一个三次元的死宅,王俊凯平时不太善于交际,朋友也不多,讲话也是个语死早,经常有什么心事嗯嗯啊啊了半天没办法讲出来,偶然间闯进了lofter这个小世界,从一开始看文,慢慢变成想自己记录些什么,他写了三年,本来只是想做个树洞,结果粉丝越来越多,名气越来越大,最后俨然成为了lofter里的写手大大。从1个粉丝开始,王俊凯渐渐成为了坐拥1万+粉丝的人。评论也从一开始的门可罗雀,到现在一发文就是99+。

99+评论,王俊凯还是会看,但是场面越喧嚣,王俊凯却越来越觉得,真正走进他心里的人,怎么却越来越少了呢。

首页的右上角出现红色的通知,王俊凯定睛一看,来了一条私信。

他点开,看到那个熟悉的ID,就觉得有些安心。这个ID从王俊凯开始写文的第一周就关注了他,算起来已经默默陪伴了他三年。这三年里,两人交流得不多,可是这个读者寥寥几句却总是能说到他心坎里。王俊凯写言情,他就知道他文里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王俊凯写悬疑,他总是能猜到故事走向;甚至王俊凯写恐怖故事,他也能从那诡异怪谈里看出王俊凯真正想表达的思想。

而这次,看到私信内容时,王俊凯更是坐直了身体,觉得不可思议。

庭院深深深几许:Karry大大,你喜欢的人,姓易?

王俊凯当时心跳就漏了一拍。尽管这世界上姓易的人成千上万,可是王俊凯还是觉得有人猜出了第一个字仿佛就猜出了“易烊千玺”这四个埋在他内心深处的秘密。

王俊凯摸了摸自己的胸膛,暗示自己不要想多了,双手放到键盘上,打下回信:

Karry大魔王:你怎么猜出来的?

庭院深深深几许:我也姓易,对这个姓比较熟悉而已。

原来如此。王俊凯长吁一口气,想了想,笑了起来。

王俊凯觉得自己在做白日梦。他居然会幻想着对面这个人就是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是自己的粉丝哦?王俊凯笑了一下,就自我否定地摇了摇头。

王俊凯眼里的易烊千玺,是可望不可即的存在。笑容澄清,眼眸温柔。在舞台上跳舞的样子光芒万丈。说话逻辑清晰,节奏不急不缓。

他们在同一个学校,不同的年级。虽然从相貌来说,两人都是公认的级草,可是王俊凯心里,面对易烊千玺总有着莫名其妙的忐忑。

他见易烊千玺的第一眼,是在学校社团的乐器室。

夏天。重庆。老教室的房顶上,吊扇吱呀呀地转着。

王俊凯鼻尖沁着汗珠,在等哥们儿王源一起回家。等待的间隙,王俊凯无聊地拨弄吉他琴弦,就听到一声:“喂,你的吉他走音了。”

那声音,如同夏日里的一阵清风,吹走了空气中的燥热,让人的心情瞬间凉爽。

抬头,对上那双淡色眼眸的一刹那,王俊凯的心没来由地跳了起来。

“走……走音?”王俊凯看着眼前的人。身材清瘦,脸庞秀气,咬着一根吸管正在喝牛奶,向上的嘴角旁有可爱的梨涡。

“嗯啊。”易烊千玺将牛奶放到一边,拿过王俊凯的吉他。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坐在他身边,低头认真听着音调,修长的手指时不时划过琴弦,好看的半侧面被光影剪切成一副刻进王俊凯脑海的画卷。

5分钟之后,易烊千玺调好了音,递给王俊凯。

“给。”

王俊凯拨弄了一下。果然,每个音都被易烊千玺调准了,弹起来分外动听和谐。

说完话,易烊千玺站起来来往外走:“想去舞蹈室来着,怎么走错门进来了乐器室呢……”

易烊千玺走到门口的时候,王俊凯才如梦初醒一般,在他身后问道:“喂,你叫什么名字?”

易烊千玺回头,站定,微笑着对他说:“我叫易烊千玺。”


王俊凯从回忆中回过神来,看到“庭院深深”又发过来一条私信。

庭院深深深几许:Karry,我很喜欢你的这篇文章。你把暗恋写得很美。

Karry大魔王:谢谢喜欢。

庭院深深深几许:我也很喜欢你。

Karry大魔王:……好吧。也谢谢喜欢。

庭院深深深几许:我是说真的。我很喜欢你。


王俊凯愣了一下。他长得很漂亮,从小到大给他表白的女生也很多,按道理说应该已经习惯。可是王俊凯没想到庭院深深也会给他表白,因为一直以来王俊凯都觉得这个读者挺理智的。

理智的人表白起来,可真要人命啊。

王俊凯想了想,回他:

karry大魔王:浪子无情啊小妹妹。

庭院深深深几许:我是男的。

居然还是个男饭。王俊凯心里嘀咕了一句。

karry大魔王:清醒吧骚年。

庭院深深深几许:但愿长醉不复醒。karry嫁我。

karry大魔王:大白天说什么胡话。

庭院深深深几许:不嫁?那你娶我可好。

karry大魔王: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庭院深深深几许:那现在你见着了啊。开心不?

karry大魔王: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庭院深深深几许:我不知道喜欢你什么。一开始我喜欢你的文,后来喜欢你的人。我喜欢你风趣幽默的叙事风格和不炫技巧的写作方式,但我最喜欢的是你表面上冷漠疏远本质上却细腻善良。

karry大魔王:我们只是网上的泛泛之交,你不清楚我的名字我的长相我的年龄我的性格,你喜欢上的只是你想象中的我。那不是真的我。

庭院深深深几许:如果你说网上的喜欢是水月镜花,那现实生活中你了解了别人的名字长相年龄性格,就是喜欢的真正的他?我确定我喜欢你,从你的文字和平时的点点滴滴里能看到我喜欢的karry是怎样的人。我一直相信,很多事物,用眼睛是看不到的,用心方能看见。

王俊凯看着庭院深深一长串的回复,打字的手指停顿了一下。

思考片刻,王俊凯回复道:

执念是心魔。


写完回复,王俊凯自己愣住了。

自己,对于千玺,何尝不是一念执着。

想了想,王俊凯又加了一句:

我有喜欢的人。


那边长久地没了回复。

这还是三年里的第一次,两人的谈话以王俊凯的语句告终。

临睡前,王俊凯又点开了手机lofter。

私信栏依旧空空如也。庭院深深并没有回复他。

王俊凯看着最后聊天的内容,盯着庭院深深的头像发了一会儿呆。

——不是王俊凯直觉不准把庭院深深当作女孩子,实在是庭院深深的头像太少女了——一个很可爱的轻松熊,能让人联想到这是男孩子吗?

点开头像,王俊凯看到了庭院深深的签名:

庭院深深深几许,此般暗恋谁人知。

目光往下移,就看到庭院深深更了一篇最新博文。

“我失恋了。”


(2)

我失恋了。

易烊千玺睁开眼,细小的难过和心酸仿佛也从身体里慢慢苏醒,然后点点滴滴汇入心海,翻涌着咆哮着,生生逼出几行泪水。


昨天,当易烊千玺看着karry大魔王回给他那句“我有喜欢的人了”时,只觉得晴天霹雳,脑袋一片空白。

倒头就睡,睡到第二天上午,悲伤才汹涌而至,压得他喘不过气。

易烊千玺知道,网络只是虚拟世界,切莫当真,看文也需三分清醒,不要带入。可是从三年前看到karry大魔王的第一篇文章开始,易烊千玺就注意到了他。

那是karry大魔王还只是个巴拉拉小魔仙吧,文笔也不如现在老辣卓越,可是从字里行间易烊千玺能感受到他的灵气,他内心的执着坚定,以及他每个故事里或多或少透露出的为爱痴狂。

易烊千玺看过很多人的文章,可是只有这个karry大魔王,每次写的文章都能让易烊千玺感同身受。

尽管大致也知道karry大大或许心里是有个人的——不然为什么那些暗恋的句子总能写到他心里,可是鼓起勇气表白,换来karry的坚定拒绝,还是让易烊千玺难受得哭了。

但是易烊千玺不想自己难过很久。他从衣橱里取出一件灰色的T恤,一条黑色的牛仔裤,一件黑色的皮衣,打点好后出了门。

今天是街舞大赛的最后一场,关乎着sugar舞团的团体荣誉,这个时候不管自己有怎样的情绪,都要放一放。

易烊千玺对着镜中的自己点点头,挤出一丝笑容,套上黑色的棒球帽,往欢乐谷赶去。


来到现场的时候,下面已经聚集了一群人。少部分是sugar的团粉,剩下的黑压压的一群,全部是来看易烊千玺的。

王俊凯就混在那一群粉丝里面,拿着个手幅当着标准的脑残粉。音乐前奏响起来时,全场陷入了疯狂。

sugar的每位舞者都是专业级,可是王俊凯眼里只有易烊千玺。他看着舞台上的易烊千玺,每个动作每个眼神都扰乱他的心湖。

如果说,三年前易烊千玺走错舞蹈教室是王俊凯生命里的一个意外,那么之后,王俊凯越来越了解易烊千玺,就也越来越无法不喜欢他。王俊凯看过易烊千玺跳舞,看过易烊千玺写字,看过易烊千玺唱民谣,自信如王俊凯,人生中第一次看得心生惆怅,校学生会副主席王俊凯,校十佳歌手王俊凯,校风云人物王俊凯,竟然也会生出些许的卑微。

越是骄傲的人,越善于隐藏自己的感情,因此三年来,哪怕再喜欢,王俊凯依旧昂着他高贵的头颅,淡定地经过易烊千玺的教室,三年里加起来聊天的话语也没超过一百句。要不是两人有个共同的朋友王源儿,估计这个数字会锐减到小于十句。

一曲完毕,主持人登上舞台,宣布本年度的齐舞大会冠军队伍是sugar。

易烊千玺明媚开怀的笑容在王俊凯眼前飘,蛊惑人心。

掩埋在心底的秘密在这个夏日下午终于破土而出,不受控制般疯长。


王俊凯来到后台,看到易烊千玺在收拾东西。他的嘴角还带着获奖之后的愉快笑容,嘴里叼一根棒棒糖,看起来心情十分轻松。

王俊凯慢慢地走向他,指尖碰了碰他的后背。

易烊千玺回过头来,疑惑地看了看王俊凯,眉毛一挑:“学长?”

王俊凯踟躇了一秒钟,就毅然抬起头来,对易烊千玺说道:“我知道接下来你听到我说的话会有些诧异,但是这句话我憋在心里已经很久了,不吐不快。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


收拾书包的手停在半空。易烊千玺直起身子,看着王俊凯,似乎在确认眼前的人是不是在开玩笑。

可是王俊凯就那么安静地看着他,神色严肃而认真。

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好一会儿,收回目光,说了一句: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有……喜欢的人了啊……

“哦……”王俊凯先是呆着,然后笑了一下,无比苦涩,“那,祝你们幸福。”

听到王俊凯的话,易烊千玺心头变得沉重,低声喃呢:“可是……人家不喜欢我啊。”

“我失恋了。”王俊凯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忍不住呆呆地说了一声。

“我也失恋了。”易烊千玺看了一眼王俊凯,自己也叹了口气。


(3)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两个失恋狗惺惺相惜,商量过后决定去喝酒。

找了个大排档,点了一桌子的烧烤,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几瓶啤酒下肚,抱头痛哭。

“你喜欢的到底是哪个小兔崽子啊?你喜欢他哪一点啊?我现在好想把他拉出来痛打一顿啊!”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的肩膀哭得一塌糊涂。

“我……我也不知道我喜欢他哪一点……喜欢久了,就所有的所有都喜欢了……喜欢到……他打个句号给我我都能看出个花来,开心个一整天……”

“他很好吗?”

“是我心中的大神。”

王俊凯从易烊千玺怀里撑起来,醉眼朦胧地问他:“爱上大神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易烊千玺先是笑了笑,笑容里透着傻气:“就是觉得……全世界的宠爱,不及他一句话语……他是天上的星星,你是地上的凡人,可是你愿意为了他,忍受孤独,守护星星,尽管星星也许永远不知道你在仰望他。”

王俊凯听着听着,哭得更凶了。

“你他妈的说的就是我对你的感觉啊……”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哭得撕心裂肺,也忍不住跟着哭了:

“我他妈也跟你一样惨啊……”


(4)

星期一上课的时候,高三的王俊凯和高二的易烊千玺,均是宿醉过后的头痛欲裂。

两人共同的朋友王源在见过王俊凯因为宿醉导致的满脸油光和痘痘以及易烊千玺憔悴的面容和大大的黑眼圈之后,得出了他严谨的结论——

“你们俩不会是昨天搞上了吧?而且还是搞了又搞的那种!”

“呸!”王俊凯横眉冷对,“王源儿你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经过告白失败,王俊凯以为自己会对易烊千玺心灰意冷,可是第二节课下课后,他还是会忍不住走到易烊千玺的楼层,站在走廊的一头,遥望走廊另一头靠在栏杆上的易烊千玺。

他情绪不佳,精神萎靡。大大的校服裹着瘦瘦的身体,望向远方的眸子里忧伤浮动。

还是爱他。无法割舍。王俊凯对自己很失望。


放学的时候,王俊凯站在五楼的走廊上,靠着栏杆目送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却是没有按照平时的路线,走出教学楼之后右拐出校门回家,而是左拐了过去。

咦?这是要去哪里?

王俊凯放心不下,潦草地将课本塞进书包里就跟着易烊千玺的步伐往前走去。

易烊千玺走到舞蹈室门口,拿出钥匙打开了门。

他今天要练舞?王俊凯虽然疑惑,但是也没细问,跟着易烊千玺走进舞蹈室,盘腿坐到一边。

易烊千玺扫了王俊凯一眼,自嘲地笑了一下:“学长放心,我还不至于不开心到殉情。”

“谁知道呢。”王俊凯笑起来。

哪怕再不开心,看到易烊千玺就会安定,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中了易烊千玺的什么毒。

易烊千玺今天却没有跳舞,而是从舞蹈室的柜子里取出一台笔记本电脑,自顾自开始忙活。

王俊凯见他打开了一堆软件界面,问他:“干嘛呢?”

“剪视频。”易烊千玺头也不抬地继续忙活。

“什么视频?”王俊凯来了兴致。

“我不是说,我有喜欢的人吗?”

王俊凯心里疼痛,但是也故作轻松地点点头,对易烊千玺说着:“是啊,然后呢。”

“我在为他剪一个视频,将他所写的故事剪成影像。希望他喜欢。”

王俊凯没想到易烊千玺还会自己剪视频,心中对易烊千玺的敬佩又多了几分。

可是随即又忧伤起来。

这么好的男孩子,可惜人家不喜欢我。

那个被他喜欢的人到底是什么脑回路,居然不喜欢千玺。

心中吐槽了几千句自己的情敌后,王俊凯转过脸对易烊千玺说着:“易烊千玺你傻不傻,我记得你跟我一样被拒绝了。”

易烊千玺眼睛盯着屏幕,语气平静地说着:“学长,我也想放下,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他。就顺其自然吧。既然不能停止喜欢,那就继续喜欢着好了。对他说的每一句话,为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我心甘情愿的。”

王俊凯听完易烊千玺的话,叹了口气。

“我也帮你吧。”

“不用了,就差最后一点,就剪完了。”易烊千玺朝王俊凯摆摆手。

“好吧。”王俊凯耸耸肩。

半小时之后,易烊千玺终于伸了伸懒腰:“搞定!”

“哦。那回家吧。”王俊凯站起身来。

“还要上传,审核通过后才能发布。”易烊千玺没有要走的意思,转过头对王俊凯说着,“等待长短时间不定,有可能十几分钟,也有可能一个小时。你要是急就先走吧?”

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转身往门口走:“我出去买个肯德基全家桶。”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背影,有些感动。

如果心里没有先住进一个人,自己大概是会喜欢上王俊凯的吧?毕竟这个学长,又温柔又深情。

可是,谁叫自己跟王俊凯一样,认准了的人和事,基本无法更改呢。


肯德基全家桶买回来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坐在舞蹈室地板上将全家桶一扫而光时,B站视频也发布了。

易烊千玺刷新网页就看到了自己制作的视频,握着手说了一声:“YES。”

“OK了?”王俊凯一边默默收拾着垃圾,一边问易烊千玺。

“嗯。”易烊千玺点着头,“就差最后一步了。私信给他视频链接。”

“他在线吗?”王俊凯挑着眉。

“不知道。”易烊千玺脸上洋溢着喜悦,“先发给他再说。他上线了就能看到。”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眼睛发亮的样子,心又像被针扎一样疼了。

手机突然“叮”了一声。

王俊凯划开锁屏,看到lofter上有未读消息提示。

点开,发现有人给他发了私信。

再点开,发现私信内容是:

【karry,我给你剪了一个视频,希望你喜欢。还有,今天是我生日,我许了个心愿,不知道会不会实现?】

王俊凯想也没想回了个:

【当然不会。】

等等。

王俊凯凑到易烊千玺笔记本前,易烊千玺慌忙挡住,推开王俊凯:“干嘛偷看我跟别人聊天?”

王俊凯攥紧了拳头,紧张地问:“他……他回了什么。”

易烊千玺笑出两个可爱的小梨涡:“就是……一如既往地打击我。”

“说什么?”

“我许了个生日愿望,我估计他也猜到了,karry娶我之类的啊。”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他高冷地回了个,‘当然不会’。哈哈,我大概就是爱死他了吧,不然为什么连他打击我都觉得好可爱呢。”

话未落音,王俊凯就捧起易烊千玺的脸,吻上了他的唇。

易烊千玺瞳孔都放大了一倍。慌忙推开王俊凯,心扑通扑通跳得厉害,脸上染上一层红晕:“学长,你干什么?”

王俊凯舔着嘴角的余味,整个人已经幸福到飘到了半空。直到看着易烊千玺眼里的愤怒越来越升腾,再不开口解释,心上人就要把自己大卸八块了,拿起手机,上面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lofter私信的聊天界面。

在易烊千玺已经石化的表情里,王俊凯狡黠笑着,桃花眼里是止都止不住的开心和得瑟:

“喂,你问我生日愿望会不会实现是吗?

我娶啊。”


——end

评论(104)
热度(19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