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高中生的奇妙日常(6)

#A 101票  B 30票 C 23票

#为什么今天又是我,因为我衰啊。 我需要一个涌抱……

 

————正文————

6.秋葵是一道很美味的菜肴

带着疑惑,易烊接通了电话:“你好。我是易烊,请问有什么事儿?”

低沉儒雅的声音像一汪泉水,王俊凯在心底感叹,这个易烊的声音真的好好听啊,不做歌手真是可惜了。

“我想问下Jackson和千玺安全到家没。”

易烊停顿了一下,问道:“你晚上跟Jackson和千玺在一起?”

我擦今天简直就是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好吗。王俊凯刚想开口给易烊讲故事,突然想起来Jackson和千玺临走时视死如归的表情——

对哦,他们肯定不敢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告诉易烊,不然易烊指不定会把俩人教育得耳朵起茧。

于是王俊凯便说道:“哦,我散步回学校的时候,偶遇了千玺,他说他作业本落学校了。走了几步遇到了Jackson打篮球回来,聊了几句认识了。他们还好吧?回到家了吗?”

原来如此。易烊长吁一口气,心想这个王俊凯人还不错,对自己两个弟弟蛮上心的。(成功暴击易烊弟控属性,好感度+10)

“他们已经回来了,千玺在洗澡,Jackson在沙发上休息。谢谢关心。”

“那就好。”王俊凯在寝室里傻傻地笑,笑声传到易烊耳朵里,易烊嘴角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那,不打扰你休息了……”王俊凯笑了一阵,礼貌地开口说道。

“嗯。”易烊淡淡应答道。

快按下挂断键时,王俊凯听到易烊的声音:“等等。”

他还有话对我说?王俊凯又将耳机放在了耳朵上,问道:“还有什么事儿吗?”

电话这边,易烊有点害羞地说:“你明天搬家……我开车过去帮你运行李吧。”

王俊凯一只手在空中胡乱飞舞:“不用不用……”

手还在挥着,王俊凯就听到“嘟嘟”的声音——

易烊讲完他的话,就挂掉了王俊凯的电话!

这人怎么这样!

王俊凯将手机往床上一扔,自己也噗通一声重重地把身体甩到了床上。

这个易烊,真是傲娇。

但是奇怪,为什么他挂电话,自己一点也不生气呢。

 

想了一会儿觉得没结果,王俊凯也不钻牛角尖,起身开始打包行李。

处女座强迫症外加洁癖患者王俊凯将每件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放进三个大号储物箱,将各种手办打包好放进一个中号储物箱,再将生活用品打包好放进一个大号储物箱,最后将粉丝们送自己的礼物和收到的情书打包好放进——呃,10个超大号储物箱之后,已经是半夜三点了。

躺在床上以为会沉沉睡去,谁知道竟然是睡不着。

脑子里居然全部都是今天的画面。

有着小鹿一样纯真眼睛带着可爱笑容喊着“王俊凯哥哥”的千玺;

混合着运动香水味的大汗淋漓跳舞的Jackson;

还有那个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谁的书呆子易烊。

直到王俊凯昏昏沉沉睡着了,脑子里还是三个小人在跑来跑去跑来跑去。

 

第二天王俊凯顶着暗沉的皮肤和巨大的黑眼圈走进教室坐到座位上时,邻桌王源开口大叫:“王俊凯你有没有搞错?昨天干嘛了啊?作为偶像你能不能有点偶像包袱啊?顶着这么大黑眼圈来上课你这是自毁形象啊!”

王俊凯瞪了王源一眼,虚弱地倒在桌子上,嗡嗡地说:“别逼逼。还嫌我绯闻不够多啊。我就是昨天打包行李到凌晨三点,又过了正常的睡眠点,做了一晚上乱七八糟的梦。”

“看你这么虚弱,不会是……做的春梦吧……”

“滚……”王俊凯没好气地说道。

 

捱到放学时,王俊凯叫了一帮玩得好的同学扛着储物箱走到校门口的时候,果然看到了等在一边的易烊。

易烊平时在家穿得很随意,棉布裤子,棉质T恤。

可是一出门,易烊就穿上了黑色的长裤和深蓝色的衬衣,外面裹一件黑色的风衣,站在校门口,无比吸睛。

有女生过去找他要电话号码,易烊礼貌地拒绝了。

但是一直被调戏,易烊的脸也是越来越黒。

 

王俊凯其实挺喜欢看易烊被调戏,但是想到如果易烊真发火了倒霉的还是自己,看了一会儿后就走到易烊身边说道:“久等了。”

易烊扫了一眼衣服和日用品的储物箱,又看了看王俊凯在那10个贴着“礼物”小标签的储物箱,皱皱眉:

“你有15个箱子?”

“嗯呐。”王俊凯点点头。

“装不下。”易烊言简意赅地说出问题所在。

“那怎么办?”王俊凯有点忧愁。

 

“那些是什么?”易烊指了指那10个储物箱。

“哦,那都是粉丝送我的礼物。”王俊凯回答道。

“那就不是必需品咯?”易烊抽丝剥茧,得出结论,“那就暂时先丢下那10个箱子,把其他5个箱子带回去。什么时候有时间了,再过来两趟把那10个箱子运过去。”

王俊凯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那10个箱子,想了想,便说道:“好吧。”

 

刚走到家门口,王俊凯就闻到了一阵饭菜的香味,口水都流出来了:

“好香啊!是谁在做饭吗?”

“嗯。”易烊轻轻笑了起来,嘴角隐约有梨涡闪现,“是千玺。”

“千玺会做饭啊?”王俊凯惊喜地喊道。

易烊已经掏出钥匙拧开大门,换了鞋走进屋,让王俊凯也进来。一边做着这些动作一边自豪地说:“嗯。不仅会做饭,还做得很好吃呢。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易烊已经脱下了风衣放好,走到厨房,王俊凯也跟着走了过来。

千玺围着个粉红色的围裙,有条不紊地做着大餐。听到脚步声回头,看到易烊和王俊凯立马笑开:“哥哥,王俊凯哥哥,你们回来了啊!”

易烊走过去替他把掉下来的衣袖卷上去,拍拍他的脸:“安心炒菜,万一被油溅到怎么办。”

千玺佯装生气地嘟着嘴:“哥哥一点也不相信我的技术。”

“相信相信……”易烊宠溺地摸着千玺的头,“我们家千玺最棒了。”

千玺开心地点头,然后招呼易烊和王俊凯:“好了好了你们去客厅玩吧,不要打扰我做菜了。厨房就这么点大,塞三个大男人转身都困难。”

 

王俊凯也不再推辞,跟着易烊在客厅沙发上坐下,然后想起来Jackson,问道:“咦,Jackson呢?”

“楼上,健身。”省话一哥易烊依旧保持了他的高冷画风。

“哦… …”

 

一刻钟的功夫后,千玺脱下围裙对客厅喊了一声:“开动啦。”

易烊和王俊凯听到千玺的声音,朝餐厅走来。

千玺环顾四周,发现Jackson还没下来,对着二楼喊道:“表哥!下来吃饭啦!”

“来了。”楼上响起洪亮的声音。

 

三人坐在餐桌边等待着Jackson。

王俊凯只觉得一阵热浪扑过来,回头就看到Jackson靠在他背上对他坏笑:“又见面咯,媚眼小哥。”

运动完的Jackson穿着黑色的运动裤和黑色的背心,露出古铜色的肌肤和坚实的肌肉。王俊凯隐隐觉得Jackson身体的温度从背后传来,一时间又是体温飙升,脸刷地一下红了。

看到王俊凯害羞地低下头,暗暗吞咽着口水,Jackson狡黠一笑,离开王俊凯拉过椅子坐下。

王俊凯过了几秒钟才平复心情,知道Jackson就在他旁边的位置,转过头,眼神却不看Jackson,说道:“那个……Jackson……我有名字的……以后能不能……不要叫我……媚眼小哥……媚眼……是个神马玩意儿……”

Jackson上下打量了一下王俊凯,然后说道:“那么……细腰小哥,你真可爱……”

王俊凯恨不得咳出一口老血,绝望地妥协道:“你还是叫我媚眼小哥吧……”

 

千玺今天做了7道菜,蘑菇三鲜汤,红烧牛肉,松鼠桂鱼,辣子鸡丁,糖醋排骨,板栗烧鸡和清炒秋葵。

王俊凯依次尝了前面6道菜,赞不绝口。

千玺笑得眉眼弯弯,等了一会儿,见王俊凯对秋葵迟迟不动筷子,夹了一根秋葵放到王俊凯碗里:“吃吃这个吧。我最喜欢吃秋葵了。” #我要为玺凯埋下伏笔咩哈哈#

王俊凯却是皱起了眉头。

他王俊凯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这种黏糊糊恶心扒拉的东西。这秋葵切开来的粘液看着跟鼻涕似的,怎么看怎么可怕好吗?!!喜欢吃秋葵的人都是些什么人啊?跟自己活在一个星球吗?!是一个物种吗?!

王俊凯刚想拒绝,抬头就看到了千玺亮晶晶的殷切等待的目光。

……这个时候,拒绝千玺……应该会让千玺很伤心吧?

王俊凯用筷子夹着秋葵,举在半空,犹豫着。

易烊抬眼,发现了王俊凯的犹豫,决定帮他打消这个念头。

 

“王俊凯。”

“嗯?”王俊凯回过神来,秋葵啪嗒一声又掉回碗里。

“秋葵一种非常健康养生的食物。你最近身体虚弱吗?精神涣散吗?体力不支吗?夜间盗汗吗?睡眠不好吗?”

见王俊凯连连点头,易烊肯定地说:“那就应该多吃秋葵。”

 

“哦……”王俊凯恍然大悟,原来秋葵有这么多作用。眼前这绿油油软绵绵的东西看起来也不是那么恶心了。

王俊凯反仿佛看到了吃过秋葵立马变身成为superman的王俊凯2.0在向自己招手。

咬下一口,入口即化,唇齿留香,口感清爽,回味无穷。

居然挺好吃!

前一秒还无比嫌弃秋葵的王俊凯在吃下秋葵第一口的瞬间就爱上了秋葵,之后简直就是欲罢不能,一盘秋葵王俊凯一个人吃了3/4。

喝汤的时候,千玺笑盈盈地看着王俊凯,说道:“王俊凯哥哥,你喜不喜欢我做的菜啊?”

王俊凯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好吃好吃!尤其是秋葵!太好吃了!”

千玺看着王俊凯,开口问道:“王俊凯哥哥,你以前都没吃过秋葵么?你也不知道秋葵的别称和最大的药用?”

王俊凯茫然地摇头:“不知道啊。”

千玺低下头暗笑,旁边的Jackson也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王俊凯一头雾水。

 

见两人都光顾着笑,而王俊凯一脸的求知欲,易烊放下碗筷,正色科普道:“王俊凯,我觉得你确实需要多吃秋葵。

——秋葵,又名植物伟哥,最大的功效是壮阳。”

 

“噗……”

王俊凯喷出一口蘑菇三鲜汤,又因为一激动将汤水吸到了气管里剧烈地咳嗽起来,咳了一会儿脸都咳成猪肝色了。

 

晚上洗了个澡躺在床上,王俊凯正在用IPAD看着海贼王,听到咚咚的敲门声。

“请进。”

门口冒出个小脑袋。

王俊凯开心地说道:“千玺!有事儿吗?”

千玺趴在门上对王俊凯笑:“明天周末,想问你有什么安排。”

这几天事儿多,都忘记今天是周五了。想到随之而来的双休日,王俊凯更开心了。

不过想想,自己好像周末也没什么安排。

摇摇头,说道:“我周末没事儿啊。你们有什么安排?”

千玺想了想,说道:“Jackson明天要去嘉禾舞社……我要去市图书馆还书和借书……易烊明天倒是没事儿,应该会宅在家里。王俊凯哥哥,你要不要跟表哥去舞社转转?那边很多美女哦。或者跟我一起去图书馆,听说图书馆新到了一批日漫书哦。如果你觉得累呢,也可以跟易烊哥哥待在家里,我家哥哥虽然无趣了点,但是安静起来就跟透明人似的,你在家想看电视啦想玩游戏啦想健身啦都可以,他不会有意见的。”

 

王俊凯决定明天:

 

A.跟Jackson去舞社

B.陪千玺去图书馆

C.留在家里休息

 

#好感度结算:千玺好感度不变(共70);Jackson好感度不变(共67);易烊弟控get10分(共72)


——tbc

 

 

 

评论(195)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