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下)

#你们在浪浪浪而我在码字。lo上在掐掐掐而我在码字。三狗子出了新一期而我还在码字。我是歌手巅峰对决我还是在码字。我觉得我要给自己加个鸡腿。


(8)

“爹地……”果果走过来亲了亲易烊千玺的脸,觉得湿答答的,开口说道,“爹地你在哭鼻子……”

易烊千玺这才回过神来。

门外的声响已经远去,易烊千玺在门口站着,经历了王俊凯疯狂的踢门,王俊凯低声的哭泣,王俊凯绝望离去的脚步声。

而自己,竟然不知不觉已经流泪了?


伸手抱住果果,易烊千玺看了看果果那与王俊凯神似的美丽的眼睛和嘴巴,苦笑着在心中叹息:王俊凯,即便是分开了3年多,毕业时跑去了离c城十万八千里的城市,但是我还是逃不掉与你的纠葛,居然要照顾你跟别的女人生下的孩子。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自己就是愿意,为他默默地做许多许多事情。爱情,那么深,那么重,到最后变成了潜藏在心底的秘密,却无法再开口说起。


易烊千玺记得自己大一时,就遇到了王俊凯。那时,他拦着自己问要不要加入吉他社,温柔的眼睛和微笑的嘴角像秋日的红叶落进他心里。

只可惜自己并没不会吉他,找不到任何理由加入吉他社。

几个月之后,自己居然在书法社碰到了他,字那么丑,人却那么中二,写出毛笔字后觉得自己书法不好脸红红的样子简直可爱至极。

而且那个傻瓜还捂住陈陈和浩子的嘴不让他们告诉我他学生会主席的身份。可是我爸爸是校长,我早就知道你的大名啊。


4月1日,书法社,睁开眼看到他温柔的眼睛,真的是被吓坏了。听到他用低沉的声音,缓缓地说,千玺,我喜欢你,真是让人心动。可惜那天是愚人节。

即便知道他说的是句玩笑话,却是沦陷了。

想起了C大那三句颠破不灭的真理,苦笑,心想对象应该可以改了。

哪里是女人杀手,明明就是男女通杀。

连自己这种天性淡漠之人,遇上他,也无法幸免。

闲云野鹤的自己,在遇上了王俊凯之后,似乎宿命一般,整颗心都离不开。


王俊凯能力卓绝,风格张扬,再加上看似风流,树敌自然不少。他不在意,可是心细如尘的易烊千玺,却是看在眼里,忧在心里。

没人觉得王主席需要帮忙,因为在他们看来王俊凯什么都能搞定。

只有易烊千玺知道,不是的。


他默默地为王俊凯做了很多事情,仿佛王俊凯是那踏马中原意气风发的少年,而自己则在他可能会绊倒之前帮他移去了所有石头和枝桠。

比如,王俊凯大四时生产实习,却任性地跑到深圳跟一群地下乐团厮混了两个月,老师提醒要交实习作业时,还在外地。易烊千玺通宵了3个晚上总算把王俊凯要交的实习论文搞定,尽管他的城市规划专业跟王俊凯的建筑学专业的论文内容完全不一样。而王俊凯回来之后,看到自己生产实习得了A+还感到十分疑惑,看看“自己”写的论文还十分深刻。到最后王俊凯也没弄清谁帮他交了作业。

又比如,易烊千玺打听到王俊凯居然没去花旗银行上班而是留下来考研。考研成绩出来的第一天,他就通过自己父亲的关系查到了王俊凯的分数,刚上本校录取线,找个好导师很难。从来没有求过人的易烊千玺破天荒地问自己导师是否可以带王俊凯。导师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王俊凯是跨专业的学生,导师觉得他基础不好,另外王俊凯的事迹他也是听说过的,总觉得这人有些浮躁,不像自己喜欢的得意弟子——易烊千玺一样沉稳。但是在易烊千玺的再三请求和洗脑下,导师最终还是招了王俊凯。当然,之后王俊凯也没让他失望,与易烊千玺一起做出了很漂亮的研究成果。


更多的,则是一些易烊千玺差点也想不起来的小事。会在他练习书法睡着的时候,关好有寒气入侵的窗户;会在他在画室通宵画图之后,在门口的书桌上放一份早餐;会在他练歌练到嗓子沙哑后辗转整个城市买一副最好的枇杷膏,然后装作随随便便从哪个药店买来一样递给他;甚至会在学校的BBS论坛里与那些诋毁他的人谩骂。


到最后,甚至连照顾他与其他女人生的孩子,也欣然接受了。

当苏青青来找易烊千玺时,易烊千玺一度拒绝。可是到最后,苏青青还是说服了他:“我知道,你跟我一样爱着王俊凯,所以我放心地把孩子交给你,因为我知道你会像爱karry一样爱着她,对吗。”

易烊千玺只是问了一句:“为什么不去找王俊凯。”

苏青青只是苦笑:“你以为我没去?我去了,问他,王俊凯,如果有一个女人告诉你她怀孕了,是你的孩子,你会怎么办。”

“他怎么回答的?”

“他说,不可能,我karry wang纵横江湖25年从来不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我怎么可能跟女人上床不做好安全措施。他回答得斩钉截铁,我还能说什么呢。”

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一眼苏青青和她怀里才3个月的婴儿,问:“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苏青青摇摇头,苦笑:“我可能要去美国读PHD,之后,大概会留在那边不回来了吧。”


易烊千玺毕业之后去了离家很远的H城,远到自己父母想照顾他都鞭长莫及,更不可能知晓年纪轻轻的易烊千玺居然当了爸爸——还是养的别人的孩子。

但是,随着果果一天天长大,易烊千玺越来越把果果当自己的亲生孩子看待。

他教她唱歌,尽管他教她唱的歌曲,全部是王俊凯熟悉的曲目。

他陪她去超市,纵容她买巧克力,因为那狭长的眼睛一笑起来,自己就受不住。

他陪她去儿童乐园,看到有手办,就给她买了海贼王的手办。

他还告诉果果,其实她有两个爸爸,一个叫Jackson爹地,就是自己,一直陪在他身边。她还有一个karry爸比,又英俊又迷人,但是他是超级英雄,在打怪兽,保护所有小朋友。


后来,不知怎的,果果对易烊千玺口中的王俊凯越来越感兴趣,经常缠着易烊千玺爹地让他讲自己的王俊凯爸比的超级英雄事迹。缠到后面,居然还让易烊千玺画了一幅karry爸比的画像,挂在卧室里。

之后果果又要易烊千玺画了幅自画像,跟karry爸比的画像放在一起。

远远一看——像婚纱照。


很多次,果果都带着笑容睡去,梦里还在自豪地说:“我有两个爸爸!我爱两个爸爸……”

易烊千玺却是不住地摇头。

自己也是口是心非。明明说再也不想提起他,可是翻来覆去还是他。就好像那么多年的岁月里,除了他,再没别人。

这些年兜兜转转最终遇见,又能怎样呢?

你不再是你,我也不再是我。当初的情愫,又剩下多少。


(9)


最近的日子,公司里的人发现工作狂王董事居然频频失误。

报表数据出错,会见客户拿错笔记本,甚至喝咖啡时溅到自己的西装上。

完全不是他们熟悉的王总。


闷头闷脑开完会回来,王俊凯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失神。

前所未有的孤独。


易烊千玺3年多前不告而别,王俊凯很是颓废了一段日子,恨不得睡到死,不想看到第二天的太阳。

后来慢慢好了,慢慢从那种浓重的黑夜里走出来,以为自己不会再害怕孤独了。

对,王俊凯一度以为自己已经对孤独免疫了,适应了单身的生活。

可是,这些日子,果果的出现,好像让自己的生活生动起来。

然后,又归于宁静。

死水一样的宁静。


回家的时候,王俊凯破天荒地没有开车,而是一个人慢慢走在路上。

回家也没意思,空荡荡的。

正当王俊凯低头走路,经过一个幼儿园时,一个熟悉的小身影欢呼着扑到了他身上:

“karry爸比!!!”

王俊凯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又见到了果果,确认真的是果果后,高兴得抱起果果转了三圈,然后才抱着问道:“乖果果,想爸比没?”

果果开开心心地笑着,点点头说道:“想,好想爸比!”

幼儿园的老师跟了出来:“果果,今天接你的怎么不是你Jackson爹地?”

果果自豪地说:“今天接我的是karry爸比啊!”

老师一头雾水:“你爸爸到底是谁?”

果果觉得老师今天有点笨:“我都说了,Jackson是爹地,karry是爸比啊。”

老师:……算了,随她吧。看起来她跟这位先生很熟,就让这位先生接走好了。


王俊凯一路抱着果果往家走。

路上果果心疼地说:“爸比我好重,你累不累?”

王俊凯捏捏果果的脸蛋:“你不重。你很轻。乖,爸比抱得动。”

王俊凯还真没把果果放下一秒,全程抱了回来。


果果在王俊凯家里悠闲地做作业,王俊凯在一边问:“果果,你Jackson爹地平时都跟你说什么啊?”

果果如数家珍:“爹地跟我说爸比你啊。”

王俊凯愣了一下,问道:“他怎么说我?”大概说我又蠢又怂又花心吧?

果果一边画画一边说着:“爹地说,karry爸比好厉害。会弹吉他,会唱歌。好多女孩子喜欢他。karry爸比很聪明,不管学什么都很快。karry爸比很勇敢,遇到坏人欺负弱小总会勇敢地站出来斥责他们……”

王俊凯听着果果的话,欣慰又心酸。

呵呵,易烊千玺,原来我在你心中这么好啊。

那为什么你还要离开这么好的我。


果果画完画,又开始做数学和语文作业。做完作业,果果将作业本合上,然后对着作业本封面叹息:“唉……易爹地怎么给我取了这么个名字。好难听。”

王俊凯摸摸她的头,笑着说道:“果果,你大名叫什么啊,让我看看你易爹地给你取的什么名字。”

果果摇摇头,小大人似的忧郁地将本子递给王俊凯:“爸比你自己看。真的好难听。易爹地自己名字那么好听,给我取了个这么像男孩子的名字。”

王俊凯接过本子,只见本子上安安静静地写着果果的大名,三个字——

易恋凯。


(10)


“易烊千玺你给老子出来!!!”

听到急促的敲门声,易烊千玺打开门,立马就被王俊凯恶狠狠地重吻了下来。

愣了一秒,易烊千玺强行推开了他,吼道:“王俊凯你又在发什么神经?我都逃到H城来了你怎么还是不放过我?”

“我放过你个鬼!易烊千玺我告诉你你这辈子别想甩开我。”王俊凯强势地将易烊千玺推后几步,自己走了进来,果果也灵活地跑了进来。


看着王俊凯坚定的眼神,易烊千玺冷冷说道:“别以为我帮你带孩子就代表我不恨你!”

王俊凯疑惑地问道:“什么带孩子?果果不是你的孩子吗?”

易烊千玺忍不住大骂:“操你大爷的王俊凯,你睁开自己的狗眼看清楚,果果眼睛鼻子嘴巴跟你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果果是你跟苏青青的孩子啊你这个蠢货!”

王俊凯张大嘴巴,半天才吐出几个字:“我……跟……苏青青的?不可能……我明明没有……”

“你他妈的毕业散伙饭喝醉了,强了人家你一点印象都没有吗?”

“可是毕业那次,我强的……明明是你……”

“去你大爷的!我在426,苏青青在429,你他妈傻傻分不清楚啊?”

“我真的以为是426……”王俊凯抓狂了,猛然间,他想起了易烊千玺的不辞而别,问道,“所以……你看到了,所以你走了,对吗?”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这个人,自己爱得疯狂,却也恨得彻底,恨不能杀了他。自己深夜酒醒到走廊放空,却听到王俊凯的声音。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后,连夜收拾行李落荒而逃。

看到易烊千玺眼里的痛楚,王俊凯走过来,握着他的肩膀:“千玺……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这么多年,我真的……爱的是你啊……”

望着王俊凯真诚的眼睛,易烊千玺缓缓开口:“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说……”

“我说了啊……每年每年在说……三年多没见你,我也会在愚人节对着你写过毛笔字的宣纸说。”

“王俊凯你他妈有病啊!每次表白都在愚人节,你要我怎么信你?”

王俊凯突然安静下来,低下头,长长的睫毛在灯光下轻轻颤抖。半晌,才抬起头,轻声说道:“因为,我没有勇气。不敢开口。只有在愚人节,我才敢说出心里的秘密。我一直以为,只要我陪在你身边,你会懂,那不是玩笑。今天,不是愚人节。千玺,我爱你。”

易烊千玺心里防备的城池轰然倒塌。

十年,终于等到你非愚人节的告白。

“我也爱你。”


似乎想到了什么,王俊凯伸手拉住了易烊千玺的衣服把他往卧室带。

“王俊凯你要干嘛。”

“你说那天我爬错了床搞错了对象……”

“对啊你这个傻逼。”

“所以我他妈回味了3年多的上半场都是自HIGH……”

“对啊你这个傻逼。”

“所以十年了我以为我三垒成功了一半,结果我他妈还没上一垒……”

易烊千玺脸红了,但还是继续吐槽:“对啊你这个傻逼。”

“老子今天必须全垒打……”

“卧槽王俊凯你放开我……”


果果趴门缝里,看着两人激烈地“打架”。

果果心想,易爹地跟王爸比打得真是热火朝天啊。

你看,王爸比咬了易爹地的嘴巴。

易爹地毫不示弱地回咬。

然后王爸比撕了易爹地的衬衫。

易爹地也脱了王爸比的衣服。

王爸比开始解易爹地的皮带……


“哎呀,哎呀……”易恋凯被易烊千玺揪住脖子,从门口扔了出来。

“去去去……写作业……”

易恋凯撇撇嘴:“爹地我作业做完了啊……”

“那你把明天的作业也做了……”王爸比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


“明天的作业老师还没布置……”还没等易恋凯说完,只见王俊凯从门缝里伸出一只手将易烊千玺探出来的头给捞了回来,然后“嘭”地一声,重重关上了门。

易恋凯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确定两个爸爸今天可能没空理她了,深深地叹了口气,自己乖乖地拿了一本童话书看。

看到《灰姑娘》的结尾,“从此以后,王子与灰姑娘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易恋凯想了想,就拿出笔,将“灰姑娘”三个字划掉,改成了——

“从此以后,王子与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又想了想,易恋凯又加了几个字,然后托着腮,满足地说:“这样就完美啦。”

易恋凯版的《灰姑娘》的结局是这样的——

“从此以后,王子与王子,还有果果,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完



彩蛋1: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打千凯tag,凯千tag,千凯千tag!觉得lo主我很不负责任!随便乱打tag!

我很委屈!

因为,我真的不想知道那一夜的卧室到底发生了什么!有可能是凯爷搞定了烊烊!也可能是易烊搞定了俊俊!当然也可能是互相搞来搞去!我不想知道!闪瞎我的狗眼!

不过,据第一前线果果同学说,两个爸爸晚上8点多开始打架,第二天10点多还没出来。

是的,我并不知道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

也许他们只是盖着棉被聊人生。


彩蛋2:

易果果在吃晚饭,就看到两个爸爸在互相喂来喂去。

“千玺……这个韭菜多吃点……”

“小凯你还是这么瘦,来,张嘴,吃块糖醋里脊……”

“千玺……这个生蚝也很美味,来,吃一个……”

察觉不对的易烊千玺冷冷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立马笑成一朵花。

不对头。易烊千玺想了想,就开口说道:“怎么今天你给我喂的都是壮阳的东西。你是不是对我不满意了!!!”

王俊凯慌忙摇头:“没有啊……”

易烊千玺扔下筷子:“不吃了。”

王俊凯托着下巴很忧伤。


“爸比……什么是壮阳?”6岁的果果天真地问道。

“壮……壮阳啊……”王俊凯咳了咳,开口,“就是,吃得壮壮的,精神很好,像太阳公公那么灿烂!”

“哦……”果果点头,“那你跟易爹地都要好好壮阳哦。”


彩蛋3:

12岁的果果,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

隔壁班的王丝瓜凑不要脸地天天过来献殷勤。(借 @腻 里面的人物一用。我好喜欢王丝瓜这个熊孩子。哈哈。)

“果果啊,为什么你有两个爸爸?”王丝瓜本是单纯想私下问一问果果这个问题,结果声音太大,全班人都听到了。

有些人开始嘲笑果果:“哈哈哈,易恋凯,你是你爸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吗?”

“有爸爸,没妈妈,太奇怪了……”

“易恋凯你是个怪胎吗,是两个男人生出来的孩子吗……”

果果黑着脸不理任何人。


第二天, 果果牵着两个爸爸的手走到教室。

“这是我的爸爸,一个叫易烊千玺,一个叫王俊凯。”

见众人准备嘲笑,果果扫了一眼众人,淡定地说道:“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我就想问,你们谁的妈妈,比我这两个爸爸好看。你们谁的爸爸,比我爸爸帅。”

见众人都不反驳,果果淡淡地说:“既然你们有幸看到了我两个爸爸,今后就不要再说那些奇奇怪怪的话。你们有一个爸爸,一个妈妈,我不羡慕。我有两个爸爸,没有妈妈,可是我很幸福。”


彩蛋4:

果果18岁考上大学的那个暑假,哄着脸告诉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她交了男朋友,就是他们见过的隔壁班的王丝瓜。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眼里全是一颗好白菜被猪拱了的心痛感。

不爽归不爽,易烊千玺还是开口:“把王丝瓜带回家,我跟你王爸比过目一下。”


于是某天,心情无比激动的王丝瓜来到了果果家。

四人相谈甚欢。

到晚饭时,果果想起来家里没饮料,对爸爸们和王丝瓜说道:“我出去买个饮料,你们继续聊!”

易烊千玺跟王俊凯微笑着送别了果果,一扭头,就把王丝瓜堵在中间。

王俊凯开口:“王丝瓜同学,我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你以后要是赶对她不好,比如劈腿什么的……我一定折了你的某玩意儿。”

王丝瓜只觉得想起来就好痛。回头看了一眼眉目儒雅的易烊千玺,说道:“易叔叔……您……没王叔叔那么暴躁吧?”

易烊千玺点头:“对啊。小凯太粗鲁了。”

王丝瓜吁了口气:“还是您好。”

就听到易烊千玺幽幽地说:“要是你敢劈腿,我就慢慢地,慢慢地,用小刀把你的肉一片一片割下来,喂狗。”


两人会心一笑,就闻到了一股味道。

低头一看,王丝瓜尿裤子了。


易果果买饮料回来,王丝瓜飞快地掠过她落荒而逃。

王俊凯开口:“这王丝瓜果然跟他爸一样,好怂啊。”

易烊千玺也点点头,对着果果说:“果果,来,抱着爸爸。哭一场,然后,开始物色下一任男朋友吧……”

果果看着王丝瓜跑走的背影,急哭了:“你们俩到底对王丝瓜做了什么?”

两位爸爸都当作没听到的样子四处看风景……

就在果果泪眼婆娑的时候,易烊千玺听到有人在叫果果名字。

三人一齐走到窗口,就听到换了裤子回来的王丝瓜对着5楼大喊:

“易恋凯我爱你!就算刀山火海我也愿意为你去闯!就算你两个爸爸不喜欢我我也爱你!我不会放弃的!!!”

果果破涕而笑。

两位爸爸相互抱怨:

“谁说不喜欢他来着?”

“就是……”

“这孩子还挺有种的……”

“对,我也觉得。跟我们家果果很相配呢。”


彩蛋5:


果果24岁,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婚礼。

王俊凯跟易烊千玺的室友,以及苏青青、胖子、瘦子,悉数到齐。大家一同看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含着泪将果果交给了王丝瓜。

胖子一边抹泪一边对旁边的瘦子说:“我怎么感觉在参加王俊凯跟易烊千玺的婚礼?”

瘦子也哭着说:“可不是么?”

两人将目光投向阴影里的王俊凯跟易烊千玺,两人穿着白色的西装,紧紧地握着手,看着他们女儿的出嫁。


“千玺啊……”王俊凯转过头,替他理了理鬓角的白发,“一晃,20年过去了。我们都到了知天命的年龄。我想问,和我在一起,后悔过吗?”

易烊千玺温柔地摇摇头,浅浅微笑,两个梨涡浮现出来,让王俊凯看得入迷,心想千玺怎么还是这么好看。

易烊千玺也看着王俊凯一如多年前一样纯真而深情的眼睛,说道:“有你,有果果,这一生已经很圆满了。此生无悔。”

“我也是。”



——彩蛋完——



看其他文请戳:目录


评论(76)
热度(6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